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03-3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1/03/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3月31日,最后一天了,星期五,农历三月初四。马上到清明节了,希望大家特别当心,在清明节之前要多念经,尤其是祭奠亡人,一定要多念点小房子给他们。然后自己要特别当心,做什么重要事情之前要祷告一下,就是跟观世音菩萨祈福一下。希望大家在清明前后平平安安。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0331  01:32  

如何避免在睡眠中念礼佛大忏悔文被灵性攻击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连续两天梦中念礼佛大忏悔文,梦里看着经文,每个字都念得清清楚楚。梦里同修边念边想半夜念礼佛大忏悔文别再招惹灵性,结果刚想了,灵性就来攻击他,同修被压醒了。请问师父,梦里念礼佛大忏悔文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很简单,梦里念礼佛大忏悔文说明他心念当中还是在想忏悔自己过去的事情。虽然在忏悔,但是忏悔的同时是不是有罪?有罪才忏悔。比方说你把人家腿轧断了,你在忏悔的时候,人家是不是问你索赔啊?(嗯,是)当你这个业障还没有完全消掉之前,人家有没有权利来跟你索赔啊?(嗯)人家来压你身那很正常,明白了吗?(那他该如何避免在睡眠中念礼佛大忏悔文被灵性攻击呢?)很简单,睡前不要去想。其实讲老实话,不念礼佛大忏悔文,这个灵性可能也会攻击他的,因为欠债还钱嘛,这个没办法的;并不是说你今天念礼佛大忏悔文了,才会有灵性来攻击你。实际上他的意念当中说不要有灵性的时候,他已经感觉灵性到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在马路上很暗的地方走路,你说不要碰到坏人,你已经害怕了,你已经看到前面有个人怪怪的了,你就说不要碰到坏人。明白了吗?(嗯,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shuohua20170331  03:48  

斜肩在玄学上有什么讲究

女听众:师父,溜肩,就是斜肩,肩是斜的,在玄学上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溜肩,过去有句话,“这个人什么事情不担肩膀”。你去看,一个人的肩膀很正,有骨骼,这个人肯承担、很有义气,过去都是这样的;“没有肩膀”的人,这个人讲话不靠谱,做事不担肩胛,明白了吗?(明白了)真的有这个道理的,你去看,过去电影里面,那些奸臣,肩膀全部滑下来的,缩在边上的;那些大臣、忠臣走上来,宽肩膀、浓眉大眼、天庭饱满、地角方圆,跑上来“皇上,我前去”,这种人正气啊;边上那些奸臣“嘿嘿,皇上啊,这个事情你得多考虑啊”(看起来就有点阴阳怪气的)阴阳怪气的人肩膀都是滑的,没有肩膀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331  05:35  

梦见坐电梯往上,受伤往生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睡前求菩萨看他的莲花,他梦到和其他师兄坐向上的电梯,其他师兄到3楼,但他继续往上。当时他心里想电梯会不会有事,结果到11楼真的有事,他马上采取了急救措施,但是电梯还是冲出了正常楼层,遇到了一个螺旋桨似的东西,伤害了他的头,就死了。后来他在梦里告诉自己,以后记得学一些遇到紧急情况的常识。请问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往上总是好事情,就说明他以后往生之后还会往上跑的。凡是往上是好的,但是他没有节制。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70331  07:02  

梦见借袖子给人擦眼泪,背业;聋哑人要多忏悔

女听众:师父好。我梦到在一个分享会上,大家都在感动地哭,我对旁边一位不认识的同修说:“我把袖子借给你,你哭吧。”他就把眼泪擦到我袖子上了,哭湿了我两只袖子。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帮人背业啊。你能借给他袖子的人一定跟你关系不错的(那天我是去度人了)度人要付出,但是度人的业障跟菩萨一求就没了(嗯,知道,谢谢师父。然后,在这个分享会上有一位聋哑同修竟然发出声音,说了几句话。师父,这个梦是不是代表这位聋哑同修以后能正常说话?)有这个可能性。如果现实当中的确有这么一个聋哑同修,叫他好好地忏悔。一般聋哑的人就是因为忏悔不够,他的过去生中一定造了很大的口业(是,我们身边是有一位聋哑同修,他特别发心的)发心很好,要坚持努力,千年铁树能开花(嗯,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331  08:30  

梦见壶里有沙子,做事、做人有漏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水管的水有沙子,他喝了一口,要去烧水的时候发现壶里面也有沙子。这个代表什么?

