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六十五)2017-06-10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义工昨天在共修会处理师父过期的法会传单,用刀片碎了一些,也用碎纸机碎了很多新加坡法会的传单。同修晚上就做了个梦,梦见同修们在做菜,做好了一道送了出去,接着做第二道,切着一粒瓜,当把瓜切开来后发现瓜里面已经臭酸了。请问这是否代表我们没有珍惜同修做的功德,浪费了同修的功德?因为那些传单都是同修发心助印的,最后浪费了。那么是否需要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剩下的过期传单应该如何处理?

1:是浪费了别人的功德。有些人是在传单过期之后,重写贴上其他时间改一下,继续可以结缘。所以要珍惜,不要一场活动结束了就扔掉撕掉,就像吃饭一样,珍惜食物,积福积德。要忏悔,念诵15遍礼佛大忏悔文,下次跟大家都讲一下。

 

2:是不是只要学习佛法或者念经的人就算皈依佛门了?皈依佛门了就算佛弟子?

2:一种是事实上的皈依,还有一种是心理上的皈依。心理上的皈依,如果结合拜师和一些仪式就是真的皈依。法师也是,有些东南亚国家有临时出家,也是临时剃度,穿着法衣,但是没有受戒,因为正规出家是有规矩有规则的。很多人不是师父的弟子,但是冲着师父叫师父,他也可以说自己是弟子,但是他还没有拜师,他说我心里早就认为是我的师父了,你能说他什么?

 

3:大日子的时候曾念过27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完当天晚上做梦,梦到上厕所,是那种很大的老式的厕所,低头一看,大便池里有很多的大便,其中还有很多很大粒的佛珠。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3:说明已经亵渎神灵、亵渎菩萨,肯定很脏。用过卫生间不洗手就插香拜佛,你以为看不见,那些气场脏的,一插香菩萨全部知道。举个简单例子,狗能闻出一千种味道。为什么手上化验能够化验出你几个月前摸过的东西?洗手都洗不干净的,细菌都有的。不要以为不洗手就可以拜佛,其实脏的东西全部在手上,一定要洗手。单单洗手还不够,还要念诵净口业真言,嘴巴刚刚骂过人,现在念经了,不念净口业真言效果不好。这种情况要念至少58遍礼佛大忏悔文,还要配合烧送小房子。

 

4:师父开示说把人家看成跟我一样。我想起以前看过一个故事,有人问智者,智者答复提到要把别人当成自己,这是“慈悲”。我想关于把人家看成跟我一样,是不是说,别人和我自己不等是站在相的缘起的角度说,而把别人当成自己是站在空性的角度来说,是站在心境一如的角度来说的,境界都是唯心所现的,您在白话佛法里面说我们现在在世间所受的物质实际上就是一个影子,六尘缘影,我想是不是一切因缘所生法,都是空所浮现出来的浮光掠影罢了,其实刹那生灭,但是相千变万化,当体即空,空有从东跑到西面么?空没有来去生灭增减,所以人生幻生幻受,虚妄的生老病死,都是妄,生是妄,老是妄,病是妄,死也是妄,美是妄,丑还是妄,现在看到师父也是幻觉啊,生老病死是站在相上讲的,生命是妄想的产物,如果知道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幻相,就必须离相;即相离相,不必灭相,心中自然无相,了一切法无我。我们因为没有认清楚这个世界所有的境本来就是假的,所以产生的虚妄的意识心,比如说强烈的执著,颠倒,愚痴,贪嗔痴,嫉妒等等妄心;虚妄的执著,虚妄的分别;但是用蜗牛来举例子吧,一只蜗牛头上两只触角,其实缩回来还在这蜗牛一体,若能打破六尘縁影,则见真心啊。大海中尽管起了种种波浪,波浪从何而来?还是来自于海水。体即无生,用即般若。体上来讲是一切法无生,起用则万善具足。心性本自具足圆满无缺,无欠无余,无有少法可得。

4:思想上境界很高,行为上能够做到这样的话,以后就能超脱六道,师父法喜充满,对佛法理解非常深刻,在智慧中般若中。

 

5:师父开示说要守住自己的念头,不要让自己的念头像一匹野马一样漫无目的地乱跑,否则就会伤害到你的心。我想那是不是不要随虚妄执著分别的妄念流转不已,而是清净长流的一念;是无相,无住,无所得的一念;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一念,是于一切法无取无舍的一念;是心不染着于六尘中纵横自在的一念;是清净自性于一切境界中任运随缘的一念?

