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八十三)2020-05-14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师父开示可以给自己往生之后准备小房子,念完包包好先不要烧。请问,这种小房子的抬头是写好自己的名字还是先空着?

1可以写上,写上之后别人(灵性)就拿不掉,但如果欠别人很多,你又不烧,他就会来盯着你;不写上去的话,也会有灵性来问你要,就如你在家里存了很多现金一样。

 

2同修去买鱼放生的时候,鱼老板说他也想跟着放几条,同修就随缘帮鱼老板放了几条鱼。放生回来后,她的镯子被打坏了,一下午不是打翻这个东西就是打翻那个东西。请问,这是消灾了还是帮鱼老板背业了?

2帮鱼老板背业了。鱼老板业障很重,杀了多少生啊?从这个事情上,大家要接受教训,他说“帮我放几条”,他随便讲讲的,你真的帮他放了,就背业倒大霉了。

 

3师父之前开示过,放生后可以念圣无量寿光明王陀罗尼,而且年龄没限制,给小孩放生都可以念,孩子会精神焕发、思路清楚。请问,这个经文是在放生地念诵吗?还是加到功课里每天念?可以念几遍?

3这种属于特别的经文,增加功德量,不一定要在功课里念,在放生地点可以念的。数量没关系。

 

4设佛台的时候,请上果盘是先放左右哪边?花瓶呢?

4先放中间,然后面对佛台的左边,再右边。花瓶也是先左后右。

 

5师父开示过,不能在同修间拉生意,比如在微信朋友圈发生意信息要把佛友屏蔽。我学咱们法门以前,在别的佛堂认识一些佛友并加过一部分微信,平时也不联系,如果我在朋友圈发产品,需要将这些人屏蔽吗?

5借佛敛财不是针对某个法门来讲的,而是佛法的一个道理,大家都不能做的。

 

6有一位老阿姨同修,把佛台在点着香和油灯的情况下拍了一张照片并洗出放大了,想带回老家设临时佛台用,刚刚知道在佛台点着油灯和香的情况下拍照是不恭敬的,现在不知道这张照片应该怎么办?

6重新在不上香的时候拍。上香的时候不能拍佛台。

 

7在4月24日《玄艺问答》节目中,师父提到,礼佛大忏悔文中“南无法界藏身阿弥陀佛”的意思就是将前面的八十八佛的功德回向到西方极乐世界。请问,这里的功德应该是如何理解?我们平日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时这么多位佛菩萨帮助我们消除业障的功德是不是也就包含在这些功德之中?

7你做什么功德就得什么功德。你今天念礼佛大忏悔文,里面有八十八佛,功德回向就是给法界藏身阿弥陀佛了,这是经文里面的东西,是不能改变的。你在人间做了其他功德,也可以说回向给谁,那是另外的概念。

 

8梦见自己念诵的小房子有200张都进水了,有灵性给捣乱,作废不能用了。现实中我真有200张自存小房子。

8这种情况一般是小房子放在了很阴的地方,比如一个房间没有太阳的,或者很暗的地方,一点阳气都接不上,所以一般小房子都放在佛台这里,菩萨来了就不一样了。

8续问:这些小房子真的不能用了吗?可以补救吗?

8续答:每张小房子上每种经文各念一遍,等于把它激活。

 

9佛台的桌面做成了大理石,如理如法吗?

9可以铺上黄布,上面再加一块玻璃。

 

10有的猕猴桃/奇异果是长毛的,深颜色的那种,能供菩萨吗?

10可以随缘。

 

11同修是做手工活的,想把自己念经的声音录在手机里,工作的时候一边听录音一边跟着念,这样就可以不用腾出手按计数器了,这样可以吗?

11可以。但如果经常念错、断掉,就不能算一遍了。

 

12师兄家里没佛台,由于身体原因也不能亲自到庙里的佛台前许愿。请问,是否能把许愿的话用手机录下来,让别的师兄在自家佛台上香时把录音在佛台前播放?

