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 能量会改变生活质量 2018-07-27

27/07/2018 |    
   
 

每个人需要有一个念头出来,这个念头是:“我坚强,我一定要好好学佛,我要成菩萨。”你这个念头如果是很强,愿力就来了,但是什么叫分念之后能量就变弱了呢?因为你又在想:“哎呀,我能够坚持吗?我还有这么多年啊,我受得了吗?我学得下去吗?万一中途有了变化,我不能继续吃素怎么办呢?”这些想法就会把你的心念分散,这个时候,你自己的心念、气场和能量就不足了,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你怎么会对别人有信心啊?所以,你们有时候去度人的时候,因为自己信念还不坚定,自己都会讲得难为情:“你要相信啊,很灵的啊。”因为你自己的心都是虚的,因为你没有好好修啊,你自己都不灵了,你去跟人家说灵,人家会相信吗?为什么神经病病人叫精神分裂啊?因为他们的思维是分散的,一个光是聚在一起照得远?还是分开了照得远?道理就是这样的。

 

当一个人每天动一个念头的时候,因为念头一动,你的心就动了,实际上,念头是由你的心在控制着的,杂念多的人就是你的心太杂了,所以,心是产生欲望的器官啊,是否有欲望是由你的心决定的。广告说:“心动不如行动。”心里动了,你就要行动了。很多女士跑到商店门口,心就动了,想买东西,看到这个好、那个好,就进去了。

 

那么人的这个能量场是由什么来控制的呢?是由我们的心来控制的。你今天心能够欲望越来越多,你的能量场就越来越分散,这个也要,那个也要,你是不是没有能量啊?对外产生的作用力就小了,也就是说,没有力量了。比如说,我们的手有五个手指,大拇指也要,食指也要,大家都要,这个手一分开,你说五个手指会有什么力量呢?如果握成一个拳头,我就要一样东西,我用五个手指抓一样东西,很快就抓好了,道理就是这样的。

 

当我们的能量分散之后,能量就会越来越小,你保护自己的能量就越来越弱了。一个人生一个病是很容易治疗的,过去医生经常讲一句话:“你只有胃病,我很快把你的胃病治好;你今天只有头痛,我很快把你的头痛治好;你今天只有腰不好,我很快把你的腰治好。”人最大的问题是跑到医生那里去说:“医生啊,我的头痛,眼睛也不好,鼻子不舒服,喉咙难过,心脏也不好,肝也不好。”那么,医生治疗哪里啊?能治好吗?现在大家明白了吧?因为能量全部分散掉了。

 

如果你心的欲望越来越少,你的能量的凝聚力就越来越强,所以,你对身体之外产生的能量就越大,你就越能够保护自己。当人家在你面前说你先生的坏话,你因为知道自己的先生,你的心很有能量,你相信自己的先生很好,你就不会去怀疑先生。所以,人在无私无欲当中,会在没有私心、没有欲望当中活着,你就会拥有清净淡泊的人生。其实在佛门的禅宗当中,这就是禅的境界了。为什么坐禅人的思想要绝对集中呢?坐禅坐在那里,一点都不能分心,脑子什么都不能想,你才能思想集中,就是这个道理。

 

要想抵御外来的侵害,你必须能量充足。也就是说,你今天身体强壮,别人伤风感冒了,也传染不了你;你今天身体本来就不好,别人一伤风,你就感冒,因为你的能量不够啊。念头有不可思议的效果,一个人坏念头越多,这个人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如果一个人的眼睛迷迷糊糊,无精打采的,这个人就是没有精神力量的人。师父只要看一个人的眼睛,就知道这个人是否有精气神。你们去看吧,整天沉浸在男女之事当中的人,眼睛都是没有神采的,因为他的精气都走光了,他哪来的神采啊?

 

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个意念,都能产生能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产生的能量,是从意念当中来的,也就是从他的心来的,所以,是一种能量体。师父在这里,给你们仔细讲一讲。实际上,当一个人的脑子在想事情的时候,他的脑电波是一层一层往上传的,今天想要一个Townhouse(小楼房),明天想要一个House(花园房),后天想要一个海边的房子,他这个脑电波散发出的能量在天空中飘,而且不受时间的限制。很多人认为,我今天刚想出来一个小时,这个意念飘到天上去一个小时后就没了,不是这样的,而是飘上去之后,一直可以在天空当中存在着。

 

下面跟大家讲精彩的道理,很多都是科学家发现的。为什么当一个人一心一意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很容易成功?因为他的意念集中,如果这个人三心二意地做事情,他的心就不能实现目标。你们去想想,如果一个人这里做做,那里做做,他一定会做错事情的。所以,人所发出的意念力是非常神奇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对很多看到的东西都会感兴趣,对没有看见的东西也会感兴趣,你们没有看见的东西,人家跟你们一说,你也会很感兴趣,实际上,这个就是由你的心和意念发出来的,因为你对这个事物感兴趣,在你的脑子里一旦形成了概念,你的能量场就会通过大脑到心一层一层地去作用,就是一层一层地去想。

 

你们去看,在医院里快要死的人,他的脑电波的仪器是“滴、滴”的声音,他就是脑电波在动;当一个人乱想、做恶梦的时候,脑电波的仪器就会“喳、喳”地乱跳,你们在电影里面都看到过的。这个能量场通过大脑产生一种力量,这个力量用佛法讲就叫“意念力”,意念的力量所发出的能量有的强,有的弱,看得出来。如果你的脑子里很恨这个人,对方能够通过“意念力”感受到,你就是把眼睛闭起来,对方都能感受到,这就是脑子的意念力。他很爱这个人,你看看他的眼睛,你就能够感受到他对你的爱,这些全部都是意念力的作用。

 

德国科学家用盲人做过一个实验,让他们在相互之间还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说他很爱对方。盲人看不见,就坐在那里用意念说“我很爱你”,对方就上去说他很可爱,因为交流后就会产生这种效果,所以不一定要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