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一十三)2018-03-18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包括自己)在玩电脑及手机的杀戮游戏,这是否犯了五戒中的“不杀生”?

1:如果没有杀念,就是游戏。如果意念中像真的一样开枪要杀这个杀那个,就是犯杀业。意念照样杀人。路过银行,心里想“我进去抢一把”,意念犯罪了;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士想“我过去对她怎么怎么”,也是意念犯罪;打游戏把别人都打死了,是不是犯罪?

 

2:包括眼根、耳根等六根,是否都是存在于九识田中的本性,用来管住我们所接触到的色声香味触法?

2:正意识、善良的意识,还是从本性中来的,第八意识中善良的东西也是从本性中来的,本性是水库,然后流到千家万户中。色情的不能看,在第六意识已经觉得不对了,第七意识阻断了,但是讲到底还是第九意识有关系,是它的根。

 

3:请师父开示清修的概念。

3:清修就是夫妻可以一起生活,亲一下抱一下都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动邪念就不行,没有邪念就叫清,有邪念就是淫。清修很少有人做得到,最后就出家了。清修当然不如单身好。我不吃肉的,但是经常弄个烧烤在鼻子边上,当然是看不到闻不到好。清修讲一讲的,到最后很难有几个人能做到。目前清修,不能动淫念,不能做夫妻之事的,应该属于清修的。

 

4:同修、她姐姐与姐夫都是修心灵法门同时也是弟子,但他姐夫最近一直打电话和发信息骚扰她,内容是要她跟他在一起,同修非常懊恼也很生气,很想告诉自己的姐姐,但告诉了后如果姐姐要离婚的话又怕会动到因果,深怕因此而背业。同修一直都在针对跟他姐夫念心经与解结咒 ,还念了108的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此事。同修应该告诉她姐姐吗?这算不算动因果?如果姐姐真的因为此事而离婚的话同修的业障是不是很大?

4:不是靠她自己能解决的,要早点告诉姐姐,或者让妈妈出面调解。赶紧搬出去,不要再跟姐姐姐夫住在一起。

 

5:在白话佛法第四册有提到实相修心,请问如何达到实相修心呢?是否是将脑子里的杂念修得越变越少和实实在在的修心才能达到呢?

5:实实在在的修心,无人相、无我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6:师父在白话佛法中讲“菩萨不觉于世,只觉自己。何以如此呢?因觉自心者,即为觉一切众生之人……人本身就是一个体,因为每一个人的人体都是由一个原灵出来的。你只要用原灵感觉一下你自己,实际上你感觉的就是世界上的众生。如果你能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对不对你就是在感觉众生……人与人是一个整体,从玄学上来讲实际上就是一个原灵。每个人最早都是在一起的,所以要相互爱护相互帮助。”似乎可以理解人是一个整体,但是怎么理解每个人的人体是由一个原灵出来的,每个人最早都是在一起的?

6:每个人的人体都是一个原灵出来的,人人皆具佛性,最早的都是干净的,受到五欲六尘的污染才变成了不同的。

 

7:师父开示我们可以从冬至开始到年初三为自己每天念三波往生咒(其中108遍一波是功课,2波108遍是自修经文)。请问,我们除了每天为自己念3波108遍往生咒外还可以为家里人每天念3波108遍往生咒吗?

7:要先跟菩萨讲,我现在给某人念诵往生咒自修经文。不要念完再说。

 

8:我们设佛台小组免费结缘给了A同修一个佛柜,在设佛台当天,未与A同修同住的婆婆(不信佛)却去了A同修家阻碍设佛台,佛台没有设起来。几天后这个婆婆把A同修的佛具也给扔了。现在空佛柜一直在A同修家里放着,没有再设佛台。请问,以上情况,我们设佛台小组的师兄们会不会背业?

8:可以拿走给其他佛友设佛台。在做佛台时候或者请佛台回来有要设立佛台的意念,护法神都会加持的,如果后来不做佛台,一定会有问题的。

 

9:台长曾经开示过念完大悲咒后可以把手搓一搓然后双手可以按摩脸或压在耳朵上连续十次,请问搓手前一定要合掌念大悲咒吗?

9:一定要合掌,至少说十指连心,至少三遍或者七遍大悲咒。

 

10:带黑色的金鱼可以养吗?

