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7-2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7/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二十六。下星期三就是七月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多念经、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729  00:59  

家里很多麻烦已在梦中预示;业障爆发了只能收拾残局

男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昨天凌晨四五点的时候,一位女同修梦到自己老公在车里被一条小毒蛇咬了,手指前端变成了深绿色,老公迅速把毒汁给挤了出来。这时同修也上了车,又看到一条小毒蛇,也不知道是否咬到了自己,但还是拼命地在挤,也把毒汁给挤了出来。这时同修又看到车里养着四只黑色的小狗,老公解释说是朋友不要了。可说着说着,那个朋友打电话过来,反悔了,说要回两只,老公不愿意。同修就劝老公:“如果是你的你就养,不是你的你就给回人家,别人不要了你再养。”同修还梦到自己的女儿喘气很费劲,好像又憋着了。等梦醒来,发现现实跟梦境一模一样。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预示梦,“一模一样”就是预示梦。将来要怎么走向就是她接下来怎么走向。狗就代表朋友,在梦中狗对你非常友好的,朋友对你好;对你不友好的,就是对你不友好(那同修的女儿跟梦中的小狗、小蛇有什么联系没有?)反正她家里有麻烦,梦见蛇就不好。也就是说她的朋友会发生一些问题,会发生不好的问题(昨天同修的女儿送去医院了,海内外很多师兄们都在助念,结果女儿被抢救过来了。感恩菩萨妈妈!感恩师父!但是现在医院发现女儿那里还有痰,建议把女儿送到重症监护室。可同修夫妇坚信菩萨妈妈一定能救好女儿,希望能够用小房子来还债。请师父慈悲开示,同修现在应该怎么办?)已经开始好了,就是继续要做,没办法的,这个要听医生的。像这种毛病已经是爆发了,你记住了,没爆发之前都可以救;爆发了之后,一边要消掉自己的因果,一边就是要听医生的了,没办法。像这种事情,最好就是业障不要爆发,她今天爆发了就没戏唱了。举个简单例子,业障都是炸药,再多的业障只要不爆炸,那你还能有办法把这些炸药去掉;等到它爆炸了,你就等待着收拾废墟吧。

 

shuohua20160729  04:46  

梦到鬼跳舞一定会倒霉,该如何念经化解

男听众:在一期节目中,一位同修梦见黑衣人跳舞,师父开示说是看到了鬼在跳舞,该同修会倒霉。请问师父,如果做到这样梦的话该如何念经?除了消灾吉祥神咒之外,是否还要单独许愿小房子跟礼佛大忏悔文呢?

台长答:要念的,不行的,要倒大霉的。像这种如果看见鬼跳舞的话,一定要倒霉的,一定会倒霉的。叫他有得念了,21张一拨(好,感恩师父)

 

shuohua20160729  05:40  

台长开示听众要好好加强自修

男听众:一天晚上同修梦见自己刚刚到四圣道的父亲双手捧着闪金光的莲花飘到同修面前,同修伸手接过莲花,可是父亲没有说一句话,同修觉得好意外。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来的人在天上,人跟天人是不能讲话的。他给他看见,已经挺好了,说不定他还是偷偷下来的,很快就要走的。

