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四十三)2019-11-05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之前不懂,自己许愿了要念十万遍礼佛大忏悔文,后来才知道,礼佛大忏悔文不能这样许愿很大的数量。那我现在的这十万遍该怎么办呢?是否要按照违愿那样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

1不要说自己违愿,违愿了护法神会惩罚。但是可以跟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我凡人肉胎、不开智慧,我许了十万遍礼佛大忏悔文,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我先念诵多少遍(譬如五千遍、一万遍)……”

 

2有人说,家里装壁扇会破财,请问有这种说法吗?

2把财运吹散了,一个两个不会破财的。念经、有佛台,不会破财。只要家里有佛台,就算房子靠着马路,家里的财运也带不走;如果没有佛台,家里靠着马路,车来车往就把财运带走了。

 

3我家是柜式的佛台,放在室内阳台上,之前师父开示过,把佛台关起来时,阳台可以晾晒衣服,但不能有内衣内裤。再请问,佛台门关着时,可不可以晾晒床单、被套之类的东西?

3可以,不要晾内衣裤就好了。

 

4儿女用自己的钱给老人缴了保险,在老人过世后,保险公司对老人的赔偿算是老人的遗产吗?

4对老人的赔偿就属于遗产,孩子如果拿遗产的话就要拿些钱出来放放生、做功德。否则拿死人的钱会倒霉的。冥府的钱不能拿。

 

5我是做木材生意的,在没有学佛之前经朋友介绍,与庙里的几位法师有几笔生意往来,是有盈利的。我这样是否造大业了?

5用自己的良心做自己的护卫,该做功德就做功德,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拿回一些成本、赚一些劳工钱的话,跟菩萨说一下,问题不大。如果借此存在敛财的情况就有问题,赚取法师的钱财本身就不如理不如法。

 

6什么情况下菩萨像的脸看起来灰暗暗沉?

6灯光暗,菩萨就会看上去暗。菩萨与你心相应,你心中想着菩萨在笑,菩萨就会笑;你觉得菩萨很可爱,菩萨就很可爱;你的心暗,看上去菩萨就暗。四面佛,每一面看上去都不一样,其实是自己的心不一样。

 

7同修拜完关帝菩萨后,再看观世音菩萨,发现观世音菩萨的肩膀有两个淡绿色的光团,外围是淡黄色的。

7如果光延续的时间不长的话,是他眼睛带着的光,因为关帝菩萨穿的是蓝色的衣服,他刚拜过关帝菩萨,再看观世音菩萨像,就会这样。人的眼睛会残留过去的余光,看一样东西看久了,再看其他的,可以把一些颜色带过去。如果看见光的时间很长,就不是。如果产生不同的光柱,比方说七彩光,就一定是菩萨。

 

8有亲戚过世,按我们的当地习俗,成家的人都要出份钱,但是我现在怀孕了,可以出钱吗?

8跟菩萨讲一下,没什么问题。

 

9同修的家人(不学佛)脑溢血,昏迷三天,尚有微弱意识。同修帮他结缘了小房子,这几天想每天烧49张可以吗?

9可以。

 

10有位女师兄,受到感情上的刺激,跟菩萨许愿清修,终身不行男女之事了,但她理解的清修是包含意念上动心都不可以,她跟菩萨妈妈说,先从行为上,一点点来做起。她的父母能接受她学佛吃素念经,但是坚决反对她这个状态修行,因为她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这一两年,她连续梦到一个已经许愿清修的男师兄在梦里救她,她知道该师兄已经许愿清修,在现实生活中跟这位男师兄几乎没有往来,微信也是屏蔽的。有一天,女师兄的父母因为她的事情跟她发了很大的火,她实在承受不住了,把几个梦境跟男师兄全部说了,男师兄说同意帮她。现在请问,这位女师兄可以跟这位许愿清修的男师兄交往吗?她不确定许愿清修到底能不能结婚,也怕耽误对方的修行。

10许愿清修的话,如果结婚了能否保持距离?如果父母这一关过不了,为什么要许愿?许做不到的愿就是妄语。许愿之后要有骨气。而且她现在去跟这个男的讲了,说明她本身就对这个男的有想法,这是有问题的。

 

11师父开示过,在法会期间可在会场最多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法会前几天,临时观音堂已设立好了,我们可以在会场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了吗?

11可以。

 

12师父开示过,叫魂一般在上午叫。我每个星期都有一天的下午要在观音堂值班义工,请问,在观音堂值班,下午可以叫魂吗?

12可以。天不是太暗的话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13我们观音堂用的无烟香是黑色的,最近很多新的香打开时看到变了深蓝色,但味道没变,这无烟香还可拜菩萨吗?

13可以。

 

14观音堂是一整间店面的长度,所以有分2个部分。前面有菩萨的地方和中间会有一扇门隔着。因为平时佛友比较少,所以门是关着的,佛友们会在前方念经,到初一十五观音诞才会开门。请问可以在中间的地方放时钟方便大家看时间吗?