10:如果整体都是金色的话,带一点黑色没有关系,最多只能有一条这样的带有黑色的金鱼。

 

11: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二册《控制念经心态,借假修真》中讲:“和道音,不论法音也好,法身也好,会从中划出真如。真如,就是完全都是真的。当你的法音和你的法身划出一个真如,真的菩萨的形象就出来了。”这段能否重新解释一下呢?

11:法音、法身代表真如,真的菩萨形象就出来了。人间音乐叫和音,我们的心念经,跟什么样的声音合在一起?跟佛道的音合在一起,就是和道音出来了。

 

12:鬼压身是给自己颜色看吗?一般二十几岁存在这样的鬼压身基本是什么孽障所致?是前世还是今世的多?

12:鬼压身就直接搞你了。都是前世的业障。

 

13:我现在还没找男朋友,是单身,请问床上要放两个枕头还是一个?有什么讲究吗?

13:一个人睡两个枕头不孤单,可以翻过来睡睡这边、睡睡那边,没问题。如果经常只睡一边的话,有劫的时候,那边就会有灵性过来睡了。如果只放一个枕头的话,就代表孤单。

 

14:早上换下来的大悲水和和三杯供过不同菩萨的圣水,可以倒出来后一杯接着一杯喝吗?还是最好隔一阵子才喝下一杯呢?

14:可以连续喝,只要在杯子里不要混合即可。

 

15:我之前许愿过不求人间福报,只是为了可以多多请法宝结缘给更多有缘众生和参加法会、放生等。目前想申请内退,单位暂时不通过,我用三大法宝求能够顺利办理内退手续,如果行不通就辞职静心修心修行了。请问我这次所求是否已经违愿?

15:如果内退是为了修养懒惰不想上班,都是不正常的;如果是为了自修,挤出更多时间度人,就是正的。要看最后的目的。

 

16:同修和儿子都是在六斋日出生,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16:要守戒。

 

17:我住在日本名古屋,我们家最近决定要买房,看中了一套新房,那套房子是独栋的,在18年前,以前的房子的主人在房子里自杀了,她的家人一直都住在那套房子里,直到3年前,那套老房子被推倒,在那块地上重新盖了套新房子,就是现在我们想买的那套。请问这个算是凶宅么?

17:算是凶宅。

 

18:弟子现在在国家干细胞库其中一个工作站上班,做市场业务推动,其中干细胞主要是提起胎盘干细胞、脐带血干细胞,储存后再输入给有需要的不同病患者体内,增强生命活力。这些干细胞都是人体干细胞,另外还有自体细胞提起、培育,若干年后再输入到自己的身体,让生命再现活力。请问这份工作是否有悖伦理?如理如法吗?

18:为人类健康,不是杀生所得,没有关系。

 

问19末学在接触法门前因为无知,将一些硬币之类的东西供在自设佛台上(还有一些大概一寸大小的菩萨像),佛台没有烧香,后来整理物品将该佛台撤掉,菩萨像和硬币都收进柜子里。距现在大概有半年多时间了,请问硬币可以花吗?

答19不能花,绝对不能花掉了。只能包包好处理。

 

20:在农村一些年纪大的老妈妈,不识字,不能看白话佛法,也有些听不懂意思,请问这样的情况如果在修行上面多下功夫(如多帮助他人,多做点实事),抓住这个闪光点能超脱吗?对不识字的同修该怎样修心修行?

20:人家听不懂,总比不听好。似懂非懂总比不听好。爸妈小时候告诉我们要用良心做好人,小时候不懂良心是什么,时间长了就懂了,熟能生巧。

 

21:人体对疾病有免疫力,那么我们念经的人经常和灵界处在一体,对灵界中的业障黑气感受较为灵敏,是否也有“气场免疫力”这个说法,是否对气场越来敏感的人,需要的免疫力也就越强,否则感受到的东西很多,但是无法抵抗,就会无法承受外界气场给自己带来的干扰?我们日常度人的时候和灵界很接近,如何提升我们的“气场免疫力”?除了念诵大悲咒,持戒,还有什么好方法?

