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3-03-0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3/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3月1号,星期五,农历正月二十。好,下面开始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30301  00:32  

如何处理没念完的小房子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没有念完的小房子该怎样处理?

台长答:继续念(那位同修不修了,念了两组,还有两组还没念完,放在共修会)那就把它包包好,慢慢处理掉算了。因为他现在的气场不一定像过去一样好了,人家帮他念完烧下去的话,对这个帮他念的人不一定好(先包好,过一段时间再处理掉就可以了?)对。

 

shuohua20130301  01:51  

梦中告知已把亡人牌位收起来

女听众:一位同修梦见一个人跟她说:“你把先生的牌位收起来了。”这位同修已经念了二百六十多张小房子。

台长答:他先生一定超度走了,否则把牌位收起来干嘛?(牌位收起来指她先生到上面了?)应该是超度走了。

 

shuohua20130301  02:21  

针对某件错事如何念礼佛;不能造新恶业

女听众:师父,菩萨梦中开示我做错了事情,昨天有打通您的图腾电话,忘记问师父该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一般大的念够49遍,小的念够21遍(一次性吗?)一次性的(一天里念完49遍?)对(如果这个事情我念了,送小房子后会消掉我的孽障吗?)当然会了(不会影响我以后回不了老家吧?)呵呵,不会不会,绝对不会(我要跟师父好好修啊,以后要回老家,不来人道了)回不了老家最大的问题就是造新恶业,尽量不造新恶业就可以了。

 

shuohua20130301  03:26  

善事和功德的界定

女听众:我看到一个小贩很辛苦,就心软买食物给他。买了食物又看到一个保安也很辛苦,于是我把买来的食物送给那个保安吃。这样做属于善事还是功德?

台长答:善事,没什么功德。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30301  04:15  

超度放生时死掉的鱼是否也需往生咒加解结咒的搭配

女听众:台长您好,弟子先给您请安!我问几个问题。现在最新开示往生咒搭配解结咒念。如果我们放生的时候有鱼死掉,念往生咒的同时也要念解结咒吗?

台长答:要的(也是1:5的搭配吧?)用不着,1:1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台长开示)我考考你,为什么1:1,1:5啊?(弟子愚昧)要记住,刚刚死掉的怨气还不大;时间越长怨气越大。一件事情你等对方来赔礼道歉,他不道歉,这样等上一个月、等上一年,你越来越生气,等到对方两年后来给你赔礼道歉时,你都不能原谅他了,对不对啊?这就是为什么1遍搭1遍和1遍搭5遍的原因。过去那些往生咒念的时候要搭5遍,如果刚刚死掉的鱼,你给它超度7遍,那就念7遍解结咒(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30301  05:56  

有关几位同修前世冤结的梦

女听众:台长,还有一个梦蛮复杂的,有A同修、B同修、C同修,平时他们几个一起共修。这位A同修梦到一位不认识的同修死了,梦里B同修和C同修都怀疑是A同修杀的,但A同修没有杀过,解释他们也不相信。A同修很无奈地说:“要不这样吧,你们真的不相信我,下次问问台长吧,只有台长能看出真相,证明我的清白。”B同修和C同修没有回答,他们想看看案情重演,于是把那位同修的尸体放在A同修身上。A同修当时很害怕,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不相信他。最后梦里他好像打通了台长的电话,证明他确实没有做过。请问台长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三个人前世的冤结,今世三个人的冤结到了,所以梦中会体现当时的情况。他们在梦中请台长开示,就是要把这个情况说明。实际上在这个三维空间里,上一辈子的梦和这一辈子的梦应该是并存的,否则就不会有今世报应了(好的,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30301  08:26  

点小房时手要洗干净更要心干净

女听众:台长,有同修说念小房子和点小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请问需要这样吗?

