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04-2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8/04/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初三。明天是文殊菩萨圣诞日,下个星期三就是佛陀释迦牟尼佛的诞辰日,希望大家多念经、多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0428   00:58  

先生恶口骂太太,是讨债还是有灵性在身上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给师父请安。请师父开示,如果同修的先生总是莫名其妙地责骂同修,骂得非常难听,甚至骂到她的祖宗长辈,还说下辈子会投畜生等这种造口业的话,这会不会加重她先生的业障?如何区别这是讨债,还是有灵性在身上呢?

台长答:你想一想就知道了,他这么骂人,最后会不会加重他的业障?(会的)犯口业,这是恶口,都要下地狱的。恶口,下辈子会面瘫,话讲不清楚,上辈子恶口的人这辈子话就讲不清楚(是不是口吃那种?)对。还有兔唇,都跟上辈子造口业有关(明白。兔唇,有的人说是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抽烟什么的,这只是一个表象吗?其实是他自己的业障)表象。举个简单例子,一个灵性叫你从楼梯上摔下来,那你摔下来之后,总归是说“这个楼梯怎么搞的”,对不对?我看了个新闻,一个大楼里,专门在这个电梯里把人家摔伤的,结果后来说这个电梯有问题,你说是电梯问题,还是这里有灵性?他看得见的?(明白了,感恩师父。请问师父,她怎么区别是她先生命中讨债,还是有灵性在他身上?)很简单,两个人恶缘相加,这是肯定的。他这么骂她的话,一定是上辈子两个人这个时候恶缘很重,明白吗?(对,现实中的确是这样,两个人冤结挺重的)我告诉你,有的搞了,不是这么简单的(同修也一直在求菩萨化解。请问师父,她应该加强哪方面的努力?)这方面怎么努力啊?上辈子的冤结,这辈子念解结咒,念心经,忍耐。菩萨叫我们忍辱不是没有道理的,菩萨不能说“你不能化解这个恶缘的”。为什么要忍耐?你上辈子已经造了这个业,不忍耐怎么办?(对的。师父,恶缘来了还是得忍辱。忍辱是不是已经在化解中了?)对,但是用人的身体来忍辱的话,化解是很慢的;念经化解,就很快。


shuohua20170428   04:37  

动物园气场不好,八岁以下不宜去;人与畜生仅一道之差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去动物园,回来之后脾气就不好,不好好睡觉。请问师父,是不是动物园的气场不好,太小的孩子不宜去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动物园是畜生道。走进去,第一,臭;第二,动物园里到处是动物,它的气场当然不好了,因为动物比人多(对的。那请问师父,小孩子几岁以上适合去动物园呢?)至少八岁。过去有一个小孩子三岁,跟着妈妈去动物园,跑丢了,结果找到他之后,这孩子就有点失常了。医生说他是被吓的,实际上就是……后来做出来的样子就像猴子(灵性上身了?)对了,那猴子死掉了,它要找替身的(畜生死了之后还能上人的身,找人做替身?)那当然了,因为这个畜生说不定上辈子也是个人。人跟畜生不就差一个道嘛,现在的人行畜生事,不就是跟畜生一样啊?(是的)你看看现在这种人,脸都不要的,不是跟动物一样?你看看那些桃色新闻就知道了,他跟动物有什么不一样?(这些人是不是很多都是畜生投胎的?)不一定。当一个人投胎之后,沉迷这些色情的东西,不穿衣服不是跟动物一样了?他沉迷了,找不到方向了。就是菩萨来到人间,迷失方向也回不去啊,下辈子就变成人了(明白)那么一般的人,比方说根基很浅的,他到人间沉迷这些财、色、酒、气,很难回去了(是不是只要沉迷其中一种,就很难回去?)对,沉迷一种就不行了,比方说赌博。因为凡是带有刺激的东西,都是让你造业的。赌博有刺激,有瘾的,男女这种事情也有瘾的,喝酒有瘾的……沉迷这些东西全部都回不去的。


shuohua20170428   07:37  

台长念错同修名字,并非指需要改名

女听众:请问师父,您在法会上分享同修拜师感言的时候,有一个挺奇怪的事,就是同修自己署名叫“毛煜”,师父读成了“毛小星”。同修想问,是不是师父感应到他应该改名叫毛小星?

