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5-2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05/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农历是四月二十一。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shuohua20160527  01:13  

癌症患者吃化疗药好还是内分泌药好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位师兄是癌症患者,通过我们法门的三大法宝,现在病情得到了稳定。现在医生给他两个方案:第一种是再吃化疗药3~6个月,第二种是吃内分泌的药。他想问问师父哪种方法好?

台长答:他如果想生不如死的话,就再去化疗,呵呵(不是化疗,是吃化疗的药,还有一种是吃内分泌的药)吃内分泌的药比较柔和一点,能够缓解他的病情,能够让他自然地生长出一种好的细胞来抵抗不好的细胞。所以这个是辅助的,我觉得很好,不会伤害他的肌体。化疗的药虽然不是化疗这么痛,但是起到的作用是相同的。比方说你打麻醉药,一针打下去你当时有点痛,后来还是麻醉了,那你麻醉药吃下去不也是麻醉?一样啊(对啊。那选择第二种,吃内分泌的药?)那当然了,他如果继续念经的话;如果他不继续念经的话,你就叫他用第一种(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60527  03:00  

外热内虚的体质如何调补;牛黄解毒丸是检验胃寒的一个标准

女听众:有位师兄他外热内虚,比如说吃个红枣,他马上就发出来了,根本不能补。这种体质该怎么调呢,除了念经、念小房子、放生以外?

台长答:实际上他根本不懂,晚上睡觉之前补一点。白天人容易热,他这种内虚,还是需要补。外热是一种虚热,并不是实热。实热是什么呢?是从里边到外面都是热,叫实热;外热的话就是表面性的,里面还是空的。就像有些人家里做小生意的,房间里已经空了,他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门口。人家一看,哇,这么多东西,跑到家里一看,房间里都是空的,因为你把东西全部都搬到外面来了。所以你说里边空的要不要放点东西?(那就是说晚上让他补一点?)诶,比方说吃一点桂圆。为什么要调补调补?就是要调节(他中医也调补了好几个月)要看的,有时候中医还不如自己调补。你要是叫师父帮你调补调补,弄点西洋参,西洋参不热不寒,是中性的,泡一点点,晚上喝一点点,照样进去,第二天补得精神非常好,这是一个;还有桂圆,你看看上海人喜欢桂圆跟鸡蛋,实际上鸡蛋并不是吃的,是把鸡蛋里面的营养素和桂圆味道烧到一起。烧掉之后,桂圆没有味道,淡淡的。但是这个吃下去,实际上就是一个微寒一个微热,这样补的话,就不是大补。大补是什么?吃的红枣啦、桂圆汤啦,再加上人参啦,鸡汤啦,那些人补得当然脸上发得一塌糊涂(要微补)微补。他脸上能够发出来疙瘩,里边一定有疙瘩(他不是疙瘩,就是好像上火的那种)上火的话,就是人家说外表,由表及里,对不对啊?(对,所以外热)我问你,里边不热的话,外面怎么会热?你还是要补温啊,补温的话是什么呢?就是把里边补得稍微凉一点,不要怕的,西洋参就是中性的,少吃一点,弄几片泡泡水,天天喝,贵在坚持(像这种体质,牛黄解毒丸能够偶尔吃吗?)可以,绝对没问题。你记住了,牛黄解毒丸你吃两颗,吃下去之后,你没有到卫生间去,说明你这个人身体不凉的。过去皇宫里边,拿这个牛黄解毒丸当成检验你身体、胃寒不寒的一个标准。如果你吃两颗牛黄解毒丸马上就拉稀了,说明你的胃是寒的,说明你的身体是寒的;如果你吃下去一点事都没有的话,已经在帮你调补了,而且你很舒服(那如果拉肚子怎么办?因为上次我儿子头上发出来了,我就给他吃了三颗,他马上就上厕所了)那多了一点,应该调补。中药就是微在几钱几两。所以像你儿子这种应该给他吃两颗(我按照上面写的三颗)你不能这样的,不要这样乱来。少吃一点的话,他就会慢慢地……有的人牙痛,就吃牛黄,吃得很好,牙都不痛了(还是个量的问题)就是个量,不要乱来就行。

 

shuohua20160527  07:56  

超度后梦到孩子拿着金蛋

女听众:有位师兄在参加印尼法会期间,在宾馆里,有天晚上她在似睡非睡的情况下,有个孩子抱住了她的腿。她回家后知道是要经,许了21张小房子给那个孩子。念完以后,有天中午她梦见一个小孩子非常开心,手拿着一只金蛋,自己含了一口,然后再笑眯眯地递给她。她醒了以后又许了5张小房子。她现在想知道这个金蛋代表什么。

台长答:他走了。金蛋就是他得到法宝了,他得到一个回天或者超度的一个法宝了(那他含了一口又递给她呢?)就是感恩她啊。小时候,妈妈给孩子买一根巧克力冰棍,小孩子说:“妈妈,你尝一尝。”给妈妈吃一口,自己再吃。这还不懂啊?(太好了。这样她就开心了)

