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12-2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12/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2月21号,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九。今天是冬至,希望大家多多念经,多多拜佛,多多给祖宗烧小房子。下个星期四是初十五,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多吃素。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1221  00:54  

有关集体放生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您好,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卢军宏师父!今天想请教您几个问题,第一个是关于放生的。现在有很多师兄组织大家一起放生,组织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像我们这边放生,很多地方都布有暗网,放生的鱼会被抓走,有时候前脚放完后面就有人开船撒网,是不是这样的地方不适合放生?如果在这样的地方放生组织者会不会因此背业?因为曾经有位师兄去已经布好鱼网的地方放生,他本人事先不知道,事后观世音菩萨用意念跟他讲:“如果今天在这里放生的话,组织者里面会有人生病的。”

台长答:尽量避免。实际上一个人学佛以发心为重,是一种慈悲心、大愿心、能够救度众生的心。举个简单例子,你去救人的话,总是想把他救出来,但没有救出来,比那些不去救的人是不是好一点?难道因为救不了人,救都不去救吗?这些都是人的观念(好的。有些师兄经常跟鱼老板联系,后来就比较信任鱼老板了,在清点条数时直接让鱼老板报条数和金额,如果这方面出入很大的话,是鱼老板的孽障还是放生组织者也要承担其中责任,会不会因此背业?)两个人都要背业,鱼老板的业更大(好的。放生的时候,大家统一订鱼,由鱼老板开车拉到河边。组织者有时候会订比较小的鱼,因为相同金额能够多放一点,但小鱼很容易死,如果每次死的鱼很多,这样会不会功德有漏,组织者会不会因此背业?)我刚刚跟你讲的,不要以现实生活中的人来区分这些事情。放生就是一种慈悲心,小鱼也好,大鱼也好,你能救多少?我们救的也只是九牛上的一毛而已,主要用放生来培养慈悲心。如果真的有这些鱼走了,这就是为什么台长叫你们念往生咒。你们把它们放出来,总比它砍了头、砍了尾好啊!(好的,谢谢台长!)

 

Shuohua20121221  06:00  

容易昏睡的一些原因

男听众:有一位属猪的同修平时总是昏昏沉沉,只要手上的活一停下,或者脑子不想事情,马上就会睡着,而且早上也爬不起来。台长说过属猪的图腾方面也有关系,那么他是属相的关系还是魂魄不全?

台长答:呵呵,典型的魂魄不全。可能两种情况造成的,一种叫他查查血糖,血糖高的人吃完东西就要昏睡;还有一种要叫魂,因为魂魄不全的人也很容易昏睡(好的)

 

Shuohua20121221  07:03  

一位修心灵法门的同修过世后托梦给家人

男听众:不知道台长还记不记得,之前有一位叫liulaxiang的师兄,当时帮助她急救助念过,但最后因为各种原因还是走了,后来台长回信说会带她上天的。现在跟台长反应一个情况,冬至前,liula xiang托梦给她妹妹,梦里在她们家跟台长一起开家庭聚会,liula xiang也在,台长说她还要350块韩币就能走了。她妹妹说韩币不值钱,问要多少张小房子?台长对着liula xiang说:“你自己换算一下。”liula xiang在梦里也不知道应该还需要多少张。她妹妹问liula xiang这49天有没有吃苦,lliua xiang说她很好,没有吃苦,现在已经在一个传送带上了。请问台长, 350元韩币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350张啊,赶快送!台长为这个事情直接用法身帮助她往天上走了(“传送带”是什么意思?)“传送带” 就是转换,准备投胎,或者准备上天,六道里边的轮回(好的,谢谢台长)

 

Shuohua20121221  09:12  

家人反对点香和油灯时如何供奉菩萨

男听众:台长,有位师兄家里阻碍比较大,可以让他供菩萨,供水果,供水,就是不让他点香和油灯,因为怕把房子熏黑,这位师兄又非常想供观世音菩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通融的办法?

台长答:没有。最好的方法叫他买一个有门的,把观世音菩萨供在箱子里面,上面位置高一点,在箱子里边点,拜的时候开,拜完之后把箱门关起来,熏就熏箱子里面,不会熏到房子里(好的。就是油灯请菩萨的时候点一下,然后可以灭掉,香是念经的时候一直要续对吗?)用不着,念经的时候不用续的。他这种情况,半支香点完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台长!)

