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4-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4/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农历是三月初九。那么下个星期四就是农历十五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好,听众朋友们,现在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415  01:04  

人死后是否跟父母或祖先在一起;结婚时有拜祖先,离婚后是否要跟祖先讲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的父亲从小就被人领养,请问他往生后会跟着哪一个祖先呢?

台长答:哪一个人死掉之后跟祖先的,你告诉我啊?人死掉之后,没有什么祖先不祖先的,重新投胎(哦,不会跟着父母亲的?)不会的不会的,重新投胎,根据你的愿力,应身、法身、报身三个身,他会不停地重新再选择投胎,那是地府规定给你选择的(那离婚的人死后也是另外投胎,不会再跟父母在一起了?)它是这样的,如果这辈子你们相互之间冤结很重,比方说你欠他或者他欠你,下辈子你要来还的,那你跟他下辈子还会在一起;如果你跟他没什么缘分,那就拜拜了,下辈子你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他也不知道你是谁了,而且不一定在一个生活圈子里的(结婚的时候有在先生的家拜祖先,那离婚之后,需要跟他们的祖先讲些什么吗?)不要讲,有些祖先早就投胎了,哪有祖先啊?有些人上天了,有些人投胎了,有些人就做鬼了。早就没了,不要想了。

 

shuohua20160415  03:18  

前夫做错事情,是否要替他背业

女听众:离婚的人,如果前夫做错什么事情,我们要替他背业吗?

台长答:如果你跟他有婚姻的话,你会背业;如果你跟他离婚了,你就不背了。

 

shuohua20160415  03:50  

从小脾气就很坏,是上辈子的业障所为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从小脾气就很坏,这是业障还是灵性的问题呢?

台长答:这是上辈子的业障所为,生出来就坏,那就是业障带来的(那我们继续念小房子,脾气会比较好吗?)那当然了。你好好地把台长的书看看。

 

shuohua20160415  05:57  

关于七孔流血;关于替死鬼

女听众:一个人死后放在雪柜里,为什么拿出来隔天鼻子还会流血呢?

台长答:我举个简单例子,不好听,你别介意啊,比方说人家把猪杀了,你买块新鲜的肉放在雪柜里,不是冻住了吗?等到你一解冻,为什么水跟那个血还会流出来啊?听不懂啊?(听得懂。因为我的妹妹当时去世的时候,我们全部的亲人都在哭,越哭她鼻子的血流得越多)她的血本来就要流出来,因为冰冻了,她的血就冻住了,等到她一出来之后化冻了,她血就流出来了(这不是叫做七孔流血吗?)一般是死的时候叫七孔流血,就是你没放进太平间之前流血,叫“七孔流血”(哦。那不是因为她死得不甘愿吧?)哎,那是里边撞成内出血,大内伤(哦。原本当天不是她动手术,是隔壁床的一位病人,因为刚好隔壁床的那个女孩子发高烧,医生就问我父母要不要让我妹妹去动手术,然后我父母答应让她动手术。这样会不会算是替死鬼呢?)会啊,这个会的,那个人就幸运啊。很简单了,如果隔壁那个人有菩萨保佑,你妹妹没有啊。

 

shuohua20160415  08:29  

鬼到人间是经地府批准的

女听众:为什么地府的鬼经常可以上来人间报复呢?

台长答:这要批准的,不是经常上来的,他们也要地府批准的(那没有人管着吗?他们可以随时……)他们当然有人管着了,批准的才能上来,批准的人不是管住他们的人啊?那我问你,在人间,有没有法律?有没有警察啊?(有的)那为什么这么多人犯罪啊?

 

shuohua20160415  09:16  

经常想鬼的事情会惹鬼上身

女听众:7月的时候灵性会出来,那些外国人都会一起出来吗?

台长答:什么叫“外国人”?(就是那些洋人,印度人、马来人……也会一起跟着出来吗?)当然了,一样的啊。只是清明的时候,中国人祭奠他们的。你看看很多洋人为什么在4月份的时候,他们也有万圣节啊。你这些问题不要再问我了,你自己好好把台长书看一看,智慧长一长。我看你这样下去要得忧郁症了,脑子都搞不清楚还要研究这些事情。好好念经,什么都不要想,鬼是想出来的!你再想想鬼就上你身了(如果去世的人,我们一直想着他,也是会上身的吗?)去世的人一直想着他,是不是想着鬼了?想着鬼,鬼会不会来了?(哦,好的)

 

shuohua20160415  10:35  

关于眉毛破相的问题

女听众:几年前我跌倒,眉毛有一个洞,缝了好几针,这样算不算是破相呢?

台长答:你说呢?(那会造成什么问题呢?)造成你18岁到24岁这段时间倒霉。要看在眉毛前面还是后面,如果在眉毛尾端,你晚年还会倒霉(是在尾端)好了,晚年还会倒霉。我看你到现在神智都不清啊。你好好念经,每天念几张小房子?(我每天念2~3张)抓紧吧。

 

shuohua20160415  11:19  

要多念心经开智慧

女听众:台长,上个星期我打通您的电话问图腾,您叫我念69张给我往生的妹妹。那请问如果质量不好的话,我能不能多念几张呢?