 

shuohua20160527  09:19  

刚做微商梦到台长严厉批评;工作中夸大也不能过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说他在微信上刚刚做了几天微商,师父就去梦里面严厉地批评他了。师父就跟他说:“你要是再这样下去,以后义工就不给你做了。”他吓坏了。他现在想请问师父,他现在应该怎么忏悔?怎么念经?他修了三年多了。

台长答:不如法赚钱,不要去做,不如理不如法的钱不能赚。你看过去那些贪官就是因为赚了太多不如理不如法的钱,所以现在都抓进去了(对)所以人不能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像他这种没什么大问题,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要改正(哦,他现在不做了)要改正。师父到梦中来说明师父还挺喜欢他的,所以这个弟子师父还挺喜欢的,说明他修得不错;如果有些坏人这么做的话,我去都不去。接下来不是我去了,我不管的话就是地府的官管了(对哦。他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因为他原来的本职工作是在商场里面做业务,要去拉生意的,要夸大化,有些东西他觉得是在造口业。所以他现在想换个工作,去菜场里面卖那种豆制品,问问师父可以吗?)都可以,无所谓,夸大不要过实就可以了(他说现在商场竞争也很激烈,他要去拉生意,毕竟要夸大,要是有些东西好像是要骗骗人家,把人家拉过来再……)公平竞争和和平竞争都没问题的。夸大也不能过大,过实了就不行了。你看有些东西,产品蛮好的,就是因为人家夸大,把它讲得好得不得了,过分了就不行。如果你讲得好得不得了,你不赚人家很多钱,那问题也好一点;就是说夸大之后把价钱抬高了你就完了(对啊,师父,这个他也明白。问题是,他说现在这个社会风气是这样,一样东西便宜反而没人买,贵了,好像有身份的人都会去买。所以这个现象有时候真的是哭笑不得)不好啊,“哭笑不得”,别去理,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了(现在他想改行去做豆制品)豆制品有什么不好啊?没有什么看不起,我告诉你,只要不偷不抢,只要对得起菩萨的事情都可以做(对,那太好了,听过师父的开示他肯定更有信心了)

 

shuohua20160527  12:58  

傲气和傲骨的区别;不能死要面子活受罪

女听众:师父说我们学佛人最好不要有傲气。请师父开示一下,傲气和傲骨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傲骨是正义的,一种正气。人家说“傲骨”,这个人就是“我从骨子里非常正,这个事情能做,我就有坚强的傲骨之心”,也就是说“我不贪污,你别来贿赂我,你别来跟我讲,我不会的”,叫傲骨。傲气是什么呢?有点贬义了,就是骄傲,觉得自己了不起。所以我看看有些演员真的很可怜,一个女孩子真的很可怜,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实际上她内心很痛苦,又有自尊心又有自卑感的(她面子上要讲究)嗯,死要面子,很多演员就死在这个死要面子上,面子对他来讲比钱还重要。所以一个人不能死要面子活受罪,面子是什么?我告诉你,面子一文不值。你就是拿破仑,你现在有什么面子?死都死了,你有本事活着。所以做人要有骨气,骨气其实跟刚才你讲的那个傲骨是差不多的。一个人有骨气,因为骨子里他有正义感;这个傲气是一种表面上的,就像你刚才说中医一样的,吃的外表的。骨子里的东西是骨子里的(“内湿外热”的那股“傲气”是吧?)对,这个不好的,发虚啊。你去看好了,越要面子的人其实他这个心越虚;他越说自己有钱,他越怕人家说他没钱;她越要说自己好看,她其实越怕人家说她难看。就这个道理(太对了!)完全是哲理性的东西。他炫耀什么,实际上他就缺乏什么。他越要炫耀自己很文学,很有水准,实际上他这个人没水准。你说说看,真的有水准的人谁来跟你比水准?这个里边都有哲学哲理的。这个人自己没钱,一跑到人家有钱人这个地方,他怕人家看不起他,说他没钱,他就要把自己说得好像很有钱,“我来我来”;你看有些人穷得叮当响,跟有钱人在一起,抢着要跟人家有钱人付钱,付完回去大概一个礼拜要吃萝卜干了(对。佛法真的是太好了,教会我们不去这么有虚荣心,不去有这种傲气,我们就实实在在的)对了。我就是要让很多有名有利的人放下来。有什么用,对不对?讲老实话,演员,如果人家看得起你的,把你作为文艺工作者,捧你;你要骄傲,人家照样可以骂你。你如果对人家很好,人家就尊重你,“哎哟,明星”,捧你;你跟人家作恶了,人家骂你一钱不值(对,师父,您说的话都很有哲理,太有哲理了,看起来平平常常的好像很简单,但是里面的深度真的太深了)现在很多人就是不懂这些,所以自己以为不得了了,觉得自己很有名了,这真的……社会上那些人搞来搞去,我觉得他们很可怜,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人很可怜,整天沉浸在自我当中,欲拔不能,就拔不出来了。

