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2011-08-27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 这位同修的妈妈是修 “观音本尊法门”的而且还开了天眼,今年三月开始施食,他妈妈还观出了佛菩萨改了他家的风水,但是改这个风水的条件是一定要他侄子还有妹妹出家才可以。前几天她观到了阿弥陀佛请多贵宾到她家吃饭但是玉皇大帝跟六道的神灵都不能进她家吃饭,第二天施食还是如此。后来当天她发现一岁大的女儿闹了起来他妈妈看到了是佛菩萨在她身边,要他妹妹一定出家才可以。但是他妈妈当时没有答应。后来他妈妈就看到佛菩萨把她女儿吊起来甩而且说如果他妹妹不出家就毁掉他们家的风水,他妈妈只好答应,她女儿也就安静了。他妈妈说自从开了天眼后观想时常观出一位白胡子穿道服的老人跟观世音菩萨一起救苦救难。后来他妈妈跟阿弥陀佛闹起了矛盾,就在六月十五号被关了天眼,后来他妈妈说白胡子老人又帮她开了天眼,所以他妈妈现在很疑惑所观出的阿弥陀佛是正或邪?他妈妈现在只相信白胡道人跟观世音菩萨。

1: 真正的菩萨怎么可能会逼著人家做事呢?她因为学了台长法门,这个白胡老人就是观音堂的南京菩萨啊。他们家里去了很多魔啊,魔会变的。因为她现在学了台长法门,观世音菩萨跟南京菩萨就会去帮忙她了。解决方法就是念经啊,送小房子啊。魔来了你也不能得罪他们,要念很多经文跟小房子啊。第一批小房子要念68张。第二批108张。第三批21张。所以小房子真的灵啊,灵得不得了。

 

2: 最近总有人关于供奉的菩萨像损坏的问题。譬如有人问说之前从网路佛具店购买了一尊像,后来运送过程中像破损了,商家于是又再寄了一个给他。那么原来破损的要怎么处理?

2: 商人把菩萨像当一般物品来处理,实际上如果一个菩萨像已经拿香拜过了里面可能就有灵性了。首先你要问他那尊菩萨像他供过没有。第二点破损的地方是哪里。如果破损很小(例如莲花座,背后的衣服或手臂),那么自己粘一下就好了;如果没供过的话换一尊新的是最好的。原来的就把它包起来送到庙里去结缘。

 

3: 用广东话念大悲咒有没有问题?

3: 用什么话念都可以。经文是一种信息, message, 念经是一种信息的传递,菩萨都能够收到。并不表示你念什么音出来祂听得懂否。

 

4: 有同修问说阳台很乱摆满杂物和植物,这种阳台可以烧小房子吗?

4: 首先要问他家里有没有佛台,如果有那一定要在佛台前烧,如果没有那只好在阳台烧。因为他条件不好,没有办法,总比不烧好。叫他把阳台收拾一下,对菩萨表示尊敬。我们就是这样,漂亮的包装盒子都不舍得丢就把它留下来,到最后积了一堆垃圾在家。

 

5: 吃素的人可以吃鹿茸吗?

5: 如果身体不好可以补。因为鹿茸没有涉及杀掉那头鹿,没有危害到它的生命。但也不是太好,制作鹿茸的过程中也很残忍:他们让鹿一直跑,让鹿的角充血然后把它锯下来在晒乾。就算没有把鹿杀掉但是伤害它们的身体总是不好的。

 

6: 有位同修由于家很小,您之前说过绝对不要把佛台放在阳台,他就设置在房间。由于一家三口住一房,他只能把佛像放在书柜上,但是佛像有单独一个柜子,白天家里没人的时候就把柜子打开做功课,到了晚上再把柜子关上,这样可以吗?

6: 可以。绝对比放在阳台好。家里马上会改观。把佛台设置在阳台上会有事的,这个叫做空中楼阁。

 

7: 为什么念经的时候有时会咳嗽?是业障吗?

7: 水喝得太少了,可能太干,有火气,不要太敏感。

 

8: 梦到小房子中心经跟往生咒那两列是空的,其他是满的。这是什么意思?

8: 那就是那两部经没念好,要重念。

 

9: 插香的时候因为香的质量不好,断了,他就把它熄了然后重新点新的香,这样可以吗?

9: 断了就把它熄掉,重新点一支新的。譬如断的香掉在地上或桌上,如果还有火,就把它倒著放在香炉熄灭,然后把它扔了再重点新的。不用害怕。如果可以念七佛灭罪真言可以更加地表示诚意与歉意(不念也可以)。

 

10: 有个妈妈已经念了120张小房子,给打胎的孩子也念了21张小房子,但是她儿子从右肩到手腕不舒服已经四年了而且最近开始不理妈妈,这个妈妈每天念49遍解结咒,心经七遍,也给儿子念了30张小房子,放鱼1500条,可是还是没改善请问应该怎办?

10: 首先告诉这位妈妈他儿子是业障病,而且逐步地在激活,这个业障很大,尤如是炸药很多,炸药一经点燃了但不是马上爆炸,而是在酝酿;四年(就是三到五年)是一个期间,也就是他有一个期间一直在化解业障,但是由于她过去没有念经她不懂,所以身体会不舒服,放生是一种催化剂,在原本好的基础上会愈来愈好,在不好的基础上会好一点,但不会完全解决问题。放生最好用的地方在消灾延寿。以他的情况而言要对症下药,就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他念的经文中如果没有礼佛大忏悔文,只是单单念小房子(就算是30张),也是不行的。就像是赔偿别人钱却没说对不起。要有诚意跟人家说对不起才可以,也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才可以。她儿子不理她很久,实际上只是个过程,现在不理不代表以后不理,念到水到渠成就会理他,世上没有什么事是永久的。难道水还没烧开就不烧了吗?

