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二十)2019-07-10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之前节目中有同修问:上香的时候,把香插进香炉的时候却发现香没有点着,可以拿回来再重新点一次吗?师父开示:不能,得扔掉了,一香不能点二次,这是“二心”。还有一次同修问:烧了一半发现有一支香没点燃,该怎么办?师父开示:发现没点着就再点,马上要和菩萨说对不起。如果把它去掉再重新点一支,可以也可以,但最好还是原来那支已经拜过菩萨的,这支香本来就是给菩萨烧的,能够点下去就点下去。这支香虽然没有给菩萨供到,但是我继续要点下去,我的心继续要供菩萨,不要换掉,要坚定不移。请问:这两种方法如何区别?

1如果插入香炉之后,没有点燃或者灭了,可以在香炉中直接用打火机去点燃这支香,但不能拔出来点了再插回去。如果插进去后拔出来了,就不是供菩萨的香了,就只能扔掉了。

 

2我们人在北美,孩子过暑假要回中国两个月,准备拍张佛台的照片带回去。拍照片时是在上着香、油灯也点燃的时候拍吗?

2在没有油灯、不上香的时候拍,绝对不能点着油灯的时候拍,否则不尊敬,护法神会不开心。

 

3师父在前段时间问答中开示,灵性经常附身不愿意离开的同修,可以试着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这样容易让灵性离身。请问,这是个案还是普遍适合?该怎么祈求呢?

3是可以通用的。求菩萨保佑某某某能够想通想明白、开智慧。

 

4我侄女流产了好几个孩子,但是有一个孩子在四五个月的时候,是我和我的亲戚一起叫她打掉的。学佛后为这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我现在如果要念小房子超度那个孩子的话,要怎么写抬头呢?

4侄女名字的孩子。

 

5想把自家佛台照片放朋友圈度有缘人众生,可以这样做吗?

5建议放观音堂或者东方台书籍上面的佛台照片,不要放个人家庭的。

 

6有位师兄讲,说师父开示过,自己家的佛台不能随便拍照给别人看或者发到公共平台的朋友圈上,因为很容易被通过佛台下杠头。

6没有,这是他自己编的。

 

7师父在佛言偈语中讲“是名入果虚迷中,大境绝迹诸漏外。断尘除恼寂静处,漏尽寻本阿罗汉”,请开示这句话。

7是名,只是个名称,就像金刚经,是名般若金刚经。表面上已经修成果位,实际上还在虚迷中。好像觉得自己境界已经很大了,实际上真正有境界的人不会说自己已经修到有境界了。如果觉得自己到顶了、绝迹了,其实是有漏的。如果真正修成了,把不好的都绝迹了,就已经超脱了诸漏外,已经不漏了。这句话是两个方面的,两种解释。只有断除人间尘埃,除去烦恼,才能生得寂静处。把烦恼全部漏尽,才能寻到本,如果心中还有烦恼,怎么能找到本?就算把烦恼漏尽了,也只是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得到阿罗汉果位。第一句“是名入果”,达不到佛境,还是有漏的。最绝的是第二句,两面都可以看。

 

8师父在佛言偈语中讲“佛性禅性本自觉,缘随佛道本性悟,相应禅法心性平,应缘生缘境念安”,请开示这句话。

8佛性是成佛的性,禅性是正在开悟的性,都是来自于自觉。一个人在缘分上,不管天缘、地缘、人缘,在修为的佛道上,本性必须开悟,才能接受到佛菩萨的缘。缘要随佛道走,你随着佛道增上缘,能够有这个缘分,就能开悟。

禅本身就是一种开悟法,对世界上的一切都要认可它、随缘它、相应它,在开悟中,心性要平衡、随缘、放下,要相应它,心和本性才能平安,才能获得真正的心和本性的一致。

因为缘分才会生出来现实中的缘分,你知道因缘果报了,这个因缘生出来了,这个因缘才会产生,你的境界才会感到平安。因为你知道了根本的菩提,知道世界上一切都是缘分所为,就不会斤斤计较人间的很多事情了,心就平安了,意念境界就高了。

 

9什么样的根基称为大根基?什么样的修行称为大修行?