21:是的。当然。你这个人跟人家交朋友,五个人都是非常敏感的人,你跑过去傻傻的,你还待得下来吗?被人家挤出去了,这就是免疫力的加强。通过自身念经和佛力加持,有智慧之后才有免疫力,产生强大的信愿和愿力,相信菩萨一定会救我,这个时候有种力量死不掉,那时候真的就有免疫力出来,比别人活得长。

 

22:我和我先生感情出了问题,我做梦也梦到先生有外遇,那时就没在意把这个梦当回事,现在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昨天梦见一个女的、一个男的(都不认识),那个女的就像安排我和那个男的两个人谁先走,第一次轮到那个男的先走的,接下来第二次轮到我时,就说我先走,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就走了,我就看着那个男的和另外一个女的就走了,在梦里,看他们活着,就觉得我为啥要死,在梦里有人说死了不会太大痛苦,后来我说我还年轻才35岁,孩子还小呢。后来这事就不了了之。现实生活中我45岁,孩子21岁。

22:三个月之后老公会跟她讲清楚,要痛苦一阵子。

 

23:晚上在没有开窗没有任何外力的情况下,放佛像的水晶板连带佛像背景画和水杯都掉下来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菩萨像都被水泡湿了,而且很严重,背景画和水杯都有损坏,该怎么处理?

23:浸过水的佛具佛像全部换掉。佛台的方位出问题,要换个方位。

 

24:烧了结缘的小房子,求菩萨妈妈给我点化小房子质量,梦到我和几位朋友合伙做生意,每个人都先烧香,大家烧的都非常好,其中有一位朋友烧的香更好,香烟中有美丽紫色莲花出现,我还触摸。这是不是寓意我的小房子质量呢?

24:小房子质量很好。

 

25:梦到老公把他自己身体里的血都抽出来给了我,清晰地看到血液抽出来,在一个大玻璃容器里,然后先生一直很精神,说我身体不好,这样输了他的血液就好了。还有好像自己的儿子也在其他地方救自己。当时自己还说了一句真怕老公儿子都失去,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现实中末学每天给他们念心经7遍,解结咒49遍。

25:血抽掉不是好事情,抽掉就做鬼了,一个人脸上没有血色,是不是鬼样。

 

26:同修梦到在路上走,看见前面一个人捡了一张钱,他也捡起一张。这张钱上有很多圆形的洞,举起来看像无底洞似的。

26:对钱的欲望太重,要赶紧去除,否则会卷入麻烦中。

 

27:梦到家里祖先香炉的香一下子烧起来,钱宝纸和五色纸也是自然燃烧了,从家里的神台拿出没有烧的宝纸放在地上又自然燃烧了。

27:来要小房子了。

 

28:梦里抬头看天上有好多个塔分布各个领域,也不知道又是有什么新的提示?

28:只是看到天象而已,看到一些显化,人间的一些变化会通过天象显化。中华民族非常有智慧,自古就通过天象可以预知很多事情,包括地震等。

 

问29我家中的挂历上有财神菩萨像,12个月12张纸,每张都有,约2寸大小。弟子愚痴没注意过,挂了将近一年,平时念经、做梦没有感应这个有问题,我现在可以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后取下挂历吗?需要烧小房子吗?

答29不用烧小房子了。

 

30:梦见佛陀取水来供养佛、来到一个纯净、纯清、无任何污染的河,就佛陀自己,取了一瓢水,有声音传来,水那是生命之源、是万物之源、是纯净之源、这里的水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也许万物之源的水,这个河连着万物宇宙,在这里取一瓢水,胜过无量劫供养佛。

30:佛陀说的水,就是我们自己的心。

 

31:我的先生去年胃癌往生,往生后包括存下的小房子大约烧了1000张左右。梦到他和我们家四人去火葬场准备要烧他,其中做梦人说你快逃呀,他就逃走了。重阳节烧了49张小房子就没有梦到他。前天我儿子梦到他拿了经书在家里念,就跟在世时一模一样。

31:应该在地府很自由的地方,要再念诵一些小房子。应该快投胎一个好人家了。

 

32:孩子的姑姑打了几次电话,问要不要她的店面,不要就给给她朋友了。我就上晚香时,跟菩萨祈求,请观世音菩萨给我清晰的梦境,这个店面我该不该要。梦见孩子在网上买鞋,卖鞋的老板送了他两件白色的镂空的短衣服,感觉鞋子是儿子自己的,送的衣服是给我的。请问这个梦境是不是我不该要这个店面?