 

Shuohua20121221  10:30  

有关家长帮孩子念礼佛的问题

男听众:之前有听您说如果自己身上孽障重、别人身上孽障轻,这样帮别人念礼佛的话,自己身上的孽障有可能会跑到别人身上去。现在有很多家长帮小孩念礼佛,因为孩子小,有的刚刚出生有的在上幼儿园,大人身上的孽障可能会比小孩多一点,会不会跑到小孩身上去呢?

台长答:这个可能性是有的,但一般不会。为什么呢?因为当他念经的时候,他是诚心诚意帮孩子念经超度,帮自己的孩子念和帮人家念是稍微有区别的。自己的缘分比较深,所以不大容易上去;人家的缘分比较淡,很容易上去(明白了,感恩台长!)

 

Shuohua20121221  11:36  

有关小房子念得不好的梦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一个广场上划了好多方格子,里面整整齐齐地堆放着一摞一摞的空白小房子,其中还有好多空的方格子,意念让他把这些小房子堆在一起,整理一下。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小房子好好念,念得不够,有残缺。

 

Shuohua20121221  12:12  

梦见吃自助餐时被人拿走所取的菜

男听众:还有位师兄梦到吃素的自助餐,拿了很多菜,但是后来又被别人拿走了,自己剩下的不多。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吃的东西,如果是新鲜的、好的都没问题;如果吃一些残羹剩菜的话,说明他自己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要注意有漏。

 

Shuohua20121221  12:51  

梦中看见孤儿院的婴儿很可怜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去一个孤儿院,里面很多婴儿,都放在纸箱里,她看了以后觉得挺可怜的。这是她打胎的孩子还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如果在孤儿院里,看见小孩子很可怜的话,一定是她下去看了,看了之后让她感触一下。她念经的小孩子肯定没走掉(还要继续念?)对,还要念,否则给她看干嘛(好的,谢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1221  14:18  

有关消业障的梦

女听众: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弟子先给您请个安!(谢谢)有位同修梦到自己穿着厚棉袄,然后把棉袄脱了,只穿了件单薄的衣服,他说他只穿这一件就可以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他已经消掉很多业障了(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1221  15:00  

学佛如履薄冰,一定要认认真真,不要迷惑颠倒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有位同修梦到在一个很高的地方,有一块很窄的板可以撑到地面,必须从这里像滑滑梯那样滑下去,这位同修不敢下去,因为有六到七楼这么高,但是前面几位同修都下去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前面几位同修都修得不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凡是往下滑的都是有偏差,他没有下去,说明他还没有走偏差,叫他赶快把握好自己。就像现在很多人,整天叫人家看,他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有灵性,身上有东西才看得到人家的东西。还有的通灵人叫人家吃荤,把慧命都灭掉了。你想想看,这种人还是菩萨吗?这种人怎么不受天谴呢?所以,你们大家要好好明白,跟着台长学佛一定要认认真真,如履薄冰,一点都不能走错!一句话都不能讲错!一件事情都不能做错!学佛不要迷惑,迷惑就颠倒(听得懂。我们一定会按照台长开示好好修心灵法门的)昨天星期四,一个人打进电话来,房子卖了几年都卖不掉,台长叫他许个愿,然后给他加持了一下,星期五就卖掉了!(佛法的力量真是无边啊,感恩观世音菩萨!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1221  18:05  

如何克服冬天赖床的毛病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上海这边冬天五点钟的时候又冷又黑,身边有好多同修包括我,早上那一刻起不来,真的很难克服那一瞬间。请问台长是如何克服的?

台长答:很简单,用手搓搓自己的脚底心,或者两个脚掌心相互搓搓 “涌泉”穴,马上就醒来了;还有就是讲话,脑子刚刚醒来又不想醒来先念经,因为当你脑子一动、嘴巴一讲话的话,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就像机器一样开始运作了,不会再懒了;还有搓脸,两个手先搓,搓热之后搓搓脸,稍微搓两下就醒过来了(好的,我明天就试试,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1221  20:11  

念经人可否吃榴莲

女听众:台长,榴莲能不能吃?吃了会影响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吃。因为榴莲这个臭,到肚子里一碰到水就不臭了。不相信你把榴莲放在水杯里看看臭不臭?(好,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1221  20:39  

梦见单身同修穿婚纱

女听众:同修梦到很要好的同修穿婚纱,大概也就三四秒钟,现实生活中她是单身。

台长答:穿婚纱,就是她本来现实生活中这个时候应该结婚了,但是因为……(是不是应掉了?)有可能。至少推迟了,她没有珍惜这段姻缘,结束了。她自己要重新念经(好的,谢谢台长开示。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卢军宏台长!)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