她儿子现在要用以下的方式来念小房子:7张–13张–7张–13张这样念下去。这里头有讲究的,十三张很厉害的,七张是综合性的。像他这种病不能一下子13张或49张,反而不好。因为有些身上的灵性,操之过急也不能解决问题。因为它有个偿还期的啊,就像是利息一样,你过去欠他多少,你就要有个偿还期来还债,一次性还太多太快人家不愿意的。这就是为什么跟你们说礼佛大忏悔文不能一天念超过七遍的道理一样。有个人一天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结果灵性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他整个跳起来,天天走路在跳。你不能一个人二十岁就要他把以后三十、四十岁的债让他现在还,他还不起的。

如何掌握是否念得太多太快呢?如果是一些小病,身体感觉痛了(代表有些业障被激活了),一般情况那就念三遍礼佛大忏悔文,念个四张小房子或七张小房子就好了。

业障没有激活的话,小部位激活的话,一天那就是三遍五遍最多七遍礼佛大忏悔文。这个经文是部大经,里头有很多菩萨的。等于跟天上讲话,发愿,但是这个部分菩萨是很慈悲你们的,不会要求你完全做到经上讲的,能做多少做多少,但是能做到最好。如果你们有意识地去念然后去做坏事,那就完全不一样了,那不就是跟菩萨开玩笑吗?

 小房子的数量:如果身上痛了就多念点没关系,如果没那么痛就别念太多。适可而止。如果是预示的梦,还没发生,那小房子就念少一点,积少成多。比方说一星期两张、三张,念到事情该发生了就把它改变了。

 

11: 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罗尼一天念几遍。

11: 一天21或27遍。

 

12: 用木头牌位供的财神已经蛀虫了,而且之前是用荤菜供奉的,要如何请下来?

12: 你们大家回答关于神是否请下来的问题时一定要注意,上回你们有人问,当晚那位神就来找台长了。这个不能讲(类似见Q17)。如果是他要请的你就要他念经。如果他什么都没说,你们千万不要说 “喔,蛀虫了,要请下来”那你们就造孽了。不管有没有蛀虫,那牌位都有灵性在里头的。就像人一样,不是我们身体有病痛灵魂就会离开了。最不能做的就是烧,他要请的话就让他念21张小房子还有七遍礼佛大忏悔文。

 

13: 之前有人抄写经文后来烧了,要怎么忏悔?

13: 如果那个人的意念之中一直觉得愧咎,这就是在他八识田中已经留下罪孽了(就会受果报),那就必须要念礼佛大忏悔文(21遍)。如果他对于这件事情没有特别的感觉或愧咎,那就没关系。

 

14: 路上有人發的菩薩的護身符,由於這位同修不知來源是何處,不想留著,請問如何處理?

14: 像這種情況,因為有些人是靠這個做生意。不想留著的話,處理方式就是拿到廟裡結緣。中國很多寺廟都接受的。

 

15: 頑固的鼻炎如何根治?

15: 這也是業障病,其實就是有志者事竟成,你持續地不間斷地念,你肯定就不會有什麼事情,功到自然成。

 

16: 有佛友给一位同修印光大师之前增订的<寿康宝鉴>,主要内容是关于男女戒淫,方能保寿安康;但是这对夫妇最近新婚,想要孩子,又想遵守宝鉴的内容,不知有何方法?书上也说了最好不要再佛诞日、四天王巡行日、农历初一十五行房。

16: 佛菩萨希望大家戒淫欲,我们首先要清楚何为淫欲。如果夫妻为了生孩子,那么就不算淫欲,古人讲:如果纯粹是为了贪图开心而过多发生亲密关系,那就算是淫欲。这概念要分清楚的。生孩子的目的是正常的。关于日子,虽然没有严格规定但是最好遵守,因为菩萨多的日子(像初一十五,或是大菩萨的诞辰),天神都下来了,人们做那些事情天上都看得见的,总是不好的。至少不尊敬菩萨,不要特别选在菩萨多的日子做那些事情为好,这是表达对菩萨的尊敬。所以这种说法都是有道理的。

 

17: A帮B念大悲咒,结果B流鼻血,A感觉鼻子热热的,是怎么回事?

17: 这个就表示有感应了。表示B鼻子上的灵性特别多,而A就感到鼻子热热的,就是有感应。这个已经是跟B的灵性在接上气场了,肯定不是善灵。你想赶他走他不要。然后就让B鼻子流血。

 

18: 一同修说是佛教世家,母亲过去修净土宗已三十多年,这位同修现在已经开始跟台长修,最近梦见他的母亲身穿佛衣跟他说她心脏有点不适,请台长开示是否要为母亲念小房子,不知母亲现在身在何处?

18: 身在何处的问题是要看图腾的。不论他是否是佛教世家,重点是要看他实际修的如何,学佛学的好不好是要看其表现出来的仪态。世家与否不能作为标准。既然他母亲到他梦中看他,他就要念小房子。通常母亲来看他,至少七张小房子打底。(台长告诫疑难杂症最好在秘书处的聚会提出,简单的问题秘书处自己就可以解决了)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