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94、这个世界能够看见的是明物质,看不见的是暗物质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站在现代科学顶峰的爱因斯坦曾接受记者采访,记者问他:“请问爱因斯坦,您对神的存在有什么看法?” 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对记者说:“记者先生,请问你知道吗,这些糖果、咖啡、饼干放在这里, 是谁放的吗?” 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说:“小到咖啡,还要一种力量安排;请想想,这么大的宇宙、这么大的星球空间,有多少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难道不是神的力量吗?”

爱因斯坦又说:“也许阁下会说:‘我没看见过神,也没听到过神,你让我怎么相信神的存在呢?’ 您具备了五种人的感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但这五官对你自己对事物的理解是非常有限的,例如声音,只有在 20 赫兹到 20000 赫兹之间的波长,人才能听到;视觉也是一样,人的眼睛能看得到的东西只是一个发光的能够闪亮的物体,可见光在电磁波的大家族中仅是一个小小的波段,所以人看到的事物是有限的。现代宇宙学用动力学来做这方面的解释, 研究得到,星系的总质量远远超过了星系的总能量。现在的科学研究出,这个世界,能够看见的是明物质,看不见的是暗物质。” 想一想,细菌能看见吗,空气看得见吗,思维能看见吗?但是存在于我们的心中。

这个世界,能够看见的是明物质,看不见的是暗物质!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