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六十一)2020-02-04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师父开示过,今年犯太岁都是加强型的,要念和岁数双倍数量的小房子。如果今年不是犯太岁,也不逢三六九,每个月要多少张小房子能保平安呢?

1天天念经,天天保平安;天天烧小房子,天天保平安;天天求菩萨,天天保平安,报出自己的名字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就像天天要刷牙洗脸一样,昨天刷过牙洗过脸了,今天不刷牙不洗脸了吗?

 

2师父开示过擦香炉可以增加财运,请问,这个财运是本身命里有的,菩萨提前给了,还是说因为擦香炉的功德菩萨额外给的财运?

2这是擦香炉的功德。

 

3庙里的大殿前一般都有一个大香炉,是否可以擦这个香炉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增加财运?

3有条件的话可以去擦。擦家里的香炉最好。

 

4擦佛台可以增加财运吗?

4擦佛台也是好的,但想要增加财运就擦香炉。

 

5关于在念经的时候,可以在小桌子上放一张观世音菩萨相片,用一个小香炉点上一支香,我用的是一张小的观世音菩萨护身卡,要怎么立起来呢?可以靠在台历上吗?

5用个小镜框,用相框本身后面的支撑立住。不要靠台历上。

 

6同修准备买房,房子一共是九层,是选择六楼好,还是八楼好?前面一栋楼房是六层的。

6八层的好,比前面的高,视野好,看得远,有福气。

 

7如果家里没有人,可以24小时播放师父的法会录音吗?

7可以。

 

8师父在悉尼法会中开示:不宜跪在中间的拜垫礼佛,分两边,当中空出一条,两边磕头。请问,可以在拜垫中间的通道走动吗? 还是只能在两旁走动?

8可以在中间或两边走动。

 

9师父开示,今年不要在正北方装修。请问,是指自己房子的正北方,还是指一个城市的正北方?

9整个房子的正北方。

 

10师父开示,今年的文昌位在西南方向,同修在中国,房子是正南正北的,请问是选朝南房间的西边位置吗?

10是的。

 

11同修家条件有限,唯一能设佛台的地方之前是放鞋柜、鞋子的,请问,鞋子拿走后可以设佛台?

11鞋柜要拿掉(鞋柜不能用来设佛台)。这个地方过去放鞋子,要重新打扫油漆一下。过去放过气场不好的东西,譬如鞋子之类的,现在要让它干净的话,最好的方法是油漆。油漆可以挡掉很多的“污泥浊水”。比方说,搬到一个新家,重新油漆一下,就焕然一新了,而且这个味道可以挡掉很多不好的气场。

 

12:《白话佛法》第一册中说:“因缘,从佛法上讲叫法缘。”请问,法缘是学佛人对因缘的另一种称呼吗?还是法缘属于因缘中的一种?法缘、因缘、佛缘,有什么关联吗?

12因缘是连带的,比如你跟这个人上辈子有缘分,有因必有缘,有因必有果;法缘,在整个人生中有没有智慧,有智慧的人就有法缘,没有智慧的人就不会有佛法的缘分或跟其他法的缘分。法缘是一种悟性,是一种理解;佛缘是完全跟佛有关系。佛缘跟法缘还是有关系的,但是都是因缘而生因缘而灭,因为有这个因了,你上辈子种下跟观世音菩萨的缘分,所以这辈子才会找到心灵法门;如果没有上辈子跟菩萨的缘分,怎么会这辈子找到心灵法门跟着师父?有了因缘之后才有法缘,因缘应该写在第一,法缘是能够理解、感悟这个世界一切苦空无常,不长久的,无常的,明白这个道理就懂得法了,然后开始有佛缘。实际上三者有递进关系。

 

13梦见去厕所,看到便盆外面有很多拉出来的东西,我想将就一下就在地上上厕所了,结果看到厕所的窗口放着自己要吃的饭,怕熏到了,拉窗帘遮了一下,继续上厕所,就醒了。

13脑子不干净,念经的时候有一些邪淫的念头,就会有这种梦境。念经的时候如果脑子里出现男男女女的事情,要停一停,先不要念下去,否则念下去的话,这遍经文都没用了,停下来(脑子干净之后)重新念。

 

14我总是意念不干净,念经的时候有邪淫的意念。可以念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来消除八识田中邪淫的业障吗?

14可以。

 

15师父之前在节目里开示过:“用不干净的钱去做功德,可以化掉你很多的灾,但是消不了你的业。”请问,为何能化灾而无法消业呢?