5:理解非常深刻,非常好。讲半天还是空性,心的任运本身就是空性。无牵无挂才能到处去跑,有牵挂跑得出来吗?

 

6:我家祖坟于十几年前搬迁,当天由于父亲接我回家,没在坟地,所以挖土机把坟挖了,骨头都弄乱了,最后乱骨头不知道往哪放,所以本家的人把乱骨头放到了第三代人的坟墓里。这十几年里,出了好几件事:一个本家姑有天突然从办公室摔下身亡,我父亲车祸而亡,当时往坟墓里放乱骨头的本家奶奶车祸而亡,现在叔叔癌症。当初出第一件事时,本家人找人看了看,说是祖坟太乱了,祖先没地方去,都躲在坟地边上的洞里,又冷又饿,他们怒了要报仇。现在我妈身体不舒服,弟弟妹妹身体都不是很好,我妈找人看了也说是老坟太乱了,看的人说需要超度。我妈想让我超度。我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超度。第三代坟墓有名字是俩个人的,但那些乱骨头不知道是谁的。小房子敬赠处该怎么写呢?

6:无知就无明,无明会引起烦恼,无明烦恼,不懂就引起麻烦。当然不能骨头乱扔,家里一定出事,现世报。要把家里几位坟墓上有名字的全部念诵小房子超度,否则没有办法。巫婆能看到鬼,看不到菩萨,看到亡魂在旁边又冷又热,亡魂就上你身怎么办?

 

7:请问有这样的说法吗?“切记:不要祝他人端午节快乐。端午节和清明节都是祭奠日。普及点知识:端午节不能互祝快乐的,最多互祝‘端午安康’,因为端午节是个祭祀节日,这天伍子胥投钱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汨罗水。五月初五是毒日,是个悲壮的日子,是祭祀日子。要知道了,不是所有节日都给互祝快乐,如清明节、端午节,只能互送‘安康’。”

7:过去好几个朝代都崇尚不要讲,的确每个节日不同。就算母亲节,如果你冲着一个男人说“母亲节愉快”,合适吗?要什么节日讲什么话,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有时候可以说“节日愉快”,也不要说什么节日,祝大家节日快乐一点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大家说“端午节愉快”就有点不如法,不能说是投江愉快,谁会说“清明节愉快”呢,现在他这个说法是如理如法的。

 

8:我是在社区活动室上班,活动室是免费提供给老年人打牌玩的,但是他们还是赌博的,不过输赢很小的。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一下卫生,烧点开水,开门关门。请问在这里上班会有业障吗?

8:他们自己浪费时间,自己业障自己担,跟你没有关系。

 

9:如果因为当地的一些发展需要,不得不迁坟。要怎样才如何如理如法呢?有一块地,好几辈的祖先都在,尤其是那些很久远辈分的都不认识了,也没有墓碑。该怎么办呢?也必须要迁吗?那小房子怎么写?还是说管好三代就可以了?

9:要尊重政府,政府要这样做,就要遵守。要多念小房子,尽量超度掉,不知道名字的话,不来找你就不用念,找你一个就念一个。

 

10:2014年台长开示里有一句话“佛陀自性里的众生已经都度了”,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10:我们每个人自性里面有没有佛,有没有应该度的?实际上就是你的本性良心是最善良的,阻碍你本性良心的外尘杂念都要消除,就是要清扫自己的本性和本源。这句话就是说佛陀早已明心见性了。你们还没有度了,就是还没有明心见性。

 

11:家里的阳台上经常有鸟儿飞来,她经常会喂些馒头,米饭。有师兄告诉这位同修,说台长开示过不能喂鸟,鸟从四面八方来身上都带有灵气。请问台长有这样的开示吗?

11:以前师父的确讲过。喂鸟是好事情,但是不要在家门口做,整天很多鸟来,畜生道太多了,人气就不旺了,可以在空旷广场上喂鸟也是很好。鸟屎也是属阴的,还有很多鸟天天过来,家里正气不正气呢?就像家里养狗,狗是畜生道的,整天跟畜生生活在一起,比方说一个女的做妓女行畜生事,你怎么跟她生活在一起。就是这个道理。

 

12:梦里听到有人说了一句话“被人嫉妒是福报不够”,请问这句话如理如法吗?应该如何理解比较好呢?

