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九十三)2017-12-08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 师父说供观世音菩萨的水杯可以结缘给别人供奉观世音菩萨,请问其他菩萨的水杯是否也可以这样做?

1: 不建议结缘已经供奉过的旧的水杯供奉菩萨,最好用全新的水杯供菩萨。

 

2: 逢初一十五除了给自己的要经者烧送21张小房子之外,那给别人的要经者烧送小房子是否最多也是21张?

2: 可以。

 

3: 白话佛话第五册第33篇中,“第二,依时施,得三业清净,四时安隐。依照时间来布施,也就是说依照正好这个时候人家需要什么,你就帮助人家什么;人家正好缺什么,你正好这个时间帮助什么,犹如现代人的“雪中送炭”。这个人可以得到三业清净,四时安稳。”其中“三业清净,四时安稳”是什么意思?

3: 身口意三业清净;“四时”早上、中午、下午、晚上,或者一年四季,都平安祥和。

 

4: 师父在博客白话佛法,对第九意识(阿摩罗识)说了一句:“这个意识非常厉害,它是诸佛如来所证法身果德,所证实的人的法身(一个身体)的累积的功德。”这句话怎么理解?

4: 第九意识是最纯洁的,是佛性,所以能证得一切如来的根本意识,本性,是完美无瑕的,就是无上正等正觉。

 

5: 一个人是养情人罪业重,还是天天跟不同的女人发生性关系一夜情的罪业重,这两种哪种最严重?

5: 两种做法都是不对的,杀人和放火哪种罪业重,这种怎么比呢?养情人,从一定程度来说比在外面天天搞要强,但是也是不好。

 

6: 觉,正,净,觉而不迷,正而不邪,净而不染,觉悟是可以破解迷惑,正信,正念,正思维可以破解一切的邪念,自己身体内心干净利落可以去除外界的污染和不好的习气,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6: 对。

 

7: 白话佛法第一册第17篇里说到“灵界的受报是惩罚你的灵魂,而人的受报是惩罚你的法身”。请问为什么人的受报是惩罚法身,不是惩罚报身呢?

7: 灵界的受报,精神上痛苦了是精神上的,是看不到的,精神上难受,灵魂上受苦是看不到的,所以惩罚你的法身,受报是惩罚法身不是报身呢?报身和法身,报身是回报受报的身,是身体受报,有时候人痛苦,身体不生病,但是灵魂受到惩罚了,就是惩罚了法身。

 

8: 有一位新同修很发心,也很积极帮助大家,由于我们这里买素食不是很方便,她很热心帮助观音堂的同修们从邻国买了很多素食,是托她的朋友开车买回来的。但是她告诉我,由于我们素食买的多,店家给打了一些折扣,但是她给同修算钱的时候,没有抹掉这些折扣的钱,相当于比实际的花费多算了一些,最后大约一共多收了同修相当于人民币不到100元的钱,这个钱她用来买了一些礼物送给她那个开车捎素食的朋友感谢他,另外剩下的钱她多放了一包素食在观音堂给大家吃。

请问她这样做是否如理如法?是不是属于敛财呢?或者说会不会功德有漏呢?

8: 如果没有提前跟大家说好,凡是隐瞒的都是有问题的,就算你把赚来的钱是做善事、放生、做功德,都没用的,是骗人。用骗来的钱做功德,算是好人吗?那大家都去贩毒,然后用贩毒赚来的钱去盖庙?不可以的。再少的钱,是人家的、不应该拿的,就不能拿;该你自己的钱才可以拿。

 

9: 同修在自己的茶社的楼上设有心灵法门的佛台。梦见佛台上的香炉、果盘、花瓶都不见了。现实生活中茶社佛台的背后是隔壁开的中医艾灸的按摩店,里面会脱衣服的,同修佛台后面贴了整面墙的师父开过光的黄色背景画。

9: 佛台一定要靠墙。佛台背后是这种情况的话,菩萨护法神都不会来的,时间长了仙家和灵性都会来。

 

10: 师父说过不能用锅吃饭,请问用盆吃饭可以吗?就是比碗大一些的不锈钢或搪瓷的那种。

10: 用锅子吃饭,连锅端,会倒霉。一锅端,就是把老窝都抄了。盆子应该是没有大问题的,饭碗最好用陶瓷的,少用金属的。饭应该是热性属阳的,饭碗也最好属阳的,摸上去凉的都是属阴的,负能量的,不好的。

 

11: 梦中梦是第几意识呢?