台长答:用不着,把手洗洗干净,心干净就可以了。我看有些人戴着手套其实也不干净啊(好的,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30301  09:05  

上香后不可以说“恭送菩萨”

女听众:我们上香的时候跟菩萨磕头说“恭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那么功课念好之后油灯熄掉前需不需要说“恭送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不要。很多人都不懂,“恭请观世音菩萨”,菩萨不一定到。过一会,菩萨真的来了,刚刚来看一下关心一下,“恭送菩萨”,这一送菩萨就走了。要知道请不一定请得到,但送一定送得走的。很多人真的很愚昧,拜佛拜了一辈子,很多规距都不懂。看起来“送”好像很礼貌,但如果菩萨来了,愿意驻足在你这个庙里,驻足在你家里,或者驻足在你这块光亮的地方,驻足在你心里,菩萨来帮助你加持,想待多少时间就待多少时间,你怎么可以把菩萨赶走呀?恭送也是赶走(听懂了,再也不敢说了,谢谢台长开示!台长,我们上海同修一直想念着您,我们每天都会跟菩萨说“跟着台长好好修,永不退转,祈愿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弘扬全世界,让更多人知道心灵法门的殊胜意义!”请台长保重身体!)好,谢谢!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30301  12:14  

妊娠反应厉害也要坚持做功课

女听众:师父您好!给师父请安!有位同修已经怀孕了,她现在妊娠反应非常厉害,没有办法做功课。请问师父她该怎么办?

台长答:不能做功课也要做功课,不会24小时有反应的,只要没反应的时候就得做(明白。她什么经多念一点比较好?心经还是大悲咒?)心经多念一点对她有帮助,大悲咒少念一点(好的,谢谢师父!)

 

shuohua20130301  13:08  

关于带着孩子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出去度人的时候必须要带着小孩,这样对孩子有没影响?

台长答:度人时带着孩子的确有点问题。如果对方气场很不好的话,孩子会在边上哭闹,越来越烦恼。最好自己去,毕竟带孩子麻烦一点(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法会有没关系?)法会有什么关系,不知道来多少菩萨呢(如果同修因为一些客观条件,必须要带着孩子度人的话,怎样才能帮孩子把风险降到最低呢?)很容易,带孩子去之前给孩子念7遍大悲咒,然后求观世音菩萨加持,“我今天去度人,请观世音菩萨保佑孩子平平安安”(好的。很多同修都很喜欢这个孩子,这个抱抱那个抱抱,参差不齐的气场,对孩子也会有影响吧?)如果在佛堂里好很多,至少大家都是一起修心的人,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有些人气场很不好的,你就告诉人家,孩子这两天有点闹,人家就不抱了嘛(明白了,谢谢师父!)

 

shuohua20130301  15:24  

如何化解不信佛的家人干扰做功德

女听众:我们有时候去参加法会或者出去拜菩萨烧香,这段时间不信佛的家人经常会搞点事情出来,比如找茬吵架之类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很简单,你在帮他消业障,业障还没消完他当然要搞事情了。你做功德,他身上有这种不好的业障会太平吗?举个简单例子,孩子在家肚子饿了,妈妈说:“我出去帮你买东西啊,你等等,我马上就回来。”他在家里待得住吗?左跳右跳翻东西吃,因为他肚子饿嘛(可以在参加法会前或是做功德前给这个家人烧几张小房子吧?)对。而且要跟他说:“我把参加完法会的功德给某某某”。如果你回来把法会上做的功德真的给他了,他在家里一定不跳不闹了(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shuohua20130301  16:42  

梦到自己衣服被人抢到最后颜色都变掉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抢他的衣服,抢到后来衣服的颜色都变掉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劣根性已经暴露在外面了。实际上暴露在外面就是自己正在改,改就是“脱”。脱掉的时候还有人去抢,说明他跟人家还有很多纠葛,这些纠葛必须要念解结咒来消除(好的,谢谢师父!)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30301  17:53  

一个替老公消业障的梦

女听众:台长,向您请安,感谢观世音菩萨!我前天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家好几个水池有鱼,有黑鱼、小鲳鱼,不是太大,都是浮在上面的。我当时想打电话给同修,喊他一块把这个鱼放了。这时候我老公打电话来,也忘了什么事,就感觉嗓子里咳出来一些黏液,还有一个拇指大的小纸片。当时我梦里想,“是不是帮我里面的脏东西给带出来了?”因为我那两天嗓子也不舒服。