15因为不管这个钱是否干净,只要在行善,菩萨和护法神都会保佑你,但是不能消掉你的债。古时候,有个地方造庙,大家都捐钱,有一个妓女也来捐。后来庙造好了,庙门口的卫生间的钱正好是妓女捐的钱。 就是说,她的钱只能造厕所,不会用到正殿去的。她也有功德,但肮脏的钱无法消掉她的业障。在东南亚很多国家,一些人走私或者做一些犯法的事情,然后拿钱去造庙,在阳间他可以不出事,但是死的时候照样会被拖下去,下地狱的。

 

16刚学心灵法门时,因为不懂,找了一位自称会看图腾的师兄看图腾,她给我丈夫开了2600张小房子。后来才知道她根本不修咱心灵法门,而是个通灵人。现在我们知道这样做错了,请问这些小房子要不要念呢?

16要念。你不要骗天骗地骗鬼神。通灵人她当时是跟鬼讲好的,你答应了鬼了就只能念,小鬼难缠,否则你就是骗鬼,鬼会搞你。

16续问:前段时间又梦到纪检委的调查我丈夫,说他贪污了好多钱,我着急地问他们到底多少钱,梦里清晰的出现了一组数字,13000多,具体记不住了。那我应该念多少张小房子给丈夫的要经者呢?这个数字包括之前通灵人说的2600张吗?

16续答:如果13000多张念不到的话,就要多放生,先把2600张念完。

 

17护身符掉在淋浴房的地上,需要多少礼佛大忏悔文,还能用吗?

17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继续用。

 

18镶框的大悲咒字画被不信佛的家人扔在地上,还能用吗?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18这不是太好,暂时收起来不要挂了,否则引起家人造口业。念诵3遍礼佛大忏悔文。

 

19家里不小心失火了,是否可能家里有灵性?

19凡是家里着火,都是佛台有其他灵性来了。真的菩萨没来,其他的神仙一发脾气,就烧掉了。

 

20贴的蓝色山水画被烟熏黑了,擦擦干净还能继续使用吗?

20可以。

 

21有位佛友念经很精进,她感觉念经念得多的时候嘴里像是含了一个水珠, 一直在嘴里滚动。另外她点小房子时,每次点完第一行要点第二行之前,会看见像有个扫描仪一样的光扫一下要点的第二行。请问是怎么回事?

21这是好事。有时候嘴巴念经念得快的时候,会感觉有一颗念珠在里面转来转去,越念越快,是好的,就像智慧的摩尼珠一样,摩尼珠本来就会跑的,你念经的时候,它来帮助你,你运气场的时候,它也来帮助你,都是好事情。

 

22有一位同修学佛前在某一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写下来烧了。会不会有什么不好?

22烧自己的生辰八字就是通知地府来检查,自己在人间做了多少好事、做了多少坏事,相当于自己报警。只要一烧,你看看自己会不会倒霉。如果不烧,只是根据你的阳寿,还可以改变;如果烧了就不能改了。

 

23梦见我在朋友圈发消息,要招收法布施的师兄,代理费是15,而另外一个师兄写的是58,我还在想是不是我写的少了,当时意念想钱收着了钱我去买鱼放生。现实中我确实是找师兄们在各个群里进行法布施,但是没有收师兄们一分钱。前几天,我和师兄负责帮助师兄们办理去法会的机票和酒店住宿,每一笔钱都是截图发到群里师兄们见证的,我也没有多收取一分钱,其中有一位师兄当时多转给我50块钱,我算出来后,因为这个钱得24小时候后能到账,所以我就提前在我的卡里把这50元钱提前还给他,也在群里见证的。

23钱财方面要当心。自己说没用,大家都可以相信你,如果真的有假的话,会出事的,菩萨护法神都看得见。帮助别人要纯善,比方说帮别人做佛台,收点工本费是正常的,但是收过头了就是敛财。如果动了不好的意念,也会有业障。所以学佛人不要生气,别人对你不好,就想“各人业障自己背”,你就不生气了。他不好,天上都看得见,护法神会惩罚;如果你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24老家的房子风水很不好,目前老房子只有哥哥在住,但哥哥没有学佛,可以在老房子里挂大悲咒字画吗?

24家里人不反对就可以。

 

25我学佛后一直在超度打胎的孩子,已经基本上梦不到孩子了,但自从怀孕后,总梦到孩子,有数十次了,梦里的孩子有男有女。请问这个情况是和怀孕有关,还是说要继续超度小孩子?

