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1-12-3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12/2011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星期五,初六,下个月的1月8号台长将在好市围给大家举行新年第一场的大型解答会。下个月的1月22号星期天是除夕,东方台烧头香,但是因为每次人都太多,所以我们在22号,就是除夕的星期天早上开始发票,有个先来后到。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11230  01:03  

闭上眼睛看到佛台前方有火团

女听众:你好,台长,想请教台长几个问题和几个重要的梦。我没有念经前闭上眼睛的时候有时候看到额前方有一团桔红色的火团,就像在自己的脑子里一样,但是感觉很温暖,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位置是不是在两眉中间上面?(是的)这个地方是你和菩萨接气的地方。如果是热的就是好的,如果凉的就不好了。

 

shuohua20111230  01:40  

闭上眼睛看到宝蓝色的亮点

女听众:闭上眼睛的时候还能看到二十多颗宝蓝色的亮点,像星星一样的。

台长答:那你可能看到阿修罗的一些灵界的东西。

 

shuohua20111230  02:00  

睁眼看到一团紫色光

女听众:还有一次念经的时候看到一团紫色的光在我眼前,是睁着眼看到的,就跟着我。紫色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紫色代表护法神。

 

shuohua20111230  02:18  

解梦:梦见菩萨给三件法器

女听众:还有一次我在念经给观世音菩萨跪拜的时候,然后我的双手向前打开了,打开的时候,在不同的时候,观世音菩萨给我三件法器,一个像金箍棒一样,但是比孙悟空那个要短,还有一个是金刚杵,还有一个是四方宝剑,这个什么意思呢,台长?

台长答:这个就是菩萨给你加持(不是因为我自己内魔外障太多了吧)你想想看,如果身上没有很多魔,或者没有障碍的话,菩萨为什么给你加持啊。就是因为你身上有很多的灾难,很多的麻烦,要去克服。举个简单例子,《西游记》里唐僧要到西天取经,观世音菩萨是不是一直在给他加持啊。他如果不碰到魔的话,观世音菩萨怎么给他加持啊?对不对啊,西天取经一路顺风的话菩萨为什么下来啊。

 

shuohua20111230  03:27  

手珠不见了观世音菩萨梦里提示要念小房子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也是跟观世音菩萨有关,那是因为我先去买了一个手珠,念经用的。付钱的时候,我先生说他来帮我付,他又多说了一句,说你念经的时候就会想到我了。我当时觉得有点怪怪的(你先生还活着啊)对对,还活着。然后他付了钱,之后开始一段时间念解结咒给他,念完以后手珠在那柜上好好的,每天都在一个地方放,一下就不见了(是做梦吗)不是做梦,是真的。然后我就请观世音菩萨帮我找到那个手珠,晚上做了这个梦:观世音菩萨一手拿着我的那个手珠,另外一只手握着三张黄纸,我当时理解成要3张小房子,我念了3张,还是没有找到哎。

台长答:找到找不到就不要去担心了,不要去管它了。但是观世音菩萨叫你念小房子你赶快念,菩萨并不是告诉你说念了3张小房子就能找到。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找到,先赶快再念几张小房子吧。

 

shuohua20111230  04:58  

梦见有人要求拿钱赎他出去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观世音菩萨说:“你过来,我领你去一个地方。”然后我就跟着观世音菩萨走了,进了一间很大的房子,房子里有一张白色的单人床,铺得很整齐很干净,上面有我的一个珠宝盒,我看放床上不太好,就把珠宝盒放床边一个柜子里了,然后把门关上,床边站了一个人,好像是管帐的,一个男的,我不认识他,但是在梦里是认识的,他对我说:“你赶快回家,帮我拿点钱来就把我赎出去了。”

