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二十八)2018-05-17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师父最近开示白话佛法为心灵法门第四法宝,也可以算在念经这一个法宝中,所有的弟子、同修都应该注重学习白话佛法。请问这白话佛法只是指《白话佛法》第一至第十册,还是包括师父所有的书籍和法会开示?

1:所有的佛法开示都算。

 

2:助缘设佛台的师兄,是不是在设佛台的前一天必须身体干净,不能有夫妻之事?

2:最好不要有。古时候,做大事之前都要跟妻子分开。犹太人为什么事业会成功?他们每星期都有一个安息日,禁欲,所以他们的事业很成功。有欲望的人精神会分散,一动男女之事,马上人就傻掉了,智商一塌糊涂。

 

3:上次同修乱许愿,以自己在网上发布文章的点击量作为度人数量,后来出事了,现在想问,可否发愿的时候,不许多少时间内度多少人,改成多少时间内法布施多少人次,比如许愿一年内法布施一百万人次,以自己文章的点击率或浏览量为准,这样算妄语吗?

3:不能这样许愿,如果点击的人,他没有修,你却算成你度的人,那么他的业障你就会背。不能好大喜功。

 

4:听到一段节目录音,有师兄问师父,参加新加坡法会要给酒店房间念29张小房子,师父说是真的,请问这个小房子的抬头敬赠怎样写呢?敬赠某某酒店房间的要经者?

4:如果没有梦见灵性就没有关系,如果已经梦见灵性了,就要送小房子。比如可以写:某酒店3884房间的要经者(某酒店为酒店的名字,数字为房间号)。如果写上某酒店的要经者,写上之后灵性都过来了。

 

5:为什么快要往生的人都希望回家过最后一天呢?

5:叶落归根。人有感觉的,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一个人临终的时候会想到很多对不起别人的事情。再恨的人,到死的时候都会想到自己曾经做错过什么事情、曾经对不起什么人,会想到“我要还他的债,我对不起他”,哭得很伤心,其实就是到清算结账的时候了。到死的时候,已经无所求了,知道生命都没有了,一下子会感慨万千,“我对不起他,对不起爸爸妈妈……我这辈子为什么来的?为什么我过去对他这么恨,为什么当时我不能放过他呢……”一切的一切,他在病床上的时候,天天在脑海中翻腾,受到精神折磨。人死之前,这种痛苦就是在还债,很难过。所以要早点还债,早点念诵礼佛大忏悔文,走的时候就不会有这么多苦恼生出了。

 

6:现在夏天了天气炎热,出门的时候会戴帽子,有一种把脸也遮住的防晒的帽子(像蒙面人一样),可以戴吗?

6:不能戴这种帽子。戴上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就不行,要倒霉的。做面膜如果半小时以上必须要弄掉,否则脸不像人的就不行,最多半小时。

 

7:请问,马蹄莲能供佛台吗?

7:不能供奉。(师父问了菩萨)

 

8:过生日当天可以剪头发吗?

8:中午十二点之前都可以。

 

9:鞋柜高度有一个人高,约5尺,玄学上有讲究吗?有人说鞋柜高不可以过人的肩膀。

9:鞋柜要在腰部以下的高度。

 

10:过农历七月十五,七月十六就能装修房子了是吗?

10:可以。过完七月十五就可以了。

 

11:农历七月十五前一个月能装修吗?

11:必须在七月十五之前装修好。

 

12:师父开示过晚上不能扫地,那么观音堂可以晚香结束后扫地拖地吗?

12:在点香有油灯点着的时候绝对不能扫地的,可以灭掉油灯、香烧完之后做。

 

13:功德要进入八识田里才能够消除业障,那么业障很难消掉是因为功德不够,而且还边修边漏,本身没有严格守戒律而导致的吗?如果不造新业,旧业就比较容易消得掉?