25要看的,如果孩子脸很清楚,就是要超度的孩子;如果脸很模糊的话,就是怀孕的孩子。因为怀孕的孩子在肚子里是看不清脸的;但是打胎的孩子,因为已经死了,他来找你,他的脸能看得很清楚。

 

26我们在共修《白话佛法》时会准备一些PPT,背景图是黄色背景画,内容以《白话佛法》为主及师父的一些开示。这样用黄色山水画作背景如理如法吗?

26没有关系。

27人类预估这个宇宙有数亿颗星球,是否都有不同维次的灵魂生存?极乐世界是否也在宇宙内?

27佛菩萨不在维次空间中的,所以佛菩萨伟大。

 

28师父在《白话佛法》中开示:“因果定律是恒河沙三千大千世界都要遵循的一个铁律,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断因果关系的循环。种下因,必然要结果。”这里的“恒河沙三千大千世界”,是六道里面的,还是部分已经不在六道呢?

28这是举例,恒河沙并不是说恒河在天上。因为当年佛陀在印度,住在恒河边上,佛陀经常用恒河沙来做数字的比喻,表示无穷无尽,没有数量限制。

 

29六道外还有因果报应吗?

29六道之内都是因果报应。为什么要修出六道?没有因果了,但它是个天律。你说完全没有,它也有。但在天上的这个因果是超出五蕴的,感觉不出来,是顺着天律在走的。

 

30在佛台前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自己守戒不够严谨的时候,意念里出现一句话:“许愿容易,行愿难。要用生命守戒,不会因为业力来时害怕违愿而失去生命,而是即使失去生命也要坚持严守戒律。”请师父开示这样的理解合理吗?

30合理,很对,守戒很重要。有些人一辈子,在人间不守戒,最后进监狱。人不会关进笼子里,进去就像动物了,做了不像人的事情,最后就像动物一样被关起来。所以要守戒,守戒的人不会犯法,要管住自己不犯戒。

 

312018年6月份的时候,同修梦中给阎王爷磕头,阎王爷不理她,同修就问观世音菩萨:“菩萨妈妈,我能活多少年?”观世音菩萨没吭声。同修就用手做成“八”字说:“八年?”观世音菩萨出了两个指头。同修就说:“二十年?两年?”菩萨没吭声。这个梦至今快两年了,同修担心自己是否过不了今年6月份?

31不一定是今年,要看她命根中有没有阳寿。每个人都有两个寿,一是阳寿,还有是在人间活的寿。如果做坏事太多,就会折寿,阳寿就不够;如果不停地做好事,就算阳寿不足也能添寿。只要好好念经,不会这么容易死的,有菩萨保佑的孩子真的不一样。

 

32最近每次上香都烧大香,希望菩萨能经常来。梦到一个香炉中有大香,冒出很多檀香木的烟,有点是灰色的。是否我这样天天烧大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32烧大香,请菩萨到。如果天天想请菩萨来,天天有重要事情跟菩萨讲,就天天烧大香。梦见檀香木的烟,很好,檀香木昂烟就是请菩萨来。

 

33梦见一位同修脚上戴着佛珠,每颗佛珠都很大颗。

33这同修戴佛珠不如理不如法,肯定戴着佛珠做坏事了。

 

34早上梦见自己迷糊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电话号码也想不起来,手机也没带着。请问是什么意思?

34要当心,懈怠。

 

35同修梦见刚过世三天的父亲,但父亲的脸一会儿是她孩子小时候的样子,一会儿是她妹妹家孩子小时候的样子。

35父亲和两个孩子的缘分很深,脑子里都是孩子,就会显现出孩子的相来。一个人脑子里经常想着某个人,就会和这个人很像。你们如果天天脑子里想着观世音菩萨,脸就会像菩萨。

 

36梦见屋顶漏水,滴到身上感觉很清凉舒适。

36房顶漏水不好的,家里亲戚朋友会吵架的。

 

37同修求菩萨提示,2019年许愿度人的数量完成没有。然后梦见在和别人打牌,同修的牌很好,但是不记得自己赢了没有。请问这跟许愿度人数量完成有关系吗?

37说明他在游戏当中度人,游戏人生。度人要认真,不是随随便便度人的。

 

38我之前许愿2019年度600人,我求菩萨托梦这个愿力有没有完成。早上梦见在做一道数学题没做出来,然后到了一个地方,墙壁上出水把我裤子淋湿了,我关上水,去厕所换裤子。请问这个梦跟我的愿力有关吗?

