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6-0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6/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6月1号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二,下星期一是十五。今天有《直话直说》半小时,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601  00:47  

梦见买新衣服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妹妹去买衣服,没买到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妹妹还活着吗?(活着,都修心灵法门)两个人都要注意,买新衣就是把旧衣去除,也就是去除孽障,是好事。

 

Shuohua20120601  01:15  

梦见微笑的婴儿

女听众:有位同修早上六点梦见自己生下一个婴儿,全家人都很开心,后来放大镜头看到婴儿有些微笑,是不是预示她打胎的孩子超度走了?

台长答:应该走了(最好再念7张是吗?)对,很聪明。

 

Shuohua20120601  01:43  

妇科毛病大多与流产有关

女听众:同修没有打胎或流产的孩子,也不知道有没碰上过,这样只给自己的要经者念行不行?

台长答:也可以,但如果真的有孩子,小GUI拿不到,还会搞她的(她自己不清楚呀)不清楚就代表不知道,不知道就要做。就像我们不知道会伤风感冒,但是要预防(她妇科方面不太好,结婚多年一直没孩子,应该跟这个有关系吧?)绝对有关系。还有如果腰很差的话一定跟小孩有关系(先念21张给孩子行不行?)念7张给小孩,剩下来给自己的要经者,念14张就可以了。

 

Shuohua20120601  03:05  

发愿做事与不发愿做事的区别

女听众:没有发很大的愿去做和发了很大的愿去做有区别吗?

台长答:如果发愿力做一件事情,天上地下都知道,这个人就有天、地、鬼、神帮助。如果不发愿力,做了就做了,慢慢积累到你的功德里,这个积累比较小,对你目前正在求的某一件事情就不灵。如果发愿之后跟菩萨讲,等于说:“菩萨,我现在要做某一件事,请你帮帮我,救救我。”那这个愿力所做的功德全到了这个事情上,就很容易见效果了。

 

Shuohua20120601  04:04  

如何正确许愿

女听众:“终生茹素持五戒,生生世世跟着台长,跟着观世音菩萨弘法,今生在有限的生命里弘法到最后一刻”,这样算不算大愿?

台长答:这只不过算一个愿,因为你没有时间的(觉得没什么事情可求)怎么叫没求啊?走的时候要平安吗?想不想无病无灾啊?(想啊,超脱六道)对啊,这不叫求吗?(那我这样许愿行不行?)应该可以,但你说“在我有生之年”,实际上就是有阳寿的时候,这句话都不要讲,因为你到时候阳寿不够,说不定又求菩萨延寿呢。就说“只要我在人间一天,我就跟着台长好好弘法,跟着观世音菩萨救度众生。”这就是时间,无怨无悔啊!(我先这么求,如果有具体事情再跟菩萨许愿每个月度多少人行不行?)对了,这是最聪明的,马上解决(我说了“生生世世”,会不会导致不断轮回啊?)又没说几次,有什么关系(我不想轮回)不想轮回就说“我在人间一天,我就怎么样,我以后要超脱,到四圣道去”(已经说了怎么办?)没关系,可以重新说的。

 

Shuohua20120601  06:22  

两尊观世音菩萨像的摆放

女听众:同修家里有一尊瓷的观世音菩萨像,现在又请了一尊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像,没有左右顺序并排摆放可以吗?

台长答:都是菩萨,没关系的。

 

Shuohua20120601  06:37  

失手打坏香炉

女听众:前几天我不小心把佛台上的香炉打坏了,当时念了21遍礼佛,这样如法吗?

台长答:如法,但要看是哪种原因打坏的(就是往佛台上放西瓜,但西瓜太沉,举不上去把香炉给碰掉了)那没关系,如果无缘无故突然坏掉了,跟你有关系。

 

Shuohua20120601  07:25  

贪睡的原因

女听众:贪睡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贪睡有两种,一个是病理,一个是命理。比如睡眠不好、内分泌失调、吃药、精神紧张,等等一切,都是贪睡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灵界了。心中老想着一些事情,也会让你贪睡。想的时候很累,想完之后放松了又睡。所以佛法上讲“嗜睡”都不好。正常的人睡八小时,年纪大一点六小时(这两天大悲咒加到49遍,求菩萨让我精力充沛)用不着求,心中有佛就不会这样了。

 

Shuohua20120601  09:53  

功课中心经一定要念

女听众:有同修只念大悲咒、礼佛和小房子,不念心经,这样如法吗?

台长答:这个有点麻烦,心经一定要念,是三大支柱之一,不念心经等于香炉少个腿,不瘸下来?(给他安排功课的同修会有怎样的因果?)给人家安排经文,按照正常地念,一点罪孽都没有。比如7遍心经,7遍大悲咒,3遍礼佛,小经21遍,加多加少就有问题(他没让这个同修念心经,有没孽障?)有问题。他是让所有的人不念,还是偶然一个呢?(就那一个人)呵呵,那他可能感觉这个人很聪明。心经一定要念!