13:一块台布脏了,没有继续脏下去,洗一下就干净了;如果天天有污迹上去,就永远洗不干净了。当然是不造新业,旧业才更容易消掉。

 

14:同修在2013年底,经台长开示需8000张小房子。同修一直在努力度人,放生,念经还债。去年梦到护法菩萨带她去天上开飞机,告诉她还有3000斤煤,台长开示,煤代表业障,还需3000张小房子。(其实总量8000张,同修只念了3000,梦到大约有2000张是通过做功德,菩萨特赦两次给减去的。)最近同修梦里看到自己手机上,有人写着2000张,还有一段话,意念里就是写给自己的。刚看完,字就被擦掉了,不知道谁,梦里还能清楚的记得那句话,醒来全忘了,只记得2000张小房子。醒来的感觉就是,菩萨帮同修消除了相当于1000张小房子数量的业障。现实中,同修每天都在网络度新人,宣传佛言佛语,以前学白话不做笔记,最近两个月坚持做笔记,归纳重点,背诵,并且隔几天就复习,看到精彩处晚上睡觉还能梦到,有时是师父上课,有时是佛祖开示。请问,短短几个月,就减少了1000张小房子吗?

14:对,弘法度人,功德做得大,不一定要1000张,可能念200、300张,功德就能帮你消掉很多,是相辅相成的。过去就有,一个人读书不好,毕业不了了,但是他英勇救人,救了落水的孩子,学校照样给他毕业了,一样的道理。

 

15:有一位师兄修了一年多,但不念小房子,功课也是时念时不念。他的佛台设在很小的阳台上,佛台边是空调管子,佛台下是空调外机,菩萨背后是没有窗帘的窗户,财神菩萨是和其他菩萨供在一起的。设佛台前已告诉她设佛台的要求,但因种种原因,她并没有按照师父的开示来。现在她想在这个佛台上供东方台的菩萨像,并请师兄们去助念,请问像这种我们明知道问题很大的佛台能帮忙请东方台的菩萨像吗?能够去助念吗?

15:众善奉行诸恶莫作,不管设立的地方有没有问题,设佛台就是善举,功德很大的,说不定设好佛台之后,以后这些问题就会没了。

 

16:我从一个师兄那里结缘了经书和小房子,但是被快递员扔进我家窗台下的水桶里了,导致几本经书和小房子全部湿透。请问,经书和小房子湿透烘干后还能用吗?针对这件事我本人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16:经书和小房子不能再用了。要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

 

17:同修在同性恋网站上注册后,发师父的视频,她自己不露脸,不交流,只回复“有问题致电东方台”并留了台里电话。她想问这样做是否如理如法?

17:去人家同性恋网站这样做干什么?除非自己是同性恋,自己可以以身说法,否则不要这样做。有些人喜欢走地狱道,有些人喜欢走人道,有些人喜欢做畜生道的事情,这是自己的选择,只能随缘。

 

18:师父在法会上讲过一个故事:唐朝有一个彭隐居士,非常富有,而且很开悟,在他活着的时候,他的孩子就经常争夺他的财产。到他年纪大的时候,有一天他将家产全部装在一艘大船上,开到河中,将所有的金银财宝全部沉入江中。别人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不用钱财做些功德,接济别人也好啊。”彭隐居士说:“好事不如无事,无事才是真正的好事。”想问,如果境界高的话,是把钱看成像没有一样,还是把钱用在利益众生方面?

18:这个故事当时讲,还是低境界的。境界高的话,人间的东西,虽然是空,但色即是空,空中有色,色中有空,为什么不把这些财宝捐给人别人呢?还有很多人没饭吃,饿死了。这完全是不对的。当时讲这个故事是告诉大家要舍,因为有财宝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灾祸,因为你的自私、不舍,才会把财宝作为累赘生活下去,所以还不如把它舍掉,是这个概念。

 

19:从小到大在似睡着非睡着会发生两种情况。一种是快睡着的时候,有一种力量像漩涡一样指引我去一个地方,我不想受牵引,但是抗拒不了。一会就看到自己前方一道长长的白光,整个环境只有光,那股力量牵引我往光里走,走着走着就心里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那头,也不知道那头有什么。

19:时光隧道,是真的。人下去有两条道,一条很黑,慢慢看得见,其实已经走过人生的时光隧道了,进入另一个空间了,再下去见不到人,只能看见鬼。(这时候就想醒来,但是发现自己意识清醒却动不了。这种动不了并不像被灵性压身。)她自己本身的能量已经进入半阴半阳的状态,所以醒不了。脑子很清楚,已经进入灵体活动了,灵魂在运作,但是身体不能动。