11: 第六意识、第七意识,末那识分别意识打回第六意识,第六意识又打回末那识。分不清,就会由潜意识打回深层意识,深层意识又打回潜意识。

 

12: 烧了小房子后,梦见满地的缝衣针,我一根根在捡。

12: 小房子质量不好,乱念的。

 

13: 梦见翻看白话佛法时看见里面夹着很多钱。

13: 书中自有黄金屋。

 

14: 在选择建设观音堂的地点时,如果在2公里以内附近有医院,是否适合建观音堂?

14: 一般200米到500米以内最好不要有医院。2公里是可以的。

 

15: 梦到洗澡,应该是洗完了,看到有好几个咖啡色圆形的突出地面的池子,里面分别有几个人在泡澡。看到水是发淡红色的,洗澡的人告诉我是辣椒水,而且看到水里有掰开的红辣椒。我和另一位同修也去池子里泡澡了,感觉水温热热的正好。这个梦有什么寓意?

15: 洗澡就是消业,但是消业有麻烦,消业不彻底,要坚持。洗澡的时候放一些药可以洗更干净,但是说明身上还是有业障。

 

16: 同修梦见买了一兜鱼放生,可这些鱼通过她身体藏在子宫里,到放生处鱼从裤腿里一条一条出来。

16: 过去吃的鱼都被超度掉了,是好事情。

 

17: 水管在床下,是否可以?如果不行,要怎么处理?

17: 污水管不干净的,床最底下一层铺红色的就可以阻挡。

 

18: 梦见我的衣柜好多衣服不见了,好像是我女儿将我的几件衣服关心给她同学了,梦中不停呼唤女儿名字,想让她向同学要回我的衣服。

18: 帮别人担业。

 

19: 同修梦到自己骑自行车,自行车上面装有一袋子的煤饼。

19: 这是正在精进当中,是好梦。

 

20: 彩虹一直在天上三个小时,有什么说法吗?

20: 彩虹一般是天上显像,显七彩说明这个地方有好的东西出现。上次师父在新加坡开8万人法会,出现彩虹大家都看见了,媒体也报导了。新加坡从来没有过的。

 

21: 许愿一世修成以后如何做才算不违愿?

21: 努力精进,修精进行,只要精进行,菩萨就知道你一直在努力,虽然有时候修的不够、念经念的不够,菩萨就知道你是好孩子,菩萨会很开心。有时候可以多跟菩萨讲讲话,菩萨都听得到,只是你不能听到菩萨讲而已。心中的苦和难都可以跟观世音菩萨讲,菩萨都听得到。

 

22: 菩萨开示我们每天要读弘法度人守则,但是不是条条都能做到,这样算违愿吗?

22: 没有关系,至少提醒自己,不算违愿。

 

23: 我外公(98岁的弟子)于今年普贤菩萨圣诞日往生,师父在节目中看图腾说已经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们想问下马上冬至了,冬至那天照片是否要供?还要化小房子给我外公吗?平常的清明和7月半是否还要化小房子?

23: 可以拿出来供奉烧送小房子,但是也是尽心,亡人知道而已,已经没什么概念,他已经圆成佛道。供或者不供已经没有缘分了。他已经彻悟了,进入西方极乐世界就是一个小菩萨了。

 

24: 摩尼珠和如来藏是不是属于第九意识里的?本性、自性和佛性有何区别,又有什么关联?

24: 如来藏肯定是第九意识。摩尼珠靠根基和本性才称为摩尼珠。本性、佛性都是无二无别的,都是第九意识出来的。自性,分深层意识和潜意识。深层意识的自性是本性中出来的。自性如果是潜意识的自性,就是第六第七第八意识中出来的,环境所转变的心、本性里产生出来的,不是完全纯真的。而深层意识的自性就是佛性。

 

25: 晚上睡觉穿袜子和戴手套睡觉可不可的?有人说是死人才这样的。

25: 穿袜子和戴手套睡觉不是太好。穿袜子,主要是怕脚伸在外面着凉,脚底涌泉穴进风,可以穿一个其他的脚套,一般最好伸在被窝里。

 

26: 刚才看到关于共修群领诵白话佛法或者读诵师父的其他书籍,领诵的人要求是吃全素、不杀生,有师兄提出疑问,因为有很多群是自由诵读群,就是大家都可以在群里读诵白话佛法,一整天都可以,像这种情况,有很多师兄还没有许愿吃全素,是否可以在群里读诵呢?还是在家自己读诵比较好呢?