 

Shuohua20120601  11:38  

给新同修合理安排功课

女听众:有同修最近状况不太好,感觉有要经者,我让他大悲咒少念些,心经多念些,礼佛念到2遍,主要念小房子,这样做没事吧?

台长答:可以的(有同修特殊情况,调功课的原则是大悲咒少念些,心经多点)对,因为心经容易念,让他们先念心经开智慧(我是怕他会退转,想让他多念点心经菩萨加持他)对,这是可以的(小咒保持在三种以内,怕求的多容易分散心)对,根基不深,小咒念得太多,就不好了。

 

Shuohua20120601  12:44  

暗恋别人时自己要多念解结咒和心经

女听众:有个同修暗恋一个人,对方并不知道,她需要念和对方的解结咒和心经吗?

台长答:实际上暗恋一个人对方一定知道,对方不愿意装傻,所以没必要了(给自己多念心经,想开点)对,就是自己要念。如果对方是单身,可以直接讲,如果已经有家室,就得考虑了(这个没有,他是学生)那没问题,这种也是正常的,就让她多念点解结咒、心经。如果对方有感应就好,没感应也不要去求,很多东西求来的不灵,就像孩子一样,生不出来硬要求,求出来一定是讨债GUI(明白了)

 

Shuohua20120601  14:07  

替人念心经会否背债

女听众: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给别人念心经是否都会替人背债?

台长答:应该多多少少有一些(开始修的时候不懂,然后帮同学念,一帮他念心经,就连续两个星期半夜两点钟醒来)是这样的,因为心经是小钱。

 

Shuohua20120601  14:36  

脑瘫孩子的功课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脑瘫,我让他给孩子念7遍大悲咒、11遍心经、2遍礼佛,主要多念小房子,这样行吗?

台长答:可以(孩子情况很严重,以后修好一点,功课再加行不行?)完全可以(好的)

 

Shuohua20120601  15:07  

五岁以下孩子念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有同修说台长开示过五岁以下的小孩最好不要念小房子,除非确定身上有灵性,不然魂魄不全,容易夭折,这种说法对吗?

台长答:不是夭折,只不过小孩会有点不舒服,等于提早激活灵性,生活比较痛苦了。比如本来应该十几岁的毛病,现在提早生了(那给小孩少念点礼佛,小房子也不要念太多,就7张7张地念行吧?)可以,没问题(好,谢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601  16:04  

台长给失恋女生的精彩开示

女听众:我男朋友准备出国,要和我分手。然后我梦见我们一起出去玩,他说他生病了,问我念小房子没?他手里拿着笔和小房子,我手里也拿着小房子。是不是他身上的要经者跟我要小房子?我已经给他烧了7张。

台长答:你男朋友有没有出国的打算?(6月8号去英国,我们两个还有可能吗?)多念点经吧(每天都念49遍解结咒)能不能思想上做两手准备?这种情况比较麻烦(希望不大是吗?)有可能是预示梦,现在跟他讲也没用,因为他都不知道以后要发生什么(现在已经提出分手了)有缘无分。将来你不一定比他差,也有可能比他好,人的命不知道的,最好自己不断地修行修心。为什么你能做到这个梦?菩萨慈悲你,把将要发生的事情提早告诉你,做个思想准备吧,不要想不通(明白了)好的东西藏在心里,垃圾扔掉!实际上你的付出并不吃亏,只不过还情债(明白了,还用给他送小房子吗?)可能你的冤结还没化掉,多给他念点解结咒和心经,然后再给他念7张就结束了(好的)让他去吧,他只要一离开你,可能你欠他的债就还完了(我现在非常信观世音菩萨!)没有观世音菩萨你会崩溃的(真的,要不是遇到卢台长真的就崩溃了!)没有观世音菩萨,人撑不住的!(您说得太对了!)很多尼姑和尚为什么出家?他们跟你们一样,想找寻一条自由之路。台长这个心灵法门,让你们不出家就可以活得好,解决这些问题(对对对)好好念经,念一个好的来(听懂了)

 

Shuohua20120601  23:57  

文昌位的设置

女听众:我家的文昌位摆放得对吗?

台长答:文昌位只要前面光亮就可以,位置就在你写字台的左手边,外面进来光的这个地方(写字台左手边有光进来就行了?)对!没有光就把灯弄得亮一点(明白了)好好念经,考试前可以跪拜求观世音菩萨、求文昌菩萨保佑,(我经念得好吗?)气场还可以,大悲咒不够,所以力不足(那我念到21遍?)对。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的《直话直说》就到这里,晚上八点钟重播,星期六的十二点钟、星期天的十点钟都会有重播。好,广告之后还有一个半个小时的《玄艺问答》,欢迎大家继续打电话。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