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8-3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1/08/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接下去有半小时的《直话直说》节目,请听众朋友们继续收听。今天是8月31号,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希望大家多多修心念经,给自己的祖上亡人多念经。过去有一句话,中元节好好拜佛,多烧香的话,一年四季GUI不爬墙,也就是小GUI不会来找你麻烦。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01:15  

台长法身梦里提示同修49岁有劫

女听众:台长您好!麻烦您帮我解两个梦。一个老妈妈梦见跟台长说:“台长,我女儿结婚好多年了没有孩子,我也求了很长时间,请台长帮看看是怎么回事?”台长梦中问她:“您女儿几岁?”老妈妈说:“39岁。”然后台长拿出一张纸记下“49”。台长说:“老妈妈,是这样的,你没有那个章,你女儿的章,要敲一个章我才能看。”老妈妈有些急,说:“我没有章。”想着出去去刻一个。出去以后别人跟她说:“某某某那里有刻章的,我带你去。”把老妈妈带到那里以后,老妈妈就醒了。那个某某某的名字跟在世的一位名人名字一模一样。老妈妈搞不懂这个章是怎么回事?还有为什么台长记下的是49岁?

台长答:她本来几岁啊?(39)麻烦了。这个老妈妈现在几岁了?(六十几……)她帮她女儿是吧?(对)那麻烦了,49岁一个劫(是她女儿49岁一个劫?)活到49岁一个大劫(现在要做些什么可以化解?)就是许愿、念经、放生。多放生延寿,多念礼佛消业障,烧小房子(这些她女儿一直都在做)再继续做。

 

Shuohua20120831  03:12  

梦见丈夫有外遇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丈夫有外遇,她没有太在意。几天后去了马来西亚,有幸得到台长的开示,这是现实生活中的。台长提醒她要注意感情运。在台长开示完后的第二天晚上,她梦见一个人告诉她:“A不修心灵法门了。”这个A现实生活中是她的一个同修,因为目前家里房子装修,所以住在她家里。梦里又有一个人出现在她面前,也跟她说A不修心灵法门了。然后A的脸笑着出现在她面前,她问A:“你怎么不修心灵法门了?怎么回事?”A说:“我只是暂时不修,以后会修的。”同修在梦里突然意识到台长跟她开示过,就问A:“是不是跟我老公有关?”A笑笑没有说话,那个同修也醒了。她觉得蛮奇怪的,因为那个A也是台长的弟子,蛮精进的。

台长答:男的女的?(女的)呵呵……有些事情我就不言而喻了(行行行,我明白了,我会跟她说的)

 

Shuohua20120831  04:38  

关于多位菩萨续香的问题

女听众:我想问台长几个问题。我佛台上供了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太岁菩萨,三盏佛灯,三个香炉。烧小房子的时候是不是三个香炉都要点上香,三盏油灯都要点上?

台长答:那当然喽(平时续香的时候也是这样,三盏油灯都要点上,三个香炉都要续香吗?)油灯可以灭掉,没关系。三个香炉都要续香,不能只续一个。

 

Shuohua20120831  05:56  

小房子念诵者签名处多写了“敬”字

女听众:我这两天无意中发现我妈妈念小房子“赠年月日”这个地方,她写的“某某某敬赠”。

台长答:当然不如法了,最好不要写啊!加上去就算了,没有办法了(要不要重新誊一下呢?)这个没关系。

 

Shuohua20120831  06:32  

可以给没见过的过世长辈送小房子吗

女听众:请问台长,自己一些过世的祖辈,像爷爷奶奶,或者先生太太的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没有见过,也从来没有梦见过,我们在中元节、清明节的时候需不需要给他们小房子?会不会类似于台长以前开示说的那种惹事?

台长答:呵呵,自己考虑吧。你给他一烧,以后就来找你了,这是很自然的。但是如果他已经在梦中找了你,你必须烧的(我懂了,谢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07:40  

七月十五供祖先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好!我刚刚供了祖先,今天烧小房子。请问是我出门前收起来还是可以等我回来再收?