26: 可以。白话佛法大家轮流念诵没有关系,只要不是领诵佛经就可以。

 

27: 有师兄说师父曾经开示过可以摸着孩子的头给孩子念诵大悲咒,这位师兄有时候会和孩子在一张床上,孩子睡着了,就摸着孩子的头给孩子念诵大悲咒,这个孩子的头脑不是很正常,请问这样的做会惹灵性吗?

27: 会,母亲为孩子付出,摸着头,妈妈很可能背业。但是如果妈妈很干净的话,孩子确实会受到很多好的能量加持。我们小时候妈妈摸着头睡觉,很快进入梦乡,很有安全感,很开心。

 

28: 从法师那里结缘来的小房子放在佛台请菩萨验证,是红信封一起放在佛台上还是要从红信封里拿出来再放在佛台上?

28: 当然要拿出来。留在红信封中验证不了的。

 

29: 用菩萨吊坠做毛衣装饰链戴在外面,长度超过胸口可以吗?

29: 心中不要想这是装饰。给人家看到了你学佛,人家说“给我一个可以吗?”你就度人了。挂在胸前就可以了。

 

30: 我的包包里放有经书,狗狗踩上包包了。请问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30: 无意的,没有关系。

 

31: 一位聋哑同修经过念经后可以发出一点声音了,请问他可以在观音堂做值班义工吗?

31: 可以。值班义工一点问题没有,但是要找人陪他,因为他身上有点缺陷,不要让他受伤。

 

32: 如果很嘈杂,有人大声说话,可不可以戴上耳机听静心的轻音乐念经?这样就听不到嘈杂声了。

32: 听轻音乐还念得好经吗?可以戴个耳塞。听轻音乐都不知道哪个人作曲的,如果听的是贝多芬、莫扎特等过世人作曲的音乐呢?

 

33: 家里佛台有两尊观世音菩萨像,现在是供奉了三杯水,请问应该怎么处理水杯的问题?

33: 最好不要这样做。可以每尊观世音菩萨面前两杯水。

 

34: 我晚上求菩萨问我的莲花怎么样了,当晚梦到一棵树有几片叶子飘落下来。后来又梦到一篮水果蔬菜,再又梦到别人给大家吃糯米点心,我没吃到。是我的莲花不好吗?

34: 飘落肯定是莲花掉下来了。但是看到水果代表还是功德蛮大的。

 

35: 梦见看到一只小甲鱼,我丈夫从抽屉拿出来一只大甲鱼,把小甲鱼喂给大甲鱼吃了,我看挺心惊的。

35: 小孩子替爸妈折寿了。

 

36: 大悲咒挂画可以放地下室的房间吗?

36: 可以。

 

37: 念经是属于什么布施?

37: 给自己增加能量。

 

38: 我梦见一尊平躺的菩萨像,主要看见脸部,请问这个梦有意义吗?

38: 要看是否卧佛,是否吉祥卧。如果不是吉祥卧,一定不是佛菩萨,就是灵性。

 

39: 转发揭露社会黑暗面的文章(例如最近的幼儿园事件),算不算造新业?一个媒体或者文字工作者如实撰写有关社会某些黑暗真相的文章是功德,还是业障?

39: 如果是工作没有办法。一般人不要接触负能量的东西,尽量多讲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多说一些好的正能量的会比较好。

 

40: 同修梦见在妈妈的家,看见一个小孩子在桌子上,感觉欢喜,走过去亲了他,然后抱起来交给她妈妈,意念中这不是她自己的孩子。请问这是她妈妈的孩子没超度走吗?或是同修的孩子已经超度走了呢?

