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2-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2/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九。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226  00:54  

欠多人情债如何忏悔;如何避免欠情债

女听众: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以前谈恋爱玩弄过别人的感情,如果是欠了三个人的情债,针对一个人的某一件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忏悔好,还是总的忏悔感情上做错的事情好?

台长答:像这个情况是这样的,如果你感觉到欠某一个人特别重,当时伤了他特别重,那么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忏悔比较好。因为泛泛地指的话会有点乱。就是说忏悔三个人当中某一个人,因为你可以像人家有的放矢一样,就这么做(如果念到心里没有罣碍了,这个人后来死了,还会来找同修吗?)如果念到心里没罣碍的话,基本上走了就不一定会来。其实真正伤害自己,因为是在你的八识田中你伤害过别人,伤害别人之后自己在心中已经罣碍了,这个罣碍实际上已经是对你的报复了,所以你一直忘记不掉,会痛苦、会难过。等到你自己念掉了,实际上他接受另外的一个惩罚或者接受另外一个福报去了,他跟你没关系的,只是你自己给自己创造了这个阴影,是因为从他身上反射到你身上的罪孽,所以你念掉了就没事;但是你念不掉,他这个罪孽就会到你身上;如果你根本不忏悔,那么他魂直接就可以到你身上来找你(有的时候同修避免不了别人对他的暗恋,情债很可怕,就怕他生前喜欢过你,对你好过,死了再来找你)像这种情况,如果你没给他一种明确的答复,你应该没有什么罪孽;如果你当时眼睛或者行为,甚至你写的一封信让他想入非非了,那这个基本上都是要欠情的,是这样的;如果你没有……对方没有一点反应的话,他应该不算欠情。

 

shuohua20160226  03:45  

已上天的人希望阳间的另一半保持干净,将来能够回天

女听众:同修的丈夫已经过世了,丈夫生前是您的弟子。这位同修梦到她过世的先生面相很年轻,就问他:“你是在欲界天吗?”同修过世的先生说:“我到了色界天。”同修就问他:“天上好吗?你们天天念经吗?”他就说:“天上很好,每人住一间房子,但念的人很少。”意念是说修的人很少。听到这里,同修就很着急,就问:“天上的心灵法门怎么样?”先生回答:“天上各种菩萨很多很多。”然后桌子上有张彩色的纸,上面写着“男男女女”几个字。先生用意念问同修:“你真的许愿了不会结婚,不会有男男女女的事吗?”同修回答说:“是的,我许愿了今生不会再结婚,不会再有男欢女爱。”同修的先生听后很开心,意念说:“以后一个月我来看你们母子一次。”这时先生要走了,同修很不舍得,想问她先生,“我每天的祈愿你知道吗?你会超脱轮回吗?”还没问出来,同修就醒了。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个梦是同修的爱人从欲界天来到了色界天吗?

台长答:欲界天来到色界天,对的。已经超上去了(已经到了色界天的人他还是在意人间妻子的愿力,他还是没有放下对妻子的情执吗?)我问一句话好吗?比方说你从小在农村长大,那么你到了城里之后,你有新的朋友,各方面什么都好了,很开心,过的日子很好。有的人把农村的朋友忘记了,有的人把过去儿童时代大家一起玩的小朋友、亲戚没忘记,回来看看正常吗?很正常,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从这个问题上你可以知道,师父经常跟你们讲的话的重要性。你知道在天上,因为一个人只要做这种男女之事就是做畜生事,而且很多的夫妻只要走掉一个,他会非常在意另外一个有没有这种事情。如果他知道了这种事情之后,他一般会有些发怒,而且他会给她找些麻烦,或者就是说他会告到天界,叫她不应该……如果这个人是天上下来的,比方说夫妻两个一起修,如果突然间有个走了,他(她)如果再结婚再找一个,告到天界的话,天界就会很快把另外一个人带走的(哦,原来是这样)所以非常可怕。所以他为什么下来说你还做那些事,其实并不是说……他知道他已经在色界天了,他不可能跟她做这些男女之事的,他无非就是提醒她“你要回去”(哦)因为很多的人就是已经到了天界之后,他一般都是等着还没有过世的人,他就希望能够在一起。这种情况已经很多了,很多人经常说:“我等你到天上回来。”你要是再结婚了,再找男人了,或者再怎么样了,那么他就会告到天庭去,说“我们本来一起下去救人、修心的,她在做那些畜生事”。那以后肯定……像这种事不是打到天牢了,那是要下去的。听得懂吗?(哦,听得懂。他的妻子之前许愿800张小房子,800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小房子念了两百多张,礼佛大忏悔文念了一百多遍,除了把小房子念完以外,余下的礼佛大忏悔文应该怎么祈求让亡人更好地消除业障啊?)就这么继续念好了,不断地给他烧啊,嘴巴里讲就可以了(怎么讲呢?)就告诉他,继续给他念啊。