台长答:你点香了吗?(点了)点完了是吧?(刚点上)那你出去多长时间?(我要去观音堂)噢,那你随便了,一般家里如果没有小孩问题不大(没小孩,可以把小房子烧完以后回来再收哦?)没问题。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09:30  

梦见肚子里有孩子把脚伸出来

女听众: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肚子里一个小孩,一脚伸出来把肚皮伸得长长的,我把他的脚一下按进去,然后肚子旁边就鼓了一个包。

台长答:哎呦你麻烦了,你打过胎(对)没有超度掉,在你身上找麻烦了(我在念小房子)你的肚子会长东西的(现在怎么办呢?)赶快给小孩子念小房子啊!(我念得很慢,才念了2张。要念多少张呢?)念得太慢了不行,好好念吧,像你这种7张都不一定够啊(好好好,我拼命念吧)

 

Shuohua20120831  10:38  

梦见一大片金灿灿的弥勒佛

女听众:半年前我梦见小时候玩过的一个小河沟,挖开里面,像广场这么大金灿灿的一片,全是弥勒佛。

台长答:这好啊,说明你前世跟弥勒佛有缘分。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11:33  

总是梦见丢失自行车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真高兴又听到您的声音了!我想问一下,我总是梦见自行车不见了,不同的场景,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见一样东西神奇般的失踪,就是你最近要面临一大堆的麻烦。

 

Shuohua20120831  12:13  

梦见前行的路竖了起来

女听众:有一次我梦见在一条路上开车,那条路特别漂亮,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我想把景色拍下来带给同修看。这时候上面有一辆车下来,我让到了旁边。那车挺逗的,跟平时的车不一样,前面一截有点像老式战斗机,只能坐一个人。然后那个人走了过来,他走完以后那条路就竖了起来,竖到后来我的车都往后退了。

台长答:有阻碍了。竖起来就是你不能开了(是,后来回头走到一个地方,没那么美,比较阴了)

 

Shuohua20120831  13:36  

梦见女儿如婴儿般躺在老公肚子上

女听众:台长,我梦到女儿躺在老公肚子上,Baby的样子,是不是打胎的孩子啊?

台长答:对,一点不错。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14:12  

小房子不见了可以重新再点吗

女听众:台长,我把念好的大概十张小房子放在一个地方,然后怎样找都找不着了,能不能重新再点呀?

台长答:一定要确认它不能再用了,如果是你拿出去被人家烧掉了,就麻烦了(我知道肯定在家里)那就可以。

 

Shuohua20120831  14:36  

总是梦见已投人的母亲

女听众:台长,很早的时候您帮一个同修看过他妈妈投人了。最近他老梦到他妈妈,还有一次抱着他妈妈哭。

台长答:如果这个小孩在人间发烧,或者经常昏迷,那么他妈妈下来的魂魄,第一个感觉就是“我是某某某的妈妈,我是某某某的母亲,我原来在某某某地方的”。她的魂魄会回去,他就会做到梦(是不是还要给她念小房子呢?)要,一定要(噢……)否则她发高烧,好不了的话就走了。

 

Shuohua20120831  15:22  

营销酒类会否背业债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问,他的生意里有卖酒,这样子会不会……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卖得不多,业障小一点;如果纯粹卖酒,那么业障很大(他不是纯粹卖酒,就是顺带卖一点,总是有背一点吗?)肯定背一点业债的。

 

第6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16:07  

梦见过世父亲与在世母亲说话

女听众:台长您好!请台长解几个梦,先帮我朋友问一下。朋友梦见她过世父亲和在世的母亲说话,说着说着父亲就把上衣给脱了,然后转头走了。

台长答:麻烦了,要把母亲带走(哎呀,现实中她母亲的身体真的不是很好)很麻烦(朋友和她妹妹都有为她母亲和父亲念小房子)要给她父亲多念一点(好的)要给她母亲延寿(就是放生许愿加小房子?)对!(还有……)礼佛,圣无量寿。

 

Shuohua20120831  17:17  

姐妹帮母亲念经后都出现状况

女听众:同样这两个朋友,姐姐在澳洲,妹妹在芬兰,她们分别为母亲念消灾吉祥神咒。有一次姐姐在路上念的时候摔倒了,整个膝盖受伤。妹妹在芬兰念的时候那些盘子全部掉下来,她在餐馆里的。这是她母亲的业障深还是?