9大根基,从小很善良,一直很慈悲,自己有好东西喜欢与人分享,平时不做坏事,别人再怎么引他做坏事他也不做,这样的人根基很好。不搞事的人、平安的人,就是有根基的人。人间的事情要看穿,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年轻时候很多事情想不通,现在都想通了,很多事情放下就放下了。根基就是上辈子的慈悲心,还有第九意识阿摩罗识中的佛性。佛性好的人不与人争斗,平平安安过一生,好好念经修心,最后就上天了。再大的修行,如果根基不好,也修不上去。就像造房子,造得很高,根基不好,房子就倒下来了。一个能成功的人,又要有大根基,又要有大修行,如果只有一个,就不圆满了。世界上很多人不圆满就是这样来的。

 

10以前不懂,把蓝色的山水画贴到了卫生间的里面,那么现在这张山水画还能换到外面来继续用吗?

10可以继续使用。

 

11观世音菩萨的宝像比较大,背景画比较小,观音菩萨宝像都遮盖了背景画上面的光环部分,这样有问题吗?

11没关系。

 

12有条件的话,佛台背景画可以顶到天花板吗?还是说不要顶到天花板更好?

12当然能顶到天花板更好,光芒万丈。

 

13到师兄家助缘设佛台的师兄能否在设佛台流程结束后为自己做相应的祈求?为自己祈求是否会使主人家背业?

13如果助缘的这个人本身修得很好,就不会背业。如果师父去帮他设佛台,设完之后,师父说:“我在你们家磕个头好吗?”你说他是欢迎还是不欢迎?(注:如果祈求者自身业障很重,还是会有影响。)

 

14家里供了白衣观音和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在上香时会出现两尊不一样的观世音菩萨法身吗?

14一般是来一尊,另一尊就不来。都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菩萨在天上全部看得见,不会说你来我不来。

 

15是否只有菩萨来了,供的水才有能量,如果菩萨今天没来,供水就没有能量了呢?

15自己分辨不出,只能天天喝。从道理上讲是这样的,菩萨不来,水能量不足;菩萨来了,当然就有能量。如果今天香打卷、油灯结莲花,这水肯定有能量的。

 

16家里开的是卖肉的店,在店里头能不能念经念小房子?

16当然不好的,一边切肉,一边念经?

 

17佛台两边的地上可以放大花瓶吗?花瓶放假花可以吗?

17可以。一定要放花把瓶口塞住,否则就容易有灵性进去。空花瓶里面最容易藏灵性,就像葫芦一样。你看西游记里,观世音菩萨把不好的灵性吸到葫芦里,一个葫芦可以吸很多灵性。

 

18前几天帮师兄设佛台,佛台背景上显现出类似佛陀的头像,我们就拍了照片,然后发到群里的时候用红色的把头像这部分和观世音菩萨的瓷像部分勾画了一个圆圈。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18可以告诉人家是什么位置,不要去画圈,画了总是不恭敬的。

 

19原来佛台上油灯能给别人用吗?

19可以。

 

20我曾经许愿为孩子终身吃全素,那么我吃全素的功德都给孩子了吗?我现在想让吃素功德都是自己的,需要怎么说啊?

20当时许愿为孩子许愿吃长素,功德当然都给孩子了。你现在不想给了,就只能跟菩萨说:我现在想把一半给我。

 

21如果同修办信用卡担保人那里,有一项要求填朋友的,她在没有事先跟我商量的情况下填写了我的名字。我心里有点不是很开心,这样会不会对我经济上有影响消我福报?