14没有问题。

 

15同修家的佛台,因为拼装得不太牢固,塌了,佛具等有破碎,菩萨像没事。需要念诵多少遍礼佛忏悔大忏悔文?

1515遍礼佛大忏悔文。

 

16同修有一天上完早香念功课时,感觉到一个人过来了,她就晕倒在佛堂,但是意念又接到那人说的话,让她不要念经,他来给她治病,教她做操做运动。随后同修就不能念经了,一念就晕倒,并且每天都得按那个指示去做运动,只要不去佛台那里做的话,就会头痛。如果不在佛堂念,去其他地方念,这样还可以的。请问,这是自己的要经者还是房子的要经者?

16被灵性控制了。可以在其他地方赶快念诵小房子,不停地念经求菩萨,用自己的功德来化解我的灾难,小房子敬赠自己名字的要经者。

 

17同修的女儿不学佛的,今年33岁,因被人带着贩毒被举报,先后三次被抓,曾被判刑六年三个月,出狱两年又被抓,后来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6月两次被判处死刑。今年的宣判结果已经通知了她本人,但是她的律师还没有收到。同修认为此次判决没有考虑她当时是怀着身孕的,也没有考虑她的立功奖。为了救女儿,学佛一年的同修许愿如下:用一年的时间为女儿念礼佛忏悔文6840遍;解结咒2万遍;消灾吉祥咒2万遍;心经2520遍,每天7遍;大悲咒1800遍,每5遍;小房子690张,放生3000条鱼。同修自己许愿终身吃全素,终身不杀生。已经在观世音菩萨面前许下上述的愿力,她求菩萨慈悲,将她的女儿留在人间,给她忏悔和重新做人的机会,给她孝顺长辈和抚养两个孩子的机会。请问,以上愿力是否可行?

17这种事情,女儿的业障已经爆发了,被抓到就是业障爆发了,判死刑就是她的命根已经断了,很难救。妈妈要做好思想准备。如果菩萨真的有灵的话,那就是因为女儿自己在改变,女儿真的要念经了,可能会找到一个好律师,或者一个人可以帮到她,看她表现很好,改判缓期、无期徒刑……慢慢保下来。还有一种,如果枪毙的话,拼命念经,死后不要下地狱受苦就好了。一般被枪毙的都是下去的,她这些经文念下去,就算枪毙也不会下地狱了。她许的愿是蛮大的,现在要看女儿自己是否觉悟,这是最重要的。救人,如果这个人想改,你就救得了他,如果这个人自己不想改,是救不了的。

 

18这几天晩上休息到了半夜二点听到我的先生喊我的大名,我听见但不敢答应。现实中我先生住在另一个城市,不在家里。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半夜听到儿子喊我大名,有时候喊妈,我也没有应答。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18儿子是否跟先生住在一起?如果在外地的话,应该是先生在外地有难了,要跟先生联系。任何人有难,心中大叫某个人,另一个人就会有感应,这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19梦见一个男的告诉我“去找王xx,这个人可以帮助到你”,梦里的意念是这个人可以帮助到家里,因为这两年爸爸的生意不是很顺。梦醒后上网一查,现居城市真的有一个叫“王xxx”的年轻企业家。请问,是真的要去找这个王xx帮忙吗?

19如果梦到个李xx,你上网去找,也能找到一个李xx的,因为同名同姓的太多了。如果他是你的贵人的话,他会自己跟你认识或找到你的,不是说你去找他。如果你在现实中有这种机会碰到一个人正好叫王xx,那可能就是你的贵人,不是说你醒过来之后去网上找到的。你打电话给他,你看看这个王xx会理你吗?这个梦说明还是有贵人相助的,还有贵人缘,上辈子有帮助到别人,别人也会帮助到你。

 

20一年多以前梦见菩萨说我五年后去西方极乐世界。请问,梦境是代表我以后的境界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吗,还是说我五年后有劫?

20都有可能,境界有可能到,要是想去的话说不定也能去。菩萨是告诉你,按照你当时的境界,这样修下去,5年之后可以上去。但还是要取决于中间修的好不好,有没有退转,有没有努力。坚持好好修就好。如果菩萨让你到西方极乐世界去的话,你总要有一个病的,一般都是心脏。你如果到了5年的时候心脏真的很不好,就要和观世音菩萨求,“我还要在人间多多地跟着师父精进修心,弘法……”要许大愿。

 

21梦见我端着饭碗走到了我老家房子后面,看到一个老爷爷,听到远处那些吃饭的人提到了财神,我就端着饭碗往那边走,老爷爷说:“你听到财神就过去啦?”我说:“对啊!”此时我已走了很远,老爷爷说:“很多人不知道要从我的叶子里才能得到财。”我知道原来他就是财神菩萨,赶紧飞奔过去想跟他要一片叶子,可是财神菩萨一下子就飞到天上了,再也没有下来,我就这样醒了。

