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2-1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2/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2月13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二十五。下个星期三就是农历除夕了,东方电台已经发票烧头香了,希望大家要相互提醒一下。2月19日,下个星期四,就是正月初一,是春节了。下面就开始回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213  00:57  

梦见佛祖、和尚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你好)我是中国广东的,您帮我解一个梦。我梦见很高大的佛祖,上面坐着很多和尚,意念当中一个是我,一个男的声音跟我说:“你的法号叫‘圆弥’。”请问这个是什么梦?

台长答:这个梦告诉你,你前世一定做过和尚。听得懂了吗?(我知道,我现在修您的法门)

 

shuohua20150213  02:08  

梦见参加别的法门的法会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我去参加卢台长的法会,怎么变成净空法师的法会呢?还跟我说他在帮别人往身体里面打气,他没有帮我打。他跟我睡在一张床,我说其实我是想参加卢台长的法会,怎么参加净空法师的法会呢?他就跟我说“觉悟决定你的思维”这句话,就是说“其实参加台长的法会还是参加我的法会,看你的觉悟”。他是想跟我说什么?

台长答:很好啊,说明你跟净空法师缘分也很深的,你跟他可能上辈子的缘分吧;也可能学过净土宗。但是你现在要学台长的法门,那么你好好地学就可以了。

 

shuohua20150213  03:42  

梦考总是不过

女听众:台长,现在您帮我调一下功课吧,我的功课不知道做得怎么样?大悲咒27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往生咒27遍、解结咒27遍。礼佛大忏悔文我都不敢念了,梦考老是不过关。

台长答:不过关更要考,考不过永远要考下去的。

 

shuohua20150213  04:14  

上香时家人摔烂花瓶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天上香的时候,老公在看电脑,我就说:“上香的时候不可以看。”他就把花瓶摔烂了。我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你为什么不让他看电脑啊?(因为我正在上香,我说:“不可以这样子的,你要尊敬菩萨。”他就很生气,把花瓶摔烂了。晚上八点钟才上香嘛,我不精进,有点懒)你应该这样,跟他先讲:“我点香菩萨来的时候,你可以看;如果你看不好的,你会倒霉的。”你只能这么告诉他啊,对不对啊?(好的,那我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念7遍。而且就算你念了7遍,你老公还会倒霉的,因为他这个举动已经在你上香之后了,他会很倒霉的(哦,要不要帮他念?)要的,你帮他念,不念他会倒大霉的。香点着的时候,他跑过去砸花瓶,这是犯天怒的。我可以告诉你,护法神可以在一个星期当中让他生大病的,我不骗你的!(请问,我现在已经给自己念了20遍。我跟菩萨说:“我自己修得不好,导致他人做出这样的行为,请菩萨给我机会。”)你跟菩萨讲:“我念了20遍了,还要不要念啊?”讲啊……(不是啊,我念了有点咳嗽,老是痛)你去看看你现在脖子痛不痛,一样也痛啦,不讲话啦?(我老是胸口痛,不知道是不是念了礼佛大忏悔文?)不是的,念礼佛大忏悔文不会痛的,明白了吗?(台长,您感应下我的佛台怎么样?因为我请菩萨加持今天打通电话,真的打通了。我6月份去了香港法会,8月份设佛台,然后10月份就吃全素)好好修,你修得蛮好的(好)

 

shuohua20150213  07:13  

梦见买棺材、要走

女听众:我梦到要去买棺材,前几天又梦见儿子老是唱《 世上只有妈妈好》,好像我要走一样的,意念当中突然跳出来45。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现在几岁啊?(今年32岁)你33岁要当心啊(是啊,我觉得我业障太重了,因为我有地中海贫血。因为我跟前男友还没有订婚,就将一个小孩生出来,不久他重病要输血,然后我就离开他。不知道这个小孩是死是活?有一次做噩梦,他站起来指着我,我不知道有没有把他超度走。我以前吃了很多避孕药……)哎呀,你赶快念啦,小房子不够了,出大事了(小孩子要多少小房子?听台长说跟男人有多少个就下地狱,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跟10个男人发生那些关系。所以我就很怕,怎么会这样?)你赶快忏悔就好了,不要怕,忏悔就好了,忏悔(是不是我前世做了和尚,然后我这辈子就不停地还别人?)你做和尚不会有这种的,你一定做了和尚之后变成花和尚了。现在很多和尚表面上也蛮好的,花和尚很多。听不懂啊?(这样啊,就是说我的前世也是)