台长答:就是不干净,有漏,做好事有漏,做善事有漏,做人有漏。

 

shuohua20170331  09:02  

梦见灵性要经

女听众:前两天我梦到一个鬼告诉我他不是一般的灵性,他就是鬼,告诉我200多。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钱数还是小房子数量……

台长答:小房子(哦,那得200多少呢?)220(好的,谢谢师父。我先念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这样可以吗?)可以,没问题(好的,谢谢师父)

 

shuohua20170331  09:43  

清明前后要当心

台长语:清明前后雨纷纷啊,雨就是属阴的,所以有的人看见下雨头就痛,有的人看见下雨心情就不好,看见出太阳心情就好。大家注意了,凡是到清明节前后,讲话要当心,做人要当心,不要轻易得罪人,有时候会闹出麻烦来的。因为很多人身上都有灵性,你看不到,所以动不动就要吵架,动不动大家都要搞是非。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70331  10:34  

斗战胜佛对感情问题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师父请安。有个单身女师兄遇到了感情问题,在感情问题上很痛苦,斗战胜佛给她开示了几句,请师父验证一下。“情债是轮回的种子,可以让你堕落,可以让你永世轮回,这个世界上全部都是因果,人跟人之间很爱,也是源自于你们前世之间的爱,恨也是如此。这个世界是娑婆世界,皆是因爱而生,生生世世难以出轮回。我知道你很苦,我很理解你此时的心情,但是要告诉你,在这个人间,一切都是空的,任何的情感、感情,都是虚幻不实的,没有值得留恋的地方。你要把爱转化成大爱,要爱一切众生,这是你今生的责任,这是你来人间的方向,不要走错方向,爱错了地方。为了众生,你可以出家,你可以舍掉亲情一切,但唯独这段感情把你牵绊得很是受伤。看开吧,这个人间有什么好的?跟他在一起有什么好的?都是前世的缘分,还完了你就不会这么伤心了。还说不知道什么是受伤,现在知道了吧?每一次跟他对话之后,剩下的都是你自己暗自神伤,这就是受伤,心灵上的伤。放下吧,你们只是缘分,缘分还完了,也就各奔东西没有纠缠了。所以让你快点念小房子还债,现在知道了吧,欠债人不还,讨债人没完。这就是因果啊,所以菩萨一再开示你,要念经还。念不出来就躲起来,跑走,就是不想见,没有下一次,懂吗?你们之间只是一段情而已,还完了,也就结束了。说了这么多,希望你能认真听,认真记住,人跟人之间的感情也是前世的缘分占20%,如果你乱发感情增加新业的话,就会改变80%的定律。所以好好还债吧,离他越远越好,还完了,你也就心里清爽了。去做吧,今天加持你一下,希望你能够远离你身边的一切暗物质,离正能量近一点,远离恶人。好了,去吧。”弟子分享完了,师父。

台长答:嗯,很好啊,菩萨讲的话就是不一样,非常好,很到位,用现代话讲,非常到位,一举就点到人间的痛处(是。斗战胜佛开示:“这个世界是娑婆世界,皆是因爱而生,生生世世难以出轮回。”请师父解释一下什么是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就是凡人的世界,菩萨只是称谓,称谓人间这个烦恼道、人间这个世界就是“娑婆”(明白了,感恩师父。斗战胜佛开示:“放下吧,你们只是缘分,缘分还完了,也就各奔东西没有纠缠了。所以让你快点念小房子还债,现在知道了吧,欠债人不还,讨债人没完。”师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师兄许愿不谈恋爱或不结婚,那他们有哪些方法提前还命根里本来会出现的情债呢?)很简单了,自己欠的债自己知道啊,自己感情上有纠纷自己不知道吗?(知道,师父)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小房子,不叫还债啊?你如果人不能还他了,你只能在小房子、在念经方面再还他(那应该如何许愿或祈求呢?)就跟菩萨好好讲。因为有些人分掉了,没办法跟他讲话了,很多人还在一起,还在还。有的人天天被老公骂,就是还在还;有的人被老公打,那也叫还。这种还法,用肉体还,还有人用境界还,你说你选择哪一个就知道了(知道了。斗战胜佛开示:“今天加持你一下,希望你能够远离你身边的一切暗物质,离正能量近一点,远离恶人。”请问师父,什么是暗类物质?是负能量吗?)暗物质就是负能量,暗物质就是看不见的,远离暗物质就叫你远离阴气很重的。比方说哭、难过、伤心、悲伤、忧郁、忧愁、痛苦、仇恨,全部都是暗物质。我问你,仇恨在心,人家看得见吗?(看不见,师父)看不见不叫暗物质吗?(明白了)忧郁症,你不说你忧郁症,谁看得出来啊?(是。那如何远离它们呢?)不要恨,不要忧郁,不要去嫉妒,不要难过,不就远离了吗?“如何远离?”一句话能讲清楚的?那要境界的。就像你现在问:“老师,我怎么能够读书读得好啊?”你要去读,你才会好啊,你读都不读,你怎么会好啊?(是,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师父,是否给我们负能量的人都属于恶人呢?)不是的,负能量太多不是恶人,是说恶气太重,心气不通,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比方说老要报仇的人,你说他是个坏人吗?他也不算坏人,他因为被人家欺负过,他就想报仇,那不是拥有负能量吗?(是,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70331  17:07  