台长答:哈哈……这倒不一定,这是师父看不清楚他的字。“毛小星”,叫他小心点倒是真的,不一定改名字(哦,他可能想多了)想多了,小心一点就好了。

 

shuohua20170428   08:46  

梦见现实中没有供奉的弥勒菩萨像有小虫子飞出来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梦到从另外一个师兄家里拿出自己家里的一尊佛像,好像是铜制的弥勒菩萨像,同修对着佛像念六字真言,小虫子都飞出来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现实中他并没有供奉弥勒菩萨。

台长答:他这辈子不供奉弥勒菩萨,并不代表上辈子跟弥勒菩萨没有缘分。弥勒菩萨不会像人一样,他是菩萨,所以还会救他。因为弥勒菩萨大肚能容,他一看你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照样救你。菩萨跟我们人一样小气啊?(明白。他梦见菩萨像飞出来很多小虫子,是什么意思?)飞出来很多小虫子,如果是在菩萨像这里,不是在他身体上的,说明这个菩萨像已经有灵性了(但现实中并没有供,还是要念点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吗?)那是说本来应该供的位子,菩萨像这里,实际上就是虽然你阳间没有供,但是你心里已经供了。你经常冲着这块地方拜佛,这块地方就会有菩萨像出来。

 

shuohua20170428   10:24  

梦见同修吸毒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梦见另一位同修吸毒,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个人在做坏事,吸毒就是做坏事。一般说“吸毒”,就说明他的心不是太好(明白。就是提醒他得忏悔)不够慈悲。

 

shuohua20170428   10:49  

备孕期间梦到刚出生的婴儿在美国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现在医院接受调理,前段时间想备孕,医生算好时间了,让她在清明节后的第二天早上五点钟要孩子。同修就跟观世音菩萨说了,并请菩萨原谅、保佑。然后她就梦到一个摄影师以在美国刚出生的小婴儿为视角拍的视频,看到地上有一滩污水,旁边坐着几个美国人,墙上有蓝色的油漆在涂鸦。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人有可能上辈子在美国投胎过。因为很多在美国的华侨告诉过我:“台长,好像美国这个地方我来过的,我根本不可能来过的。”到了美国某一个地方,他说:“这个地方我好像来过的。但根本不可能,因为我第一次到美国来。”就是上辈子他可能在美国待过(是说她自己,还是说她这个孩子?)说她这个孩子(前世是美国人?)嗯。你去看好了,小孩子养大之后肯定到美国去读书(就是说她求子能求到的,备孕可以生下来?)不知道,反正有这么个孩子,对症下药吧(明白。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428   12:27  

参加杂修的人组织的共修,有违一门精进

女听众:一位师兄在2013年开始修心灵法门,也念以前其他法门的经文,就是一起念的。他以前设过其他法门的两个道场,现在继续存在。他已经吃全素了,但是还没有拜师父为师。他现在又想建我们心灵法门的道场,想组织我们的师兄共修。那边当地师兄就问,他们能不能去帮助他设这样一个佛堂?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他这个目的不纯的。他自己家里的佛台供了之后再设我们的,把我们的弟子弄过去两头拜,你说是一门精进吗?(不是。对,他还念其他的经)这种人怎么可以?你明确告诉他,台长说不如理不如法(好的)他家里自己可以设,我们同修不能去。去跟一个杂修的人在一起啊?(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shuohua20170428   13:41  

服用保健品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笑嘻嘻地向他和另外一个师兄走过来,师父对那个师兄说:“不要不停地吃保健品,一天吃一两次就行了。因为你的手腕上有两条线。”现实中,这个做梦的同修的确是在吃三种保健品。但是师父梦里是对另外一个师兄在讲的。请问,跟做梦的这个人有关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保健品吃过头了,长激素。我告诉你,有一种保健品吃了之后,很多女士乳腺增生。你们记住了,因为保健品也是一种刺激你人体的荷尔蒙、让你能够血液循环、增加内分泌调顺的东西。但是你过头了,任何东西过头了,都不好(明白了。师父,您平时跟我们说的卵磷脂这种,算保健品吗?)这个是很正常的保健品,这个很好,不是……(那钙片呢?)钙片也是补充营养成分的,都没问题的(哦,那什么算保健品?现在有点分不清楚)分不清楚的就叫保健品;要传销的,你搞不清楚的,就叫保健品(明白。师父开示过的就不算,我们可以正常地吃)对啊,其他搞不清楚的、他慢慢地传给你的,就叫“传销”,就叫“保健品”。现在这种东西是正常的、身体缺乏的营养素,你就可以吃,钙片、卵磷脂、大豆卵磷脂,这种都很好(嗯)不吃绿叶菜的人、家里平时从来不吃蔬菜的人,就应该吃螺旋藻(好的)我这次在雅加达开示的时候,一个老人家活到90多岁,长寿秘诀之一,他什么都不吃,唯一吃的就是卵磷脂,补脑子。你看,跟师父讲得一模一样(对对对,感恩师父)搞不清楚的,又贵,然后告诉你“这个一吃就好”,你就要当心了(是的是的。有一个这种公司的大老板做得很大,他自己都早逝的,很早就走了)知道就好了。就像一个人胖得不得了,跟你来推销减肥药品,人家说“你先减减看,给我看看”,呵呵。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70428   17:06  