 

shuohua20150213  10:12  

不要用前世的法名作为网名;人行畜生事是非常大的业障

女听众:我现在就是“圆弥”做网名,可不可以?

台长答:不可以。你做了会头晕的(怪不得,我现在QQ名也用这个,好像感觉不知道怎么回事……)头晕啊,因为你在招魂。你的魂没了啊,这是你上辈子的法名,你怎么这么笨的,没智慧(我不知道,有师兄说你用这个网名可以怎么样,然后我就用了。怪不得,现在我不用这个网名对不对?)当然了,你这个人没智慧。没智慧的话你要多看看台长的《白话佛法》(我天天看,还把它记下来,每天看两遍,然后自己有想一下。菩萨有时候给我机会,说:“你学佛就像大海淘沙一样。你是沙子还是金子,金子就会发亮,沙子就会淘汰的,就是看你想做哪一种。”有时候菩萨会给我这个意念)好了,我不能跟你讲太多了,你自己要好自为之,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了。我劝你每天加到5遍,你不加到5遍的话,上辈子白修,这辈子还是已经做错很多事情了。我告诉你,像你刚刚说的这些事情全部都会记账的,你很麻烦的(大悲咒念多少遍?我现在27遍)可以,都可以,主要是小房子多一点。多忏悔,你一定要多忏悔自己的事情,明白吗?(我是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忏悔,还是上香的时候忏悔啊?)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要好好忏悔。你要记住啊,一个女人也好,一个男人也好,人行畜生事,这是非常大的业障!你想想看,你是人啊,你不是像畜生一样活着,还整天寻欢作乐啊,你听得懂吗?你去看看,凡是在这方面厉害的人,哪一个人身体上不出一些毛病啊?!你知道这些毛病,妇科病是怎么出来的吗?好好的一个人从小长到大,如果老老实实的话……(我现在有子宫糜烂)跟你说了,这样弄下去的话,你就越来越麻烦。你想想看,这个都是报应啊!你看看,同性恋有艾滋病的报应,对不对呀?男女之间……

 

shuohua20150213  13:05  

丈夫有怪癖怎么办;不想有夫妻之事如何平衡

女听众:我老公不知道怎么回事,有怪癖,晚上去偷别人的内裤。结了婚才发觉他有这个怪癖,底裤、内衣全部藏在那里。有一天我搞卫生,我扔走,他又拿回来。这个怎么处理,台长?

台长答:这个要让他慢慢醒悟的,不醒悟……他这个怪癖是一个不好的东西(是啊,阴气很重)他上辈子一定是做过这方面的坏事太多了(我要帮他念小房子,还是?)帮他念,还要帮他念解结咒,好吧?你们自己在人间,真的!活着大半辈子,什么都不懂啊,就知道人行畜生事。哎呀(是。我还想,我是念经的,他有做这种事,我不想跟他做夫妻之事了,那我该怎么处理那个平衡啊?)唉……好好给他念解结咒,好吗?要修心的人,这些问题都要处理好,好好念解结咒,念到后来就会好起来了。你要跟他讲明,要跟他讲的:“我的身体已经不太适合,我的身体不是太好。夫妻感情不是靠这种维持的,夫妻感情是靠感情的。年纪大了如果不能有夫妻之事的话,那你这个……大家就都离婚啦?对不对呀?是靠着感情的……”要跟他慢慢地讲的。你先生现在有这种情况,说明你也有业障,又没有办法,只有慢慢念经,念心经给他:“请观世音菩萨加持他能够早点开悟觉悟。”听得懂吗?(好,帮我老公念几遍解结咒?)49遍(念多久?)念到他好为止啊(好,感恩台长)

