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10-2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10/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农历是九月二十一。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1021  00:36  

被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相救、昏迷醒来的女孩已开始精进念经

男听众:师父,跟师父分享一件事情,那位昏迷醒来的小姑娘,她叫弟子打通电话一定要感恩师父,感恩菩萨救了她,她现在开始吃素念经,开始读小房子,也开始笑了,真的是变了一个人。

台长答:这是因为菩萨加持之后,她人就会变的,境界变了(是。星期六她出院,星期日她就梦见她的奶奶想要拉她走,她就求菩萨:“观世音菩萨救我,观世音菩萨救我。”然后她读了六字真言,就醒来了。再次入睡,梦见她的床边有一个人站在那儿摸她的头,跟她讲“没事的,放心吧,没事的”,她醒来就说“这一定是师父”。星期二她的奶奶就往生了)所以我就跟你说了,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因为灵界我们看不见。有时候她身上的灵性来找你的话,你就麻烦了(是,感恩师父。她现在特别相信观世音菩萨,相信师父,她现在也开始念经,读小房子,她一天可以读三四张)她本来这条命就没了(是)很多年轻的小女孩、小男孩走掉就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懂,到时候拉走就拉走了(是,真的是)碰到学佛的人、心灵法门的人,他可以给他念小房子,给他念经超度,他当然有救了,所以这就是知道和不知道的区别,不知道的痛苦,知道的幸福,学佛就是这样(是,师父。如果没有心灵法门,没有师父,没有菩萨,她这命真的就没了)早就没了,这么年轻,她几岁?(她刚过28岁)

 

shuohua20161021  03:10  

是否可以放生黄鳝

男听众:请问师父,黄鳝可以放生吗?

台长答:像黄鳝这种被人家吃的应该也可以放,但是黄鳝本身阴气比较重,而且黄鳝那个形状……有时候救的东西为什么不主张放太多?比方说你要救人都是可以的,你去救一个老虎,你把老虎救了,它还是吃人;鱼它不会伤害人的。这个道理是:你去救一个豺狼虎豹,你把它一条命救下来,它可能伤害更多人。所以这个要有智慧,黄鳝放是可以放,但是也不要放的太多,毕竟它的根基,它不如鱼善良。很多那些没有造作的、做了很多坏事的但又不是太坏的人,他会投鱼的,大鱼。你仔细去看鱼的两个眼睛,有时候跟小孩子一样(是。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61021  05:18  

供过土地公、仙家的食物可以吃吗

男听众:师父,供奉亡人的食物不可以吃,那有的人家里供奉有土地公、仙家,这些食物该怎么处理呢?

台长答:他爱吃他吃吧。实际上,供奉亡人的,你要叫师父讲实话,我讲了之后你都不敢吃了:拖鼻涕,带哈巴拉子的,唾沫都出来了,舌头沓的很长的。我过去曾经看见过人家吊死鬼,家里供他,他回来的时候,舌头还是像吊死鬼一样,头发披着、舌头沓的很长在吃供的食物,你看不见,供完之后你吃,你说你敢吃吗?(不敢吃,吓都吓死了)你供过菩萨的,只是给菩萨一种水果的气场,他闻一闻就可以吸收这些东西,根本用不着拿起来吃的。亡人可不这样,亡人拿起来狂吃的,你怎么可能再吃呢?(是,弟子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61021  06:51  

梦到孕妇是说明孩子投胎了还是孩子没走

男听众:同修在超度自己打胎的孩子,如果梦见很多孕妇,是说明孩子准备投胎了,还是孩子没走?

台长答:投胎了,已经到人家肚子里了,给她看见了(师父,如果梦见很多孕妇到家里来吃饭,是否表示还有很多孩子需要超度?)对,这倒是真的,等着你超度完之后就进入孕妇的肚子。有很多的人生不出孩子,拼命在求子,所以有时候这些孩子超度之后,他就进她的肚子里。只是他是在他的亲戚朋友之间的,他不会走得太远。

 

shuohua20161021  07:45  

梦到亡人没找到、走丢了,亡人还在地府

男听众:同修给亡人念小房子,然后梦到去一个不是很暗的房间里去找亡人,没找到。是表示亡人还在地府还是超度走了,师父?