38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要当心,不要和别人合作太多的事情,会沾染上一些不好的东西,或者别人出事自己就会倒霉。

 

39梦见有法师给我4个新的杯子。

39新杯子很好,要好好学。新杯子装菩提水、琉璃水、净瓶水,加强自己的智慧,智慧之水。

 

40梦见到一个佛友家里去了,发现她把法宝都存放在地下室。

40没有把佛教的法物顶在头上,不恭敬。

 

41梦见我拿很多香炉叫另一位同修去卖。请问是代表有敛财吗?

41这并不是敛财,而是让他多度人,让香火在千家万户中鼎盛,就是让他度人。

 

 

42梦见多了一个眼睛,在右眼下鼻梁处,是什么意思?

42不要乱看东西,多一个眼睛跟多一个手一样,不是长在好的位置,就是不应该看的东西乱看,有本事长在松果体这里就是好的。

 

43今天借着上香的气场,我指正一个同修。我告诉她,不要在前面坐着,要过来跪拜,磕头是可以消业的,护法神会记录一年磕了几个头,拜了几次,跪拜时间是多少,然后可以消除多少业。而且念经要把头抬起来,让菩萨看到你的额头。同修走后,我念经打盹,有个声音告诉我 “我都说过了”,我说“我头痛”,过一会他说“不恭敬”。请问,这是护法神通过我传达给同修的吗?

43这种一定是护法神讲的。磕头的时候为什么眼睛不看菩萨?这样不恭敬的。

 

44梦里自己在医院病床上,感觉是子宫脱垂,感觉自己肺也掉出来了,边上有人卖肉,有个男人在等切肉,把我的肺也拿到他的盘子里(肺是鲜嫩的干净),我说这是我的不能卖,一个男医生走过来,把肺拿过来,我松了一口气,没想到他把肺挂在另一张桌子上边的铁钩上(挂了许多肉)。我问医生我的肺还能装回去吗?医生说,装回去的几率很小,子宫可以。

44妇科要当心,菩萨应该在慈悲她。肺部也要当心。

 

问:45我最近在备孕。梦见有两条队伍,一条队伍是大人走的,另外一条队伍是小孩走的,有个长得白白胖胖很可爱的小孩向我走来,旁边有人说是小男孩的父母不要他了,把他丢在这里,我就和小男孩说,如果你找不到你父母,就来找我。

45会有孩子了。

 

46梦见一位师兄在那里分馒头,我拿到了一包馒头,里面有一条像龙又像大蛇,黑颜色,意念里是一条小黑龙。我打开塑料袋,它腾空而起,在半空中飞,像龙一样大,有四个爪子,还有龙的胡须、龙头我都看得一清二楚。突然那条黑龙掉在地下不动了,又变成了之前在馒头里那样大的物体,感觉又像是蛇,我很害怕不敢靠近它,然后我醒了。

46家里有个人是地龙,不是天上下来的。黑色的是地龙,金色、黄色、白色的都是天龙。

 

47梦见一个小女孩在跳舞,在小女孩心口出来一个很亮很亮的莲花,很好看,把屋子照亮了。请问是流产的孩子又回来了吗?

47有可能,要继续超度。

 

48梦到说我儿子要给我们共修组的xx同修念点小房子。现实中儿子念经,但念的少。请问,小房子是要念给谁?

48儿子欠的,念7张给同修的xx的要经者即可。

 

问49同修梦到师父送给他们一个蓝色的香炉。观音堂一般是黄色香炉,请问蓝色香炉是什么意思?

答49要守戒。

 

50梦里切豆腐丝,有的切的大,有的切的小,掌握不好,请问现实需要注意哪些修行方面?

50心态不好。

 

51昨天我求菩萨问能否去参加法会。梦见我妈妈对一师兄说我女儿不能去。现实中我是想带孩子一起的。

51梦中有这样的提示就是要当心一点。

 

52梦见一个女师兄刚参加完法会,她说感应到她母亲有癌细胞,一个个蓝色的,还说要不要告诉老母亲。

52这是提醒母亲要当心身体,半年当中要特别当心。

 

53睡觉前在讨论女儿的小房子数量情况,晚上梦到师父告诉我一组四位数数字,说是总数,具体数字记不清了。紧接着师父说“扳子”,我问“是活口扳子吗”,师父说“半圆,量角器”。

53要好好改正自己身上的劣根性。

 