 

shuohua20160226  08:32  

上天的同修莲花是否还会生长;人享福的时候想不到修心

女听众:如果已经拜师的同修往生了,他的家人把他超度到天道,他的莲花还会生长吗?

台长答:是还会生长。因为到了天道之后,如果能够升到色界天、无色界天的话……你到了无色界天的话已经接近菩萨的境界了,这是我要告诉你们的,就是接近菩萨的境界的话,很容易再投生到菩萨境界,超脱六道了。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人享福的时候想不到修啊。我问你,那些有吃、有喝、有穿的人、有钱的人,现在我们去度他,你说几个人肯修心了?(对,挺难的)他吃得这么开心,你看有些老板也去拜佛,人家叫他吃素,叫他适可而止啊,他不相信的,死了,相信了。那些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啊,你上百个亿也没用,对不对?(对的。只有苦了才想到,哎呀,有什么办法帮助他,然后闻到佛法)对啊。所以为什么佛陀当年要苦修呢?他就是用这个苦修的方法想要给世人找出一条路啊。所以,吃了苦的人才知道修,一个人不吃苦他怎么懂得修呢?(是的是的)

 

shuohua20160226  10:08  

大日子可以在佛台前报名字或者弟子证编号请观世音菩萨加持;莲花在天上,就有机会超脱六道

女听众:师父,如果碰到大日子,可以把弟子证放在佛台前祈求,那家里人可不可以同时把自己的弟子证和过世亡人的弟子证放在佛台上,一起祈求呢?

台长答:是这样的,实际上也不一定放弟子证,只要能够把弟子的名字报到天上去,或者报个号码也可以,让观世音菩萨加持,最好就直接报名字,因为菩萨都知道。或者名字不详,或者有变过好几次的,你就报个弟子证的号码,菩萨很快就知道。当你不管在哪里,就算亡人现在如果在天界,你经常帮他念经的话,这个弟子证上面的莲花,就是说他天上的莲花也会开。这个里面是个什么过程呢?我讲给你听,我们在人道,天上有莲花,对不对?那么我们在人道做很多好事,是不是天上的莲花越开越大?(对)那么到了天道,同样是天人,在天道修的话,是不是莲花也会越开越大?(是的)那么这个莲花是什么意思呢?这莲花只要在天上种着,你就有机会超脱六道;如果你这个莲花已经没了,你超脱六道机会根本没有了(哦,明白了)是这个概念。所以莲花为什么重要?你去看菩萨的脚下,你说哪个菩萨下面没有莲花的?(对,都是踩着莲花)好了。你看看庙里所有的东西,连拜垫上面都是绣的莲花,杯子上也是莲花。你说为什么莲花?因为莲花是表示在天上,超脱六道,是这个概念(我们每一次拜师您都很辛苦把我们的莲花种上去,真的很感恩您)对啊,很多人不珍惜啊,掉下来了,没办法。

