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3-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3/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3月4日,农历是正月二十六,下周三就是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304  00:39  

许愿后得到菩萨保佑必须还愿

女听众:以前有几笔债一直都要不回来,人家根本连电话都不接,后来我就通过念经、许愿、放生,有两笔已经还了,还有一笔已经主动给我打电话说3月8日还。

台长答:好了,你要注意了,这是菩萨帮你的。你在求菩萨的当中,你有没有说过“我这个钱回来之后,我要拿一点出来放生、做功德”?(我一直在做的)不是啊,你许这个钱的时候,你的愿力当中有没有?(愿力当中有)有的话,你一定要还的。不要人家还你钱了,你就说“啊,我一直在做功德”,接下来又出事了。你们这些人怎么……真的小人啊!你跟菩萨讲话不能开玩笑的,听得懂吗?(听得懂,我会一直做下去的,而且我特别特别感谢……)不是这个意思,你一笔一笔账算,你这个事情求菩萨了,你说“我把这个钱要回来,我会怎么样怎么样”,本来是要不回来的,现在菩萨给你的话,你这个归这个,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听得懂,就是一笔归一笔,我知道)对,你许愿,这个钱要回来了,你怎么许愿就怎么做掉(就是还愿)以后,比方说你一直做下去,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你不要说“我一直在做善事,我一直在做功德”,你不能这样的,这样的话你在欺骗菩萨。

 

shuohua20160304  03:55  

念礼佛大忏悔文容易激活业障的人,大日子也不能多念

女听众:我好像阴气比较重,一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很容易被激活,这个怎么办?

台长答:很简单,身上灵性太多,身上业障太多,所以一念礼佛大忏悔文就会被激活(那一些大日子的时候,礼佛大忏悔文我应该怎么念呢?)少念一点,像你这种情况不能多念。

 

shuohua20160304  04:25  

关于一拨小房子数量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说许愿小房子的数量,会有7张、11张、13张、21张、49张一拨,这些数字所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台长答:你想问意义,就等于问医生吃药为什么饭前吃,为什么饭后吃,为什么吃这个剂量,为什么要吃两颗,为什们要吃三颗……这里面意义很重的:第一,根据你自己的病情;第二,药的分量。没智慧还要问有智慧的事情,呵呵,你有智慧的?(许这个数字)要单数(单数我懂的)其他你别管了。就等于问医生:“我吃这个药,医生你为什么给我开一天要吃三次啊?吃两次不可以的?”人家医生给你开了,你就好好听话。

 

shuohua20160304  05:39  

听众弟弟失踪三年的问题

女听众:从我念经以来一直就是求我弟弟的事情,因为我弟弟很长时间没有和我们联系了,我一直给他送小房子,然后菩萨就显灵了,在我给他念经一个月的时候,梦到我和弟弟在说话,我在训斥他,他就不高兴,旁边还有一个人,那个人没有看清楚(你弟弟过世了没有?)没有。过了一个月之后,我又梦到弟弟还有我和姐姐在一起,说他回来了,这两年多、三年当中所发生的事情,这些人情世态怎么样的,弟弟也是愁眉不展说“这个人太难处了”。外环境很好,阳光明媚。过了一个月,我又梦到弟弟……

台长答:好了,不要讲了,因为活着的人只不过是你跟他的缘分比较深,其他没什么大意义的,做梦做到活着的人没多大意义的(他跟我们失去联系已经有三年时间,我应该怎么做?这个梦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而且日子都是接近的)那你怎么知道他活着?(因为我打过您的图腾电话,那时候,您给他看过,但是您在节目当中没有直接跟我说,您说您看还是有点希望的。然后我就一直给他念小房子,我给他现在念了差不多有四百多张了,给他放生也差不多有两千了)好了,随缘吧。所以说明你这个人根本不开智慧的,没办法了,我不能讲很多(每个月都会梦到他,我就想知道应该怎么做能对他更好一点)没什么好的,现在差不多了。你梦到他很干净吗?(嗯)很亮的地方是吧?(都是我熟悉的地方。就是在过年的时候梦到有一个人跟我送饺子,是我在世的同学,然后那个人就变成了他)知道(他和我哭了,他说他觉得好委屈)知道了,不要再讲了。你爸爸妈妈还在吗?(在的)你就告诉他还活着就好了,其他不要讲了。不要念了,没什么好念的了。千万不要跟你爸爸妈妈讲。明白了吗?(明白了)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304  10:48  

如何回答吃荤能不能念经

男听众:上次您在广播里有讲,如果有人问:“我是吃荤的,能不能念经?”如果讲“能念”,就有业障了。要怎样讲才如法?