12不要这样做。任何替别人录音,这种都是属阴的。可以让他把许的愿用文字记下来,然后拿着这张纸在菩萨面前顶礼,说“某某某的愿力在这里……”菩萨都看得到,马上会记录下来。

 

13《白话佛法》中讲到“修心实际上不是单一的修心,是要广泛结缘,如果没有缘就助长不了你的修心的根”,请问,修心的根是指什么?

13修心的根就是佛性,每个人修心都有自己的根性,就是阿摩罗识。

 

14:《白话佛法》中讲“业力是不可思议的,不可思议的业力就是说这个业力会随着境界转,就是心会随境界转,心会随着业力转。”这里应该如何理解这三个“转”呢?

14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你的心都会承受果报,不就是转吗?你做善事,你的境界就转得高了;作恶的话,境界就转低。

 

15设佛台的时候不小心把印堂弄破了,但没有出血,这种情况算破印堂吗?

15破印堂了,一定是做错事情了。

 

16同修结缘了其他同修的自存小房子,不打算还了,而是想用放生来表达谢意,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

16要别人接受这样的做法才行,如果别人不接受的话,就不如理不如法。

 

17我在搬家的时候不小心把菩萨像的莲花座弄坏了,我许了49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吗?

17可以,最主要是要补好,不补的话有求不必应的。

 

18女儿还有一个月专升本法语系考试,我许愿一万遍解结咒化解考试的冤结,也许愿了小房子。我问菩萨还需要加强哪些经文,然后梦见我房子到期了,我们要搬家,房东说他重新找了间房子让我们帮他看看,女儿开着车带着我们去帮房东看房子。

18最重要是自己内心生出般若智慧,否则无法化解。

 

19有一块木板之前用于烧小房子(垫在烧小房子的盘子底下),没用几次,现在用这个木板做成盒子,外层包黄布,用于小佛台放置菩萨像可以吗?

19不能用。

 

20节目里师父曾经开示说戒邪淫有三个方法,但师父当时只讲了两个:一种是把它想得非常肮脏,就会解脱很多;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自己喜欢的男人或者女人作为自己的父母或兄弟姐妹,就不会动邪念。请问,还有一种方法是什么?

20要做白骨观。男女都一样,最后都是一堆白骨。

 

21之前家里长辈去世的时候,用来包骨灰盒的红布和铜钱都给子孙留下了。请问,现在该如何处理?

21包包好处理掉,阴气太重。

 

22家里可以种桑葚树吗?

22最好不要在家里。

 

23有位师兄的佛台设在客厅,拜垫和佛台之间的地方是穿过客厅唯一的通路。如果师兄在佛台前跪拜磕头的时候,家人从师兄的面前通过(就是从拜垫和佛台之间的位置走过),家人是否会背业?如果师兄在佛台前跪着念经但没有磕头,家人这样经过是否会背业?

23肯定会背业。给人家跪了总是不好的。

 

24有一个固定的三层柜子,上面两层养着泥土栽培的花草,下面这层可以设小佛台上香吗?

24不好。属阴的,阴土下面不能做佛台。

 

25一位师兄准备在单人房里设佛台,把床的位置让出了10公分,也就是说,佛台有10公分是以前床的位置。挪开已经有2个多月时间了,现在可以设佛台了吗?还是要等到三个月之后?

25现在可以设了。

 

26可以把自己学佛的殊胜梦境写作日记吗?想在不精进时拿出来看看。

26自己看可以随缘。

 

27可不可以用无烟电子打火机来点油灯?

27能点燃就可以用。

 

28家里一进门正对面是卫生间的墙,我挂了一副山水画,但是这个山水画是纯手工用很多钉子敲上去组成的图案,请问可以挂吗?

28不好。

 

29观音堂有位义工有三个手指缺失,他能否给佛堂的菩萨上香?能否整理佛台?