请教选读学校

男听众:师父,有位师兄大二时候感觉菩萨提醒他要去澳洲读研究生,他就开始为此努力,也发心余生要努力跟随师父弘法利生;师父有四次在梦里跟他说关于留学的事情,最后一次是在新加坡法会期间,师父握住他的手,说要他选悉尼大学。一开始他想选悉尼大学,但是后来想选悉尼科技,因为学习任务会轻一些,他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学佛弘法。两个学校离观音堂都很近,请问师父,到底是选悉尼大学还是选悉尼科技呢?

台长答:随缘吧,都很好,都离我们观音堂很近的(好的,弟子会转达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331  18:05  

梦见排列钱币,不如理不如法的事要经常改

男听众:师父,请解两个梦。第一个梦,梦里一位师兄让做梦人一起把不同价值的澳币排列好,一开始是横着一排,之后把它排成一个往下的一排,一个硬币在左边,往右排时就越来越高。做梦人白天里在钱财上动了不好的脑筋,动了脑筋之后他知道自己不对,并告诫自己不可以这样做。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要经常改变。

 

shuohua20170331  18:54  

梦见师父提醒表情少一点

男听众:第二个梦境,感觉师父在梦里不开心,有点庄严地对做梦人说了一句话,类似“表情少一点”,说完之后师父就离开了。请师父慈悲解梦,是否要让同修更庄严一点呢?

台长答:对啊,“表情少一点”就是讲话不如理不如法,表情不如理不如法,很多人虽然不讲话,但是表情都很讨厌,表情出来都假的。很多人嘴角一歪,阴笑、奸笑、冷笑、讽刺别人的笑,这种都不可以,都属阴的(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shuohua20170331  19:36  

梦见师父参加蟠桃大会

男听众:今天早晨弟子梦到一个很大的地方,师父和很多师兄在吃饭。我们去晚了,师父看到我就说:“你们才来啊,喜欢吃什么自己拿,不要客气。”您说那是蟠桃盛宴,很多菩萨都去了。

台长答:呵呵,你有资格去吗?(没有。师父,蟠桃盛会是什么样子的?)《西游记》看过吗?(看过)从人间来跟你讲,某一个总理宴请大家,这个盛会就是各路众仙大家一起来,欢聚一堂。蟠桃是延寿的,是长寿的,因为在天上虽然每个人寿都很长,但是大家都希望更长,就像人一样,三十岁的人、二十岁的人其实能活到六七十岁,但是为什么经常要吃些长生不老的东西啊?对身体好的,一样道理,明白吗?(明白了。师父您对我讲很多菩萨都去了……)王母娘娘邀请嘛,菩萨就去了啊(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70331  21:34  

关于正精进学佛

女听众:师父您好,祝师父马来西亚法会圆满成功。师父,《白话佛法》里讲“唯有奉献才是正精进”,那么“精进学佛”就是光管好自己学佛,“正精进学佛”就是既要弘法度有缘众生,再加上自己精进学佛,是这样理解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是。