你好好修啊,不要帮人家背得太多。自己修得又不好,帮人家背得这么多。该自己修好了才能救人。你说说看,如果台长自己不修好,我怎么救你们?如果我今天修得跟你一样,我能出来救人吗?(对不起,师父,弟子惭愧)知道就好了,你背不起的,所以你自己好好地弄啊。你跟师父一讲话,师父就知道你的气场了浑浊、不干净(嗯)想帮人,又帮不了,里边还有一点私心杂念,那你更糟糕了。好好修啊,不是开玩笑的,这个东西……你既然修到天界了,你境界在菩萨这个道了,稍不留神你就下去了,稍不留神护法神来惩罚你,稍不留神鬼就来搞你……所以这个东西,人间很多人都搞不定了,你还要搞这个?你如果想修心的话……(弟子这段时间好烦恼,很多)烦恼很多的人,你怎么修啊?你还帮别人?自己好好稳着。你现在告诉我,你一天能念几张小房子?(这几天比较赶,六七张左右)那你不赶的话能念几张?(不赶的话一张也念不到)好了,现在不懂啊?(因为心中太多的恨……)太多的恨你还能做菩萨?你还能帮助别人?你告诉我啊。你现在知道了吗?己不正,焉能正人?你不是菩萨,怎么能够叫人家成菩萨?你今天不是老师,你教学生个个能够毕业的?这很现实的问题,不是谁都能跑出来说“我来教你学佛”的。你自己要像样啊。为什么很多人家里,老公看到老婆那个样子,人家不学了。凶得那个样子,毛病改不了,还要拼命地去叫老公学佛,他会跟你学的?好好改毛病了。你给我记住了,凡是台长跟你讲话,气场不对,我马上就要讲你毛病了(谢谢师父)这个世界上最可伶的人,就是没人管的人。为什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实际上一样道理,要有人管的。没人管的话,孩子就野孩子了,就没人保护他了(师父,我的莲花会不会掉下来了?)目前应该还不会,但是你的气场很不好,尤其你现在跟……(心中太多的恨……)太多的恨,太多的不满意,就是这样。一定要知足常乐,一定要好好修的,不是这么开玩笑的,你以为学佛这么容易的?(感恩师父没有舍弃弟子)要乖一点,要好好修的。记住了:己不正,焉能正人?师父跟你们一样的话,今天懈怠,明天精进,你说还会有这么多人跟我学吗?想想啊。你不是没有懈怠过,师父都看得出来的。好好的了,修心不能像玩玩具一样的。玩玩具啊?玩游戏啊?一会儿有兴趣,一会儿没兴趣的。一个没有骨气的人,一会儿修一会儿不修的话,这种人你说能上天吗?一个科学家无数次的失败,才换来他最后一次成功。对不对?(对)好好努力,好吗?(好,谢谢师父!)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729  11:19  

关于发烧感冒时,烧自修经文的大悲咒和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如果一个人感冒发烧的时候,是否可以烧自修经文的大悲咒或者是小房子,哪一个比较有效?

台长答:先烧小房子,后烧大悲咒(小房子一般是7张吗?)对,先7张,然后把自修经文慢慢化掉,就会增加你的能量。

 

shuohua20160729  11:56  

看到点点滴滴紫色的光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的眼睛,他有着点点滴滴的那些紫色的光,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点点滴滴紫色的光,就是他看见一些灵性了,很多灵性在的,你要是往里边看,就看得到人了,人头像或者看见各种各样形状的人(哦,这样不是好事,是吗?)也不是“不是好事”,看见菩萨,你也就能看见鬼;看见鬼,你也能看见菩萨。就是通灵啊。你这不是属于通灵,你是暂歇性的看到一些东西而已。

 

shuohua20160729  12:44  

关于油灯结莲花和香打卷

女听众:在看图腾的时候,台长没有说菩萨来过,只是说好像有仙家存在。如果油灯天天都有结莲花,这样有什么讲法?

台长答:菩萨来了,天天来(都是有菩萨来,是吗?)嗯,灯结莲花,基本是菩萨来;如果是香打卷,那么可能是灵性,可能是祖先,也可能是菩萨或者护法神,都有可能(如果是油灯肯定是菩萨来了?)对啊。

 

shuohua20160729  13:28  

听众反馈:遇到魔考时听台长的录音改变磁场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弟子跟您请安(谢谢)师父,弟子跟您忏悔,我以前做错很多事情,请菩萨妈妈原谅我,请菩萨妈妈慈悲我,请师父慈悲我。我会坚决地修下去,虽然念经有一点魔在……(捣乱)但我会坚持的,师父。

台长答:魔考,这就是魔考啊(知道。以前我有去那些庙,我在念大悲咒的时候,忽然间那个仙家好像一个影子从我的身上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师父?)这就是本来就有灵性已经到你身上过了(有,以前我有让您看过图腾,已经烧了600张;又给您看,又要烧到600张)你现在感觉好一点了吗?(好了好了。我每次修到一个程度的时候心很乱、不知道做什么、胡思乱想,但听到师父的录音,打通师父电话,我整个人改变了,那磁场就不一样了)对,那当然了(但是我还是坚决坚持。感恩您,师父)对啊,坚持,一定要坚持(好,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60729  15:54  