40: 超度的孩子走了。

 

41: 梦到家里佛台上,左边上放了一盆椭圆形鱼缸,鱼缸里装了红色的水,里面有活鱼,鱼太满了水不够,有几条活鱼都跳出来了,有一只跳到沙发上来。在梦里愤怒地问妈妈怎么可以把鱼缸放在佛台上?

41: 有财了,功德都变成福德了,会有钱。

 

42: 我家里的书柜进了很多蟑螂,把几本佛书弄脏了,都在书的侧边粘了有蟑螂屎擦不干净,留下有斑斑点点的印痕,请问师兄,这种情况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这佛书还可以继续用结缘给同修吗?

42: 如果不是太脏还可以,太脏就不行了。

 

43: 擦观世音菩萨的布和太岁菩萨的布需要分开吗?布需要分擦上半身和下半身的布吗?

43: 可以同一块布,干净的布就可以,经常更换。

 

44: 早上梦见烧送小房子,在一张一张烧,看见一张烧了变黑色,我再点火烧多一次,就变灰白色了。请问是念的小房子有问题,还是给要经者拿了?

44: 小房子有问题。

 

45: 同修睡前问菩萨,她的莲花是否掉落?结果梦见在考计量经济学,同学都写完把卷子交给老师了,但是她还有一些没写完,老师好像装作没看见,给她更多的时间继续写卷子。

45: 这是延寿了,给她时间了。人生就是考试,最后生命终结的时候就是大考,考得好就上天了,考不好就下去了,给她时间了。

 

46: 结缘了法师的小房子,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验证,得到的梦境是:单数3永远不能被双数除得清。

46: 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47: 一个人能明心见性才能空,业障也就随之消除;如果不能明心见性,一边消业一边造业,业障永远消不完。是这样吗?

47: 对。

 

48: 台长最近帮我看过图腾并帮我开了620张小房子给我的要经者。因为我是属兔的今年犯太岁,每个月一次性27张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能否算在620张里呢?

48: 可以算。

 

49: 同修为了能完成一件事情,许愿做50件善事。如果去寺庙里供养50位法师,是应该算一件善事,还是应该算50件善事呢?

49: 不是这样算的,这不能算50件善事。

 

50: 师父开示过的进门一米到两米间可以放个鱼缸养最少六条鱼或者是放点水。如果“放点水”的意思是多少呢?用什么来装水最好呢?如果只放水养万年青可以吗?如果万年青缸内可以放鱼吗?

50: 没有鱼的话,可以养水中花,下面放一点雨花石。没有鱼才放其他的,有鱼当然可以养鱼。

 

51: 老妈妈今年80多岁了,她的父母也不知道她的生日,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都是随便填上去的。改名升文的生日的地方应该怎么写?

51: 自己可以选一个好的生日,用到最后也会有灵动性。

 

52: 其他法门的几位师兄到我们的佛堂,如果想拜菩萨,是让她们拜呢还是不拜好?如果拜,是按我们的仪式拜还是按她们的仪式?

52: 可以让他们拜,随缘。

 

53: 佛珠不小心落在厨房间用来甩干拖把的网槽里,这网槽好久没有用了,干燥的。这佛珠还可以用吗?

53: 不能用了 ,需要5遍礼佛大忏悔文。

 

54: 昨天收到成箱的法宝。今天早上念经时看到一个穿喇叭裤的女士,没有看到上半身,站在一米来高的墙上,一件法宝掉在了地上,她的脚在法宝上画了一圈,收回。我意识到是亵渎法宝。

54: 肯定有拿法宝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比如接触法物的时候手要洗干净,这个特别重要。

 

55: 观音堂里最多挂几副大悲咒?

55: 不限数量。

 

56: 昨晚梦见自己的头发变成了蓝色,渐变的那种,感觉特别漂亮。

56: 蓝精灵看到过吗?灵性上身了。

 

57: 369关劫年龄生日前三个月可以开始念诵3拨消灾吉祥神咒,如果是小孩子,也是3拨108遍吗?

57: 是的。

 

58: 在监狱里面工作如何念经?

58: 气场不是太好,忙里偷闲,多念大悲咒,要有慈悲心,教育犯人,感化犯人,心到,菩萨到。磕头再多没有用,心要到。

 

59: 石磨在家里如何摆放?