12:各种情况都有,要看你被人嫉妒是做什么事情,因人而异,因事而异。

 

13:白天参与白话佛法共修,晚上梦到师父好像在讲课,讲到“金刚身”,有同修问我师父讲什么,我就写这三个字,写了第一次,不好,第二次也不太好,但凑合能看。请问“金刚身”是怎样的修为?

13:金刚身,就是金刚不坏之身。有金刚身的话,永远不会被人家伤害,正能量非常大,金刚菩萨是大护法,有金刚身的话,已经拥有菩萨的智慧和一种能够护法的超人间的大无畏的精神。他写不好这三个字,说明他还没有资格拿到金刚身。

 

14:师父最新开示往生咒不能连续念太多,但是我梦到要得皮肤重病,现实中皮肤开始起皮。现在每天108遍往生咒,自存往生咒两天送一张。请问功课需要降下来吗?自存往生咒可以经常送吗?

14:他这个是个案,可以这样做。每天108遍往生咒,自存往生咒可以这样念诵,要跟菩萨特别求一下说明一下,自身情况不好所以这样念诵。

 

15:同修求菩萨天上的莲花还在不在。晚上梦见在一间很亮的房间里,有很多同修在装订《白话佛法》,同修也在,但她只装订了后半部分前面几页没有了,这时在一起装订的同修说:“你要等到别人装订好看看还有没有多余,有的话再给你。”这个梦是否和莲花有关?

15:莲花一定在天上。

 

16:梦见要跟两个同修拍关于宣传心灵法门的影片,但是我们必须要手提一个手提灯笼,跟这个灯笼一起录制这个影片,我看到一个同修的手提灯笼是一只黄色的小熊灯笼,请问这个梦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16:灯笼就是指路明灯,拍电影也能够帮更多人,说明现在修得不错,但是小熊灯笼有动物就不是太好,说明人境界在提高,但是还是放不下。

 

17:有一个同修的孩子梦到有人跟他说,每个星期三不要去佛堂,因为很险恶。

17:可能每星期三来的人(平时不来的)中有一个人阴气很重,身上有灵性,小孩子会怕。

 

18:做梦看见一张完成的小房子的往生咒里面有个小圈里不是红点而是写着“吽”字,而且这个字是红色的,倒过来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18:“吽”这个字是很厉害的能量,密宗中念这个字一下子就可以把鬼都吓走,但是他这个是倒过来的,说明是负能量,不是正能量。倒过来,不正,就是反。

 

19:刚才念经睡着了,梦见有个人递给我一个本子,说:“你是什么身份?你是分证身份。”请问什么是分证身份,跟我的修心有关吗?

19:修到现在还是人的境界。

 

20:梦到我舅舅家死了一只猫(实际上舅舅家里没有猫),要一张小房子,请问敬赠处怎么写?

20:现在家里没有猫,是过去房子里面有死过的猫,要赶紧给房子的要经者念诵一张小房子。

 

21:有一位师兄家,小房子有五张填好的,两张没填的,被两岁多的小孩子把包小房子的布一起拽掉了,小孩子尿到上面了,请问还能不能用了,或者誊写到别的空白小房子上?

21:只能作废,而且不能再转移到新的上面,因为已经脏了,尿是最脏的东西。

 

22:最近台长在录音里面开示,每天可以静静的坐半个小时什么都不想,请问,坐着的时候除了需要注意不要盘腿以外,呼吸是放松的深呼吸就可以吗?

22:自然呼吸。就是坐禅,不是打坐,头皮、眼睛、眉毛……全身放松,就是坐禅,坐在那里非常舒服。

 

23:梦见一同修抱个香炉放腿上,旁边本人还有其他师兄在躺着聊天。请问这梦何解?都是同性师兄。

23:说明对佛台上香不尊敬,要念三遍礼佛大忏悔文。

 

24:梦到自己走到一个婚纱店好像要选婚纱,但是看了很多件都没有喜欢的,后来店主拿出一件不是婚纱的长连衣裙给我。我穿上以后照镜子,旁边人都说很好看。我自己觉得上半身很合适,就是下面裙子有点长,但是样子确实很好。等我回到换衣间里打算换下来的时候发现我之前自己的衣服掉在马桶后面了,而且湿了,梦里感觉很脏不能再穿了。

24:婚姻运非常不好,婚纱代表婚姻,没有一件选得上就是结不了婚。

 

25:今年清明节后孩子症状严重了。同修梦到孩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同修在哭泣,还有人告诉同修,不要将眼泪掉到孩子身上。

