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6-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6/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6月26号,星期五,农历是五月十一。下面就做我们的《直话直说》节目。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626  00:41  

五个月孩子会掐手指想事情有何说法

女听众:台长您好(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我的儿子,大概五个月左右,他有一个习惯,就是会掐手指算,这个有没有什么说法?持续了很久。

台长答:能掐会算,小诸葛亮,呵呵……你说他掐手指算,是做算术,还是好像经常掐着手指在想事情啊?(对对,就是第二种,掐着手指想事情)那这小孩子以后很聪明的,没问题的(哦,是这样子)

 

shuohua20150626 01:28  

菩萨梦中提示改名升文成功

女听众:我前一段时间做了改名升文,改完了之后我就问菩萨说:“请您在梦中给我指示,这个名字怎么样?”晚上就梦到一个数字“2”,也不是特别清晰,但是醒了之后意念就一直有“2”这个数字,不知道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2”就是双,成双作对,凡是选择双数都是不错的(那就是改的效果还是好的,是吧?)好的呀,第二个呀。“1”就是原来那个字,第“2”就是第二个(哦,那就是好的。谢谢台长)

 

shuohua20150626 02:13  

梦见窗户被封

女听众:最近有一个事情一直在求,比较急。昨天晚上做一个梦,两扇窗户是对着的,通风的,窗户很大、很高,有一扇窗户被一个像脚踏布那么大的帘子给盖住了,我还在想“把这盖住了,屋子里有这么多人,没法通气,是不是不太好呀?为什么把它盖住了呀?”这个有什么说法呢?

台长答:那就要当心点。一般的窗户、门被封,实际上就是说你在外环境当中会受到一点挫折(哦,是这样子)你要当心跟周围人讲话、做事不要过分(是有过分,我要注意的)你这个人讲话太直,得罪人都不知道,好好改毛病(嗯,是的)

 

shuohua20150626 03:32 

梦见台长用信用卡帮忙刷六笔帐

女听众:两个月以内我梦见台长,台长进到我的店里面来。有一个女的,叫江欣,1968年9月1日,我就看到她这个身份证了。这个女的穿着白衣服在里面飘。另外一个场景,台长用信用卡帮我刷了六笔帐,每一笔大概在六千左右。我就看查出来这个收据单,第一笔和第二笔不是我的,是这个江欣的。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还要讲啊?第一,台长帮你背业;第二,这个江欣还要去讲啊?飘的全是鬼啊(那我不认识她呀)不认识?你认识的?冤亲债主你认识的?(哦。我的头从来没有疼过,这个梦做完了之后一两周之内,疼得像什么一样,根本睡不着觉)像炸开一样(对对,炸开一样,就是有人拿刀……)台长经常被你们弄得就像炸开一样的,所以现在知道什么叫背业了吧?(知道知道,脑子里就像有人拿刀剜一样)对了,痛得像恨不得炸开一样的(就是这样)台长经常帮你们背的,就这么背的呀(谢谢台长,感恩台长)所以你现在要给这个女的念小房子(之后我就给她念了7张。因为我自己有许愿念别的小房子,来不及嘛,大概一周之后,我有一点懈怠,那天早晨就看见那个灯顶上,突然有个东西在动,然后我就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继续马上把你这个小房子给你念完”,然后这头疼后来才减轻的,之前就不行了)跟你说了,痛死你啊(哎哟,真的是)台长那次去帮人家,痛得咧……真的,唉,没办法。有时候你要帮人家背业,那种急煞鬼,就是急死鬼,人家说急得不得了的,他就盯住你啊(对对,台长在梦中跟她讲,说“你要什么你就说话”,那意思让她别难为我,梦中就这意思,第二天我才给她念小房子)你现在看到了吗?台长都是一天到晚帮你们挡灾,帮你们说好话、说情。现在明白了吗?(感恩台长!)好好修啊,念的小房子……平时不用功,不念的。要平时多一点积存,到时候一烧就有了呀(懂的)真的,不懂啊(好的,感恩台长)再见。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50626  06:50  

梦见去宠物商店寄养狗

女听众:台长您好(你好)麻烦您帮我解两个梦。我梦见我们要去旅行,梦里养了一只狗,因为我们要去旅行的关系,我们就把那只狗带去一个专门管理狗的那种商店。那里面有很多狗,去了那个店我们就看了那个地方,还没有选好我就醒来了。这是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狗就是朋友,你一想就知道这个梦什么意思了(不大明白,对不起)唉,你这个人一点智慧都没有。你对一个朋友不好,这个朋友心里已经很不开心了。我刚刚跟你说狗就是朋友,你不带他,他不开心了(OK,这是没有什么东西的,只是好像不开心对吗?不必做什么……)不开心就是朋友啊,多念念解结咒就好了(那要不要针对朋友?或者只是说……)不要的,就解结咒可以了(好的好的)