台长答:哦,那是典型的要小房子,赶快赶快(然后观世音菩萨就拿了一个盒子过来了,开始数那盒子里的钱,好像那些大票子就是以前烧过的那些小房子,数完了后观世音菩萨对我们说:“还差一点零钱,但是已经够了,就可以算了。”我感觉好像是我家族的孽债都记录在那里一样)对,家族的孽债还得差不多了,恭喜你,说明你念了很多小房子了(没有太多,几百张吧)说明你家族的罪孽还不是太重。

 

shuohua20111230  06:40  

去香港时是否要带上自己一尊小的观音菩萨像

女听众:我有一尊小的观世音菩萨像,是台湾星云大师送的,我带着这尊菩萨如果到香港去见台长的话,能不能就把那盒子打开,去拜那个观音菩萨呢?还是最好不要再拜了?在旅馆里边拜观音像是不是好?

台长答:你是带在身上的是吧?(不是,是一个盒子,打开就有一个观音像,还有一个烧香的地方,旅途的的时候非常方便)你自己看一看吧,你喜欢不喜欢:第二,跟你家里拜的那个观世音菩萨是不是一样?如果不一样的话,你这个等于重新开光,回到家里还要把这尊菩萨再供起来,供在自己佛台上,这样的话你家里菩萨越来越多了嘛。如果你到香港,香港大的地方也有佛堂的,大家也可以磕头的。

 

shuohua20111230  08:03  

遇到问题求菩萨梦中点化更好

女听众:今年8月份国内的人请我回去,做一个养生的东西,后来我就想,他们如果愿意做一个像观世音菩萨道场的话我就愿意帮他们做,因为他们也是信佛的。后来在过程中谈得不是太顺,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然后我就跪拜观音菩萨,请菩萨给我指点一下,是不是应该跟那些人合作,我说,我现在给观音菩萨上了3支香,如果中间那支烧得特别快的话,就说明这个事情不太合适,结果中间那支香果然一下子就烧完了,旁边两支香还没烧完,所以我把那件事情就放弃了,虽然他们让我做CEO的。不知道这样做如法不如法?

台长答:这种方法也是可以,实际上,你如果请观世音菩萨,最好拜观世音菩萨的时候说“观世音菩萨能不能在梦中给我指示一下”可能会更好。因为凡是在阳间的一些显灵的东西可能就算菩萨来点化你,她也要通过冥府的,也就是说她要给意念给冥府,冥府专门派官到阳间来显化一些东西。如果在梦中的话,菩萨直接可以点化你。如果你在这方面自己有造诣的话,肯定会有感受的。当时太着急的话,你这样做,可能有些过路神,基本上都是正神,帮帮你忙也会的,因为你不知道是不是观世音菩萨,明白吗?但是在梦中你可以看到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因为梦中这些情节就比较详细了。不像在人间,哦这支香烧得快一点烧得慢点,你都不知道到底是谁让它烧快烧慢嘛。如果你在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有过路神看见了,他就说好,这件事情我来帮你办。都有可能的,你明白吗?所以像这种情况最好方法就是直接求观世音菩萨,晚上梦中菩萨会来给你显灵的,就像很多人经常求台长,到后来他看到台长的法身了嘛。但是看到法身的话就怕一点,因为法身的话我跟你很难沟通啊,你就看到我,哦,眼睛睁着看到台长在我这里,上次香港有个人看了两个小时嘛。但是一般如果台长到你梦里,就可以跟你讲话啦,你应该怎么样怎么样啦,对不对?