台长语:大家看看人多可怜啊,有时候真的……自己一辈子都不知道怎么活的呢。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0213  16:03  

梦到孙悟空

女听众:师父,帮同修问一个梦。他冬至前两天梦见一个似曾相识的女士带他到一个地方,看见了孙悟空。有两个女的从他们相反的方向走着,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孙悟空想杀了这两个女的,她们完全没有感觉,就像看不见孙悟空一样。这时孙悟空一跳就飞到几十米的悬崖上,那是一条走廊,而且走廊外面的金色屏障挡住了孙悟空,出不来,他在里面急得东奔西跑,用金箍棒捅屏障又捅不开,屏障是很软很有弹性的。后来又看见孙悟空露出了一点身影,用金箍棒发出金光,没想到金光却落在左前方一米多远的位置,同修觉得他不会杀那个女的……后来那个女士又带着他向前走,走到一个地方看见很多人从屋里跑出来,那个女士说:“过节了,是地府要放假。”又听说他奶奶和他妈妈还有个孩子来看他……他学佛不久,就梦见有一世是猴子,还拿着木棍和几个男人打斗。前一段时间又梦见同修说他名字是菩萨妈妈给取的,世界上的银子都算是他的。而现实生活中他根本没有钱,而且负债。他想问这个梦有什么寓意?他跟孙悟空有什么样的缘分?

台长答:首先,这个梦太长了;第二,他经常被两个女魔缠住身。孙悟空是斗战胜佛,在帮他打魔,但是他自己也打不了,孙悟空也帮不了这个忙。因为什么呢,这是他自己的因果,这两个女的一定是他前世的冤结。

 

shuohua20150213  19:30  

梦到打魔;破坏正法会有报应

女听众:同修要问,他白天在网上护法,当天晚上梦见把一个女的摁在了粪坑上,警告她不要破坏我们的法门。不确定是不是打灵性,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对,他就是打魔呢,说明在网上有魔,所以他都能打魔(那这种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师父?)用不着。我可以告诉你,你记住了,现在末法时期,你去看好了,谁破坏心灵法门你看有报应吗?很多话我都不想多讲,你们都看到的,对不对?有家报纸……对不对呀?(嗯,对的)你们都知道,我都不想讲。

 

shuohua20150213  20:37  

以前承诺的法事是否一定要完成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学心灵法门之前,在寺庙的一位老法师处做了皈依,按规定得在寺庙做三次法事,同修当时是临时决定皈依,承诺下次去做法事。现在同修决定修心灵法门,之前承诺的法事是否一定要去完成呢?

台长答:我就问你一句话,本来你看一个医生的,你听这个医生吃什么药,现在你换了一个医生了,你还要吃过去医生的药吗?(不用吃了,我明白了)除非你还是在过去医生那里看,那你就不要去看新的医生,还是好好尊重老医生,你照样吃老医生的药不就可以了吗?(好的,我明白了)道理都是一样。

 

shuohua20150213  21:38  

可以专门忏悔嗜睡吗

女听众:还有个问题,是否可以在年三十那几天忏悔贪睡的业障?就是比较喜欢睡觉,或者平时就此忏悔半年甚至更多。有师兄本身内分泌失调,加上平时缺乏好精力,学佛前也嗜睡。或者平时功课里加上心经专门来求菩萨消除这劣根性,可以吗?

台长答:嗜睡叫他去查查看,会不会糖尿病,糖尿病的人经常要睡觉(他本身就是内分泌失调,加上他症状……现在好一点)那没关系的,你叫他念念睡睡,睡醒了再念,更舒服(哦,好的)嗜睡么就嗜睡,睡了没什么不好啊,他这个是病态啊(好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