29整理佛台可以,带领大家上香不可以。

 

30同修上早香时,儿子情绪不好,把香从香炉拔了出来。请问该给儿子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30至少27遍礼佛大忏悔文,而且27遍也不知道能否解决。

 

31梦见自己把香插到一大摞空白小房子上,把香拔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有一多半的空白小房子已经被这支香插出破损的洞。

31不尊重,插香的时候手不干净或者意念不干净。插香的时候意念要特别特别干净,否则护法神会不开心的,所以观音堂领香的要特别尊重,这是一个大的仪式,代表你尊重菩萨的一颗心。有些人去庙里上香如果很随意地一插,不会幸运的。插香的时候要心很净,相当于你跟菩萨见面,要特别恭敬。

 

32梦里发现客厅佛台上的观世音菩萨像不见了,我当时大哭,求菩萨回来,又看见佛台上多了几尊小瓷像(但不是观世音菩萨的像),我和他们说话,求菩萨回来,他们扭着脸,表情不高兴,瞬间他们也不见了。

32菩萨不来;童子或护法都不开心了。一定是得罪了护法神,或者对菩萨不恭敬,要好好忏悔。

 

33同修午休还没睡着的时候,出现一个很真实的画面:自己头部横放着自家的佛台,一个法师穿着暗黄色僧袍,在同修脸部的位置跪着给菩萨上香,感觉香的烟往同修脸这边来了。同修睁开眼睛纳闷是怎么回事,之后又闭上了眼睛,还是出现一样的情景,法师跪着上香,烟飘过来。

33家里有护法神,家里的护法神替他上香。所以上香非常重要,手要干净,脑子要干净,才能上香。

 

34我结缘了一套菩萨像和佛具准备过段时间设佛台,当时因为不懂,把菩萨像、佛具和钓鱼的渔具放在一起大约一个月。后来梦里告诉我这些菩萨像是假的。请问,菩萨像和佛具是不是因为和渔具放在一起被影响到了?还能用吗?

34肯定有问题了,不能这样放一起的。把渔具拿走,先要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才能用。

 

35我身上有大灵性,一直控制我,和我说话,而且真真假假分不清楚,这次她说让我念3742张小房子给他,我真的要许这么多吗?

35要看的,如果这个灵性在身上很久了,你想让他离开就可能真的要这么多,你不给他就搞你;但有的灵性乱开张数也有的。

 

36梦见吃西瓜,西瓜是又红又大,随后看见有大火烧田野。

36吃西瓜是好事,烧起来就不好。家里有好事的时候千万要当心,接下来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37梦到一位同修把鞋脱了下来,两只鞋里有一半是清水。

37“湿鞋”,犯邪淫了。鞋子里面的水代表淫乱。

 

38梦见油灯找不到了,然后在母亲吃饭的碗里找到了灯芯,意念中是母亲拿的油灯。现实中我一直想度母亲。

答38:能度得到母亲的。

 

39梦到佛台花瓶里的富贵竹有一支头断了,还有一支康乃馨的花头也断了。

39花断了,代表在某些场合,比如家里或亲人之间,会失宠。

 

40梦到在教室里,感觉是在地府,老师让大家登记个人信息资料,梦中自己的资料从两三百页变为一页,请问是消业了吗?

40地府的资料少了就是消业了。

 

41梦见天花板往下滴水,水滴透明清澈,天花板两边还有干净的冰凌,天花板上没有窟窿,就是往下滴水。

41有漏。再干净的水,也代表有漏。

 

42同修她昨天去放黑鱼,也帮别的师兄放了一些,还劝了一位阻碍大的师兄一个小时左右,晚上梦到屋里有黑蛇,明明是像黑鱼,但意念中就是蛇,家人拿出去之后,屋里又出现几条,再拿出去,有的被狗狗吃了,最后拿出两条还发出叫声,同修都恶心地吐了,吐出来的是活的黑鱼,但梦里意念中是蛇。

42她已经被人搞了,蛇就是倒霉、麻烦,就是潜伏的危险。她都呕出来了,说明蛇已经钻到她肚子里了,很麻烦。

 