21梦是好的。这是财神菩萨来了,就像过去电影里一样,看到菩萨你都不知道是菩萨。碰见财神,不管怎样都是好事,哪怕财神飞了,你看见就有财了。

 

22临行去法会前,我梦到了在班级里面吃巧克力蛋糕,A4这样的方形。等我吃完,发现剩下的不是蛋糕,而是半本习题答案。

22如果能够考上,过这个劫,就步步高升了。蛋糕一定是好事情。

 

23同修梦见亡人奶奶手里拿着过去的银元,说给他,这钱值钱,同修一看上面有乾隆皇帝的印章。

23他不欠奶奶的,但奶奶有求于他,要念小房子给奶奶,之后会有财运。

 

24梦见脚上穿了一双乳白色拖鞋,后来换了一双红色拖鞋。

24红色拖鞋代表阻碍。乳白色的还算平稳。

 

25我最近想换工作,求观世音菩萨托梦给我提示,能不能换工作。当晚就梦见现任老板拿了我的钥匙,过后还给我的时候钥匙圈挂着两个大木板,他说是因为我的钥匙太小,差点弄丢了。梦境和我换工作有关吗?

25有关系,工作应该没有问题。换钥匙就是开新的门,就是换工作。

 

26我十岁的女儿梦到自己大概十几岁的样子,和同学(今世的同学名字,但是长相不一样)在一个小岛上的河边散步,有一个人给她喝了一种东西之后,她不由自主地向河中心走去,然后被水淹没,中间她努力想把头伸出来,但是又被人按进去,直到自己完全沉没,没有意识,水灌到耳朵里发出的声音,让她感觉很真实、很害怕。

26这是过去世的梦。耳朵里进水,可以听见地府的声音。潜水艇的声纳可以听到海底的声音。过去说海里面有海神海怪,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耳朵进水的时候,怪声音就出来了。这种情况多念小房子总是不会错。

 

27梦见有个人手里拿着一块金丝布,做梦人从那人手中接过布,一看这块金丝的布上面别着好几根针。

27金丝布,绫罗绸缎,是好事,过去说“衣锦还乡”,说明事情会成功。如果有针,没必要的在上面,就是犯小人,虽然他是成功的,但有人给他暗中使坏。

 

28梦到有人告诉我几个字“速度甘胆相加”。

28学佛精进努力,做事实实在在,要真的对菩萨好,肝胆相照,菩萨才会帮助你。

 

29求菩萨验证小房子质量后梦到,一排排装满化妆品的货架上有一个南瓜。

29有果就是好的。

 

30我祈求菩萨托梦提醒超度流产孩子的情况,梦见妈妈(已过世)怀孕生孩子。是代表孩子超度走了吗?

30是的。

 

31梦里我的床上和地上全是绿油油、鲜嫩嫩、长得非常厚实的幸运草,我脚踩上去会凹下去,我躺在床上就如躺在了非常厚实的草地上。

31接下去走的路比较平坦,是好事情,求的事情也会比较顺利。

 

32同修是今年9月在法国刚拜的师,她求观世音菩萨问莲花种上了没有?梦见有很多人都坐在椅子上等待分东西,轮到她时,她走到最前面,有个男人负责分,给了她分成两半的整个猪肉,还给了她两个西瓜,其中一个中间有点凹进去了。这个梦与莲花有关吗?还是代表她有杀业未消?

32可能吃东西不干净,也可能有杀业。

 

33梦见女儿大腿上全是花纹,像孔雀,也像蝴蝶。梦中的女儿三岁左右,现实中已经12岁了。

33女儿就是天上瑞兽。

 

34梦见我晚上下班回家路上,突然有个男人从后面用麻布袋把我套住,可我异常冷静,假装断气,在他打开麻布袋看我的时候,我趁机逃脱了。镜头一转,我跟妈妈在家里,妈妈对我说,大概意思是他们把我放了,之前他们禁锢我的时候对我还蛮客气。此时我脑子里出现被禁锢时的画面。

34未来梦,要当心,有可能被人在马路上拦截抢劫。

 

35女同修梦到有人跟她说,某位男同修跟南京菩萨在谈恋爱,此梦何解?

35南京菩萨在教导他,给他加持。

 

36梦见我坐在一个教室里,家里挂的大悲咒就在课桌上,不知道怎么掉到地上了,发现相框和大悲咒的纸都碎了,大悲咒的字变成了一尊大的菩萨像,右边是一尊很小的菩萨像的头部在云上,破损的位置就是头像和云端中间。然后梦里我又请一位师兄帮我装裱了一副新的大悲咒。

36家里可能气场不大好。梦见家里相框掉下来之类,说明家里有散灵,不是大灵性,要念往生咒。

 

 

37梦到观世音菩萨说“众筹从中于范统”。

37众生做的所有的事情,从中可以得到一些规范的、让自己改变的东西,就是守戒。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