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3-0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3月9号,农历十七,后天星期天就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诞辰日,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309  00:50  

梦见家中佛台墙上有人影

女听众:卢台长你好!我在这给你施礼了。卢台长你给我看下我这个佛台怎么样?(今天不能看)想问问你,我家老汉他说有病,我女儿、女婿、孩子都跟你学的,俺娘和我女儿到家都动员他跟你学,结果他不信,到了今年春节前,女婿又催他,他还不信,把书给他送去也不信。过年我也想给人送书,我就做个梦,梦见我佛台上,四支香剩三支,烟冒的都是黑色,在佛台菩萨像上坐北朝南,在东墙上、面朝西对着我,摆着手不叫我去送书,这是什么意思?有几个人看着影影绰绰的、白的,不叫我回家去送。

台长答:那是家里的灵性,家里有东西啦(这个对我有什么关系吗?)当然有关系啦。在你家的灵性你不把它超度走,你家里要倒霉的呀。

 

Shuohua20120309  02:40  

从火葬场回来梦见灵性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好像有一只手抓着我的手,我迷迷糊糊的,有一个人说:“把他手给他砍掉!”人家就把他手砍掉了,我看到他手上有血,这个时候就醒来了,我面前有那个腥味。我是上烈士灵堂、上火葬场了,回来就做了这个梦。

台长答:老妈妈,这个是你到火葬场去后把GUI引回家了,晚上你睡觉的时候他碰你了(我下午睡觉,醒来在屋里面前就有那个腥味)你要记住,这个东西比较麻烦一点(那我怎么办?)赶快念小房子,抓你的这个人实际上是你从火葬场带回来的,给他念4张小房子就可以了。

 

Shuohua20120309  04:43  

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像可以与家中原有的观世音菩萨一起供奉

女听众:佛台请了你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原来我供的有一个小观音菩萨,上面写着“观世音菩萨”,初一十五烧香,烧了有四五年了,现在咱又请了观音堂的菩萨,我那个菩萨还要请下来吧?

台长答:不要请下来,放在一起烧(原来我那个贴在墙上高,咱请的你那个菩萨搁在底下,咱不是有相框嘛,我搞红布包了两块盒子撑起来搁着)可以。

 

Shuohua20120309  05:54  

梦见观世音菩萨提醒念小房子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年前姑爷来送观音菩萨像,孩子跟着一块来的,姑爷为了家里念经忙不过来,就回去了,孩子跟家人住在那屋里。到了晚上我没睡着,影影绰绰就看请你的那个菩萨……在我孩子住那屋看了看,过来就跟我说:“你给他烧48张小房子。”我说:“48张不吉利,我烧49张吧。”这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就是真的叫你烧49张小房子(写我的名字?)写你的要经者(与孩子没关系?)没关系(我年纪大……想起来这个问,想起来那个问,再错了……)老妈妈,没有关系的,台长对老人家特别喜欢的,就是讲话用这么大的劲干嘛?哈哈……(卢台长,你看看我这个人怎么样?)你这个人好得不得了,就是傻点,人挺好的,傻一点(我承认我傻,都知道我傻)

 

Shuohua20120309  07:38  

只要学心灵法门就能得到台长的庇荫

女听众:卢台长,我还问一个事,那些住家在我公公婆婆的灵那,埋这个埋那个,影响我吧?

台长答:没有没有。你这个人不怕的,良心挺好的,一般的人家害不到你,没问题的。你好好地多念一点心经(我念,我天天念功课,念心经。我天天早上五点起来就念经,念完经,我再拾掇拾掇做点我的……准备给你打电话,俺那女儿说:“你快点快打电话,我这正在找你那个时间,我光忘。卢台长,我在这给您鞠躬啦!)好,谢谢你老妈妈(谢谢卢台长!保佑我全家平平安安的啊)好的,我会保佑你的,再见(卢台长我的孩子你得给我保佑着啊,我那姑娘、女婿都在跟着你学,还有我的小外孙)他要学心灵法门,台长就能够庇荫他,如果你不学,台长加持都加持不到他的(卢台长,我觉得你给我加持了,我身上出汗了。太灵了太灵了!)我告诉你,人家小孩子冻得不得了的话,一会背脊全部发热,马上就出汗(哎,我觉得我身上出汗了!谢谢您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309  09:38  

念小房子的同时一定要做功课

女听众:谢谢观世音菩萨!您好,师父。请您帮两个同修调一下经文,一个是56年男的,现在身体已经出现问题了,我叫他大悲咒念49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解结咒49遍,不知道够不够?