台长答:那当然能念了,吃荤也能念的,只不过念的效果不好,要讲的(上次听到您讲,如果我们讲“能念”就有业障了?)他说他吃荤的,你说“念啊,念啊,念经没关系”,这个没有业障;如果你跟他说“吃荤的也可以念”,那么就稍微有点业障,你不要去告诉他“吃荤的也可以念”。也就是说,他说:“我吃荤的能念吗?”你说:“可以啊。”你就没关系了(就讲“没关系”就可以了?这样讲就没有业障了?)对,你就说“没关系”,但是你不要跟他讲“啊,没关系,吃荤的照样念,吃大鱼大肉照样念”,不可以的。

 

shuohua20160304  12:17  

图腾中看出一个人能否超出六道,能不能讲

男听众:如果台长看图腾,当下看出能不能超出六道,能不能讲的?

台长答:看到超出六道,也是看到你现在的所作所为,但是并不代表你以后修得好和不好。就是现在看出你能超出六道,那你以后做了大坏事,照样超脱不了啊(我知道。这种台长看到了能不能讲的?)我可以讲,为什么?我是鼓励你们,我是让你们好好修心啊,我又不是炫耀自己。

 

shuohua20160304  13:15  

梦见很多蚯蚓

男听众:我梦到鱼缸里很多蚯蚓,我把水倒掉;第二个梦也是很多很小的蚯蚓。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有很多麻烦,小昆虫类的东西不好的(是不是以前杀生蚯蚓太多?)完全有可能,你赶快多念往生咒(念多久,一个月还是一个星期?)至少念一个月。

 

shuohua20160304  14:20  

梦到会飞

男听众:如果梦到会飞,是讲业障比较少吗?

台长答:那业障少很多了。你会飞了?飞多高?(比大树还高)那不错了,那好很多了,你过去不是梦到自己像苍蝇一样在飞吗?像苍蝇飞,那很低啊,我要你飞得高一点。


shuohua20160304  15:13  

梦见买鱼吃,讲价钱

男听众:我梦见在靠近海边有人卖鱼,我买了两只,吃了一只,还有一只我放回去,跟那个卖鱼的讲价钱。我听到台长的声音讲:“不要讲价钱,如果给海龙王知道,会惩罚。”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就是说你现在是吃素的人,你还要买这种动物来吃,还要讲价钱,那你是造大业。你这个人真的没出息啊!你接下来又要变苍蝇了,不会变成飞到天上去的鸟了。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60304  16:15  

佛台太小观世音菩萨像如何供奉

女听众:有一个佛友他们家里佛台实在太小了,大概只有48厘米,他现在只供了一尊释迦牟尼佛,他也想供我们东方台的菩萨像,他说可不可以把菩萨像放在释迦牟尼佛的后面?

台长答:可以的,如果菩萨像很大,前面的释迦牟尼佛很小就可以放(因为她现在请的东方台菩萨像是A4 size[A4尺寸],跟释迦牟尼佛像一样高度,需要垫高吗?)你就叫他把观世音菩萨像放在释迦牟尼佛的上首左面就好了(好的)

 

shuohua20160304  17:45  

听众请师父加持印尼分享会能够圆满成功

女听众:师父,我们今天会去印尼办分享会,弟子恳请师父多加持我们,让我们这场分享会能够办得圆满成功,广度更多的印尼同修。

台长答:好啊,恭喜你们广度有缘,功德无量(感恩师父!因为这场雅加达法会,我们看到很多印尼同修都很高兴师父来到雅加达开法会)现在知道了(我们看到来的都是衣着很漂亮,感觉是非富则贵,可是她们很谦虚,来到现场就算没有位子坐,我们问她:“你们坐在里面可以坐在地上吗?”她们都愿意的,甚至把很名贵的高跟鞋都脱下来,很愿意地坐在地板上听师父开示)你现在知道了?我告诉你啊,人间的东西不可得啊!佛法难闻啊!(这场法会让我心里很震撼,看到佛法的伟大,法力无边。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请师父加持我们,让我们明天的分享会能够广度有缘)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60304  19:50 

末法时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要忍耐

女听众:我就是上次麻烦您救老太太那位,我叫张美玲(音)。师父,我从澳洲回来就坚持念,您说我每天念7张小房子我会好起来。腊月的时候,我女儿对象谈了7年又散了。这两天我愧疚我自己的业障很重。

台长答:你女儿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啊,你不要帮她背啊,你背不动的。现在很多到人间来的孩子业障很重的(我说一下我的功课,师父您给我调理调理吧,大悲咒49遍,心经49遍,往生咒49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消灾吉祥神咒108遍,大吉祥天女咒49遍,师父,我这样的功课行不行?)功课可以的(我给我老公也念功课,我在菩萨面前说,我要全家学佛念经,我就这个愿望,我跟着师父今生今世也不变心。我就是这样说的,一直这样念,给老公念一年多了……)好了,这是可以了(孩子这个事,师父您看她这个爱情、这个缘分,我现在给她念心经……)你就给她念心经和解结咒就好了(我一直给她念,我给她念21张小房子了)一切随缘了,没有办法。很多人结婚7年也就离掉了,也是这样的,这有什么稀奇的。现在末法时期,没有什么难为情不难为情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因为末法时期它是一个“成住坏空”的“坏”的时候了,所以当一个事情坏的时候来了要做好思想准备,要忍耐,要有忍辱心,要有忍耐心。有些事情发生就发生了,现在这个社会这种现象你看见过了吗?没有看见过的;过去有吗?没有的啊。所以它的结果就会不一样(师父您看我念经怎么样?)呵呵,自己好好念吧,如果念经念到你这个果结出来的时候,你就自然成了。很多老公不相信的,人家念啊念啊,念到最后相信了(是,我会坚持)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60304  23:45  