54梦见师父对我说:“以后吃饭要多做一个菜,多一个碗筷,要不然小鬼会不高兴的。”

54家里有灵性。古时候在农村就有这种,过年的时候有灵性来了,亡人回家吃东西,就要多放一个碗、一双筷子。能看到碗筷会动,或者听到碗筷的声音和吃东西的声音。我们不要这样做,如果没有灵性,这样做会惹灵性,如果有灵性,最好的方法还是要烧送小房子。

 

55女同修梦到一只大老鼠跑到我身上来,梦里很恨这只老鼠,逮到就拿砖头砸,砸着砸着变成了女孩,同修还没住手,继续砸女孩的脸,心里想一定要打死她。直到她不动了,看到她旁边睡着同修孙女,就赶紧抱起孙女,心里想不要让打死的女孩魂魄到孙女身上,又看到那女孩旁边躺着一成年女人正在亲吻女孩。

55要看周围是否有一个属鼠的,跟她前世冤结很深,又恨又爱。

 

56梦见有一个男人给我一张白纸条,上面写的是39。

56灵性要小房子。

 

57今天是我爷爷往生后的第七天,我凌晨梦见爷爷在喝洗发水,第一口皱了眉,第二口没什么表情,然后我说“我帮你洗头吧,衣服湿了等会可以洗澡的”,然后就醒了。

57要帮爷爷消业,爷爷身上一定有业障。

 

58同修梦见菩萨对他说,他要到南边去修行。后来梦到一个小山坡上有一片水田,水田里面有个缺口,他用泥巴把缺口堵上了。请问梦境是不是说明他去修行已经水到渠成了?

58应该还没有。堵上了并不是水到渠成。水到渠成的话,渠有了,水到了。他把它堵上了,水都不流了,智慧还不开。

 

问59梦中乘坐航天飞船在太空飞行,是处于十法界哪一道的境界?

答59在阿修罗道都会有这种感觉的,登月最多在欲界天。

 

60梦里看见一个牌位,写着“辅果位三层”。

60果位还没到,正在帮助自己拥有一个果位。果位有十层,他做了三层。

 

61昨天白天念了半张小房子,晚上回去没有点红点。梦见我拿家里的一张被套去晒,当我去收的时候,发现被套不见了,后来看到一张跟我的被套一模一样的被套,但是已经缺了一点。请问这个梦和小房子有关吗?

61小房子有点质量问题,不是大事。

62我前几天梦见观世音菩萨像全身红的,看起来是有血,全身都是。请问我是做了什么事不如理不如法?现实当中我请了观世音菩萨像,用红布包起来放在衣柜。

62梦境的血其实就是红布,提醒他要赶紧设佛台,否则不尊敬的,就如把客人请回家,又不让上座。

 

63梦到自己在水边洗脚,我把脚板翻上来一看,两只脚板都有莲花,每只脚都长了好几朵。

63脚底生莲,很厉害。每一步走出来都要走在佛道上。

 

64我上晚香时求菩萨验证我念的小房子的质量。凌晨梦见我在做数学题,都是长长的数字相加,前面几题都做好了,在做最后一题加最后一个数字的时候,有人说要检查了,我说等一下,我加最后一个数字,马上好了。梦中显示的最后一个数字是10个数字组成的(几十亿)。然后闹钟响了我醒了。

64小房子质量好。全部有数字的,就是质量好。

 

65这几天头昏脑胀,睡眠不好,昨日倒车(场地宽松)把后保险杠撞个窟窿,今日开车差点把油门当刹车,特别危险。梦到朋友对我讲“把你的投资合同给你改了,还给你”,可是那合同已经很烂了,不是我的名字,还用笔把名字划掉了。请问我哪里有问题?

65思想不集中,杂念太多,魂魄不齐。

 

66同修梦见在冲凉房里洗澡,没便盆,有些泥土和石头,想就地上厕所,结果看到洗澡房的透明玻璃外站着一个男的,拿着衣服,排队洗澡,同修就拉帘布遮了起来。

66现实中有人在盯着她,或者观音堂有男孩子喜欢她,前世的缘分。

 

67梦见师父准备给弟子开示,师父经过我边上时,意念里感觉师父告诉我背后的颜色太淡了,然后师父说要将身后的这块地方的颜色换成紫色。

67要守戒。

 

68梦见一位心灵法门的女法师拿出今年的日历给我。是否代表我离出家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68不一定代表出家。一般梦里日历、钟表等都是代表要抓紧时间。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