25:自古以来就有人说,亡人还没有走,不要把眼泪掉在他身上。眼泪属阴,阴气进入临死的人身上,人家会背。一滴眼泪就是下面的血,一滴血下去,下面的无常找到他更快,一找就找到了。

 

26:梦到好像在整理自家的佛台,观世音菩萨就变成了一个小孩,感觉到好像有点重,但是是有温度的,不冷,就好像我抱着一个小宝宝,长得非常漂亮。意念中怎么觉得观世音菩萨变成了一个小宝宝呢?而且还是手脚都是暖暖的。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呢?因为我刚搬家了,才一个星期左右,给房子的要经者送了21张小房子。

26:观世音菩萨已经不在佛像中了,这是抱的观世音菩萨身边的童子。

 

27:末学在梦中帮着我妈哄孩子,梦中这个孩子哭闹睡不着觉,我给他许了21张小房子(到8月底),放生200条鱼,他就很乖了。但是实际中我妈没有这么大的孩子,应该是她流产的孩子。所以我现在不知道许愿的200条鱼,应该放给这个流产的孩子,还是给我妈?

27:给流产的孩子100条,给妈妈100条。

 

28:梦到我大肚子躺在手术床上,两个年轻男医生要给我剖腹产,后来孩子产出来了,很小,我拿在手心里,不知道怎么一拍变成泥土了,梦里的情况和我上次怀孕时有点相似。想问这是什么情况?

28:打胎的孩子,以前人家说是泥土的归泥土,一个人死掉之后归泥土的。一拍变成泥土,说明有掉过的孩子,要赶紧超度。

 

29:我在奢侈品店上班,有内部员工折优惠,一个师兄的朋友们想让我帮忙买手表,这样做如理如法吗?师兄的朋友托我帮忙,会给我10%的费用作为感谢,如果不可以我就拒绝师兄的朋友,可以的话,我会将10%的费用用来做功德。我已经许愿绝不在师兄间敛财。

29:只要不是偷来抢来的,合理合法的,没什么不可以,圆满的话就最好放生做善事。有时候人家给你礼物,你不收的话,人家会不开心的,这也是礼貌。

29续问:我之前买的奢侈品包也打算卖掉,师兄的朋友也想要,卖的价格比专卖店便宜一些,因为是师兄的关系在里面,师兄是中间人,所以我想问可以卖包包吗?我和师兄说,卖包后的费用会给观音堂供一年的鲜花,一半的供花功德是他的。

29续答:正常买卖没有关系,拉佛友去帮你找生意就不行。如果对方自己主动过来的话,可以随缘。

 

30:公司要求我们同事之间早晨要互相鼓励击掌,有时会拍肩膀,如果不互动,又怕同事们说闲话,互动了又怕接气场,我们该如何如理如法呢?

30:可以找几个气场好一点的拍。也可以不真的碰到手和身上。

 

31:梦见和几个出家人一起去考试,考试的形式是写文章,同修将卷子的正反面都写满了,感觉写的很多都是自己过去的经历。

31:和出家人一起考试说明境界已经有点像出家人了。写过去的经历,新的没有,说明现在在吃老本,没有立新功。学佛要立新功,不能吃老本。

 

32:同修梦见有人提醒他借一百万回来,提醒了两次。

32:欠人家的,要好好念诵小房子还债,一直坚持念诵。

 

33:我们几个人发心为师兄们免费负责佛台的一切佛具,其中有个师兄负责缝纫佛台布,可她突发身亡了。由于她往生比较快,她家里有师兄们发心结缘的布匹。这布匹我们是否可以拿来?是否可继续用来做佛台布结缘给其他同修?

33:可以。

 

34:去年梦见台长法身告诉我需要超度三个流产孩子和两个要经者,每个21张小房子,一共是105张,末学许愿在半年内完成,昨天提前烧送完毕。在佛台求观世音菩萨能够梦中慈悲告知一下弟子流产孩子是否已经超度。晚上梦见自己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现实中弟子已经做了绝育手术),取名可心、可爱。奇怪的是,这两个孩子每个人下面牙齿都有一颗金牙闪闪发光。

34:说明以后会有两个人来帮助她,而且以后会有财运。牙齿上有黄金就是有财运。

 

35:梦中我看见关帝菩萨,只看到一个虚幻的影子,只看到上身没看到下身。关帝菩萨很客气的对我说:“有个事不好意思说。”我说:“没事,你说吧。”关帝菩萨说:“我想请你送我两张小房子,行吗?”我说:“可以,我送你三张。”然后关帝菩萨走了。

35:关帝菩萨在表扬他学佛很精进,小房子念得很好,问他要小房子是对他念小房子的肯定,菩萨都来要了,你说他小房子念得好不好?