台长答:我看你智慧都不开。本来讲好吃两碗会饱的,你没吃饱,你应该多吃点吗?你再不开智慧的话,你还能修菩萨?你把人间修修好吧,好好念心经(心经我一天念27遍)太少了。一点点加吧,念36遍(大悲咒我念21遍,行吗?)可以(一个月前,早上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右手完全不能动,很痛,就是那个筋压住。我已经去看三次中医,可是还不好,是不是灵性有问题呢?)你看八次中医都不一定会好,你看一次中医也可能会好,这个是根据你的病情啊。我看你没智慧啊,唉,可怜的孩子,赶快去修啊。你好好听话啦,要多念心经啊,增加智慧(好的)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415  13:25  

吃素的人是否可以鸭蛋、鹌鹑蛋

女听众:师父您好!吃素的人,鸭蛋可以吃吗?

台长答:应该属于蛋类都可以吃(鹌鹑蛋不可以吃吧?)对,鹌鹑蛋不能吃。因为凡是孵得出的,已经成小形状了的,这个都不能吃的。

 

shuohua20160415  14:04   

空白小房子最好用红布包起来

女听众:师父,空的小房子,还有烧小房子的碗,也要用红布包起来吗?

台长答:碗不要包的,小房子最好包一下。我问你,你如果有一本支票本,你不好好藏起来,那人家也会把它弄过去冒充啊。

 

shuohua20160415  14:52  

早上四点钟可以念经

女听众:师父,现在早上四点钟的时候,如果还没起来,在床上可以念经吗?

台长答:如果四点钟,天朦朦亮了,应该是没有问题,因为它是向着阳光在走时间;晚上,哪怕还没暗,那个向着黑暗在走时间。所以早上念比较好,“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shuohua20160415  15:33  

能否一边念经一边听台长的录音;能否在卫生间听录音

女听众:师父,念经的时候不能听您的录音,是吧?

台长答:一边听一边还在念,你本事倒蛮大的嘛(在卫生间里可以听录音吗?)卫生间听台长录音,我都不怕,没关系的(我把收音机放在外面,不放在里面,就是在里面听,可以的?)可以。我也不知道你一天要在卫生间里呆几个小时,你一会儿工夫没关系,你也不能整天在卫生间坐在马桶上听台长的录音,那也是不尊敬啊(我念经念得慢嘛,我就想多念点经,在卫生间不方便念,我也喜欢听您的录音,我就每次……)你在卫生间也就是5分钟、10分钟,你继续听没关系,就是放在外面。你念经,你轻轻地开,边上有声音,那也问题不大,但是不能影响你念经。听得懂吗?(好的,谢谢师父)

 

shuohua20160415  16:51  

小经不用每一遍都念题目

女听众:师父,往生咒,七佛灭罪真言,念的时候每遍要念一遍题目吗?

台长答:不要讲也没关系的,直接念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师父。师父,我念经的质量好不好?)您念经的质量蛮好,还可以(我就是速度太慢了,小房子数量不够)你不要在卫生间里念经,不好的(卫生间里我不念经,我就有时候听听您的录音)听听录音,你听听台长的录音,台长都有反馈的。

 

shuohua20160415  18:26  

到亡人出院

女听众:昨天晚上我梦到我父亲,我爸爸过世了。梦到他看上去挺年轻、很开心,好像他在医院里要出院,我在整理东西。那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出院的话就是往上跑,说明他要到另外一个境界了,有可能到阿修罗或者有可能上去了(哦,是这样)

 

shuohua20160415  19:26  

梦见台长的录像放不出来

女听众:有一次梦见我姐姐她们一家在我家里,我老公放片子给她们看,放出来的片子是别的录像。这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放台长的录像是吧?(没有放出来,就是放不出来)有两种,就是很多人做功德的时候,你拿了这个,如果放不出来,那个做片子的人就有业障。多拿几张,万一这张放不出,另外可能就放得出来了。再看看机器有没有问题(我在梦里啊)梦里放不出来啊?说明你心中还有很多的分别心,对度的人有分别心(我一直在跟她们说,她们还不大相信)不大相信就不要去讲了,不相信的人,你放弃,以后有缘分再说。

 

shuohua20160415  21:50  

新同修两个法门的经文都念的问题

女听众:我小时候的一个邻居,我跟他们说我们的法门,他本来是念别的经的,现在两个经都在念,行吗?

台长答:先叫他两个经都念,但是效果不灵的。等到他以后完全念心灵法门,心灵法门菩萨就会对他特别的。法门不一样,并不是菩萨小气,因为等于不同的部门要管不同的事情(别的经叫他最好不要念了?)先让他所有的经都念,慢慢地念的时间长了,他会改变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