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22、将自身的烦恼抖干净,才能站在佛的境界!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天一个农夫的驴子不小心落入枯井,农夫绞尽脑汁去救它,几个小时都没成功,驴子还在枯井中哀嚎。农夫没有办法,决定放弃,因为驴子也老了,以免它痛苦地死,决 定埋了枯井。

村里的老百姓不断将泥土往枯井中填,驴子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时,哭得非常凄惨,过了一会儿,驴子不哭了,它安 静了,它将铲进枯井的泥土抖落下来,站到泥土之上,几个 小时中,驴子不停地将大家铲来的泥土抖落在枯井底,自己站在泥土之上,最后驴子站到了井口,在众人惊讶中它快步离开。

在学佛中,有时候会陷入烦恼和困惑之中,犹如我们落 入枯井中会被各种泥沙倾倒在身上,想要摆脱烦恼摆脱困难, 秘诀就是将身上的污泥浊水、五欲六尘像泥沙一样慢慢地抖 落,不能有贪心,不能对别人有嫉妒,将自身的烦恼抖干净,才能站在佛的境界勇敢地活在人间自我的净土中。

将自身的烦恼抖干净, 才能站在佛的境界勇敢地活在人间自我的净土中 !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