 

36:我的小宝在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将近七个月了,查不出病因,我一直在为孩子念小房子,请问我该为孩子做多少功课,现在是大悲咒7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往生咒需要为孩子念吗?孩子三个月开始住院,因为赶时间为孩子念小房子,所以功课帮他念的少,现在每天给孩子将近7-10小房子,想多帮他消业。可以帮孩子念一天5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因为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怕激活又不敢念。

36:可以念诵往生咒。可以继续念诵3遍礼佛大忏悔文。自己要替孩子许愿吃全素。

 

37:我儿子快五岁了,他是脑病孩子,我和妈妈给他念经四年,现在孩子会走路会说话,虽然还和正常孩子不能比,但已经进步巨大,感恩菩萨,感恩师父。现在面临着九月份姨婆不一定能来带他,所以希望能把他送去幼儿园。我妈妈睡前问菩萨孩子能否上幼儿园。晚上梦见孩子光溜溜在浴盆洗澡,一个又像是师父法身,又好像是南京菩萨的人在旁边看孩子,我妈在地上数粮票。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孩子自理能力还是差很多,这梦代表我们有没可能去上幼儿园呢?

37:梦里光溜溜的,不好。上幼儿园一定被人欺负,所以要稍微念经好一点,现在念经之后进步很大,但是要求不能太高,一个病人从生病到病好、疗养修养之后才能成为正常人,他现在只是在走过程,要继续好好念经。不能因为孩子没人看就送去幼儿园,要想办法照顾。孩子本来就有脑病,如果被人欺负的话,身心会受到更大伤害。

 

38:九岁小孩子可以烧送消灾吉祥神咒的自修经文吗?

38:可以。

 

39:梦见自己怀孕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卢台长打断我,说没怀孕时再念。我想是不是意思说我想怀孕(二胎),就要念礼佛大忏悔文?针对这件事情要念诵多少遍?

39:现在还没有怀孕的时候就要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怀孕了就不要念了。针对此事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

 

40:婆婆的哥哥昨晚去世,婆婆回去送了,像这种情况,如果家里有即将临盆的产妇和新生儿,能让婆婆照顾吗?还是要隔多长时间以后才能照顾月子里的产妇和新生儿呢?

40:要看婆婆参加追悼会的亲人是怎么死的,如果年纪很大,比如九十岁一百岁走了,回来就可以照顾,人活百岁也是喜事,丧事当成喜事办;如果白发人送黑发人,就要至少三个星期以后。

 

41:弟子今早醒来前梦见师父,师父告诉我命里缺口字,并且帮我起了一个小名,请问,这个小名我从现在起让别人平时叫就行吗?用升文吗?

41:师父给起小名一定有道理的,可以现在就叫起来。叫一百天就有灵动性了。

 

42:建房动土选择单数月还是双数月(按阳历还是阴历来看)比较好?

42:一般是看阳历,阴历是纪念日,阳间用阳历。建房动土要看的,如果一个豪宅就可以选单数;如果是建很多房子,就用双数。

 

43:梦见用火机烧自己的头发,还双手合十说请诸位天神菩萨见证。

43:他在消自己的业障,用很痛苦的方法来消自己的业障,身上的业障很重。

 

44:我在市场上卖冷冻食品,因为白天都是在门面,然后对面是卖鸡鸭鱼的,每天她们都在杀很多鸡鸭鱼。请问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可以念小房子吗?早晚念经的时间太少了,所以想在门面这里念经。

44:如果怕小房子经文被抢走的话,最好的做法就是念诵的时候拿出小房子(下面垫红布),一边念一边马上点上去。

 

45:梦里看到家里历代过世的亲人骨灰盒全部放在我的房间(记不清几位了,整整齐齐排列着),意念里是我婆婆放的。

45:说明房子里面有很多灵性。(是否跟婆婆有关系?)婆婆首当其冲。这么多灵性,要108张小房子给房子要经者。

 

46:同修梦见上马桶后发现马桶里有钱(印尼五万盾),同修不敢拿,因为怕敛财。后来同修倒过来把自己的钱(印尼两万盾)丢到马桶里。

46:要看钱的来路,只要不是偷来抢来,就是财运,但是丢马桶就没有了。命中本来有些财运,现在没了。

 

47:放生前已经祈请观世音菩萨全部用于帮我消掉我自身的孽障,放生后还能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吗?