台长答:可以了,礼佛叫他念1遍(礼佛他以前不念,现在可怜啊,出现问题了,附睾结核硬的一块)麻烦了,现在人的身体很容易出现一块块硬块的(他现在已经出现大问题了才念,之前小房子他念……)人的毛病就是这样,开始跟他讲的时候不当心,等到出毛病了就当心了。平时不做好人,等到身上有报应了再做好人,哎……(之前跟他说不听,他就是念小房子,帮人家念,自己不舒服就念,但是功课一直不做。现在这些经文可以了?)可以了(还要叫他放生、许愿,小房子要他21张21张这样子送可以了哦?)可以(谢谢你)

 

Shuohua20120309  10:57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另外一个是53年的蛇,她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1到3遍,解结咒49遍。还要不要其他的经文?她今年是本命年53年的蛇,女的,我姐姐。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消灾叫她每天27遍可以哦?)可以(谢谢师父)

 

Shuohua20120309  11:40  

家里佛台油灯经常冒火花

女听众:师父请教一个问题,家里佛台油灯经常冒火花,是好是不好?

台长答:好的(火球这样也是好的?)对(谢谢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309  12:09  

梦见纱窗拉不开

女听众:太幸运了,又打通了,我是北京心灵法门共修群的,有几个问题问。第一个问题是:有位师兄说听了17号的录音,台长说做梦拉窗帘,白天和晚上的意思不同,但是台长只解释了晚上。他是中午做的梦,想拉开家里的纱窗,拉开了三四层,就一直拉不开,总是拉,最后急醒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你叫他去检查心脏,心脏出毛病了;第二、告诉你,心里还有很多的压力、心胸还打不开。

 

Shuohua20120309  13:05  

什么时候需要加念往生咒

女听众:有位师兄现实中正在计划卖房子,连着做了几个梦。他说梦到51人,就给房子的要经者念了52张;接下来梦到自己包里有三把雨伞,送给别人一把,但是晴天没用;又做了一个梦,梦到在山上摘了个枣;后来梦见他跟母亲两个一起抬了一根1米多的水管上了公交车,车不锁门就开了。他目前卖房子现实中还是有些阻碍,还需要再念些什么?

台长答:继续念准提神咒,往生咒(为什么要念往生咒,是有什么解释吗?)你要记住,念了这么多小房子,事情还不解决的话 ,就是大灵性解决了,小灵性还不肯走,照样可以阻碍你(理解了,好的)

 

Shuohua20120309  14:12  

小孩总梦见自己有超能力、打斗能赢

女听众:一个11岁的孩子也是每天做功课,念大悲咒、心经。她总梦见在次空间被人追赶或者打斗,梦里自己有超能力,跑得飞快,打斗都打得赢,梦中都是很开心的,追她的都是帅哥,打斗对象要么就是很可爱的机器人,就那种玩偶……

台长答:阿修罗道的,她自己是阿修罗道下来的。

 

Shuohua20120309  14:48  

烧完的小房子上字迹颜色变化

女听众:台长不是说小房子诵了,在我们阳间是黑圈红点嘛。我以前用水彩笔或签字笔点,烧了之后它就变成红圈黑点,但是最近我点小房子是用的油性记号笔,烧了之后发现上面“点”都消失了,圈变成了红圈。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用什么笔没关系是吧?)没关系。

 

Shuohua20120309  15:28  

“落枕”的原因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问“落枕”跟灵性有关系吗?

台长答:“落枕”跟灵性有关系。一般的“落枕”有两种:正常的“落枕”比方说脖子没睡好、没放好,这是一种;还有一种就是灵性在脖子上特别多,要是不给他念小房子,或者到了节气的时候,如果突然之间觉得“落枕”的话,就说明他在你身上搞了(还是要念小房子超度灵性?)对。

 

Shuohua20120309  16:00  

梦中多给小房子、吃东西吐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境,梦里不是太清楚,但只知道梦里有一个要10张,我给了100张,然后意思好像说多给了,结果我就拿一个维生素补充片吃,吃了之后就吐了,吐的不是药丸子,是糊糊的。梦里面没有其他人,就是自己一个人。起来后左后的肩胛骨、左上胳膊都酸疼。做梦的前一天放了生,还给同修送了书,同修也给了我一些礼物,是不是跟这个礼物有关?

台长答:送礼物就得给人家念经,梦中收礼物实际上就是人家求你有事(我是现实中收了礼物)那有可能的,如果你收了他礼物,这个人身上有灵性的话,比方说他来求你一些事情、问问了,那有可能就上身(那梦里说要10张,我给了100张,我脑海里的印象是“给多了”,这什么意思呢?)很简单,如果他在梦中说要10张,你给了100张,事实上你是要给他这么多,你就得给100张(那我吃了维生素补充片,吃了就吐了,是消业障吗?)如果梦中吃东西吐的话,肠胃不好,没什么大问题,跟灵界没有关系(我以为是不是我的经文念得不好,能不能感应一下我小房子经文念得怎么样?)还可以(太好了,谢谢)

 

Shuohua20120309  17:50  

许过愿的事情要坚持否则一定会受罚

女听众:还有位师兄许过愿“不吃活的海鲜”,但是跟领导和客人吃饭的时候,在海鲜馆吃了点海鲜,他跟菩萨忏悔过,到周末也去放生了鱼。但这一个礼拜他的颈部疼,牙齿也时常疼,他看了《玄学问答》说要闭关念经,想问要念多少遍什么经,一天一定要念4个小时吗?