 

shuohua20170331  22:33  

烧送结缘的小房子后很快走掉;念经要靠自己,求人不如求己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度的他姐姐,他姐姐学佛也挺精进的。后来据他们自己说是业障爆发,身上有灵性,就不学了。后来家里人帮她一起念经,她大有好转,又开始自己念经了。因为着急,想让她快点好起来,他姐姐的孩子花钱去结缘了法师的小房子。当时他姐姐也不是太好,但是能念经了,结果烧下去三天以后就不行了,就走人了,他和家里人都挺难过的。

台长答:看见了吧?我告诉你,这些法师是在害人啊!(他花了3000块钱结缘了那个小房子)因为法师可以接受供养,但是他们现在在骗天骗地骗鬼神啊!我告诉你,地狱门前僧伽多。好了,我也不想多讲(她问题就是出在这个小房子质量不好,是吗?)对啊,就这么简单了。你要记住了,你本身业障已经很重了,他一抓到你把柄,马上就拉走。不管怎么说是你烧下去的(哦,对对对)为你烧的(她小房子不好,他就有权利想怎么搞就怎么搞)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已经有案底了,在拼命求菩萨保佑,求人家帮助,突然之间又犯了一个罪,就拉走了,判刑啊(本来他全家好几个人都修,一起帮她念小房子都好转了,要再继续念,我感觉念个半年、一年就能好起来)一定会好。所以我再三跟你们讲,不要去求人,求人不如求己,多花点时间自己念,总比求到人家的小房子好(是是是)骗人啊(还是一定要自己好好念)我无语了,师父听到这种心里很痛的,你明白吗?(是,当时他跟我说我都哭了)所以我就告诉你一句话,真的,连佛陀都很难过,很多人不好好修,受着人家的供养不好好修,害死自己啊!真的,对不起佛陀。

 

shuohua20170331  25:15  

脏话口头语会影响念经质量,一遍脏话当场要念49遍七佛灭罪真言

女听众:有初学佛的同修,没学佛之前他们说话都有一些口头语,说一些口头语脏话,他们可能要慢慢地改才能改掉,这样会影响念经的质量吗?

台长答:会的(应该是改掉。有的同修已经拜师了,但是他学的时间也不是太长,有时候说话偶尔还会带出一些脏话口头语,这样会不会影响念经的质量和莲花呢?)都会。如果他正好被护法神看见了,而且他口头语出来是没有目的的,那他就受大罪;如果他正好被人家欺负了,欺骗了,他气得不得了,偶然地漏出来,护法神还会给他一点机会原谅他。说这种口头语,当场就要念七佛灭罪真言49遍,说出来一遍念49遍(那会影响莲花吗?)应该不会了,要看他平时努力的成果了(好的,就是一定要改这个毛病)你嘴巴里念的弥陀,这里在讲不好的字,开什么玩笑啊?(对对对,一定要改)怎么可以?!你嘴巴里讲“五讲四美”,这里又在骂人,你开什么玩笑?!

 

shuohua20170331  27:04  

放生养殖的鱼和野生的鱼是否有区别

女听众:放生的鱼,有养殖的和野生的,都是被人杀着吃的,那么放生养殖鱼和野生鱼在灵动性和功德上有没有区别?

台长答:你当然要放马上被杀的鱼啊(这些鱼都是被拿上来卖的)那都一样。

 

shuohua20170331  27:55  

梦到盘中鲤鱼在动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到有一个人拿着一个很大的盘子,上面有两条鲤鱼,尾巴都活动,在里面一个劲儿地摇摆。请师父开示,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他心烦的事情很快就要解决了。

 

shuohua20170331  28:33  

梦到吃素饺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吃素饺子,是梦考吗?

台长答:吃素饺子应该不是属于梦考。他是吃素的人,吃素饺子,这很正常,而且能够吃到嘴巴里是更好,看到也好,凡是这些东西都是好事情,果。

 

shuohua20170331  28:57  

如何处理家里老人之间的矛盾

女听众:如果家里的老人之间有矛盾,我们怎么样处理好这些关系?

台长答:老人之间有矛盾,不要讲话。两个人吵架的时候你不要插嘴,等到一个人的时候,老人跟你讲这些事情,劝劝他,平时背后帮他们多念解结咒(好的)因为两个人在吵架的时候,你越插嘴他们火气越大(那个不敢,从来没敢插过嘴)这叫火上浇油(背后老人真的跟你说起来也可以劝劝他们)那当然(这个都做了,那这样做是对的。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