 

20:第二种情况,也是在要睡着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一片无边无际的星空,这时候就会感受到全身像发麻一样没有了自己。一会儿就睡着了。每次一出现星空,我就知道自己马上会睡着。这两种情况一直伴着我长大,学佛后第一种情况没有了,但是第二种情况还是经常发生。

20:看见光明太阳亮光了,他要睡觉,实际上他也该睡觉了。任何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睡眠时间,有些人就喜欢晚上工作白天睡觉,有些人就喜欢白天干活晚上睡觉,每个人都有生物钟,看你自己的身体调节情况,并不是每个晚上不睡觉的人身体一定不好,白天睡觉睡得好一点的话,照样可以补回来的。有些老人家八九十岁,晚上还是十二点一点才睡觉,为什么?这是他长期的调节自己的生物钟,它有规律。人的长寿不在于睡得早晚,要有规律,该吃饭的时候就吃,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这才是长寿之道。你以为睡得早的人都长寿,睡得晚的都死得早吗?都是歪理,科学家早就验证过了。

 

21:我的儿子,从小就有佛缘,自从我学佛念经后,他也开始学佛念经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可以背诵大悲咒,心经及小经,还可以自己念诵礼佛大忏悔文,自己在6岁的时候许愿终生吃全素。刚开始学佛的时候,他就梦见观世音菩萨送给他一个莲花瓣,去幼儿园看他,还梦到观世音菩萨妈妈把他带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还梦到听释迦牟尼佛讲法等等殊胜的梦境,师父的法身也来到我的梦中摸着孩子的头说:他有一世是登科。在他还没有上学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的生殖器变成了好几个,他不想这样,就在梦里发愿一生不结婚。当他在梦中发愿后,生殖器又恢复了正常状态,变成一个了。请问师父,小孩子在梦里发的这个愿,是真的吗?当时他醒了,这样告诉我的。孩子现在已经8岁了,每天做功课念经,读白话佛法,以后在感情方面我该怎样引导他,才不动他的因果?

21:这个梦境有两种情况:如果是双胞胎变成一个出来,就有这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会有同性恋倾向。从玄学上来讲,他一定上辈子欠了人家,他的感情债一定会还的。梦中发愿是真的,可能上辈子这方面已经过分了。一个人的脑子想什么事情最多,梦中反映什么就最多。一个人色相最多,脑子里都是色的东西,就一定会梦中反映出色的事情。

 

22:延命和延寿有什么不同?

22:延命,可能短一点的,比方说,医生说你还有三个月要死了,你就是要延命了,延一点点;延寿,本来七八十岁有个寿限的,你把寿限不断延下去。一般都说“延寿”,不说“延命”,完整一点说“延长寿命”。如果单单说是“延命”的话,可能本来你的命不长,但给你长一点,还是比较短的,这是不一样的地方。

 

23:如果学佛人想要找对象,也是想找一起修心灵法门的同修,在观音堂可以单身男女接触认识吗?

23:不要在观音堂接触。出去弘法认识可以随缘。

 

24:师父说男女同修之间要保持距离,但是保持距离又怎样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呢?

24:要想一本正经谈恋爱,就正规去谈,不用保持距离。是指不应该谈恋爱的人要保持距离。

 

25:以前有个孩子夭折了,当时不懂事就依照当地风俗起了个名字火化后将骨灰撒海。请问,小房子怎么写?是写我名字的孩子,还是孩子自己的名字?

25:继续用当时给孩子起的名字超度。

 

26:如果路上看见一个路人提了很多袋的东西,当时没想太多,下意识就直接上前帮助对方提东西,之后才发现对方的袋子里有荤的,如死鱼,是否还可以帮助对方提呢?

26:已经提了就提了,做了善事就做了,嘴巴里面讲一下:观世音菩萨,我今天做善事,但是他有业障,个人业障自己背。就跟他没有关系了。

 

27:如果有佛友(还没修心灵法门)来佛堂结缘黄色背景画来放在他们现有的佛台(不是供我们东方台的菩萨像),我们义工是否可以结缘给他们,还是拒绝?