43梦里不知道是我爸家还是我家,房子里有一个很大的长方形的粪池,粪池内壁有很多粪土沾着,中间是凹陷的,我和我爸拿着铁锹在弄边上的粪土。

43这种梦境就是不好的,粪池都是肮脏的,思维上或行为上的肮脏,而且还带有一定的欲望,不是太好。

 

44梦见我远远地看到云雾围绕金黄色房屋顶,还看见到处都是穿着黄色袍衣的师兄。

44在天上。云雾缭绕在天上,黑气沉沉在下面。

 

45梦到我和我先生二人来到一个河边,我拿个捞鱼的工具伸到河里捞鱼,心想要捞这些鱼来放生。请问这个梦境有什么含义吗?

45就是要继续放生。

 

46我梦见用手里的白玉兰花冲茶,第一冲倒掉洗茶的水,往茶缸里倒,梦里的茶缸是个水缸,水满起来,倒下去的地方化成蜡的莲花,粉红色,一朵挨着一朵,我觉得很好看,继续倒水,蜡莲花继续一朵朵开出来。

46全部是假的,没有修好,白修了。

 

47梦到师父跟我说“不要晒太多的黄衣服”,是什么意思?现实中我在给不学佛的家人念小房子。

47不要帮人背业太多。黄就是光芒,光芒照耀别人就是给别人背业。

 

48梦见佛台上的香炉变成一个棺材。

48家里有灵性,佛台烧的香被灵性拿走了。孤魂野鬼都是到处跑的。

 

49同修许愿放生10条鲤鱼求一件事情,之后梦到公司不景气,自己没地方住,就住到了一个专门给我们同修住的地方,在梦里面这个地方不是很好,还听到了水声,同修发现自己的口袋里面养了只很大的毛毛虫,就把它给放了。

49当心有人搞他,同事或住在一起的室友会揭发他的事情。

 

50梦到小房子的敬赠处横着写了“草人”两字。

50这是有灵性,亡灵。这种都是孤魂野鬼。

 

51有天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求菩萨帮助我忏悔和消除婚姻不顺的业障,晚上梦到把好几袋洗衣粉直接丢到河里面了。

51先把自己好好洗干净,再去救别人(洗别人)。

 

52梦见一个男老师(好像是一位僧人),在梦中给我讲述了一番话,话语虽不多,但简短的几句就将整个佛法全讲完了,最后在黑板上左边写了一些文字叙述,意念中感觉好像是要进一步升级。老师说完之后走了,背影很洒脱,远远看着他好像还牵了一匹马。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吗?

52本身修为很好,根基很深,要好好努力。

 

53A同修梦到B把A放到了B的骨头缝里,现实生活中这两人是异性。

53前世两个人有刻骨铭心的情缘或恩怨。

 

54法会期间,我睡觉的时候迷迷糊糊嘴里念叨“不知优怎知天下福星”,请问是什么意思?

54不知道好,怎么知道福?

 

55梦见师父对我说“花生后(可能谐音)”,请问有什么含义?

55如果是学佛的话,就是重新再造生命的意思,学佛后可以得到重生;如果不学佛,“花生后”就没有什么意思。

 

56梦见把盒饭给不认识的佛友吃,是我功德有漏吗?

56功德给别人分掉了一点。

 

57梦见在法会现场,我在做义工,负责发绒线,都是白色的。

57牵线就是度人。

 

58睡前请菩萨慈悲点化我最近念的小房子质量如何。梦里听见一个声音说“行慈公寓”。请问是什么意思?

58应该是“行慈公益”。要多行慈悲,行公益。

 

59梦里有意念“犯重婚罪”。

59要当心,可能和异性接触太多。

 

60梦见师父的声音告诉弟子“愿所圆成”,是什么意思呢?