32:老板送镂空的,这个生意根本不能要的。五金生意已经是属于夕阳生意了。

 

33:之前上香祈求菩萨妈妈,问最近是否可以投资一个店,恳请菩萨妈妈给一个梦境。当晚就梦到自己在试穿很高级很贵的皮鞋,试了好几双,还是悄悄的不让别人知道。后来梦到几位同修在水池里洗皮鞋。梦中我端着盛有素食的碗去添菜,一位同修拦下我说碗里的素菜需要检测,就取了部分去化验,化验结果是通过了。梦中我心想是素食肯定会通过的,还有一位负责人听到结果后对我笑。请问这个梦境是否和祈求之事有关联?梦境代表什么含义?

33:有关联,托梦的事情应该成功了。

 

34:关帝菩萨是我自己在网上请的,请来没上香的第二天做梦,梦见关帝菩萨的宝像下来了一点位置,身上的战袍没有了。

34:说明菩萨没来。

 

35:梦见自己在一个地方念经,黑暗的场景,好像在某一个观音堂。看见有几个人来往走着,后来有位漂亮的怀孕妇女转身面对着我,样貌高贵,打扮时髦,穿着白色衣裳,但是她露出半个胸和大大的肚子给我看,脸带笑容。请问这是说明我超度流产的孩子成功了吗,还是我去的观音堂有灵性呢?

35:超度成功了,说明孩子已经进入这个怀孕的妇女腹中了,看见的是影像。

 

36:有位同修最近几天做了两个很恐怖的梦。前几天梦到有小虫进入皮肤,被同修用针戳破硬生生地给拔出来了。昨天又梦到一条小虫黏在手背上进入他的皮肤,乱爬,很痛,爬了很久留下了一连串的水泡,痛的他嗷嗷大哭,然后就吓醒了。梦里掐住小虫的时候问为啥会这样,无意间听到小虫回答说就是要找他,就是要他承受这种痛苦。不知道这样的梦是因为业障激活了,还是平常做事情有些地方不够圆满?

36:业障激活了。而且要记住,已经进入皮肤,有癌细胞或者不好的细胞进去了。拔出来,就说明已经消掉这个业障了。

 

37:上晚香的时候请菩萨妈妈慈悲我能不能和我家先生一起送桶装水。梦到两个空箱子,一个箱子没有底,我还想放好多书和吃的。

37:空的,这个生意是无底洞,漏财的。根本不能做,竹篮打水一场空。菩萨都告诉你们了,大家睡觉前问问菩萨就好了。

 

38:梦到我父亲回来以后,佛台上的佛像镜框里起火,地藏王菩萨像被火给一点一点烧消失了,然后我就走出家门外的阳台处,发现那副原有地藏王菩萨像的镜框上突然出现一行梵文,金光闪闪。

38:心中要有菩萨,要有佛,心中要有地藏王菩萨。单单修外境,没有注重修内心,心中无佛,佛就告诉你“我走了”,并不是你没有修。

 

问39梦到天上有个大的猫,很亮,是代表什么?

答39这是阿修罗道。在欲界天就没有猫了。

 

40:观音堂刚成立不久,负责人做了一个梦,梦里负责人和另一位师兄站在观音堂观世音菩萨瓷像前面,在她们旁边有一个红色的桶,里面有鱼,游的很快,负责人想去抓鱼,但是又有点害怕,这时另一位师兄说“我来”,一把抓起一条大鱼,意念中是要供养观世音菩萨,放到佛台上,一下子负责人就醒了。

40:有利可图。凡是梦中出现活鱼都是好事情,活鱼就是利益。

 

41:梦见一个男法师(不修心灵法门,参加过师父法会,对师父非常尊敬和认同,是一寺庙的主持)过来看我。我、这位男法师,还有一位女同修,躺在一个炕上,分开三个被窝睡觉,没有丝毫的尴尬。

41:三个人上辈子都是男的和尚。

 

42:同修做梦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有个非常严肃的男子在开车,那个男子问同修的名字,感觉给同修看图腾(但是感觉不是师父的样子),同修就告诉男子她的名字曾经被通灵人看过,说要加一个含木的字,给起的名字为xx榕,可以吗?那个男子没有回答。请问是否可以改为这个xx榕的名字?