27:可以结缘,不要有分别心。让人家的佛台庄严一点也很好。

 

28:同样的情况,蓝色山水画也可以结缘吗?

28:可以结缘。

 

29:我曾经做梦台长看图腾,我问台长我的手上的莲花是不是真的,然后我把我的右手给台长看,我看的上面有一朵金莲上面还有个金菩萨。现实生活中,我打通电话台长给我看图腾,说我是下面上来的。如果是我是下面上来的,那么我手上怎么会有金莲花?

29:金莲花是修出来的,下面来的不一定都是坏人,下面的法官、地府阎王殿的人都是专门管坏人的。地藏王菩萨身上有莲花吗?为什么在下面?

 

30:名片或宣传单子上的字,比如“观音堂”,可以用红色的字吗?

30:可以。

 

31:我有时候念经双手合十比较集中,有时候双手合十念经反而不能集中精神。请问是不是状态不好时不要双手合十念经比较好?我知道都要好好念经,就是想请问一下有什么说法吗?

31:放松的时候就不要合十,两个手可以放在膝盖上坐着念经。双手合十思想会比较集中,所以有些人要放松念经就双手自然在膝盖上。

 

32:师父在节目中说,弟子犯五次错误就会被师父放弃。想请问,五次错误怎么理解?

32:是指大的错误,比如退转算一次;敛财受到惩罚了算一次……比较大的,造成别人或自己退转等;或者自己想不通,一会儿离开不修了一会儿回来了,这样来五次就不行了。

 

33:一时大意把油漂放在外套里带进了厕所,没用红布包着,只用透明的塑料袋装着。还能用吗?

33:可以用。

 

34:师父说搬家最好双数,请问是否要双月双日,还是双日就可以?

34:双月双日最好,如果不能双月的话,至少日子是双数。年月日中至少有两个是双数。

 

35:几位师兄到一个地方一起租房子住,每位师兄都把自己家里的佛台拍张照片,用A4的相框装好,然后都供在租的房子里,因为房子不是很大,用一套佛具可以吗?或者怎么做更好?

35:几个人商量好了一起设立一个新的佛台,之前的照片可以包起来收起来。

 

36:弟子在观世音菩萨圣诞日上头香时有祈求菩萨妈妈托梦告知弟子天上莲花的情况。在大约一个星期之后梦见,有个同修快到拜师仪式了,当时看到她的弟子证上写上的是推荐人我的名字。

36:莲花还在。

 

37:今早梦到济公菩萨,济公菩萨给我看了一种产品,名字叫gong贴(现实生活中没有找到这个gong字),后来济公菩萨说一块gong贴可以贴20天,是贴在小腿的穴位的。

37:要多动,他小腿会抽筋了。“gong贴”,就是大家一起通过某种气场来缓和身上某个部位的业障并把它消除,通过别人的力量来消除自己身上某个部位的业障。因为你们不是师父,师父能给你们加持,“gong贴”就是同修之间一起来承担帮助你消掉这个业障。

 

38:最近正在超度流产的孩子,昨天刚给流产的孩子烧完三张小房子,然后凌晨梦到一只狗总跟着我,好像要带我去个地方,我就跟着它去了,我一看它领我去的地方有好几个出生不久的小狗,想让我救它们,后来这只狗变成了七八岁的孩子在跟我说话,我答应它会救它的孩子,因为它们也是生命,还说我会养着它们。现实中,最近想要二胎,这个梦是说我超度的孩子投狗了,还是说我以后的孩子是狗投胎啊?