 

shuohua20150626 08:27  

梦见老鼠

女听众:另外一个梦是梦见一只米老鼠,因为我们不敢用手去抓它,我们就备一只又臭又破的袜子,想把那只老鼠套起来,怎知那只老鼠一嗅到袜子太臭,它又吐又晕,撞撞跌跌就向门口那边跑出去了。那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老鼠是不好的啊(那应该怎样呢?)念消灾吉祥神咒(OK,消灾吉祥神咒我已经有念,之前我是念108遍)你每天都在吃饭,你以后不要吃好了(没有没有,我之前是念108遍,因为现在要赶小房子,我减到49遍,有关系吗?)没有关系,这是你现在心境出来的东西(什么意思?)心境就是心,刚刚出来的,缘分不足,并不是你过去念经念掉的。

 

shuohua20150626 10:00  

看见佛像上影子闪动是怎么回事;台长开示少说话多念经

女听众:因为之前台长看图腾的时候说有斗战胜佛来到我们家,那如果我们在家里上香的时候,看着佛像,看着菩萨好像一个影子一个影子这样,好像释迦牟尼佛的头部……半身,一直在闪啊闪啊,一直在佛像那边跑来跑去。那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两种可能,一种可能就是真的菩萨,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灵性在佛像上面了。如果当时的情况让你觉得很害怕,有一点鸡皮疙瘩起来,那就是灵性;如果你一看“动了,哎呀,法喜充满”,那就是菩萨的光(因为看的时候,太岁菩萨的字也在旁边好像会跳出来)知道了(看着很开心)开心了就好了,开心了就是菩萨啊(那是菩萨的化身对吗?)什么都听不懂,还“花生”呢,还“枣子”呢(对不起,是法身)就是菩萨驻足在这个瓷像里边了(那代表他们有来过我们的家还是怎么样?)你讲话废话怎么那么多的?节约点时间不可以的?好好念经啊(好的,对不起)师父已经跟你讲了,以后话不要太多,问清楚了,一句话我已经回答你到点子上,还要再证实、还要再证实(对不起)好好学了,弟子要有智慧。“呱呱呱”、“呱呱呱”……话少一点,多念经,节约时间,该问的问题问到了,师父这么说了,“OK,知道了”,可以了。“哦,是不是这样啊?那就是这个意思了?”“哦,不是这个意思,那么肯定是那个意思了……”(好的,对不起,谢谢师父指点)以后一定要学会讲话。你们没有师父的话,没人讲你们的。没人讲你们就一天到晚错,你知道你在讲话的时候,你觉得自己讲得很开心,人家听得烦。所以我现在是你的师父,所以我才讲,别人听你这么烦,人家脸做怪样你又看不见,人家觉得你傻傻的。人家不会讲你的,就像你脸上有一块脏的东西,人家不会讲的,只有你自己照着镜子,“哎呀,我刚刚那么难看。一颗饭粒还在嘴巴边上,跟人家这么讲,牙齿里边都有菜,我还跟人家讲”。没人讲你的,只有你们的师父讲,我不讲你们,你们拜我做师父干什么?师父就要教育弟子,教育得你们干干净净让人家喜欢(好,谢谢师父,感恩师父)所以你好好听好了,跟老公也是的,为什么很多男人觉得女人很讨厌啊?一句话讲过就讲过了,做错事情叽叽喳喳不停地讲干嘛?讲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这么讲下去,人家男人当然不开心了。做错一个小事情就不要再讲了(对)现在我就让你感受感受,你就这么一点点事情,师父现在不停地在讲你,当然你可以说“师父为我好”,但是也是有点烦的呀,呵呵……(不会不会,很开心,师父在指点我)哎哟,修成了修成了,你已经修成了,呵呵……(很开心,因为我就是想请师父帮我看一看有什么缺点,要好好地……)“有什么缺点”呢,缺点一大堆啊(正在学)好好努力啊(好,谢谢台长指点,很开心)再见。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50626  14:50  

关于白内障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的母亲白内障严重,医生说一定要割。

台长答:你妈妈几岁了?(妈妈是72岁,1943年属羊的)像你妈妈这么大年纪,是正常的人到了晚年眼睛也会有这种情况的。这个叫她开开又不会死掉的,没关系的(没有关系啊?)开刀就开刀了,这种小事,白内障小手术啊(OK。像她这样做白内障手术要念几张小房子啊?)要看她有没有灵性的,有灵性就要多念,没灵性就少念。目前又不能看图腾,就叫她念49张(我就先发愿念49张?)对了,你就先念49张(师父,我之前发愿21张一拨念完了,现在我再念第二拨21张就算,还是要重新发愿49张?)就不要发愿了,再念49张好了(好)