台长答:什么时候说“闭关念经”了,台长好像这些东西都没有的嘛,都谁编出来的。台长在哪说的,我都不知道,很多人经常来问我“卢台长你说什么什么”,我根本好像脑子里没讲过,因为我自己讲过的话,脑子里全部有概念的(那可能是大家编书,编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在里面)很多人就是理解之后就说是台长讲的了。你要记住像这种情况,并不是他自己说“我忏悔了”就解决了,没那么简单的(那他这个要怎么办?)像他这种说“我忏悔了”就解决了,那以后还了得了。我可以告诉你,你许过愿的事情,做过错事情的话,要实心忏悔、真心悔改。就是说以后不要到时候要面子,像他这种如果说他是真的,人家不知道塞一筷子给他碗里吃了,他保证不会牙疼、不会身体痛。他是因为人都在,他平时虽然许了愿了,但人多他不好意思讲(对)这就是有罪了!哪有什么不好讲的,许过愿为什么不能讲啊?你就去跟他说:“医生说我这两天体质过敏,不能吃活的东西,一吃活的东西要不舒服的。”你去这么讲人家就知道了。到时候死要面子,因为有领导在就吃了,吃了回来你受罪呀,很简单的(那他现在该怎么办?)往生咒念几遍,过两天就好,这个罪一定要受,受完就好了。

 

Shuohua20120309  20:01  

梦见前世用蛇皮做乐器

女听众:昨天晚上我梦见带着儿子,在一个好漂亮、光亮的宅院里,我心情特别好、很高兴。看到一个女孩和一个老婆婆,没看清脸,知道是她们的家。我在院子里看到有个儿子的男同学拿着一个蜘蛛,在用蜘蛛布网,本来布得好好的,结果网越涂越多,太沉了,蜘蛛就收起网走了。然后看到一条蛇跟着蜘蛛过去,我脑海里想到了是:“蛇吃蜘蛛吗?怎么吃?都是蜘蛛脚坚硬的。为什么梦见蛇?”脑海里又出来一个原因:“是因为前世用的乐器,用蛇的皮还是筋做的乐器。”这个梦是不是说明要超度这条蛇,念往生咒?

台长答:绝对要的。这个是前世的梦(我以为我那孩子已经超度走了呢)可能是这个孽障比较深,没有这么快超度走(这条蛇是要念往生咒还是小房子?)要好好地念往生咒,108遍(是针对这条蛇念108遍往生咒,然后给自己的要经者继续念是吗?)对。

 

Shuohua20120309  21:23  

帮同修问问题需提前做好准备

女听众:我想请台长帮两个同修问一下功课。呀!忘了问他们出生年了,抱歉抱歉!下次再问。

台长答:呵呵,好的(谢谢台长辛苦了!)再见!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309  21:52  

离婚后小孩随母亲的姓,需要升文吗

女听众:台长,您好!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我今天有几个问题:一个是我老家的大姐,她小孩出生的时候就改过名字,以前姓“张”,离婚了以后就改跟她母亲姓了,之后一直都叫她母亲的姓,现在已经是……属兔子的十二三岁,这个我们要升文吗?

台长答:能升文就比较稳定一点。

 

Shuohua20120309  22:37  

请台长布置功课

女听众:这个小孩原来非常乖巧,去年开始就不太听她妈妈的话,她母亲我姐姐也是一直有点抑郁症的样子,老是自己要去看心理医生。我比较着急她们俩,所以前一阵也特意去老家看了她们。姐姐现在刚刚开始念经,她捧着台长的录音闭着眼一直听,捧着宝贝一样,非常可怜,我不知道该怎么给她布置功课比较好一点。