38:以后的孩子是狗投胎。

 

39:梦见自己像徒弟一样跟在一位师父的后面,路上遇到行乞穷苦之人,同修发起慈悲心,想救他们,师父说:“你的初始心呢?”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39:这是有所退转,不退转怎么会找初始心?一个人佛性很广的话不需要找初始心,不精进懈怠了才需要找回初始心。

 

40:已经许愿不看电视剧综艺节目,但有时候会手机上看电视剧等的一小段截段视频,看了视频是否违愿?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40:看一小段也算违愿,说不看了就什么都不要看了。可以念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或者念诵一些七佛灭罪真言。

 

41:梦见师父给我抓回来3条刚刚出生的小黑狗。

41:师父帮他找了三个小朋友帮他忙,要好好度。他以后身边会有三个朋友需要他来度。

 

42:梦到有个声音说“我到天上转了一圈,没看到你的果位”。还有个人拿着番茄,有个洞,切开我看到里面果肉很好。现实中,我在观音堂意念动过,一直想知道莲花情况。

42:有人帮他上去找过,没有找到果位,就是莲花不在了。番茄有洞,说明有漏,一定掉下来了。

 

43:在求菩萨验证小房子的质量之后,梦到一个邮件,撕开里面有一个白色的文件纸袋,里面放着文件。请问和小房子质量有关吗?

43:质量不错,有邮件、有纸袋,说明保护挺好的,没有大的问题。

 

44:我在佛台前问观世音菩萨,能不能在学佛群里读诵白话佛法里面比较重要的内容摘要,就梦见自己在读白话佛法,我读完一页翻到第二页,书上面写着“刘某某(本人的名字)是一只修行了千年的老龟”,然后我就醒了。

44:这是代表他的前世,他现在正在精进,所以让他看到了前世。千年老龟,活千年,白活了,寿命长有什么用?什么都不懂,天天在泥土里面喝脏水。活得长要对人类、对社会、对众生有意义。

 

45:梦见有人叫我换名字,换成刘觉,觉悟的觉,他说我用刘觉会更好,现实生活中我姓刘,在梦里我听他说,然后心想以后的法名可以用这名字,然后就醒了。

45:梦里说换名字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灵性跟她讲的,照着换并不会太好;还有一种是菩萨护法神讲的,所以最好不要随便换。如果你们没法让师父看,可以自己网上查一下,输进去,相生相克、名字好不好,就会出来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46:梦到我带着我两个孩子在我妈妈家,然后就来了一个不认识的中年男子,梦里感觉是找我爸妈的,可爸妈都不在,他就坐沙发上等着,我看了一下时间晚上九点了,爸妈还不回来,我和孩子们想睡觉,可是那个人不走,还问我现在充话费是充5元赠10元吗?请问,这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谁的?

46:房子的要经者。

 

47:梦见自己全身很有规律的长了一颗颗嫩绿色的小白菜苗,开的有一寸高像花型。

47:身上长出不管好的坏的都是血液问题,一定缺少某种元素,身上长出东西都不是好事情。

 

48:梦到我在冰上叠被子。

48:如履薄冰,像睡在冰上一样,你说冷不冷,害不害怕?肯定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

 

49:梦到自己在一盆很脏的水里洗衣服和刷药盒。现实中我一直都在吃中药。

49:心里肮脏,杂念四起,跟中药无关。

 

50:梦到自己的胸前点满了小房子的红点,是什么意思?

50:心中有小房子,整天想着点小房子,上班也想着,走路也想着。

 

51:梦里的自己站着在与一个人聊着什么话题,忽然间自己的鼻子里就留下来一些鲜红的血,这还是旁边的人看到的好心提醒,自己本身是都没发觉疼痛的。这时候我低下头看到正在向下流的血,才感到惊讶,怎么血流不止?此时,旁边有人讲我好像是生了什么癌症,大概是命不久矣。当听到这些闲言碎语,我想到自己是53岁(还是55岁,记不太清了),这时候就被闹表叫醒了。现实中只有36岁。

51:提早预示梦,五十多岁要走人的。身体上不要随便出血,尤其咳嗽、恶心。如果恶心,身上一定长东西了。身上任何部位长东西,就会恶心。癌症长肿瘤就会恶心,每天早晨起床之后就很恶心,一定身体有问题了。

 

52:做梦生孩子,生在厕所了,捞出来一看是四条鱼,还是活的,是什么意思啊?