台长答:你做梦?(对)替你老公在消业障。

 

shuohua20130301  19:18  

梦到未婚儿子生孩子

女听众:我哥梦见他儿子生了三个孩子,而且第三个孩子还是剖腹产。当时他很发愁,说这以后可怎么带?他儿子正在上大学,还没有结婚。

台长答:剖腹产,梦中?(对)你哥哥的孩子已经有女朋友了,而且跟人家已经有关系(啊?是吗?)跑掉孩子了(这次放假回来,我们问他,他还说没有谈过对象)你相信他?(哎哟,怎么出现这种情况?)很简单,现实当中不一定怀孕,但一定有那种关系后碰到了,至少有三个胚胎死掉,他已经有业障了(这不是已经犯业障了?)当然犯业障了。人有时候不知不觉当中就犯业障了(让我哥给他念大忏悔文吗?)大忏悔文还有小房子(念多少张?)一个7张,三个21张(要经者就写我哥的小孩还是……)你哥小孩的孩子收,清清楚楚,这种梦百分之一百的。现在的大学生乱来,不好(要好好教育他了,他平时很老实的,怎么出现这种情况,真没想到)爸爸妈妈眼睛里看出来都很老实。你小时候爸爸妈妈不是也看你很老实,你不也私自谈过了吗?(对。以前没学佛,确实做了很多错事)你会告诉爸爸妈妈吗?(肯定不会的)

 

shuohua20130301  22:30  

供灯油对眼睛有好处;泡脚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女听众:我妈妈刚开始接触,她现在只念心经跟大悲咒,念一会儿就感觉眼睛发累,我告诉她求菩萨保佑。她说求过之后感觉好一点,可再读感觉眼睛还是模糊。我给她请了油灯,她不愿意点,怕麻烦。她现在只听台长的话,我想请您说她几句,再给她布置下功课。

台长答:你告诉她,多加佛灯油对眼睛会有好处的(她的功课应该怎么定?)多念心经,还要多泡脚(她有糖尿病,不能长时间泡吧?)糖尿病如果脚裂开了就不能长时间泡,没裂开完全可以泡,泡20分钟(泡到出汗为止吗?)用不着,泡20分钟让所有的穴位打开,对她的眼睛、肾脏、肺都会有好处的(我们也可以泡吗?)当然了,过去泡脚还被我们中国传统医学推崇为医治百病的良药,而且里边放什么东西也非常有讲究放盐是消炎,放醋是驱寒,放姜、放醋是驱寒祛湿。我经常叫你们在里边放点酒,那是活血(放白酒就可以了?)黄酒,白酒价钱太贵,呵呵(我妈这种情况白开水就可以了吗?)白水加点盐再加点黄酒,泡到后来肾脏都会好的,肾脏一好眼睛就会好。还可以吃一点枸杞,对眼睛非常有好处,然后再念心经(她每天用山楂泡水喝)不行,刺激眼部神经的,赶快改枸杞。

 

shuohua20130301  25:21  

临近“三六九”生日会有些预兆

女听众:台长,是不是念到“三六九”这个劫数的时候,就是快到这个生日的时候会感觉身体很不舒服?

台长答:那当然,绝对的。有劫来之前人会很不舒服的(即使念了小房子也会不舒服吗?)对,要吵架的(我给自己的要经者每天念2张,3月6号就到生日了,这两天感觉腰酸腿软特别厉害)对。一个人的劫要来之前会有很多预感,就像一个地方要地震一样,会鸡飞狗跳,蚂蚁上树,然后马路上一串串动物爬,这些都是一种预兆(是不是过完生日就会好一点呢?)过完生日之后三个月当心一点,三个月之后就没事了(三个月之前还要继续念小房子吗?)要,继续念一点。

 

shuohua20130301  26:24  

梦见亡人骑自行车

女听众:台长,我母亲一直想请您帮她解个梦。因为我父亲去世了,她在梦里看见我父亲骑着自行车,穿的很干净,还带着东西来看她,笑眯眯的。

台长答:那是在地府,因为天上没有自行车的(说明他过得还可以?)还可以,但是在地府(好的。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台长保重!)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几个小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节目中来,还有一个多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也很精彩。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