 

shuohua20160226  12:36  

可否祈求菩萨保佑曾修心灵法门的亡人不忘初心

女听众:师父,同修可以跟菩萨祈求她过去的先生勿忘初心吗?无论到哪个天界永远都能够念经……

台长答:其实她这个方法师父是不赞成经常用。偶然地给他念点经,鼓励他一下,给他知道他弟子证,你是台长的弟子,你一定要超脱到六道,要永断轮回……经常提醒他实际上天上都收得到,尤其像你刚才说的那个男的一定收得到,所以经常提醒他也是好事情。就像我们很多人已经在城里享受了,弄个工作了,赚很多钱了……在城里享受,农村老有一个人说:“你不要忘记,我们家里过去很苦,你要好好地更努力啊。”这个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shuohua20160226  13:47  

梦见已脱离六道的外婆被观世音菩萨带到了轻羽天

女听众:去年9月初,有一位血癌往生的弟子,被家人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了,而师父解梦说有可能还会乘愿再来的。最近这位佛友的外孙又梦到了在一间大的会议室里,亲友让他介绍他外婆最新的情况,他手里拿着一张单子,意念告诉他外婆在轻羽天,轻重的“轻”,羽毛的“羽”,他想六道里没这样一层天嘛,接着一个意念又告诉他,是观世音菩萨带他外婆上去的。请问师父,这位亡人是不是还在西方极乐世界?

台长答:应该还在,换了一个天(有轻羽天吗?)“轻羽天”师父不知道,但是我想这个轻羽天应该还是在六道以外,就是出了六道的。

 

shuohua20160226  14:45  

带孕妇查孩子性别后导致其打胎,有何果报

女听众:一位同修的母亲以前经常带别人照B超,看孕妇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有时候照出来怀的是女孩,对方就会打胎。请问同修母亲这样算不算造业?会导致什么样的果报呢?

台长答:当然造业了。导致什么样果报?导致她自己家里孩子发神经,发烧,经常家里吵闹(哦。同修母亲有一种老方子,可以让孕妇怀男孩女孩,她也一直这么做。请师父给她开示一下,她也在念经了,修心灵法门)像这种老方子的话实际上就是一种咒语,老方子吃药根本没用的。你想想看,这个东西如果不是天地所造之孩子,靠吃吃药说“本来是个女孩,我会变个男孩”,你说这个可能性有吗?不可能了。本来是一个女孩子,求变成男的,倒是有的,就是说通过菩萨慈悲保佑,都是有的(不过她母亲这样子,同修是您的弟子,她就经常呕吐,还有肾不好,这样有关系吗?)有,都有关系(好的,还是不要去做这种事情)

 

shuohua20160226  16:23  

供奉瓷像和画像观世音菩萨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原先我们都是供着相框的观世音菩萨,这次请了瓷像的观世音菩萨,请回来之后是两个一起供,还是相框的要取下来?

台长答:没关系,请下来包包好就好了;结缘给别人也可以,结缘给别人最好,连相框一起结缘,千万不要把相框都拆掉。

 

shuohua20160226  17:13  

杀业很重的肺癌患者结缘假的小房子后癌症扩散;乱念小房子罪孽很大

女听众:师父,最后一个问题,这位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同修先生之前不信佛,在两年前查出肺癌,一年半前开始自己做功课,但不念小房子。先生以前杀过猫和老鼠,杀死过很多小灵性。小房子烧了两千多张,其中1500张是问法师结缘来的,同修自己念了五百多张小房子。她先生一直没有吃素,现在癌细胞扩散到了头部,然后才醒悟,最近才许愿吃全素……