台长答:她几岁了?(姐姐是70年的,四十多了,外甥女是99年的兔子,大概12岁)你说哪一个人捧着台长的声音在听?(是我姐姐)第一、你姐姐有佛缘;第二、你姐姐肯定前世跟台长也有关系的,你要叫她好好地学,一定会有好处的。像她这种就是……台长现在在这个地方、在这个人间,在拼命的救人,实际上很多人很多人都是跟台长前世在人间有缘分的。你只要叫她好好地念,她一定会马上念的(好的,好的。她念了一个星期就变化很大)看见了吧,我早就跟你讲过的,要救自己有缘之人(谢谢台长!给她布置一下功课好吗?刚刚开始,她现在怎么做功课比较好?)功课就是大悲咒、心经、礼佛,这三个经最重要,多念点心经,21遍;大悲咒念9遍,礼佛念2遍,准提神咒念49遍就可以了(她给她的女儿怎么做呢?)给她女儿每天念心经,她这个女儿有点可怜(很可怜,真的,本来很乖巧的一个女孩子,到今年开始很多东西……她从小就皮肤病)睡也睡不好,天天晚上还痒(是的,台长)台长感应出来的都百分之一百准的,你要跟她讲,这个小女孩要用大悲水拿棉花擦一擦,然后自己平时要多念小房子,不念小房子的话,身体这些病去不掉的。

 

Shuohua20120309  25:39  

在佛堂里,只要点香就是恭请菩萨了

女听众:因为早上上班出门都比较早,有时候没办法再做功课,点完香就走了,然后一路上做功课。这个时候点的香,我们能不能说:“恭请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不要说“恭请”了,你是献心香是吧?(不是,是佛堂里)都可以,你只要点香就是“恭请”(我感觉好像自己一恭请完就走了,会不会不太礼貌?)菩萨是一种光到你家里,并不是真的来,像台长是真的来了,呵呵……(那接香的时候要说吗?我们有时候会一支接一支地点)没有关系的。

 

Shuohua20120309  26:37  

有关香炉的位置

女听众:香炉没有正对着佛像可以吗?因为我这个茶馆里,佛台非常得小。

台长答:没关系的,能放得正最好,不放得正、稍微偏差一点,没关系。

 

Shuohua20120309  26:53  

香可以比佛像高

女听众:香比佛像高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Shuohua20120309  26:57  

有关香灰的清理

女听众:香炉比较小,香灰掉在外面,或者说香灰有时候很满了,香灰掉在香炉外面了,这样可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你把它弄掉,掉出来就把它扫掉,拿一个刷油漆的刷子,干净的,把它扫掉就可以(不要太满啊?)不要太满,太满你就把它扔掉,包在纸上,把它弄到纸上。还有应该有一种东西是,像一个香炉外面外围的,一个框一样的,薄薄的,让香灰掉不到外面。香炉不是口比较小吗?香炉的上面还能盖一个东西,有点像漏斗一样的东西,你这个香就不会掉到外面去了(如果掉出来就是把它包起来扔掉?)扔掉,用不着包的,扫掉就可以。

 

Shuohua20120309  27:58  

佛台太小,如何摆设供品

女听众:我茶馆这个佛台很小,我的摆设是:最左边一盘水果,正对着观音像是一杯水,再过来是香,再右边是灯,这样摆放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如果只能放下一份呢?)没关系的。

 

Shuohua20120309  28:20  

倔强老公梦见在香港见台长

女听众:我老公前两天梦见在香港见师父,他认为这个师父应该是台长。台长领着一个六七岁的孩子。他说:“师父,我见过你第三次了。第一次是世界佛教论坛第一届,在我们浙江舟山普陀山举行的,我去香港接的台长。第二次是两个朋友介绍的,一个也是现在定居在澳大利亚。今天我见你是第三面了。”然后用啤酒敬台长是白水,他拼命把啤酒杯往下放,要去碰台长的杯柄。他脑子里闪现的是“师父”。当他醒来的时候,杯子就定格在“一杯啤酒”,脑子里观想着这杯啤酒,他说很奇怪这个画面就没有再闪现。接下来过来了六七个人,有点胡闹的,不让他们再坐着,让大家走,我老公非常生气,跟师父就起身了。然后他跟老板交涉说:“您这样不行的,我们吃饭吃得好好的,怎么会有这么乱七八糟的人进来,我们不付钱了。”醒来以后他就说:“梦里也是在想,好像是应该付给他的呀。”这件事情他觉得也很触动。之前台长看图腾说他脾气很倔。这两件事情是不是触动到他了?

台长答:没有什么大问题。他说不定以后会拜台长做师父,有缘分的。有时候他看见比如说搞什么大活动,看见台长也在那里,不管怎样么,实际上说明台长的法身到处跑(台长你一定来过我们舟山的)呵呵,肯定的(参与2000年世界佛教论坛的接待,就是首届佛教论坛接待,他说见过你,是他把你接过来的)呵呵……(我跟他讲:“你一定是有佛缘的。”打通台长电话,给他增加一些信心)好(他也10月份就开始念经了)好的,以后你多鼓励鼓励他(谢谢台长!台长保重身体!)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直话直说》节目结束了,下面有一个半小时给大家继续回答问题。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