60愿力圆成佛道。

 

61梦中看到空中挨个出现十二生肖:鼠,牛……到龙的时候,龙的嘴张开喷水,我就醒了。

61龙喷水是好事情。

 

6210-05-2020,观世音菩萨给弟子开示完后,弟子见到远处一阵金光闪现,佛陀带领许多尊者来到天界。

一位与佛陀脸容非常相似的尊者对着弟子微笑,说:“我是难陀——佛陀在世时的亲弟弟。你听过我的故事吗?”

 

童子:“听过。师父最近在给我们讲佛陀的故事,佛陀说您是持戒第一。”

 

难陀尊者:“你们也不错,在这个末法时期守清净戒律是非常难得的。那么你知道当年佛陀带我去天界观天女及地狱看油锅是什么缘由吗?”

 

童子:“不知道。请尊者您细说。”

 

难陀尊者:“当年佛陀用神力把我魂体带到天界说这才是美女,佛陀是运用神力拉出我心中的念想。天女的容颜娇貌、曼妙身材、举止形态都是我在世时观察的各种美女她们身上所具有的特点。”

 

难陀尊者:“佛陀过后又带我去地狱,老鬼实则是佛陀变化出来,他让我明白,如果我继续在五浊恶世行淫欲之乐,我这世享乐完毕,命终就会入地狱、饿鬼道受苦,他让我明白淫欲的危害。”

 

难陀尊者:“女子之美色,犹如一张皮,覆于其表上,脓血与骨头,混合表皮下,淫欲诸恶趣,实为恶业果,看透这张皮,方能得解脱。”

 

难陀尊者:“你们现代化的科技产物,用在学佛人的身上是弘法利生之物,用在心术不正的人手上会变成危害众生之刀。末法时期网络里的情欲危害已经是来到佛陀所预言的恶法多如恒河沙数的时候。佛子们要善用网络,提防那污秽不堪的事情啊。”

 

弟子 马来西亚  10-05-2020

 

62所以现在很多人不敢上网,不好的内容你一点进去,思想就完了,就不干净了。人一旦不干净,就很难再干净了,脏的东西想擦掉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要干净,有的人已经坏了,并不是他生出来就坏,而是到了人间没有接触太多好的东西。末法时期,网络到处都是肮脏的东西,一个好好的孩子,思想邪淫、欲念,全部都是看来的。所以要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要规矩,不规矩就是无礼,要有礼貌,没有礼貌的事情不能做。

 

6310-05-2020,魂体被金光送入天界。

 

观世音菩萨:“徒儿,为师给你说什么是佛菩萨的平等。”

 

观世音菩萨:“弟子们很多时候在做功德之时,都带有私心杂念,都是在为自己、为家人或某个对你有利益关系的人。”

 

观世音菩萨:“佛菩萨的平等是大慈大悲,也就是说,我今天不会因为看到你们很讨厌、很自私而不去救度你们。”

 

观世音菩萨:“徒儿,往生咒又名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陀罗尼。徒儿知道什么是众生业障的根本吗?”

 

童子:“知道,是贪瞋痴三毒。”

 

观世音菩萨:“徒儿,你可知为师在天上是以何种心态诵念往生咒超度众生?为师是想着一切众生之苦皆由无始贪瞋痴而轮转恶道不得超脱。你们若是能以这种心境来念诵往生咒,其神力之大是不可言说。”

 

观世音菩萨:“今天为师就趁母亲节给你们开示到这里吧。吾视天下众生为吾之儿,我儿受苦,我心亦悲;我儿离苦,我心亦乐,这是为师的境界。童儿,你们都明白了吗?为师谢谢孩儿们在今天对为师的想念与祝福。愿天下众生离苦得乐,国泰民安。”

 

说完,观世音菩萨把净瓶水倒入娑婆国土上空,一阵阵的金光能量穿透云层,进入芸芸众生体内。

 

弟子 马来西亚 10-05-2020

 

63观世音菩萨真的大慈大悲。菩萨说,念往生咒,你脑子里要想着超拔一切苦难众生,救度一切苦难众生,这样的话,你的能量当然会大增。不容易的,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有这种愿力,愿意救拔别人脱离苦海,这是一种非常大的愿力!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