亡人的生日要按阴历算

男听众:师父好!师父开示过,活着的人过生日要过阳历。如果这个人往生了,我们要不要改为按阴历来祭奠他呢?

台长答:活着的时候过生日当然是算阳历的,但是死掉的人,一般你给他做冥寿的话,应该是做阴历的。如果你硬要做阳寿,只要把他照片挂出来,他照样收得到,他照样会回来。

 

shuohua20170428   18:06  

能否用第一人称念诵《弟子守则》

男听众:我们在读《弟子守则》的时候,要不要变换当中的人称来读呢?比方说《弟子守则》上的第一段“此证代表您已经成为卢军宏台长的弟子,请遵守以下守则”,要不要把它改成“此证代表我已经成为卢军宏台长的弟子,弟子某某某愿遵守以下守则”?

台长答:这都可以的。改名称没关系的。

 

shuohua20170428   18:54  

有关观世音菩萨像的朝向问题

男听众:设佛台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让观世音菩萨坐西朝东,我们向着西方拜菩萨,这样会不会更好一些?

台长答:没有这个讲究的,风水好的地方就是你拜得最舒服的地方。你要说现在在北半球这么拜,你说“坐南,南方好”,那到澳大利亚就是南半球了,它就是北边好。中国的南面最好,在澳大利亚是北面最好,不一样的。你寻找一个最适合自己拜佛、感觉最舒服的地方,就可以了。

 

shuohua20170428   19:43  

阴气重的人是怎么看到灵界的

男听众:师父说阴气比较重的人容易看到灵界的东西,是不是说灵性到这个人的身上之后,有能力把肉体上的松果体打开,然后没有及时关掉,而让元灵和这个灵性共用了这个功能呢?

台长答:你讲对了一半。灵性上你身的话,他就用他自己灵界看得见的东西,让你从心里知道——“看见”,并不是他帮你把松果体打开。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一个瞎子,但是这个人看得见的,他骑在你身上,他要把你的眼睛打开吗?(明白了)他只要骑在你头上:“你看……”告诉你什么什么,又不是你看见的,全是鬼看见的。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70428   20:59  

单位以前是坟地,该怎么办

男听众:您好,台长。同修刚刚听说他的单位以前是个坟地,他的学校就建在坟地上。他以前在单位念经也梦到过不少人,他本来也没想那么多。他现在想问,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哎哟,倒霉透了,踩着鬼啊。学校里几乎50%以上的孩子都要生病的(他现在就想问,这个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应该怎么办才好?)没有办法,有办法就跑了(转学了?)嗯。没办法,这很难的。一个就是加强自身的学佛意识,好好地念经;还有一个就是看他自己怎么办了。这种事情,学校又不会搬的,他们不相信,也没这个条件(是)所以这个事情只能这么办了,没办法。

 

shuohua20170428   22:40  

请台长选名字

男听众:同修想改个名字,台长能选一个吗?她是1952年属兔的,女的。她原先的名字叫雷永雪[音],现在给了六个名字,您选一个吧。

台长答:你看看“雷永雪[音]”,一打雷,“血”都“涌”出来了,把她打得头破血流。没智慧(她第一个是雷永芳[音],第二个是雷永莲[音],第三个是雷永慧,第四个是雷永佳[音],第五个是雷永熙[音],第六个是雷如意[音]。您看哪个适合她?)只能这个了,雷永慧。

 

shuohua20170428   23:39  

有关挂大悲咒的问题

男听众:在客厅挂大悲咒,是手写的好还是电脑打印的好?

