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6-1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06/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农历是五月十三。这个星期天就是十五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617  00:41  

眼睛看到一些东西不要害怕,好好念经

女听众:您好,师父!我的左眼看到蛇一样的、有点黑色的东西,感觉看到它,我看到哪,它就跟到哪。

台长答:你要看清楚,不是白内障就好。不是白内障,那就是你看到一些东西了(有时候我心里有点慌,我就面对着观世音菩萨,心里想有菩萨保佑,心里面就镇定很多。但是我心里面还是有点慌)所以要好好修,看到很多东西不要怕。没办法,台长刚刚看到的时候也害怕,看见菩萨也是紧张,看见灵性也是害怕,时间长了看惯了就没事了(但是我只是左眼看到,右眼看不到)是啊,他给你开天眼不一定两个眼睛都给你开的(是不是我阴气太重,还是提示我左眼有什么问题?)一般不会。要看图腾的,有的是阴气太重,有的是仙家上身(那有什么办法能请走他呢?)小房子(这个我知道,我接触到心灵法门有四个月)为什么不念经?你念得出来,灵性走掉;你念不出来,那么灵性还在你身上,最后吃苦的是你还是我了?(是我)好了(师父,那您能不能加持一下我?我有时候真的还是有点害怕)自己好好念经,你为什么不念小房子?(要念,肯定念。我要努力)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617  04:38  

同修分享:胃癌晚期通过三大法宝好转

女听众:师父,我想跟您分享一件事情:我们这里有位同修,图腾电话他一直打不进去,他得了胃癌晚期,医生说只有3~6个月。他就许愿放生3万条鱼,放生200只甲鱼,许愿吃全素,身体好了就现身说法。许愿第一拨49张小房子已经全部完成,第二拨1000张小房子已经完成了365张。他吃全素的,医院里说他要化疗不方便吃全素,给他的菜里面有荤的,他就把素的吃掉,荤的就不吃;家里人也叫他吃荤,他也不吃,他就坚持要吃全素。很法喜的是,原先的癌细胞已经影响到肾脏的部分,最近CT报告他肾脏部分未见癌细胞;原来越来越厚的胃壁,CT报告显示也变薄了。感恩菩萨!他现在继续许愿、念经、放生。师父,他还需要再做点什么?

台长答:如果开始好转的话,叫他跟医生说化疗、放疗要减少,而且最好慢慢要……(对的,他也想问还要不要再做化疗)已经开始少了,就叫他慢慢地……彻底改变他这个吃素食的习惯,一定要吃全素(他坚持,他跟家里人说:“你们不要管了,我就是要吃全素!”)你叫他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5遍,坚持吃素,许愿、放生、念经一定会好的,没问题。

 

shuohua20160617  06:44  

一门精进好好修,以后要到哪里菩萨都会保佑

女听众:观世音菩萨有一个誓愿:“若有众生持诵大悲神咒,若不生诸佛国者,我誓不成正觉。”要去弥勒菩萨的净土,观世音菩萨满你的愿;要去东方琉璃世界,观世音菩萨也满你的愿;你要去西方极乐世界,观世音菩萨更加百分百地保证,你看由你去挑去哪个国土。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三个地方有什么区别?需要何等的修为和境界可以到达这三个不同的地方?

台长答:好好修,一门精进。现在已经修了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了,就好好上西方极乐世界,或者到四圣道。菩萨说的就是你要到哪里,菩萨都会保佑你,并不代表你能到哪里去。你说东方琉璃世界也好,西方极乐世界也好,那都是天上的,你能上去都很好,对不对?(对的)你能在奥运会上获个奖都很好,总比不获奖好,你说有什么区别?你是跳远冠军、跳高冠军、跑步冠军,那有什么区别了?都很好。

 

shuohua20160617  08:17  

净化心灵、修身养性、慈诚修本、返璞归真是相辅相成的

女听众:《弟子守则》里面第七条“净化心灵,修身养性,慈诚修本,返璞归真,坚持学习佛教的正信正念,通过修心念经,提高自己的学佛境界。”师父,这“净化心灵,修身养性,慈诚修本,返璞归真”是层层叠进的,还是相辅相成的?