 

shuohua20150626  16:56  

早上运动时突然不能呼吸的问题;帮助别人也要自己有实力

女听众:我最近在四月尾的时候,每次早上在森林那边运动,突然就不能够呼吸。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你走得太快了,你的心跳、你的心脏走得太快了。走得太快之后,有时候会有一点早博现象,突然之间喘不过气来。所以走路要慢,自己身体不好,说明心脏已经有问题了(好。我要念几张小房子?)天天念(我一个星期念4张小房子)7张。你是一个星期念4张,人家是最多一天念7张(我是这样的情形,因为我已经发愿给我自闭症的孩子念960张,我现在已经念了差不多三百多张。但是因为妈妈现在的情况,我又开始帮妈妈念小房子。我一个人要念三个人的小房子,所以我问师父,如果我一个星期念给我自己的要经者4张够吗?)你说呢?(不够)反正你就是自己没钱,还要去借给人家,就这么简单(哦)你现在自己没有实力啊,你怎么去帮助别人啊?所以你现在帮帮人家,自己念念,自己不能停的(我知道,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我自己每个星期至少要几张?)好好念,这样要念很多,听得懂吗?(好,我尽量)

 

shuohua20150626  19:09  

念小房子后自闭症的孩子有进展

女听众:这个自闭症的孩子三百多张的小房子,他有没有收到?

台长答:今天不能看图腾的(OK,不要紧。这个孩子有进展)有进展就是收到了,收不到小房子不会有进展的(对。这个孩子有进展,可是他说话很爱重复人家)“重复”跟你学的,你到现在不停地在重复,你叫“师父”已经叫了五十多句了。看人家毛病都看得很清楚,自己毛病都不知道的。你刚刚一直在重复自己的话,你这是毛病。你的毛病你自己不知道,你儿子一学你,你马上“哎呀,他重复,他有病”,实际上你有病,听得懂了吗?(好,听懂了,师父)

 

shuohua20150626  20:05  

梦见蝴蝶飞进嘴巴

女听众:我在五月尾的时候,梦见厨房有九只蛾,两只花蝴蝶。刚好我的孩子走进厨房,我就跟他讲:“你看,这个花蝴蝶很漂亮。”有一只花蝴蝶飞进我的嘴巴,我孩子要去伤害它,我说:“哎,不可以伤害它。”在意念中我就把它挡住,叫我孩子不要弄那个蝴蝶。蝴蝶就飞出来,可是那花瓣好像粘在我的嘴巴里。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给我记住了,做梦蝴蝶飞到嘴巴里不是一件好事情。好好念经,念消灾吉祥神咒。这个梦不是太好(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再见。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50626  22:41  

听众反馈法会现场看到台长的脸显化出唐僧的模样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恩师请安!恭喜师父香港法会圆满成功,师父您辛苦了!(谢谢观世音菩萨!)感恩观世音菩萨!弟子分享一件事,在今年的一月马来西亚法的槟城法会,师父在开示的时候,一个同修看到师父的脸一会儿是唐僧的样子,一会儿变回师父的样子。开始他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可是持续了好长时间。师父显化唐僧的样子给他看,证明师父就是唐僧吗?

台长答:那是你说的。要乖一点,这种事情都没有关系的,不可求,最主要就是看看他有没有这个缘分(他没有求,他是自己忽然间看到的)以后看到东西还会多,叫他这辈子就好好自己吃点东西(哦,明白)

 

shuohua20150626  24:10  

梦见鱼尾狮

女听众:同修梦到我跟他一起坐快艇在海上快速前进,我们一路欣赏风景,风景好美,水很清澈,好像人间仙境。我们来到了一个地方,看到对面岛上有一只鱼尾狮,还是新加坡的鱼尾狮。这梦怎样解呢?

台长答:很简单,这个世界灵验的事情多得不得了,这个一点不稀奇的(什么意思呢?鱼尾狮)不管什么东西,在人间都要当心(哦,谢谢)

 

shuohua20150626  25:33  

山水画是否越大越好

女听众:之前有一个法师,刚学心灵法门不久,他来我家,他拜我家观世音菩萨的时候,您开光的那个佛台山水画有一股很大的磁场和电力在他头上射他一下,他就知道是加持他了。他讲我的山水画磁场很好。他就去法会请了一个更大的。师父,这山水画越大磁场会越好吗?

台长答:我问你啊,磁场越大越好,因为你边上接触的人都是好人;那磁场越大越不好,因为你接触的都是坏人。

台长语:师父给大家放几分钟的《白话佛法》,台长稍微休息一会儿,有点累。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