台长答:她妈妈孽障很重(好,我会告诉她们的)

 

Shuohua20120831  18:30  

梦到像医生的人帮儿子看鼻子

女听众:我梦到好像有个女人替我儿子看鼻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医生。她还让我看儿子鼻子里的一个胶管,她说:“看,那个管那么脏,要洗一洗了。”然后就帮我儿子洗鼻子。后来又说要帮他打一针,我就醒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儿子消孽障了(帮他消孽障啊?)你帮儿子念经了(对,我帮他念经的)

 

Shuohua20120831  19:07  

手指长了血管瘤要怎么念经

女听众:台长,我儿子右手中指有一个血管瘤,出生的时候青青的,后来越来越大,动过一次类似超声波的手术,也没消下来,我应该帮他念什么经呢?

台长答:消灾、小房子(他今年是本命年)还有礼佛(礼佛念多少?)3遍(好的)

 

Shuohua20120831  19:49  

能否为每位家人念诵消灾吉祥神咒

女听众:现在经常听台长说念消灾吉祥神咒,是不是可以为每一位家人都念49遍?

台长答:都可以的。

 

Shuohua20120831  20:03  

梦见过世朋友叫自己一起买肉

女听众:我梦到一个去世的朋友和我一起买肉,还说那块肉我们一人一半。卖肉的人说我朋友的脸色很饱满,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有魔(是我有魔啊?)对,拖你去买肉就是魔,因为学佛的人不吃肉,不杀生(那我应该要念小房子?)4张就可以了(4张给我的朋友?)给你自己的要经者(好的)

 

Shuohua20120831  20:56  

梦到车坐椅是马桶

女听众:我梦见坐在车上,车是开着的,我竟然说:“哎,那个椅子是个马桶。”然后还在车上上大号,前面后面有人回过头,我觉得很尴尬,说:“哎呀,会不会太……那个味道……”然后就想要赶快冲掉。

台长答:是你有些财运,而且这个财赚来的时候比较尴尬(比较尴尬?会不会不应该赚?)那不一定,该你的财运,跟交通有关系的。可能你出去办点什么事情就赚到这个钱了。

 

Shuohua20120831  21:50  

梦到车往下坡开但没危机感

女听众:我梦到车子往下坡走,但是又没有危机感,这个有影响吗?

台长答:没有危机感代表走下坡路不会对你造成伤害,但运程往下走了(我正在找工作,是不是预示着……)完全可能(就是没那么快,不大容易?)对(应该多念哪些经文呢?)准提神咒(一定有准提,礼佛现在念2遍可以吗?)消灾(消灾49可以吗?)可以(准提49还是108?)两个都49。

 

Shuohua20120831  22:46  

给多位菩萨上香的顺序

女听众:我们敬佛拜佛的时候,一定会先给观世音菩萨上香,那插香炉应该是关帝菩萨先还是太岁菩萨先呢?

台长答:你就顺着观世音菩萨,面对观世音菩萨的左面,移到右面,没关系的(左面开始,从关帝菩萨开始上,然后再到太岁菩萨就可以了?)都可以(好的,谢谢观世音菩萨台长!)谢谢,再见。

 