台长答:相辅相成的。“慈诚修本”要慈悲心,修自己的本源,这都是相辅相成的。你想想看,你没有这种慈悲心,你自己的本性怎么会流露出来呢?(对啊,感恩师父)

 

shuohua20160617  09:13  

梦中台长保护同修;恳请台长照顾好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同修们一起去放生,到了放生地方大家就开始放生了,这时候这位做梦的同修看到放生的旁边有个像庙一样的地方,她就进去了。庙里有很多人,其中有位老太太好像是庙里的负责人,她和庙里的一位师父好像比较反对我们法门。正好这位老太太看到做梦的女同修,女同修看到不对,她想走,去找放生的同修,一方面想让我们帮助她,一方面想让大家都快走。但是她没有逃走,她们要对付她,就是想攻击我们法门,伤害我们。这时候师父您在梦里就来了,很淡定地站在那里,她们看到师父就都不敢怎么样了。然后那个女同修就走了找到我们,让鱼老板和我们都走。还有一位让其中一位师兄帮助她,最后我们都没有什么事。然后梦里情况又转,梦里师父已经来到了一个四室两厅的房子。在女同修的梦里,意念是我们有8个同修都住在这个房子里,师父说要来看看他的孩子们。我们好像都在外面上班,听到师父来了,我们都在往回家赶。然后师父就到了第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是我们一位同修的房间,她自己也有两个孩子一对双胞胎,然后师父就说“我来看看”。感觉就是虽然没有看到我们,但是来看看我们好不好。我非常感恩师父,很慈悲的,一直在牵挂着我们。

台长答:师父法身很厉害的(是的)好好努力(我们都知道师父很用心良苦的,为了香港的法会肯定在写、改稿子,想尽量地跟我们多说一点,因为知道我们来一次不容易,想多告诉我们一点,多给我们一点)对,每天都跟你们讲,讲得让你们开心一点,明白道理一点,让你们这几天能够法喜充满(对。师父,您牵挂着我们,我们也很牵挂您,您一定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好好睡觉,早点睡觉,好吗?)今天还好,昨天3点半睡觉,今天早上9点钟起来写稿子,写好了马上赶过来(听师父的声音还是很疲惫,师父您要照顾好自己)好的,师父还挺好的(我们会继续地去做更多的功德,做好师父的好孩子)你们在海外的同修这么懂事情,在我身边很多孩子还不懂事情,还经常气师父,所以这些孩子真的不懂事情。你们这些孩子,大家相互都要懂得爱护别人,佛法不容易啊(互相珍惜彼此。感恩师父,祝师父法体安康,弘法顺利!弟子会谨遵“遵纪守法,爱国爱民,依教奉行,自度度人”,感恩师父,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60617  13:20  

净瓶是法器,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

男听众:心灵法门的净土是不是正在建设中,还是说在天上已经有完整的?

台长答:净瓶啊?(对对对)净瓶没有的,净瓶是菩萨的,又不是我们的。我们就是莲花,哪有净瓶,你们又不是观世音菩萨。这是法器,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shuohua20160617  14:06  

人的贪瞋痴和自然界灾害是否有关系

男听众:有一种说法,现在人的贪瞋痴会引发自然界的火灾、地震,还有海啸,请问师父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这个是不是也有一些关系?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了,人心太恶,共业就会造成。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这个族群当中的争斗,争斗到后来,人的贪瞋痴、恨心,大家会不会烧毁对方的房子?像现在人的恨心,造成了很多恐怖主义,杀人、放火。那你说跟天灾人祸有关系吗?时间长了它影响它的气场啊。经常害人、杀人的,慢慢地,这块地方就会变成阴地,大家都不愿意去。