42:不好,如果这个男子没有答应就不能改。如果这个男子笑着走了,就可以改了。如果很严肃的走了,不能改。

 

43:有一次梦境中,一位男士拿了我为儿子报名的号”849″,后来我就对他说,这个号是我的,他就还给我了。这个算是小房子的数量吗,还是其他?

43:可以念一年,不能超过一年,念完849张小房子。

 

44:关于夜里十二点出生的人,师父说正是阴阳交替时,要么是天上要么是地下来的。请问,12月31日夜里12点后出生的,也就是1月1日元旦新年了,女士,有啥说法吗?

44:好命。

 

45:同修梦里家人和同学都来跟她学太极拳,同修对太极拳的招式记不太清了,想回去练熟了再来教大家,却感觉到姐姐有了神通,很奇怪,因为姐姐不学佛,同修就开门看,发现姐姐尿了满满一桶尿,都快溢出来了,更奇怪的是,姐姐的下身竟然变成男性的器官,就是小点。后来同修就和姐姐一起将满桶的尿倒掉了。同修对姐姐说:“神通是修学法门的附带产物,我们法门也可以,但我们师父教的法门,坏人学了以后也能改邪归正做好人”。请问这梦是什么意思?

45:姐姐上辈子是男人,前世有修,这辈子继续有修,而且在劝说她。排泄就是消业,说明姐姐很发心很努力。

 

46:同修梦到过世父亲坟地的房子,四周全是水,要把房子淹没的感觉,旁边还看到墓碑。

46:下雨了,坟地被淹了,要赶快去看一下坟墓。

 

47:同修的先生说放生,结果下班都快晚上八点了,结果还是去放生了。放生后,一周内做了两个可怕的梦。第一个梦、梦里站在岸上看,河里的水快干了,一条像蛇一样的动物,把水里的鱼都吞掉了,这时听到一个声音说“水下又是一场杀戮”。第二个梦,同修梦到和妈妈在池塘边,这时有一条大鱼跳出来,把妈妈新洗的衣服弄脏了,说着就要抓鱼,同修赶紧把鱼捧起来放生到了另外一个池塘里。鱼放进去后,突然看到好多条黑色的长长的蛇,游过来,同修很害怕,感觉那些蛇随时会吃人。梦里天灰灰的,随时要下雨。同修很后悔把鱼放进去,问妈妈为什么两个池塘,中间就隔了一两米,这个有蛇,另一个没有?母亲说每个池塘的福报不一样。这时来了一个骑车的人,喊同修和妈妈坐他车走,1个人1块钱,还告诉同修这些蛇刚吃饱,不饿,得赶紧走,不然就来不及了。同修看他电瓶车小,坐不下3个人,想着如果自己先走,妈妈肯定会被蛇吃掉,太不孝顺了。犹豫了好久,让母亲先走,又害怕自己一个人留下来,就被吓醒了。

47:师父说过晚上不能放生,晚上放生会惹很多畜生道的灵性。要念诵往生咒。

 

48:同修念经时动了个意念,脖子这几年特别痒是怎么回事呢?结果晚上梦到在一个教室里,桌子上放了一张纸,打开一看,一条白色的虫子被截断,放在纸的四个角上。这时来了两个欧洲男人,对同修说这是蠱,同修中了他们下的蠱了。同修质问他们怎么可以用蠱来害人呢?他们说他也是受害者。被别人传染的。这时他指了指桌子上另外一个纸条,告诉同修是有提醒的,但是你没看到,也是你的缘分。同修在梦里想也许是自己的业障吧,也就不再责怪他们。问他们中蠱后会怎样?他们说会脖子痒,然后慢慢会死掉,只有把蠱(就是那张纸)继续转给下个人,自己才不会死。同修想到自己是学佛人,怎么能去害别人呢?于是就把那张纸扔到厕所里,并且跟观音菩萨祈求:既然这个蠱已经传染给自己了,就自己受吧,不能再传给别人,害别人,自己会好好还债,如果真的会死也是命了。请菩萨保佑自己,然后就醒了。同修现实中确实脖子痒,是中蠱了吗?

48:就像下杠头一样,被人下杠头了。

 

问49家里有佛台,要换下位置,需要给自己房子的要经者念诵小房子吗?