听众忏悔曾经犯过邪淫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向您深深地忏悔,我以前做错了很多很多事情。我做了很多邪淫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师父,我真的错了,向您,向观世音菩萨忏悔。我已经许愿终身永断邪淫了。请菩萨原谅我,师父原谅我。

台长答:一定要好好改的(是的)这个东西都是要出大事的。一个人身如果不好好地管住自己的话,这些都是让你出大事的。

 

shuohua20160729  16:33  

能否供琉璃的菩萨像

女听众:我在公司设了一个佛台,原来有一尊释迦牟尼佛是琉璃做的,但不是很透明的那种琉璃。请问师父,琉璃的菩萨像能供吗?

台长答:可以供。不能太透明,不能全透明的(有一点点琉璃,不是那种很透明的琉璃)那没关系。

 

shuohua20160729  17:11  

车子一直不开是否会有灵性进去;不动的东西容易进灵性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车子一直不开,停在地下停车库,会不会容易有灵性进去呢?

台长答:也会有的。要看的,如果一直停着,边上有很多车也无所谓;但是只有一辆孤零零的车,它就可能有灵性上去(那应该怎么办呢?)就是经常去开开啊,想办法去开开,发动发动也好(一般要隔多久呢?)一个礼拜要开一次。什么东西都要动,一不动,它就有灵性了;凝固,灵性就上来了。

 

shuohua20160729  18:11  

天生难为情是何因;怎样克服害羞的毛病

女听众:有同修看到别人就脸红,不敢去度陌生人,也不敢在众人面前发言。这种天生难为情是什么因果导致的呢?

台长答:很多东西,上辈子就是做了太多不该看的事情了,心里有害怕。你看他难为情了,难为情的人,心里那种邪淫可多了(如果同修也是想去度很多人,他应该如何念经,怎样克服害羞的毛病,师父?)去度,度一次害羞,度两次害羞,度三次就不害羞了,很简单了。这个东西跟很多刚刚做营业员的一样,第一次也害羞,时间长了,用现代话就叫“皮厚”了,无所谓了。当然我们学佛人讲的是度人家是有功德的。你要让他自信心充足,知道这是救人,明白了吗?(好的,就是要多锻炼锻炼是吧?)对,多锻炼才能成长。像我们小时候生出来,个个都怕陌生的,为什么到后来不怕了?锻炼啊。

 

shuohua20160729  19:45  

突然有幻听,身上有灵性冒充台长,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有一个同修最近突然间变得异常了,就是突然间有幻听了;有时候就突然出去,失踪了,家里人找不到她;说话特别怪,整个换了一个人。因为她平时都是私底下做设计的,做了很多功德,最近突然就这样子了,是不是有灵性上她身了?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还要讲啊?(我跟她有通过一次电话,我说:“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不能告诉我?”她说:“你等一下,我问一下师父。”我说:“你问哪个师父?”她说问的是您,就说“师父说不能说”。就是整个人变得怪怪的。现在不知道怎么帮她,因为家里人都不信)她身上一定不是师父,一定是其他人冒充我的,这种事情很多的。要帮她念小房子了,把他超度走(像她这样子大概要多少张小房子?)烧67张、69张,这种(好的。我让她到时候也能够尽量听师父的录音,因为她说她百分之百相信您)讲都不要讲的。你要记住,就是因为她身上的灵性知道别人的话她都不听,就听师父的,所以他就冒充师父。

 

shuohua20160729  21:18  

重大节日也不可以晚上放生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问,如果佛菩萨重大节日,像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以及除夕、年初一等等,我们可以通宵念经甚至晚上可以烧小房子。他们想问师父,是否可以半夜放生呢?因为好日子,白天鱼老板的鱼全部都定掉了,如果大量放生的话基本上也排不过来。可以凌晨上好香念会儿经去放生吗?

台长答:不可以。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