21不同意的情况下硬要写别人名字,当然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消福报不一定。

 

22我换了新的窗帘。那拆下来旧的窗帘,可以给家里人使用吗?正好家里人房间的窗帘坏了。

22可以,先洗一洗再挂上去。什么东西洗一洗就成为新的了。你们把身上的污点洗掉,就是新人了。

 

23佛台同时供有西瓜和苹果,哪个供在靠中间更好?

23苹果在中间,平平安安,圆圆满满。

 

24设佛台的时候,有一位同修不懂,把大悲水的杯子拿去卫生间洗了,当时也没有其他水杯可以更换,就随缘把这个水杯供奉在佛台上了。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水杯要换掉吗?换的话要怎么操作,念什么经?洗杯子的同修和其他助缘的同修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少遍?

24在卫生间洗过的杯子,他心中有芥蒂,就不要用了。可以在不上香的时候换掉。洗杯子的同修自己念诵3遍礼佛大忏悔文,其他人不需要念诵。

 

25我住的是单身公寓,挂有大悲咒,我身体寒湿,经常在家做桑拿和拔罐(大悲咒和理疗床相隔只有50厘米),这样如理如法吗?

25没有关系。(如果有芥蒂可以用屏风挡一下)

 

26有些老妈妈有佛缘,愿意念经;但是不懂普通话,不听录音;不识字,不看白话佛法;还吃肉。这种情况念经可以吗?不懂戒律、不知道学佛的意义,念经后会不会业障越来越重?

26念经总比不念经好,能够念经就是在改变。你们很多人刚开始也是吃肉的,学佛学到后来就不吃了;刚开始也是夫妻吵架,学佛后来就不吵了。改变是有一个过程的,不能这么着急,哪个人一出生就境界非常高的?

 

27我家原来供着王母娘娘,现在想请到庙里。前几天跟王母娘娘说了,请到庙里接受众生香火。并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但这几天全身都痛,没精神。是不是我说错话了,业障爆发了?

27如果是王母娘娘听到了,他就不会浑身疼痛了;现在是王母娘娘边上或者下面的人听到了。灵界很复杂,不是说他想见谁就能见谁的。你在人间能想见谁就见谁,想和谁说话就和谁说话吗?以后不要乱讲话,有什么事情和菩萨讲,我们学心灵法门,什么事情都和观世音菩萨讲,不要自己随便和神灵讲。如果今天王母娘娘来了,其他的灵性不会来;如果今天王母娘娘不来,其他的就会来冒充。所以很多人会被灵性冒充观世音菩萨上身讲话。

 

28佛堂地面铺红色KT板或者红色地毯吗?

28可以。

 

29供完菩萨的矿泉水瓶和油瓶家人会卖废品,钱也是他们拿着,这个有问题吗?

29没问题。

 

30我学心灵法门之前有发愿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500部,发愿文是以文书的方式烧掉呈上去了。至今只读了100多部,我现在如果读小房子,发愿的《地藏菩萨本愿经》可以继续读吗?

30这种情况(发愿文是以文书的方式烧掉呈上去了),可以念完。

 

31有一只刚出生的小鸟被鸟妈妈遗弃在我家阳台上,我照顾了小鸟几天,可是它死掉了,我想给小鸟念几张小房子,请问抬头敬赠处应该怎么写呢?

31如果给它念经,它会超脱,这种动物到人间就是吃苦的,活不长的,就像猪生出来就是被人杀的,很可怜。给它一张小房子已经很好了,可以写房子的要经者。

 

32在佛台念经拜菩萨的时候,只看见一个透明体的菩萨的头部,不是固定在一个地方。请问这是看见了菩萨吗,有时候越磕头看得越明显。

32如果菩萨的形象很清晰,虽然看到的透明体,就是真的看见了。看见了也不要太紧张,念经磕头即可,尊重菩萨。

 

33在似睡非睡的情况下耳边出现女声念心经是什么情况?

33做梦人如果是女的,可能是有同修或菩萨和她一起念;如果做梦人是男的,听到女声念,除非声音非常柔和庄重,就是好事,不然就是说明他脑子不干净。

 

34师父开示过:想延寿的人要多求求普贤菩萨,普贤菩萨延寿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请问,我们具体怎么求呢?