第7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23:42  

经文数量也需合理调配

女听众:台长您好!请问台长,经常听您讲某个人大悲咒念多了,或者心经念太多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如果这个人阴气很重,那么多念点大悲咒没问题;如果这个人阳气很重,没有智慧,就会吵架,那么这个人必须多念心经,少念大悲咒,因为大悲咒是增加能量的。当一个人大悲咒念得很厉害的时候,他骂孩子的话会伤到孩子的(明白。我孩子脾气特别不好,我想让他开智慧,就给他念49遍心经,您说念得太多了,要少念点,为什么呢?)很简单,开智慧要慢慢来的。举个简单例子,人参是不是好的?(嗯)给你两斤吃下去,鼻子都流血了(哈哈,受不了是吧?)慢慢调补的(明白了)名医是什么?就是会调配药量啊,现在的中医都是靠药量来调配的啊,否则医生有什么区别?每种药的药性大家都知道,那你要吃这个就吃这个,要吃那个就吃那个,不可能的,要调配的呀(对,所以有时候还是要打一打您的电话哦)你乱吃药的话,好药也会吃出毛病的(是的)

 

Shuohua20120831  25:40  

有关中西方的GUI节

女听众:还有一个事情,今天不是中元节嘛,我看您以前的文章里面有写,今天他们就回去了,如果他来了之后没有……

台长答:今天不会这么早走,晚上十二点之后才会走(噢,那比如第一年他来到这里,那会儿也不懂得念经,他可以一直待在这不回去吗?)也要回去的(回去以后也可以再来是吧?)但是他再来的时候可以弄你。当你栽下一个恶的种子,接下来这个地方慢慢长芽就是长肿瘤了。你以为他们白来的?要不到债不搞你呀?他们可没这么客气!(前两天我儿子突然发脾气,但我来不及给他烧,结果当天他在学校就莫名其妙摔了一个大跟头,两个膝盖都磕在了台阶上,肯定是灵性)那当然。中元节之前、清明节之前,还有年底冬至之前,都不得了的,多少人闯祸(嗯。冬至我们也过中国的节气?)一样,跟清明和中元差不多(西方那个Halloween,GUI节呢?)一样的,叫法不一样(中国的清明、冬至、中元节,西方的节日,一年好几个呢)那当然了,一个人一生当中有多少劫难呐(台长,听您声音好像好多了,前两天看照片,您在法会真的非常辛苦)嗯,很累很辛苦!(台长真的太累了,都没有帮到您)我看见那些受苦的人心痛啊,他们被病魔折磨的,真的,人都傻掉了(是啊,台长您也要注意身体)难过,菩萨有泪往里边流,不往外流的。好好修吧!(好好修!祝台长身体健康!)好,再见。

 

第8位听众

Shuohua20120831  29:10  

怎么帮妈妈念经念小房子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一下,怎么帮妈妈念经呀?

台长答:功课归功课,前面替妈妈求就可以了:“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母亲怎么怎么,我给她念多少多少经。”那是你给她念的,你妈妈没有功德的(送小房子是我名字写好,然后就写妈妈名字的要经者对吗?)对(好。台长,有一个同修姐姐要问您一个问题)

 

Shuohua20120831  30:10  

关于供牌位的方向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好!今天十五,刚共修回来的时候有好多同修问,佛前供牌位的那个桌子,是跟菩萨一个方向还是反方向?

台长答:不供在菩萨的牌位上最好;如果供在前面,要加个桌子(是的,加了一个桌子)那方向一样没关系的。

 

Shuohua20120831  30:53  

同修反馈:放生回来躲过一劫,车坏人无恙

女听众:师父,今天真的是菩萨保佑,刚刚早上我放生回来,车子跟人撞了,人一点事情没有,车子撞得蛮厉害的,交警刚刚处理完。

台长答:帮你躲过一劫呀!(对呀,感恩师父在马来西亚给我的开示,前几天就梦到车子有事情了)车子没有关系,人躲过一劫最重要!(是的是的)

 

Shuohua20120831  31:33  

感情运不好怎么念经

女听众:师父,这次您说我要注意感情运,我回来以后跟同修分享,有好多同修都说他们感情运不好。请问师父,如果感情运真的不好,应该多念心经跟解结咒吧?

台长答:对,都是这样的,还要念礼佛(噢,要忏悔)好吗?(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帮我躲过一劫。再见!)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台长只能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是8月31号,星期五,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修心念经。今天的节目会在晚上八点、星期六的十二点、星期天的十点半重播。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