台长答:根本不是吃全素的问题。1500张他完了,现在已经没有几个法师在真的念,他是受害了。一看便宜,接下来就拼命不靠自己念,扩散了,这个是骗天骗地。除了乱念的法师有罪孽,他自己本身也有罪孽,所以,你不要闭着眼睛说“看了这小房子就觉得是好的”。我问你,就像支票一样,拿到空头支票,你不要给人家告的?(哦,对的。哎哟,原来是这个……)这个原因,绝对不是吃素,吃素不可能这么厉害的。吃全素的话当然也占20%到25%的罪孽,但是小房子可以占到50%的罪孽(师父,最近医院抢救,他已经神智不清了,医生说他过不了昨天晚上的,后来师兄就马上许愿把她度人的功德给她先生一半,不然昨天就已经走了,现在还在抢救。请问下师父,他这样子的话应该怎么做功课呢?)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了,赶快念!本来肯定走掉了。像这种情况讲都不要讲,你说说看,1500张小房子烧下去至少一千几百张都是假的,乱点的(哎哟,那个真的是……)而且花钱还害人,害死自己的就是自己。我告诉你,你看看现在很多法师乱念的话已经下去了,又有一个去了(是的,有一位已经过世了,已经死掉了)因为他帮人家一人念一半(哎哟,这个不能开玩笑的)他说他一天念30张(哎哟,“一天30张”,不可能的)你算算看就知道了。所以我就跟你们说了,贪人间一点财,小命都送掉了,而且问题还下去了,下地狱的,这种事情拿菩萨骗人,不下地狱啊!(师父,那这位同修就是要跟菩萨好好地忏悔,然后重新补念1500张小房子是吗?)我觉得是这样,至少说先要把债还完吧。有点危险,因为像这种情况下面已经挂令牌了,也就是说有命令执行“拖下来”了,就是说把人间的阳寿折光了(哎哟,师父每次说得都很准的)我跟很多人讲了,都是……那些人就是不相信,就像父亲母亲一样跟孩子讲,不相信,自己吃了苦头了,“妈妈,我知道了”,没用了,苦也苦过了。有些事情还可以再来,有些事情结束了就不能再来了(我知道了,到时候让师兄好好加油)好,再见。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226  21:42  

梦到为孩子选墓地;天界来的孩子要保持干净,要弘法度人

女听众:师父,今天我问几个同修做的梦。有个8岁的孩子,他现在跟妈妈一起学心灵法门,自己许愿每个月吃8天的素,然后不杀生、不吃活的东西。现在有同修梦到说这个孩子要死了。这个孩子下半年是9岁,梦中这个同修在帮她儿子选墓地,编号是42号。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梦是表示什么?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告诉她,这个孩子本身应该是天界来的。他刚刚开悟,每个月吃8天素,你说这不是……这不是开玩笑吗?你想想看,天界来的人,来弘法的,连吃素……还要吃这种各种各样的红肉,就是烧啊、烤啊,虽然不是你杀的,你知道吃了这些尸体,你说说看,你这个灵魂和身体都会变得很肮脏啊,我说……(他发心是不够哦?)开玩笑了!(要吃全素)嗯。这个是提醒他,不会马上死掉的,叫他赶紧改吃全素,而且要度人。这个提醒他,如果他再这样下去的话他会死掉(哦,这样子)一般地,要告诉这个人很快要死了,他有个时间的。比方说梦中告诉他很快,或者告诉他是数字,有的是告诉他年龄,比方说他现在只有26,就告诉他个数字说“他很快要死了啊”,然后突然之间后面出现两个字“29”,那么就是三年之后要走掉(那么他墓地编号是42号什么意思?)有两种可能:42岁走啊;编号,过去墓地上都写的,生于一九几几年,死于一九几几年,当中就是数字(那他现在是什么,2042年?)可能会活到42岁吧。42岁,现在觉得还很小,等到时候就不想死了(哦,这样子。那现在这个小孩子自己本人许愿把压岁钱拿来,他说放300条鱼;他妈妈以为这个“42号墓地”……给他许愿42张小房子,师父,那这个……)这个是长期的,好好地念,如理如法地许愿、放生、念经(那他这个放生,小孩自己许的300条以外还要放多少条鱼能够躲过这个劫,师父?)不停地放。其实并不是“劫”的问题,是他在人间弘扬佛法了,还有自己救度众生啊,不能做坏事了,这种孩子要干净。男孩子还是女孩子?(这孩子也真是很奇怪,那么小他会说出小大人的话一样来,他说什么“这世界,哎,真是五浊恶世”)你看了吧(有时候他妈妈跟我们说,我们也是觉得真是不可思议。这个孩子,师父这么一解释就明白了,天界来的是吧?)我刚刚跟你讲,天界来的啊。而且这是男孩女孩了?(男孩)男孩子的话,这个孩子一定长得很清秀了(对对对对对,很清秀的)所以我就讲给你听了,这些孩子他要是玩女人的话,他完了(哦。那他选墓地这个梦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吧,师父?)没有问题。