 

shuohua20111230  11:25  

梦考;台长开示学佛要如理如法

女听众:台长,去年3月份我有第一个念头出来想拜台长为师,做的一个梦,我以为自己梦考没有通过。当时是去年3月份的时候,我白天想着要拜台长为师,然后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走过一个很漂亮的水塘,水非常清,有很多的鱼,有人说这鱼可以钓起来呀,我说已经学佛了不能钓鱼,但是我的手还是把那个鱼捧起来了一下,又轻轻放回去了。然后我就接着往山上走,一个女的出来了,她说她要去山上拜师傅,我就说我就跟你一起去吧。我就跟那个女孩一起往山上走,走到很高的山上在山顶看到了一座庙,庙外站了一个女师傅,跟我去的那个女孩把身上很多的金银财宝、家当都献给了那个师傅。我当时就想,哇!献这么多给师傅,大概是在做功德嘛。然后师傅给我们讲了一课又把财宝还给那个年轻的女学生,但是有一个绿的珠宝没有还,女师傅就开始念大悲咒和准提神咒,好像要把珠宝留给自己,然后我就想,这个师傅怎么这么奇怪用念经的方法来贪留别人的宝物,这个念头一出去,这个绿色的宝物就从女老师的身上飞了出来,变成了观世音菩萨。我觉得像西游记,这是不是我梦考过了?

台长答:梦考考过了,没问题的。要记住,我们学佛学法不以人为准,比方说,他是再大的名师,他是再有名的师傅,我们不根据他的人来做事情,我们要根据他所讲的话、所做的言行来考量他。就算他再有名的话,如果他讲的话不如理如法,我们也不一定听他的。台长就是这样的,我所讲的一切东西都要经得起考验,都是菩萨的话语,所以让大家去跟着佛法学,台长是个助缘,我是帮助你们,我是教授,我在讲解要学习的东西,并不是说你们要崇拜教授。台长跟你们讲的完全是如理如法的东西,叫你们不要盲目的信从。你要是盲目地信从,反而会给你带来愚痴啊,所以有很多人为什么到后来会愚痴啊,他对某一个东西追求得太过份了,他就愚痴了。所以真正的弘法,真的是菩萨的话绝对不会让你搞个人崇拜的,他就是让你要学的是如理如法,是正的佛法(对对,台长您太精准了!简直一丝一毫都不差!)我对弟子、对手下非常严格,他们一点点的偏差台长都会严厉地批评、都会严厉地指正,因为就像孩子一样,孩子做错事情,母亲一定要对他们严厉,不严厉的话孩子大起来就走歪了,你就对不起孩子了,尤其在末法时期根本没有时间了,所以我们每一步都不能让孩子走错路,再走错路的话我们就没有时间再重新修了,这辈子就白修了,完蛋了。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11230  16:08  

梦见菩萨供在卫生间

女听众:台长,我打通了图腾电话后,梦见自己的菩萨供在卫生间里一样,有马桶的。

台长答:你供菩萨不够虔诚啊(嗯,家里以前卫生间的门总不喜欢关,是不是有这个原因啊?)那当然啦!台长跟你们再三讲,卫生间的门一定要关!气场不好的。

 

shuohua20111230  17:28  

梦见大黑狗变成念经的和尚

女听众:12月15号我做了个梦,梦到了很多大黑狗,我很害怕,从窗户跳出去,没跑多远,它们就朝我跑过来站在我前面不远的地方,我很害怕想念大悲咒,它们变成了和尚也会念经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现在,狗在梦中代表你的朋友,你对朋友害怕,说明你想度人,但你又害怕度不着,但是你真正地靠菩萨的力量去度他们,实际上这些你想度的朋友前世都有修,有可能都给你看见了,就是和尚,你可以度他们的,不要怕!

 

shuohua20111230  18:19  

梦见去世的叔叔穿得很干净在打麻将

女听众:冬至的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我的叔叔已经去世了,梦见他穿得挺干净的,在打麻将,里面还有放鞭炮,在此之前我还有4张小房子没有送给他,冬至的早上我就送给他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他在下面来找你了,说明他已经在地府不受罪了。

 

shuohua20111230  18:58  

打翻花瓶、碰翻香炉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刚开始学心灵法门的时候,我在佛台旁边供了百合花,有个大花瓶,刚修的时候前段时间有两次它从上面翻了下来,大概离地板有1米多高,翻下来花瓶没有摔碎,里面的水洒了一地。