答49给佛台挪位置,也要念诵小房子,7张给房子的要经者。

 

50:我在梦里看见黑白无常在大火炉旁专注的处理文件,梦里环境黑暗,只有靠着大火炉那的火光发出一点的光照耀着环境,我看见黑白无常写了些东西在一张很大的纸上,后来卷了起来和绑了起来,我不知道内容写的是什么,但是我知道里面写的是有关于我的事情。黑白无常接着要把那卷纸丢进去火炉里面烧。就在这个时候,旁边有个人(我不清楚他是不是人,但是看起来像是一个普通人)前去要拿那卷纸打开来看,这个时候,原来那卷纸是有类似法绳子的东西绑着的,当那个人碰到那卷纸之后,那个绳子发出非常亮眼的光了,那个人的手也马上被烫着了,完全打不开来。后来黑白无常就把那卷纸丢进去大火炉里面烧掉了。梦里黑白无常没对我凶也没对我友善,他们只是在专注做他们的工作而已。

50:消业。他已经被消业消掉很多。黑白无常从来不笑的,你们没有看见过。

 

51:梦到我可以看到自己7世内容,但是梦里看到1、2和7世,3、4、5、6却被封着看不到。第7世的图像亮亮的,但是没有内容。这是梦境代表着什么?为什么3—6都被封着呢?

51:现在还没有到了解这些情况的阶段,所以看不到。过世了就什么都看见了、知道了。

 

52:同修今早梦见枕头下面有一双白色的袜子,前夫坐在旁边,意念里是前夫放在这里的,心想以后不能这么放了,随后拿过来穿在脚上。现实生活中,2008年协议离婚后,同修一直与前夫同住。2012年初接触心灵法门,同年在妹妹(同修)资助下一同前往新加坡拜师。自从学佛念经后就与前夫划清情感界限,俩人各自一个房间,同修在自己这边卧房设了佛台,礼佛上香,并度前夫也在念经了。同修念了一段时间与前夫之间的解结咒,偶尔也代他放生,烧送了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昨天同修心里有个念头,离婚近10年了,与前夫的情债是不是已经了断了?请问今早这个梦境有关联吗?

52:前夫的袜子帮他穿,就是还在帮他背业。

 

53:儿子梦见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后来他听到我的声音说“妈妈在上面等你”。不知这是我修行的不错还是孩子有什么问题?

53:梦中人或者物品神奇没了,一般代表面临很大的烦恼。

 

54:可以给已故很久的亡人念小房子后,念阿弥陀经吗?

54:最好不要,因为已经不知道在哪个界了。

 

55:梦见现实生活中的师兄说的我的微信名字太好了,菩萨妈妈会把微信名字太好的人带走。我在梦里看见自己穿着古代的一身白衣面无血色的从地上起来。是不是我做了不好的事,真的要被带走了?

55:这是僵尸,鬼来带她,还要冒充菩萨,这种情况最多了。你拜佛的,鬼有五通,他就变成菩萨来带你,这样你才肯跟他走。

 

56:三六九提前三个月开始每天念3波108遍消灾吉祥神咒,一拨放功课里面,两拨点到自修经文里,然后生日当天一起烧掉。请问这个方法也适用于小孩子吗?我的孩子一个12岁,一个8岁,明年刚好一个13岁,一个9岁,也可以分别帮他们这样念3波108吗?

56:可以。

 

57:梦见自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吃从悉尼买的保健品,把保健品放嘴里拿杯子喝水时发现杯子的水很少不够吞下这些保健品,回去家里拿水又来不及(也懒得回去),后发现有一张桌子上放着两瓶子水(意念中好像是两位师兄盛满的水杯),我拿其中的一杯倒了一半在自己的杯子,发觉那杯水又满了。

57:缺水,要多喝水,吃保健品或者药物都不能让肝脏负担太重,就要多喝水。

 

58: 我妈是一户老家,是有点古代时的院子,在公共的楼上堂前摆放着这个院子里各户祖宗的牌位(都是很早几代的),如何处理才如理如法?

58:没有办法,鬼朝天,很吵闹。最好能够搬家,看不到最好。

 

问59A同修做梦把自己的小房子丢到海里,然后B同修拿自己的小房子给了A同修,但是B同修的小房子跟平时的不一样,B同修的小房子很大张。

答59要好好念经,到了海里就泡汤了,小房子没用了。

 

60:梦到师父在比较高的地方,在台上开示,我坐在师父边上,后来看到观世音菩萨,脸色圆润,菩萨对我说净瓶水,其他内容不记得了。菩萨有什么需要告诉我吗?