 

shuohua20160617  15:34  

心灵法门的信众超过1000万

男听众:我们有时候去度那些新人,就前段时间,有个人问了我一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你们现在心灵法门有1000万的信众,那这1000万的信众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当时我就说:“这个1000万只不过是保守估计,如果你想知道那个确切的,你就打东方台的电话。”我就把电话号码给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回复这个问题。

台长答:如果这种人善意的,你可以告诉他,都有统计的。至于什么方法统计,哪个部门统计,我们并不是要告诉他的;如果他不是善意的,你就告诉他“你有时间你去统计,你一定会知道比这个数字还要多”。

 

shuohua20160617  16:40  

梦到龙进身体是得到加持了

男听众:同修晚上做梦,梦里看着天空,然后天空好像有一条龙,越看越像。突然间就张开嘴巴吓到了他,然后就进入他的身体,这位同修就抖了一下。后来就醒了,感觉有点害怕。问一下师父这个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龙进身体就是给他加持了,而且龙进身体的话,他最近这几天会龙腾虎跃,就是精神会非常好(但是他本人说梦里有点害怕,就醒了)当然害怕了,你看见龙会不怕的?呵呵……(那还是好事吧?)那当然了,龙是瑞祥物,吉祥物。

 

shuohua20160617  17:36  

抽烟是否会下地狱

男听众:地狱有一个叫“火焰地狱”,是专门给现在抽烟的人,就是说抽烟的人以后往生会到那个地方。是不是有这种说法啊?

台长答:这个不一定。反正在人间给别人造成伤害的人,都会下地狱,伤害别人的人都会下地狱。所以说为什么杀生会下地狱?就是因为你把人家伤害了。那你抽烟是间接伤人,你抽烟是不是伤害到别人的肺啊?二手烟嘛,那你应该也是下地狱了。至于这个地狱的深浅,是不是到火宅地狱,那是另外一个概念,还要根据他在今世做的业和善的大小,才最后判定的。

 

shuohua20160617  18:44  

如何阻止莲花掉下来

男听众:师父,我们看博客来信回答里边很多开示就好像从九十多开始,后面几乎都讲到很多莲花会掉下来。请问师父,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好像都在问自己莲花,然后梦境会不好了就代表莲花要掉下来,怎么样才会阻止这件事情?

台长答:首先要坚持念经、学佛、修心,坚持自己的理念,坚持自己许过的愿力,这个莲花就不会掉。只要懈怠、吹牛、撒谎,做这种乱七八糟的男女之事太多了,莲花绝对下来;还有要记住了,凡是在人间做肮脏的事情,莲花都会下来,因为莲花是最洁白无瑕的。

 

shuohua20160617  19:47  

修行遇到瓶颈时应该加强功课中的大悲咒和心经

男听众:有修了三四年或者四五年的这些老同修,可能会在一段时间感觉没有什么提升,那么功课中的大悲咒、心经是不是加到49遍会更好一些?让自己开悟,提升得会更快一些呢?

台长答:多念心经,心经要加强,不能减少,心经多一点没关系,大悲咒多一点没关系,只是礼佛大忏悔文稍微控制一点。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60617  21:04  

“三六九”关劫的算法及延续期

女听众:师父,关于“三六九”的劫,譬如说一个同修是1985年12月出生的,那么2014年的12月份就是他29岁的生日。他这个劫是要到2015年的12月份,就是他30岁生日之后才算过了29岁的劫吗?

台长答:讲的是阳历的(对。他是30岁生日过后,他过了29岁这个劫了?还是说他29岁生日一过,就算是他过了这个劫了?)应该是29岁一过就过了这个劫了(就是以29岁的那个生日为基准。好的,明白了)但是三个月,三个月的延续期(对,生日前后三个月特别注意)延续期要特别当心。

 

shuohua20160617  22:03  

梦见生的孩子在保温箱

女听众:同修梦见她和一位朋友两个人一起生孩子,朋友的孩子她是看见了,还对她笑。她就在想:“她的孩子已经可以抱出来了,我的孩子还在楼上保温箱里呢。”这个梦是说她的孩子超度走了还是要继续超?