梦到师父来家里,走时背包着火了

女听众:前段时间我丈夫梦见您到我们家里来了,我不在家,我丈夫在家,等他出来看见您的时候,您已经出了我家向东去了。没走多远,您把身上背着的一个牛仔色的背包甩到地上,然后您的背包就着火了。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帮你家里来消业障,在你家里帮你拿走了灵性,然后把它烧掉了。台长的法身啊,师父的法身就是这么救人的啊!

 

shuohua20160304  24:57  

梦到佛陀把头上的网拽掉;身上有没有灵性根据做不做恶梦就知道

女听众:我梦见头上有一个很大的绿色的网,释迦牟尼佛坐在我对面,从我头上把网给扯掉了,还有一点儿挂在后脑勺上没有拽掉。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网是你的枷锁,现在佛陀帮你来解脱了,没有完全帮你拿光,你还有一点点业障,自己好好念。但是总的,佛陀已经在帮你忙了,说明上辈子你跟佛陀很有缘分(我身上有灵性吗,师父?)今天不看的。自己做没做恶梦就知道了,有灵性的人会做恶梦的(哦,我知道,我一般不大做恶梦的)

 

shuohua20160304  26:04  

梦见迷路、走错方向

女听众:昨天晚上在梦里我好像有点迷失,找不到方向那种感觉,我一直在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结果碰到了一个岁数大的男的,他告诉我向东、向南去有一条大道,结果我向西去了。之后我一直都是在迷路,我就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结果我看到在南方通往东方的一条路上,来了一个公交车,我好像跟着那个公交车就向东去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你迷失方向,你以为是西方,但是实际上应该是在东方。说明你现在学的东西有杂,你的周围有人学其他法门的在影响你,自己好好当心一点。

 

shuohua20160304  27:20  

梦到喂蚕长大

女听众:有一次我梦见了许多蚕,我不停地给它们加桑叶,眼看着它们慢慢地长大。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如果在梦中喂蚕让它长大,实际上就是结果,说明你现在种下去的因都在结果。所以你现在求的事情不要着急,很快就有消息了。

 

shuohua20160304  27:57  

是否可以帮别人求念经快;祈求要正念,不能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在刚学的时候,我求观世音菩萨,念经念得特别快。所以他们就叫我在我们佛台前帮助求观世音菩萨给他们加持,我就帮助他们求了。然后有一个师兄现在读得特别快,没有多长时间,所有的经文都会背了。有几个岁数大的,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还有六十多岁的,他们都想让我帮忙求观世音菩萨给他们加持,让他们读经快一点。师父,您说我可以吗?这样是不是如理如法?

台长答:你不可以。你是谁啊?你以为你有法力啊?(我没有)好了,你有什么能力帮人家求啊?!你自己的功德都要没有了。要记住了,这种事情你不能求的,因为凡是正常的、正念的求的都可以,像这种东西……就是等于说一碗米你想把它爆出爆米花,你就以为吃得多了?吃到肚子里还是一碗米(师父,我错了,如果不如理不如法,从今之后我再也不这样做了)不可以求的。那个人念得很快,他以为是你求菩萨求来的,结果念得乱七八糟,念错的话,就是你的罪孽,听不懂啊?(听懂了。师父,我再也不这样了)怎么没智慧的,你这个人有智慧吗?(我没有智慧,我知道我做事从来都是欠考虑。我只知道别人求我的时候,我想帮他们,看他们这么大岁数了,我觉得很感动,所以这样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你去看看地狱里面的人吃苦的时候更感动了,“哎呀,可怜啊”,你下去救啊?你下去救,你都上不来了。你有什么能力啊?你看看马路上还这么多乞丐,你去救啊?(我知道了,是的,凭我的能力现在还不行,我知道我错了)好了,你有什么能力啊!自己要懂啊(我没有能力)连师父都觉得自己没能力,这么多的人要救,师父都觉得很难救,有的人你劝他劝不醒的,有什么用了。

 

shuohua20160304  30:54  

梦见手指被印“圣”字

女听众:我梦见一个穿军装的,在我的左手最长的手指上,用熬的铁水印了一个“圣”字。我想问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要当心了,说明护法、你过去的那个师父或者你前世拜过的神灵,他们在提醒你,叫你做圣人,不要做小人(哦,当时他们把字印在我这个手指头上的时候,我还能感觉到疼痛,就是一下就过去了,然后就没有感觉了)好了,叫你这个手指永远不能做坏事啊(我是做服装的,每天做这些羽绒服什么的,我拿剪子剪衣服的时候念经,是不是如理如法?)不是,这个没关系的。反正你在做人间的那些男女之事的时候注意点就好了(知道了,我知道我错了,我一定会改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