台长答:应该还在地府,只是人不在。因为他去找的时候,他找到房子了,就说明这个亡人还是住在地府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梦到亡人走丢了,找不到了,是说明亡人还在地府对吧?)亡人走丢了,还在地府,蒙查查,还在到处瞎碰乱窜。

 

shuohua20161021  08:37  

梦到台长要同修进透明房间拿衣服

男听众:师父,梦见师父跟同修说:“你要学心灵法门,你的服装必须有心灵法门的标志。”同修好像在电话问师父:“那我要去哪里拿这样的衣服呢?”然后师父从一个房间里面出来跟同修说:“你进里面拿吧。”这个房间不在地上,好像在山顶,房屋外面类似于透明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修心不是修表面,要修里面,就是叫他内心要修,要透明,要从里边到外面全部都要透彻心田的,不能表面上修。实际上衣服讲的就是衣钵,你继承心灵法门的衣钵,你必须要从内心要透彻,讲的是含义,梦中一般都是讲含义的。

 

shuohua20161021  09:42  

梦到义工服上没有心灵法门的徽章

男听众:同修梦见在某个法会现场,好多师兄要进入会场,师母在门口把关,等同修进入时,有师兄把他拦下来了,提醒同修以后要戴有心灵法门字样的徽章,像是酒店经理胸前戴的有名字的徽章。同修低下头看见自己义工服上没有任何标记。这是什么意思,师父?

台长答:不像义工,不如理不如法。

 

shuohua201621021  10:15  

梦里说别人的肉长到自己身上了

男听众:师父在台湾法会的时候,弟子梦到您接见李师兄,师父您对他讲:“你怎么还是这么瘦?你的肉都去哪里了?”然后弟子就在旁边说:“师父,他的肉长我身上了。”师父您就笑了。

台长答:他帮你们背业。

 

shuohua20161021  11:01  

台长梦中点化身上有灵性,现实中应验

男听众:师父去日本的时候,弟子梦见师父在开法会,好多好多人,师父您讲:“还有什么问题?举手吧!”我就举手:“师父,我有一个问题。”师父您对我讲只能问一个问题,我说:“好。师父,您看看我身上有没有灵性?”师父说:“有,3个,在你的肩膀和你的颈椎。”我说:“师父,需要多少张小房子?”您就跟我讲:“25张就可以了,散灵。”然后我就醒了。因为两个星期之前,我睡觉醒来之后,我的颈椎这个地方,三点移位,我就想到师父跟我讲有3个灵性在我颈椎和肩膀两侧,叫我读。感恩师父告诉我。

台长答:这个是经常在梦中给你们点化(是)很好,你能接受到气场就很好(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1021  12:44  

梦见小孩被抱走时大哭,是不愿意离开妈妈

女听众:梦到小孩被抱走说明超度成功,但是在梦里小孩被抱走的时候哇哇大哭,这个说明他是不愿意离开妈妈,还是投胎到的家庭不好呢?

台长答:应该是不愿意离开妈妈,因为当一个孩子被超度走的时候,实际上孩子的神识还在,他能够感受到这是他的母亲。应该本来是跟她生活的,跟她有缘分的,但是被她打胎了,被她打胎之后硬生生分离,这个孩子走的时候,离开的时候会哭的。就像过去人家说出嫁的时候,媳妇一定要哇哇大哭,过去讲叫哭嫁,好像不愿意离开妈妈一样(明白了。再继续给他念几张小房子?)没用了,走掉没用了。

 

shuohua20161021  13:47  

记账会影响财运;常布施的人以后会富贵

女听众:记账会影响自己的财运,是吗,师父?

台长答:对啊!我讲过的。一毛八分钱一棵蔬菜、三毛钱、一块二……你记好了,下面全帮你记录。因为你本身的福德多少,等到你这些东西记账了全部帮你加起来,到最后一看你福德差不多了,好了,这个人就开始穷了(师父,如果一个人对自己很省吃俭用,但是做功德很大方帮助别人,布施上用钱又很大方,这样的人对自己用钱比较算计,种这样的因,以后的果报会财运减少吗?)不会,如果自己很省吃俭用,但是对别人很大方,这种人以后得到的福报就是富贵。第一,他让人家富,他是把自己的钱给人家,是不是让人家富了?那他为什么会贵呢?因为他自己省吃俭用,他把自己的钱省下来给别人,是不是这个人是贵人啊?是不是这个人很高贵啊?富贵就这么来的。舍己救人也是富贵人,有的人舍己救了别人了,自己更“贵”。你一个领导整天帮助别人,最后人家都选你做领导,你是不是变成贵人了?

 

shuohua20161021  15:28  

有没必要发愿终生不结婚或断淫欲;违愿后会有什么果报

女听众:现在有些同修发愿终生不结婚,还有些是已婚的同修发愿终生断淫欲,如果到时候做不到,违愿了,会有什么惩罚和果报吗?