 

shuohua20160527  18:00  

梦到家里有很多不认识的菩萨;低谷时要顶住,高潮时要守住

女听众:师父,有个师兄最近家里面可能业障爆发,她父母亲闹离婚,她和先生可能恶缘也是爆发。那天她做了一个梦,梦见她的屋子好大,现实生活中她的房子不大。梦里面有几间屋子,每个屋子都有佛台,但是没有心灵法门的菩萨。有一尊是瓷的弥勒佛,还有三尊菩萨她不记得了。每个屋里面摆了好多花,长得很好,看上去也很法喜,有些像竹子,有些不像竹子,都是不开花的那种。还有一尊菩萨很小,不知道谁弄在地上碎了,她拾起来准备粘起来。这个时候梦醒了。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说她家里有很多菩萨,如果她是学心灵法门的,没有梦到我们的观世音菩萨的话,说明她修得还是有一些偏差的。你看我们心灵法门的人看见观世音菩萨就是跟我们东方台一模一样的过来了。她这个又是碎的菩萨,又是不认识的菩萨,这么多,你想想看,这个不是归一啊,不是一门精进啊(那请师父开示一下她现在该怎么办?她现在心情很糟糕,家里面父母亲要闹离婚,她跟先生有一点……)记住,没有好好地对待。善待,这个世界很多事情只有善待。当自己很多事情一起来的时候,那一定说明他的业障爆发。一个人有时候知道自己要倒霉、要不好的话,要守住,要顶住。人生低谷的时候要顶住;人生高潮的时候要守住,不要骄傲,不要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高的时候要看到低的时候,低的时候要看到高的时候。

 

shuohua20160527  20:40  

用液体驱蚊器算不算杀生

女听众:师父,夏天我们家里通常都是点了那种液体的驱蚊器,插电的那一种。液体驱蚊器算杀生吗?

台长答:驱蚊器,就说明把蚊子驱走,并不是杀死它,那就应该没问题;如果是杀蚊器,就有一个“杀”字……驱蚊器是把蚊子赶掉(那如果这个插上电放房间里面,我们同时念经可以吗?)气场是不大好。因为在空气当中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气场,像电波……为什么电波多的地方,人的脑子会受伤啊?因为脑子也是脑电波。手机太多,你耳朵肯定不好,因为它是每天潜移默化地破坏你的大脑;还有,手机太多,晚上睡觉靠得太近,你大脑脑电波一定受到影响的。所以一个人要学会尽量不要跟磁场打交道,好的磁场可以。像师父一来,大家法喜充满,开心得不得了,是不是师父给大家带来了好的磁场?(对)你看看如果来了一个不好的人,大家一进来浑身都发冷,汗毛都竖起来了,对不对啊?电影院200个人坐在那儿看电影,突然之间电影里面放了一个鬼,大家都尖叫,虽然200多人。不是负能量都进入他的身体了?

 

shuohua20160527  22:31  

同修分享参加法会途中拍到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师父,跟您分享一件事情。我们这次不是从新加坡法会回来嘛,那架飞机上面100多位师兄基本都是我们心灵法门的。有位师兄拍了一张照片,我们现在看,真的是观世音菩萨踩在云上,头纱也看得清清楚楚。我们那天本来到宁波要五个小时一刻钟,结果提早40分钟就到了。太法喜了!那尊观世音菩萨整个身体轮廓太清晰了,披白纱的,白云上面踩着。

台长答:我不是曾经讲过嘛,菩萨会护驾的,观世音菩萨护驾。你们来,菩萨有护驾(真的是,一直在的)而且我告诉你,观世音菩萨真的很好,像妈妈一样,很爱我们(是的)所以一个人不懂得人家爱你,这是一个最可怜的人(我们都很感恩,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要有感恩心(让我们在末法时期闻到了这么好的法门,真的是)对啊!真的太好了!(太感恩您了)

 

shuohua20160527  23:58  

弟子如何做好心灵法门的护法

女听众:我们每个心灵法门的弟子如何来好好维护我们的心灵法门,做一个如理如法的护法?

台长答:以身作则,最主要以身作则,让人家感觉你像菩萨,让人家感觉到菩萨还在人间。你们做出来的事情要如理如法,要像菩萨;如果你们不像菩萨的话,那么你们其实已经没有在维护心灵法门的尊严。因为心灵法门到目前为止,谁都知道我们干干净净的,给国家、给人民都是好事情,没有坏事情的,所以谁都爱护她。你们一定要爱护心灵法门,绝对不能给她抹黑(维护好我们心灵法门是我们每一个做弟子的责任)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那么《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