台长答:没走,还在她的保温箱里,就在她的肚子里(她说在楼上保温箱,也是没走的意思?)就是她家里。

 

shuohua20160617  22:37  

佛台也是相应金木水火土

女听众:佛台是由金、木、水、火、土五蕴假合组成的吗?是否可以这样理解:“金”是菩萨,“木”是佛台的桌子,“水”是大悲水,“火”是油灯,“土”是花和富贵竹?

台长答:呵呵,有点道理。他还懂一点。我们当时摆佛台的时候没有这种讲究,但是实际上摆上去就是“金木水火土”。他说的是对的。实际上你要知道,不管什么地方,只要有菩萨的地方,灵气越重的地方一定是金、木、水、火、土相生的,而不是相克的。

 

shuohua20160617  23:28  

梦见演员在演《济公活佛》,也得到加持

女听众:同修梦到游本昌先生在演《济公活佛》,这样算是梦到佛菩萨,算是有加持吗?

台长答:那也有加持的。因为游本昌演到后来,济公活佛的法身已经上他身了,他自己都说了。你看他最后皈依了,现在出家了。

 

shuohua20160617  24:02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心

女听众:念经修心要用心,那么我们在人生中做事情也要用心,对吗?

台长答:你说对吗?呵呵(我觉得对啊)这种问题还要问啊?傻姑娘。

 

shuohua20160617  24:29  

多看《白话佛法》有福报

女听众:同修在佛台前念经的时候,迷迷糊糊地看到师父的《白话佛法》,封面上有师父的照片,然后照片下面出现了两个字:福报。他想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多看《白话佛法》你就有福,就有福报。所以为什么我不讲啊,我就叫你们看啊看啊……不看的人倒霉,人家看了很多业障都消掉了(对对,真的非常受益。感恩师父)

 

shuohua20160617  25:08  

婚宴中有荤菜要念往生咒

女听众:同修女儿10月份要结婚,但是他女儿可能不信,他不能全素,就是有荤的成分,但是没有活杀的。像这种没有活杀的,要念往生咒吗,还是没关系了?

台长答:没有活杀的,吃什么了?(就是冰冻的,但是也是荤的,不是全素的)冰冻的也不大好,叫“吃尸体”啊(对啊,但是他女儿不信)偶然地吃尸体没关系;你经常吃尸体的话,它魂魄回来你就麻烦了(因为他们结婚,摆了很多宴席,所以他就想问这个情况下他要念往生咒吗?)要,最好念。

 

shuohua20160617  26:05  

家里有佛台,在家烧送小房子好

女听众:《佛学问答》中说小房子最好不要拿到庙里去烧,但是好像师父在节目里也可以让同修拿庙里去烧的。到底能不能到庙里去烧?

台长答:是这样的,你如果家里没佛台,那你拿庙里去烧,总比你在家里白烧好;如果你家里自己有佛台的,那么当然在家里烧好了。

 

shuohua20160617  26:40  

梦见同修做好一顶红帽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另外一位同修做了一顶红色的帽子,放在他的面前说:“我终于做好了一顶帽子了!”红色的帽子是代表什么?是不是有保护还是什么?

台长答:对,保护神啊。

 

shuohua20160617  27:02  

梦见猫叫自己“妈咪”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只很大的猫咪,那只猫叫她“妈咪”,这是流产的孩子投猫了吗?

台长答:对(那她还要念小房子吗?)那就不要了。

 

shuohua20160617  27:29  

不要坐在马桶上听节目录音

女听众:洗脸或者干别的事情的时候,人刚巧走到了卫生间,这个时候在卫生间能够听台长的录音吗?手机是放在口袋里,一起带进去了,在卫生间洗脸。

台长答:没关系,在卫生间洗脸啊……都没问题的,就不要坐在马桶上听就好了。

 

shuohua20160617  27:54  

弟子梦见重新拜师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拜师,但是现实中他已经拜师了。这个是说明他出问题了,还是怎么了?

台长答:又拜师就是给自己敲警钟,要当心了,已经不符合弟子规定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