台长答:当然有果报了,你许愿之后做不到当然有果报了。因为你许了这些愿,菩萨会给你很多加持、大加持的。给了你加持,你各方面都顺利了,你是不是已经用掉菩萨给你的功德了?你违愿的时候,就等于你贷款的时候说“我一定还得出”,等你住房子里面了,贷款还不出来的时候,是不是要罚款?把你赶出去(像这种会有什么样的惩罚和果报?)很简单,晚年肾脏不好、很多的妇科病、很多感情上面的病都会出来,心里会想不通、难受,这些都是痛苦(如果有些同修修到一定的程度,会有终生不想结婚的想法。想问一下师父,到底有没有必要去发终生不结婚或者终生断淫欲的愿?)看你了,你在什么境界说什么话了。比方说你是人,你就可以做人的事情;你是鬼,当然可以做鬼事了;但是你今天是人,你学菩萨,那你就不能做人的事情了。你今天如果是一个人,你当然可以结婚了,可以淫欲;但是你要做菩萨,你要上天,那么你必须断淫欲。就是这样,看你自己的境界的。你做人,那么人受的苦你全部要受;你在人间,你学菩萨了,这方面守戒了,你得到的都是法喜、开心。整天开心,整天断烦恼,那你是不是得到菩萨境界的法喜?你不会受人间的苦难了,一样道理。

 

shuohua20161021  17:55  

抽签和扔硬币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想问师父,庙里那种求签,上上签、下下签,这个他可不可以去求?感觉好像不主张这样的。

台长答:对了,这个是不如理不如法(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情,他就想有一个方法。那扔硬币可以吗?)做梦啊(扔硬币正反面)你扔硬币扔出来的,你做了也会后悔的。因为扔硬币、抽签,全部都是靠鬼神的,地府的鬼神他愿意帮帮你,他给你一个灵验;他不愿意帮你,他理都不理你,你自己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弄出来你还以为是某位菩萨给你的指示呢,你一做,倒霉了,你还怪菩萨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梦,跟菩萨求,睡觉之前求,这是如理如法的!然后菩萨给你托梦了,虽然你听不懂,你可以问师父啊。解梦是很好的一个方法。过去连皇上一个事情搞不定的话,他就是祈求上苍给他个智慧,然后接下来“啪”一下子事情就出来了,马上就来了,快得不得了。我举一个小例子,昨天晚上有一件事情,师父跟菩萨一讲,菩萨“啪”一下子马上让我动了一个意念,马上就解决了,这就是智慧!你们要跟我一样就好了,我现在为什么要救你们了,就是让你们跟我一样有智慧,一辈子碰到事情就解决,碰到事情就解决(我觉得我们好没智慧啊!还扔硬币)你们就整天准备扔钢蹦吧,天天弄个分币,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嘣”,扔下来一看不行,你接下来还会再扔一次,因为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你一定要扔到它跟你心里一样,“哦,菩萨同意了”,你不是骗自己吗?!这种属于脑子坏掉了(谢谢师父,觉得有这样的师父好幸运啊!)开心,你知道就好,有师父这么讲你们,否则谁跟你们讲这些(感恩师父)

 

shuohua20161021  20:46  

义工组长比较凶,吼同修,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在法会上有的同修是负责一个小组的,做事会比较有经验,所以把他作为义工组长。但是在做义工的时候比较凶的态度命令同修做,做得不好,直接声音高八度。其实同修也在努力做,但是组长甚至会当着很多同修的面指责同修哪里不对,让同修心里直接就有阴影,有的时候还会哭。师父能不能开示一下这样子做可不可以,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事情要看个人的境界的。有的佛友的确是不大听话,因为他们没有自觉,不懂得怎么样做什么事情要自觉。义工组长有时候声音响一点,那是他自己的修养。那么有的是着急,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这要看这个义工组长他自己做得怎么样,他如果自己做得很好,他对人家凶一点,应该说是有待改进,但是至少基本上还是如理如法的。那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爸爸妈妈对孩子很凶,是为孩子好吗?(是)如果没有其他的意念、杂念的话,你能说爸爸妈妈是害他吗,是为他不好吗?并不是这样的,所以还是如理如法的。如果这个人比较偏心,自己很自私,自己又不咋地,那么就出问题了,说明他对某一个人特别好,这就叫有分别心了,明白了吗?(明白了)但是作为一个义工负责人来讲,他自己本身还是应该不能太凶的,不要太凶。但是有些人的确是让人烦的,他不守义工守则,他有时候不严厉……佛经上叫“狮子吼”,有时候菩萨、护法神对人,要唤醒他的时候,要像狮子一样地吼,对他“你不能这样啊!”像狮子一样吼,《金刚经》里就有(就是礼佛大忏悔文里边有一个南无狮子吼自在力王佛)看见了吧。现在你修得蛮好的嘛(感恩师父)

 

shuohua20161021  23:37  

梦到多穿一件衣服

男听众:师父,有个同修他现实生活中迷迷糊糊的,在梦里也是迷迷糊糊。前几天他梦到自己溜冰的时候,突然之间又多了一件灰色的半截的衣服,就是类似中学的那种内衣,半截的,又加在外面,然后醒来之后突然就左脚抽筋了。请问一下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左脚抽筋,多了件衣服,就是说明他的业障增多。衣服,我们说越少、越单薄,烦恼越少,消业障嘛!头发代表烦恼,如果在梦中剃头就说明在消业障。他衣服越多,人又抽筋,你说能好吗?(不好。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