34请普贤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我想有智慧、慈悲……都可以讲。有些人跟普贤菩萨缘分深,有些人跟观世音菩萨缘分深,有些人跟济公菩萨、佛陀……缘分深,每个人不一样的。

 

35我看好了一套房子,可惜这个大门口正对面有一个消防栓,这个消防器材会对家里有影响吗?

35应该不会。

  

36我现在在建楼房,以我们的地方风俗,建房子铺楼下砖的时候,各家各户都要到渔民那边买一张捕捞过鱼的网,取它的网头(像个八卦形)铺在土地上然后才铺上瓷砖,这种风俗习惯对于我们学佛念经的人有影响吗?

36捕过鱼的网,不是一个很干净的东西。这种事情没有意义。

 

37我们当地有一个风俗,如果子女跟父母年龄相差30岁,那么在老人过世的时候就不能见,否则对儿女会不好。有这种说法吗?

37这是风俗,有些是迷信。为什么不能相见?就因为差三十岁?很多人就是不想让他们见面,就找个理由,说三十岁犯冲的,不要来。

 

38梦见耳朵里有股气,越集越多,就像吹气球那样,越吹越大,气体的最外面有一层膜。我在想,怎么样能把气放掉呢?这时旁边有个声音说,把膜戳破,不就可以把气放出来了吗?突然意识到,这层膜是耳膜,如果把耳膜戳破不就听不到声音了吗?一紧张就醒了。

38天天听别人说不好的话,天天生气,越气越大。菩萨和他说把耳膜戳破。他想,耳膜戳破不就什么都听不见了吗?对,在人间什么都听不见,就不会生气了。人就是这样,整天在意别人说什么,越来越烦恼,所以要放下。

 

39今年3月底家里养了近9年的乌龟往生了,我在49天内许愿并念诵了几拨小房子,每一遍都认真念诵,仔细点上烧送,不敢有丝毫懈怠,很迫切渴望它下辈子能投人。几天后梦见我手里拿着点完红点的小房子给台长看,台长说小房子气场不好,随后我就突然惊醒了,梦境深刻清晰。

39烧给乌龟的小房子质量不好,上不去。这只乌龟一定是上辈子和他有缘的人,很多人修行出偏差就投乌龟了。很多人修得很好,做了一辈子善事,对别人很好,但做了几件不如法的事情,就投胎做乌龟了。为什么投乌龟?因为长寿,他很多的善因善果最后都变成寿了。让他要看着经书念一遍,不要漏字,还有一种可能是脑子里杂乱无章,有口无心,也会影响小房子气场。

 

40梦到去世的儿媳怀里抱着两个小孩,死死地盯着我看。请问,我除了给儿媳念小房子,还要超度她的孩子是吗?

40要帮她念经,帮她超度两个孩子,因为人死了不代表业障还完了。她在中阴身还没投胎之前,你帮她烧小房子消掉更多的业障,她可能还能投人,否则还欠着人命可能下地狱。(孩子的小房子敬赠怎么写?)写儿媳的名字即可。

 

41我知道师父近期要闭关,于是晚上上香就给观世音菩萨说,将自己吃全素中一年的功德拿出来给师父,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师父法体安康,自己心想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师父闭关结束每天给师父放生2条鱼。梦见我在一个教室里,好像自己是老师一样,旁边有一个中年妇女在进行身份登记,她让我报身份信息,我说我是1986年(现实中是这样的)的,她说不是的,后面看到一个中年男士站在讲台上,给我说我是1990年05年04日的。

41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加持。帮他改日期,就是帮他改命运。他对师父好,转功德给师父,师父不一定收得到,但是他的善举至少会得到回报。就好比,你说要帮助人家,你还没有帮,人家觉得你有这么大的愿力,是一个很好的人,就对你好了。

 

42我在梦中说,我之前的老公下地狱了。请问这会是真的吗?