60:净瓶水洒遍人间,多给人间慈悲,消灾解难。

61:白话佛法中说:“修心实际上是为了自己的心,能够不为外尘所转,比方说,今天别人有什么想法、看法,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你的心马上就转了,那么你就是为外尘所转。所以,修心的人要能够安止,就是让自己的心定下来,安就是定下来,止就是不要去想,要守戒。”修行中对于我们的所言所做,很多人会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改进的意见, 白话佛法中说的这种“不被别人的想法、看法所转”,和一种“执著于自己的观点,执著于‘我认为’的观点而不容易为外人所改变”,这两者如何区别呢? 同样, 有时候师父说我们要像柱子一样不被境界所转,坚持自己的观点,有时候容易陷入我执之中,因为分辨不清到底什么是应该坚持的,什么是我执。在分辨的时候,是否又犯了“应不思善、不思恶”的戒,如何在思忖的时候让自己不存在妄想、分别、执著的成分呢?

61:分辨不出,十善业是好还是不好,十恶业是好还是不好?根本没有我执就是对的,你对学佛还有怀疑就是陷入我执当中了。违背十善业就是偏,执著十恶业就是邪。学佛正信正念,坚持十善业。

 

62:两周前我们共修组举办了一场素食活动(活动不是在观音堂举行的,是在外面租的大一些的场地),活动非常成功,除了义工以外来了近百位佛友。所以继素食活动之后的两个周末我们共修组又在观音堂安排了教念经的活动。素食活动两周后同修做了这个梦,梦见和我们共修组负责人一起在观音堂值班,突然来了好多人涌入观音堂,同修一开始非常开心,以为他们都是来学念经的,但是后来人来的太多了,同修有点担心不安全,就看了一下她自己的包,发现贵重物品还在,就把她的包拉链拉上了。做梦的同修进了佛堂,打算招呼来的人,这时看到一个西人站在窗户旁边,就和他聊了几句。转过身来同修发现其他来的人在佛台前排成两三排,在集体跳健美操,这时同修明白过来他们不是来学念经的,觉得他们不恭敬菩萨,就有点生气了。同修看到来的人里面有很多西人的面孔,就用英语向他们喊,让他们不要这样做,告诉他们观音堂就像庙一样,要尊敬。但是他们不听。这时共修组负责人在观音堂厨房里和一个来的人说话,可能在度他。后来这些人开始往外走,做梦的同修站在门口,看到一个女的走的时候拿了一个盒子,同修翻看她拿的盒子,发现里面是一些观音堂的东西(不过都是些小东西),同修就拦住她,抓住盒子,向她喊“stop!stop!”其他很多人走的时候都开始拿观音堂的东西,同修一着急就醒了。梦境里来的人非常多,感觉有五六十人左右,而且同修醒来有非常害怕的感觉。请问,梦里这些人都是观音堂的要经者吗?和素食活动有关吗?要烧多少小房子?

62:全部都是要经者,很多灵性。有关系,有些人纯粹来吃饭,不信的。先烧21张,然后不够的话再烧。

 

63:做流产手术的时候可以戴菩萨吊坠吗?孩子已经没有胎心了。

63:可以。要赶紧超度孩子,否则无处可去,是孤魂野鬼,会回来找她麻烦。

 

64:梦见恍惚师父对我和蔼地说“你的莲花在人间,很好”。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与我的莲花有关系吗?

64:说明修得不错,人间已经修成莲花了,天上一定有莲花。做人很洁白没有瑕疵了,天上一定有莲花。

 

65:午休时好像梦到师父跟我说“功德1000”。

65:说明他功德很大,做了很多功德。

 

66:我手上带的佛珠,在中国结那里的葫芦形的木裂成两半掉在地上。请问那个该怎么处理呢?佛珠还可以带吗?

66:不要再用了,包起来扔掉。

 

67:梦见观音堂菩萨像不见了,然后某位师兄把不是心灵法门的菩萨像请上去观音堂。

67:观音堂不干净,菩萨不来了,观音堂要大家互相爱护。

 

68:前几天梦到师父跟我说,我的名字要改“圆”。我那天在博客留言骂同修近2个月刷屏博客的事后,一直觉得自己说话不圆融,不好。

68:这是提醒她要圆融,不是改名字。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