台长答:是做梦?(不是做梦,是真事)家里可能有灵性(花瓶没摔碎,一个是晚上十点多我们还没有睡着,一个是不知道,早上才发现的)这个有可能是灵性(噢,12月20号下午五点多我下班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把在点着香的香炉碰翻了,香灰都洒下来了,像这样的话,我念了9遍礼佛、消灾吉祥神咒49遍,七佛灭罪真言49遍,磕了9个头,您看这样处理行不行?)没问题的。

 

shuohua20111230  20:17 

关于供养别人落下的菩萨

女听众:台长,还想请教一下,菩萨不是我从庙里请过来的,我做服务行业,是以前客人落在宾馆里的,我觉得很好看,就拿回家来供养了。有人说我烧的香或者祈求平安都是替那个人烧的,是不是有这种说法?

台长答:没有这种说法。这种事情很简单,比方说,今天这个东西是属于你的,对不对?宝物如果是属于你的,它就保护你,宝物到人家那里了,归人家供养了,就应该归人家所有。比方说这是一个能量体,这个东西是能够让你身体好的,这个东西本来是人家用的,现在是你用了,你用的话当然是你受益了。

 

shuohua20111230  21:36  

好好修心念经能够改变图腾的形态

女听众:我看了图腾以后,台长说我这条龙,我是76年的龙,飞在乌云下身体不好,是不是因为孽障多,我还没有把灵性超度掉,所以飞在乌云下身体不好呢?

台长答:完全有可能。一个是你运程不好,还有你自己本身身上有灵性有孽障(那我好好地念经,是不是会改变我的身体状况和我的运程)对啊,念经就是叫你改变哪!比方说我看了一个马,它根本走不动,马的嘴巴被人家套住笼头了,然后他念经了,念到后来等下一次再叫台长看的时候,这个马已经没有笼头了,拼命地往前跑。我就跟他说了,你现在是不是事业顺利啦?人在往前跑啦进步啦?他说,卢台长我现在事业比过去进步(注:此处电话线路不畅通)台长曾经看了一匹马,本来是蜷着腿被人家笼头套住跑不了,他拼命地念经,第二次看图腾的时候这个马拼命地在跑,台长就知道他公司啊工作啊生意啊都在好转,他说是的是的。就是说念经能够改变自己。现在你这条龙飞不起来在屋檐下,你就要不停地念经要修心,你这条龙图腾以后会改变。(我好好修心好好念经,这条龙就会飞得更高是不是)那当然啦!图腾就是根据你现在的变化它再变化的。(我现在念的这些经够不够?我大悲咒11遍、心经11遍、准提神咒27遍、往生咒27遍、解结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2遍)你现在稍微改一改,把心经念21遍吧。你心经至少要念17遍到21遍,可以把小经稍微去掉一点(台长前几天让我念49遍解结咒,说我会被人家骗)解结咒要念的,因为我当时给你看图腾的,往生咒可以暂停(噢,好的。台长,如果一个人会被人家骗,被骗感情、骗财物都算是被骗,对不对)那当然,骗么范围很广的呀。

 

shuohua20111230  25:25  

关于放生时间的问题

女听众:放生有没有规定啊,是早上八点多天气很好太阳出来了就可以,还是一定要中午?

台长答:全部都可以的,放生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天黑之前必须要放掉(噢,是否可以感应一下我的经文念得怎么样?有没有进步啊)今天不看了,要知道你经文念得怎么样,做个梦你就知道了(那最后问一下,我晚上可不可以念小房子里的心经和往生咒呢)十点钟之前,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你的心经不够,智慧还不够开,私心还比较重,还要感应嘛,还不够放开,还不够付出很多,你听得懂吗?你看看博客上那些人为这个法门付出多少啊!他们得到了多少啊!你现在付出了多少,还不够,明白了吗?(明白,好,谢谢台长!台长多保重!)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