 

shuohua20160226  26:11  

家长该如何管教天界下来的孩子

女听众:师父,她说现在这些孩子真是小人精,爸爸妈妈管教他,如果管得严了,“你不是师父的弟子吗?你怎么可以打人骂人啊?”他会用这种话来压大人。那么他们的爸爸妈妈就会觉得哭笑不得,说这个孩子真是重不得、轻不得,不知道怎么管教了。也想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样子的孩子怎么管教?

台长答:这样的孩子最好管教了,“你不是叫爸爸妈妈听师父话吗?现在师父叫你们听话,你为什么不听啊?”(对,他就是会拿师父的话来压他父母亲)那你也拿师父的话压他就好了,很简单了(对,这些孩子有时候不听话什么,师父,能打骂吗?不能哦)孩子,骂可以,也不要骂得太重,因为妈妈爸爸现在嘴巴里都念经的,骂得太重,小孩子会吃气的;打的话更不好,你都不知道孩子的来历,因为你打天上的孩子的话,你也有罪的。但是他如果慢慢地变得业障很重了,接不到天上的气场,这时候你打他的话,你就不犯罪了(小时候就是不能打)嗯,小时候绝对少打,不能打。你可以叫他站在墙脚,罚他就好了(他妈妈现在也是有一些……说最好也是希望他吃素,因为他现在读书,8岁刚读一年级,午饭有时候在学校里面吃,她就担心吃素怕吃不干净,这个……)你这种理论就是说吃不干净也情愿不吃了?那就是说偷东西被人家抓到,道理一样的,“我一样被人家抓到……”对不对?说说你,我今天许个愿,我不愿意做坏事了,那么你说:“哎呀,反正好事我也做不了,那还不如做坏事。”不可以这样的,这个理论是不对的(对,理论上是不对,但是她是怕孩子没有分辨能力。大人我们都知道的,许过愿肯定是不会吃,打死也不会吃)没关系,慢慢来吧,爸爸妈妈辛苦一点也有功德,帮他做点饭带过去。

 

shuohua20160226  29:22  

前世缘今世续要把握好,不要过分

女听众:有位同修说,她与另外一位师兄每次打电话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元宵节那一天她们因为法会的事情又通电话了,又说了好久。那么睡之前那位同修想了:为什么这位师兄我们说话说得那么投机呢?每次打电话有说不完的话。当天晚上她就做了一个梦,梦中与一个比她小十来岁的男生在一起,当时她脑子里面跳出一个意念:她想她是有老公孩子的,这样是不可以的,是要下地狱的。这个梦算是她的梦考通过了吗?

台长答:不是梦考,上辈子她跟她就这个关系(哦,上辈子,与这个打电话的是男女朋友?)嗯,就是。上辈子的冤结,这辈子继续延续(哦,那现在她们两个都是女的)那就没关系了,那就是延续感情(师父,那这样子的缘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不要过分就好了。两个都是女的,同性恋没有的?要注意就好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那么这个《直话直说》的节目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