台长答:都可以。大悲咒不是你的,大悲咒是在心里的。不管手写的、电脑打印的,只要把大悲咒放在心里就好了(跟字体有关系吗?哪种字体?)反正不要歪歪扭扭的就好了(材质上,纸质的和丝绸的有关系吗?)都没特别大的关系(是从左到右这种横向挂,还是从上到下竖着挂?)都可以。从上到下更庄严一点,横着也可以。

 

shuohua20170428   24:48  

自己和家人的功课能否一起念

男听众:自己的功课和孩子的功课可以一起念吗?比如早上我一般是六点钟上香拜佛,跪在佛台前念礼佛大忏悔文,自己的礼佛大忏悔文念完,能不能把孩子的礼佛大忏悔文也念完,然后再做自己的功课?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的。

 

shuohua20170428   25:09  

食堂的菜里有五辛,怎么办

男听众:许愿吃全素,但是中午在单位食堂吃的话,虽然只吃素菜,但是素菜里总会有些五辛,这怎么办?

台长答:这没关系的,跟菩萨讲一讲。因为有时候人家炝锅的时候放一点点蒜,你反正吃不出来,不是特别厉害就可以了,没办法的(好)

 

shuohua20170428   25:24  

新佛台后面能否贴旧的山水画

男听众:我准备过一阵子搬家,想新做一个大一点的佛台。我想问一下,现在贴在佛台后面的黄色山水画,搬家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贴在新房的新佛台后面?

台长答:可以(我又请了一张新的山水画,但是这张新的比较小,您看是用新的好,还是用旧一点、大一点的好?)那当然旧一点、大一点的好了。如果当时旧的都贴得很好,没有什么坏的感应,没有做过什么不好的梦,当然贴旧的了。

 

shuohua20170428   26:02  

学佛人和不学佛的人,做梦有区别吗

男听众:学佛修心的人和不学佛修心的人,在做梦方面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台长答:学佛修心的人业障要少,做梦就好。这个主要看他的根基,你现在学佛了,你过去业障很重,你还是很糟糕的,还不如人家过去业障很轻,刚刚学佛或者没有学佛。你虽然学佛了,过去业障很重,还不如人家不学佛的人,因为人家从来不做坏事。

 

shuohua20170428   26:40  

错过最佳做梦时间,还能得到菩萨的提醒吗

男听众:您说过早上五点钟到八点钟做梦比较准,要是有些同修早上五点之前就起床念经了,是不是就错过做梦这个机会呢?

台长答:从道理上是可以这么讲的。但是菩萨真的要提醒他,就是他念经的时候,菩萨照样会给他印象。很多人念得睡着了照样会做梦做到。

 

shuohua20170428   27:09  

主动做坏事和被迫做坏事产生的业障一样吗

男听众:主动做坏事和被迫做坏事,所产生的业障是一样的吗?

台长答:不一样的。主动做坏事,那他的根基有问题了;如果被动做坏事,是为生活所迫,或者为钱所迫,他的业障轻很多。主动去吸毒,和被人家拉去吸毒,你说一样吗?当然是有点不一样的(是。有的怀孕后不想生下来,主动打胎,或者有的人因为腹中的胎儿停止发育,不打也不行了,而去打胎,这两种情况产生的业障也是不一样的吧?)那当然了。主动打胎是主动杀人;医生说那个在肚子里已经不行了,那她是被动杀人。虽然这个结果都不是太好,但是有轻有重的。比方说这个判25年,那个就判20年或者15年,但是也要判的(超度孩子需要的小房子数量也应该不一样吧?)那不一样。如果这个孩子你把他主动打掉,他会恨你一辈子,他一直在你身上,所以可能小房子就要得多;如果你是不当心流掉的,这孩子要得也不厉害。

 

shuohua20170428   28:42  

小孩发烧要标本兼治,看病同时结合念小房子

男听众:如果小孩子生病发烧,我们如何正确判断这是肉体病还是灵性病呢?

台长答:首先,小孩子发烧,这是个事实,必须给他吃药打针,该看病就看病。因为灵性病和肉体病没有什么矛盾的,灵性病是产生肉体病的一种因素。那么现在已经有这个果出来了,你就必须把果先解决掉。但是你要治根啊,根是什么?根就是灵性。所以不能让它再发出来,就要念小房子把灵性去掉,那小孩子以后就不会发烧、感冒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