47:可以念。

 

48:梦中和自己的先生打羽毛球是什么意思?现实中两人关系恶化。

48:你打过来我打过去,就是像打太极一样的,搞来搞去,要看梦中最后谁赢了。

 

49:梦见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同修轻轻的在婴儿的头上亲了一下。现实中同修没有孩子,正在超度打胎流产的孩子。

49:一个孩子超度走了,投胎了。

 

50:梦到佛台上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像的下手处出现了一条金光大道,金光灿烂通向远方。走上金光大道后,往右转后,看到了一个灰暗的山洞,还看到有稀疏的人,景象有些灰暗。

50:心灵法门金光大道,大家都在向金光大道走;灰暗中的人就是退转的人。菩萨时刻在关照我们。

 

51:梦见自己突然在山谷中飞起来,当时飞向站在山上的一位老者,然后听到自己发出男声说我是佛,又发出女声说我是菩萨。

51:他可能是乘愿再来的菩萨,心灵法门中有很多菩萨。观世音菩萨以前跟我说,要把很多菩萨带回天上,就是观世音菩萨怕他们迷失方向。

 

52:师父说常出汗是虚火,请问是哪里虚?

52:体虚,一般血液不到位,人就会虚,血液流通不好,人就会脾脏虚,肠胃不舒服,吃不下了,脾胃就虚,一热人就出汗。胖的人也是脾胃虚,一走一动、坐在那里也会出汗。

 

53:末学想改名字,改为xx月,末学感受名字时候,看见有位仙女往上飞,开始以为是错觉,感应了三次,都是仙女往上飞的场景,周围有花瓣。不知道末学能不能用这个“月”字?

53:月属阴,跟阴阳八字相生的话也是好的,但是用不好会倒霉。如果在月字上看到仙女,一定跟天上月亮有不解之缘。她可以用。

 

54:刚开始学的时候给一位师兄介绍法门的时候,这位师兄晚上梦到,我和她说话,有朵白莲花在点她的额头,请问台长,这朵白莲花是我的莲花吗?

54:不是她的,也不是度她的人,莲花是菩萨来点化她的,不是他们的莲花。

 

55:在观音堂请菩萨保佑自己找到新工作。梦见整理衣物准备跟家人离开,发现自己没有拖鞋,到超商看到一双合适的拖鞋,拖鞋侧面贴了数字745,最后到柜台收银员跟做梦人说要200块。

55:准提神咒不停的念诵,念到有戏。这个梦就是应该有些机会可以接触到找到工作的机会。拖鞋就是还在懒散当中,拖鞋换掉了就能找到工作了。

 

56:同修说自己的老公爱打牌,花钱也没有节制,自己感觉没有安全感。同修想从先生的钱包里每天拿出一百块钱存起来。请问这样做如理如法吗?这样是不是敛财呢?

56:不是太如理如法,最好帮他念经,让他觉悟。讲的好听一点是没有安全感,实际上藏私房钱,如果你的钱交给他,你可以自己藏一百元。但是每天藏先生的钱一百元,对学佛人来说就是偷钱了,还美其名曰没有安全感。

 

57:孩子现在天天妄语,怎么办?

57:第一要多给孩子念心经,第二要对孩子进行教育。教育很重要,可以告诉他:台长爷爷说了,吹牛说谎让人看不起。你想想看,如果你被别人拆穿了,别人会看得起你吗?你还能成为一个好孩子吗?教育非常重要,爸妈一定过去说谎,所以孩子现在也说谎,爸妈是孩子第一个老师,爸妈要多忏悔。要教育孩子,每天和他讲,最后孩子就明白了。

 

58:九岁半的孩子不听话,同修就每天打骂孩子,结果现在孩子变得傻傻的。

58:念经的嘴巴多厉害,你打骂孩子,这么大能量让孩子接受,孩子会吃气。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是打骂行的,要跟孩子好好讲,而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孩子今天不听你的,就是父母长期没有树立好的榜样,只能先改变自己,慢慢的来,慢慢化解。

 

59:观音堂的一位师兄梦见师父告诉她,说师父要把我和另外一位同修带走。这位师兄她只认得我,而不认得另外一位同修。

59:如果是坏人就带到下面去,好人就带到天上去,要看好人还是坏人。跟着师父跑基本上不会太坏,坏人跟不了师父的。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