42要看老公过去是否作恶多端。人都会犯错误,但是不能太多,太多了就会出大事了。犯错误没有办法,但是要改掉。

 

43我已经许愿全素、清修。最近梦见一个朋友,男生,他的手背有一滴暗红色的东西,但是别人告诉我他手上那一小滴是大便,可是我看见是暗红色的,感觉是血。不知道是不是清修出了啥问题或者预示什么的?

43思维中出现了肮脏的东西,清修出问题了。

 

44梦见我和一个人在天上,看见东西南北四个方位,有四个颜色的四条麒麟,我只记得一个是白色,其它三个不记得了,还看见在一个三、四层的楼的底层有一个黄色大蛇,往洞里钻,我很害怕,后来就醒了。

44看到天上麒麟是好事情,求子一般梦见麒麟就是生儿子。黄色大蛇不好,是房子的要经者,21张小房子。

 

45我老婆怀孕有5个多月了,今年属相是猪。有一天晚上做梦,看到很多猪都跑了。画面一转我到了养猪场,里面只剩下一头猪了,躲在一个角落,吓得直颤抖,养猪的管理员跟我说“猪都跑了,只有这一头了”,我说“我也喜欢猪的”,管理员很开心,还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后来我从养猪厂出来,旁边的房子就生了一个孩子。

45跟太太怀孕有关系,不是太好,说明那头猪投胎了,孩子就是那头猪投胎的,生出来可能就是吃吃睡睡的。

 

46梦到师父对我说“水生源,源生水”。

46人主要是水,人身上80%都是水。一个人生于缘分,最原始的本性生出这个人。就是让我们要返本归元。源就是源泉,最根本的地方就是佛性。身体缺水的话,人就死了。最近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水喝得多,人不会生病。人真的需要多喝水。

 

47梦到亡人的名字是金色的刻在一个黑色的碑上,不是墓碑。

47亡人已经到天界了。

 

48爸爸梦见两个约五、六岁的女孩生在一个捡垃圾的家。他们衣着很干净,父母穿的也很洋气,一直在朝我爸爸笑,爸爸好像还问她们:“你们怎么在这?”爸爸说他意识里知道是自己的俩孩子,也知道好像是在做梦。请问是否超度走了俩孩子,还是说她们在要小房子。

48投胎到了捡垃圾的家里。

 

 

49我将自己服装厂的员工宿舍五楼的三个房间打通做佛堂供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在动土前烧送了第一拨21张小房子,敬赠“开发区XX服装厂员工宿舍501,502,503的要经者”,第二拨27张敬赠“xx街道xx号五楼501、502、503的要经者”。在动工时连续出事故,是不是我们原来写的小房子敬赠处没写对?现在又许了108张小房子,不知道怎么写敬赠处?

49工厂名称房子的要经者。

 

50我在2018年12月印了几万张小房子,尺寸不太合格,后来发邮件询问,秘书处回复说,师父开示:因数量较多,可以使用。到现在已经半年过去了,还没用完,一直没事。最近梦见,在一间房子里,外面刮大风带着风沙,房子没有砌墙壁,是用那种薄板订的,还有个从上到下的像窗帘,风吹得薄板都开了。还有一次梦到几张A4纸是纯白色的。请问和小房子有关吗?是不是小房子不能用了?

50可以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说一下,然后用完,不要浪费。

 

51梦到师父说了一句话“自念不会念”,没有任何场景,也没见到师父的法身,但意念中是师父。

51这句话就是念念无念。自己的念头修到一定程度就没有念头了。

 

52我意念中打算要撤下旧的佛台(不是心灵法门的佛台),梦见自己骑着不知道是龙还是蛇的头在地底下游走,周围是黑色的。

52家里有灵性,需要念诵小房子超度房子的要经者。

 

53同修从法师那里结缘小房子,请法师直接在寺院里代烧,同修在家上香时请菩萨妈托梦点化法师小房子的质量,晚上梦到有三叠小房子在一张桌子上放着。这梦是小房子质量好不好?