59: 不要放太高,石头属阴,放在厨房任何地方都可以。

 

60: 今天晚上九点多钟我点小房子红点时,点到心经时好像有2个红点从小房子上跳回到红笔里去了,点第二张时在同一个地方也有2个红点跳回到红笔里了,点第三张就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花了还是我经文念得不好呢?

60: 这是小房子经文念诵的不好,不能落笔就是小房子质量不好,退回去。就像买东西货物不好就退回去。

 

61: 梦到和师兄们一起去放生,路上好难走,师兄们说脱鞋光脚走,我们就把鞋放在路边,回来的时候我把鞋忘记了,光脚回来了,快到一位师兄家的时候才想到鞋子忘在那里啦,我正要回去找,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醒了。

61: 去邪气,消业障。

 

62: 我家的这尊观世音菩萨像是坐在莲花座上,黑白复印的。之前家里没有佛台,一直把这尊观世音菩萨像放抽屉里面,只是初一十五请出来上香。现在家里要设佛台,请问是要把这尊观世音菩萨像也随心灵法门的几尊菩萨像一起供奉吗?

62: 可以。

 

63: 梦见好多人在找礼物,都是免费的,我看到一双玫红色的漂亮鞋子,试了试,挺合适,梦里还想会不会越穿越宽松,要是小一号也行,不过是免费的,我就收下了。现实中,我昨天跟朋友电话谈论我想出国工作,去菲律宾,不知道跟这个事情有没有关系?

63: 有关系,可以出国。

 

64: 昨天求菩萨妈妈慈悲告诉我天上莲花咋样?梦到一个不长联系的朋友送我泡好的黄花菜,装在有水的袋子里,后来袋子破了,黄花菜好像漏出来了,但没掉地下,请问与莲花有关系吗?

64: 莲花掉下来了。

 

65: 一个女孩子的人中有颗痣是否应该点掉?它是一颗肉痣,中间有一点是黑色的。

65: 不是太好看,可以点掉。

 

66: 梦见我爷爷往生了,然后我大哭,最后问在哪里能看见我爷爷,一个方法是看到好几个菩萨的名字,其中有龙树菩萨,意念中意思是说爷爷去做菩萨了。后来说我爷爷上去做文书了。请问这个是我爷爷要生病还是说真的要死了?

66: 现在的境界过世能到菩萨道。文书就是文官。

 

67: 梦见天上有好几架飞机把二幢房子运回地面,场面特别宏大,我清楚地看到整幢房子稳稳地落地。

67: 说明小房子质量很好,天上验证,人间成形。

 

68: 梦见一家人开车载着自己两个儿子、妈妈、姐姐和两个孩子经过一个淹了水的大水沟,洪水把我们的孩子都冲进大海里,我内心着急的跳进水里试图救出孩子,这时的海水退潮了,我只找到姐姐的两个孩子却不见自己的儿子踪影。当时我心里很是发慌找不到孩子,然而转一个身却意外发现找到两个被淹得显得很体弱的儿子,我流着眼泪感恩观世音菩萨。当时两个儿子身后都有出现两个大荧幕,像是说吃什么药还是保健品的大儿子要30个月会康复,小儿子的要8个月。

68: 会有水劫,游山玩水的时候特别当心,洗澡的时候不要把脚磕了,有劫。

 

69: 梦见好像是在开法会的观音堂,师兄们都坐在地上念经,很安静的,忽然观世音菩萨妈妈坐到了我的对面,面对面很近很近,一身金色的衣服漂亮极了,笑眯眯的非常慈祥对我说:徒儿,明天72遍 ,每天72遍哦。我还没有来得及问72遍是什么经文就醒了。

69: 心经每天72遍。

 

70: 弟子因事业上有难题,晚上睡前求菩萨点化这个事该不该去做,结果梦见熊猫产子,产在一个装着一半清水的脸盆里。

70: 延续,有新的气象、新的目标、新的方向。过去生孩子就是有喜事。

 

71: 梦见手上拿着很多小房子,有些是空的,有些还写别人的名字,意念是要对方帮忙烧给共修会的。

71: 共修会有灵性。

 

72: 每天早上在观音堂都需要从佛台上请花下来换水,然后再把花供上佛台。有来月事的同修,可以整理花吗?可以靠近佛台吗?

72: 没问题,只要身上干净就可以。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