52:孩子生出来之后,给家里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凡是活的鱼都是好的,虽然生的位置不好,但是会带来富有,有些孩子生出来家里经济就转换了。

 

53:梦见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谈恋爱,突然女的说分手,就把孩子往他手里一塞走了,男的就抱着孩子好像很没辙的样子,后来男的抱孩子求女的复合,女的不干。这个是孩子超度走了吗?

53:没有走,要继续超度49张小房子。

 

54:同修梦见观音菩萨和她说,让她把观音菩萨的画像摆放在她的办公桌上。

54:菩萨已经在给她指导了,她公司业务会旺盛,自己的前途也会好。

 

55:我怀孕了,最近想着留个纪念拍个大肚孕妇照,连同自己化妆品牌一起拍做自媒体宣传来用,是否如理如法,大肚照片对宝宝有影响吗?

55:如果做这个生意就随缘,不做这个生意就不要这样拍。

 

56:新同修丈夫去世后曾请法师做过念经超度,后来梦见去世的老公躺在棺材里,梦里娘家人叫人给亡人做道场法事,在法事当中,同修娘家在世的亲家母(弟媳妇的母亲)抱着一个孩子,自己躺在亡人脚边,亡人马上苏醒,还站起来。

56:亡人投胎了。

 

57:在繁华的唐人街有一个地方大小适合做观音堂度有缘,但楼下是日式海鲜餐馆。是否可以建观音堂?

57:不可以,当然气场不好。

 

58:女儿十五个月的时候在睡梦中突然去世了,之前没有任何病症。死后不到24小时,她父亲就梦见她穿着黑色衣服红色帽子在天上,跟着一群大雁的尾端,转眼就一起飞走了。

58:孩子去做瑞兽了,她来人间就是还爸妈的债,还完就走了,这么小,说走就走,无疾而终,一定上天,哪怕做瑞兽也是在天上。有的人做梦的时候,护法神会告诉你,自己知道后要赶紧许愿念经放生,如果不当回事,就这样睡一觉就走了。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开玩笑。

 

59:在女儿五七的时候,我梦见和先生有生了一个孩子,孩子开口说“爸爸,我爱你”。

59:第一个债还完了,后面这个是真的拥有一个孩子了,第二个出来之后,爸妈就不会太伤心了。

 

60:在佛台前求了观世音菩萨,能否结缘法师的小房子?早晨梦见自己手拿几枝百合花,走在宽阔的大街上,在等红绿灯时,趁空把百合花用绳子绑好,准备放到街边的花架上(梦里没提示为什么要这么做),奇怪的是把几包未开封的牙签,也围到百合花的枝杆上,结果绑得不牢固,一下子就松开了。请问这个梦有什么预示,是结缘小房子质量有问题吗?

60:小房子质量不好。

 

61:昨天我在念小房子时,想到一个师兄家的佛台不知道是否好。然后就看见台长在看图腾,我问师父说:师父,这位师兄对我很好,能否帮她看一下?师父回答,好。师父问她的出生与属相。我说不知道。师父说:长相呢?回答忘了。我说:我能不能想着她家师父帮她看,师父说好。然后我整个人像在时空隧道里穿梭一样到那位师兄家,在半路上,听见师父说两百张,我就回到了现实。我想问,这些小房子是师兄的要经者的还是房子的要经者?

61:一半给自己要经者,一半给房子要经者。

 

62:我以前因为教育孩子的问题,做梦莲花池干枯,莲花倒在莲花池边上,莲花上沾染淤泥,一个声音对我说:“不要难过,你还有种子。”今早,我将醒来之前,看到一朵粉色的莲花花骨朵,挺拔的出现在我眼前,然后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62:莲花枯萎了,但是种子还在,说明本性良心很善良的,只是有些事情不如理不如法。

 

63:因为梦到有劫难,业障重,想许个大愿,于是上香求菩萨托梦该如何许愿,然后转天早晨梦到:一年5万,2年10万。请问这是提示我许愿2年度10万人吗?

63:不要乱许愿,尽量多度人,这个说的也可能是他的功德,也有可能让他念诵观世音菩萨圣号10万遍。

 

64:梦到自己的车里放了棺材。

64:当心车祸,之前有人就梦见车上有棺材就出车祸了,最后有人死了。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