53说明小房子没有烧掉,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54还是这位同修,又结缘法师的小房子后,求菩萨妈妈托梦求证小房子质量,夜里同修梦到自己对法师说:“您的小房子湿了,是三张三张念的吗?”

54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55梦到有个师兄对我儿子说:你回去看看你的睡床旁边的桌子里,一定有经文什么的,把经文拿出来了就好了。梦中看到孩子坐在桌子上,桌子下边有抽屉,翻着抽屉,好像找到类似经文的卡片。现实我家夫妻床旁边是孩子的学习桌,下边没有抽屉,书桌的对面是电脑桌,感觉跟梦里的桌子很像,里边没有经文,旁边的储纳抽屉里有些我读的白话佛法书,还有经文,这是在床的对面。

55要当心一点,放得不是太如理如法,将白话佛法和经文都放在好一点的地方,不要乱放。

 

56同修梦到我旁边放着三双彩色拖鞋,其中一双是红色的。

56一般说梦见鞋子总是有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有邪气;红色就是阻碍。要当心点,做事情要如理如法。

 

57梦见路上有一口棺材,有个人对我说“当棺材变成红色,你就死了”。

57棺材已经在等着他了,进入倒计时了,有劫了。

 

58念完小房子还没点就睡着了,梦里梦到我的小房子敬赠处写的“个人的部分业障”,我当时还想,怎么这样写?背后还印了红色的字,就是那种跟周易的内容差不多,还用红色的笔写日期了。我心想,我不是写的这个敬赠处的内容啊,就打算划了重新写一张。接着还梦到修路打扫卫生。

58这是看到地府给他记账了,周易的字体全部都是地府的。修路打扫卫生是在扫自己内心的污垢,在进步。

 

59前天才把每天功课中的大悲咒加到49遍,晚上梦到三个字“女儿咒”。现实中,我有两个女儿,一个7岁,一个15岁,都有帮她们念小房子,没念功课。

59要给女儿念经做功课。

 

60我昨天晚上上香时请菩萨在梦中提示我,能不能改行做别的生意?我梦见两棵小树,听见两个字“菩提”,又看见香打卷。

60让他心放下来,不要贪,已经有一个生意能维持生活了,就好好修菩提心。很多人就是贪,第一个生意做得很好,后来贪了,第二个生意就不好了。

 

61我因为工作上被打小报告,因此动了想换工作的想法,我请观世音菩萨给我托梦。梦到我在一个老式的砌筑的厨房灶头边拉大便,同时要烧水,我就把烧水壶拿到灶台的另外一头,因为那个是给菩萨烧的水。请问这个梦与我求的与工作有关的托梦有关系吗?

61应该是说他在这里已经臭了,工作必须要换了,不换不行了。

 

62梦到师父在梦中看图腾告诉我,妈妈已超出六道了。后来又梦见妈妈双手捧着一盆小花从斜坡上下来到前面窗户边,好像是下午时光,家里没有窗户外面亮,我从她身边走上去说:妈妈,你怎么不开灯啊?我去帮你开灯。请问,妈妈在哪里呢?

62很快要超脱六道了。赶快狂念小房子。

 

63梦里去一个共修组,有位师兄带我去看佛菩萨瓷像,走到地方时看到三、四尊,都有四五层楼高大,只认识关帝菩萨瓷像,威武庄严站着,不知怎么回事,陶瓷做的天书到我手里断开了,意念中是关帝菩萨看的天书,当时很着急,看能不能请个完整的陶瓷天书,不管多少钱,我就在周围打听,终于问到一位师兄的女儿知道哪能请,但师兄女儿不情愿带我去请,我就醒了。

63多念礼佛大忏悔文,一定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

 

64梦到自己的驾照和其他人的驾照在红色的布上。

64有驾照就有车开了,代表畅通无阻,是好事。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