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六十三)2017-05-27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五月初五端午节最多可以烧送多少张小房子?

1:可以当天不超过49张小房子。

 

2:同修们在讨论小房子的作用的时候,有两种不同的意见,请师父慈悲开示哪种正确。1、经文是能量体,本身没有祈求愿力,没有因果业缘。能量体是功效,功效没有意识作用力。念经念小房子许愿祈求,是为了让功效指向祈求的作用。2、经文不是世间物质,是佛的法身舍利,本身就具足愿力。小房子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大愿大智大行,只有我们的愿力和菩萨的愿力相应,小房子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效能。

2:第二种是正确的。

 

3:天上每位佛菩萨的心都是一样的,一体的,那么我们自身的纯佛性也是不是和佛一样的呢?

3:天上的经是有不一样的,每一位菩萨教大家念的经都不一样,所以传法传下来才会成为八万四千法门,都是不一样的。但是精华是什么?是佛。虽然不一样,但是每个人的佛性是一样的。举个简单例子,每个人脸不一样,但是良心都是很好很善良的;每个人穿的衣服不一样,但是人的构造都一样。所以应该把佛性修出来。

 

4:我们每一天礼佛最主要就是在拜自己的自身佛性和佛心,因为修自己的佛心和佛性也是在供养佛菩萨,请问可以这样理解吗?

4:错。拜自性佛是自己出来的佛,你拜的观世音菩萨就是拜的观世音菩萨,只是你自己本身内心深处也是佛。但是你的拜观世音菩萨,毕竟不是我们内心中的观世音菩萨。所以拜观世音菩萨就是拜观世音菩萨,拜到后来自己本性佛也出来了,就是心佛合一,才会修得好。

 

5:如果我们念经的时候偶尔会有个意念感觉自己心里深处存在着自身的原始佛体在发光,好像会涌出佛性似的,请问这样的意念如理不如理呢?

5:如理。

 

6:今年4月份有一期问答节目里,同修问台长在地面新建房子的话是否需要烧送小房子给土地公公?台长说为保险起见,写一部分给土地公公,其余的给自己名字房子的要经者。请问一下,一部分给土地公公的话,大概是多少张?这些小房子是否要在动工之前分几次烧送完?

6:给土地公公的小房子数量可以自己协调安排。至少要在动工前烧完。

 

7:同修度了一位新同修,家里地方比较小。只有一间厨房和一间夫妻房,没有阳台,厨房烧荤的。她问小房子能否在厨房烧,她不想在房间烧,怕给家人造成不理解。她说如果厨房不能烧,那她就不念了。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回答呢?

7:如果有窗户,在窗户边上,在不烧荤菜干净的时候,偷偷的在厨房烧也可以,不要因为这点小事情断人慧命。

 

8:师父讲“愿”字就是原来的心,把最原始的心挖掘出来就是许愿。我对这个概念有两次体会,一次就是在法会和师父握手后,心里自然就流露出要保护佛菩萨(师父)的念头。还有就是今天,看到一个师兄跟我发信息说她想去法会提升自己好为了救度众生,我很欣慰,心里自然涌出要把大家带到回天上的念头。这种念头不像是经过大脑思考的,从心里出来了,关键是我自己都没修出六道,可是竟然有要把大家带到天上的念头,真是不可思议。像这种情况也算愿力吗?

8:这个人没有做到不代表就不能帮助别人做到。妈妈自己没有上大学,不一定就不能帮助孩子上大学。妈妈做不到的事情,孩子能做到,妈妈只要有愿力,孩子就一定能做到。这就是妈妈有愿力。

 

9:我们在观音堂定期有共修,但是有的同修平常在网络平台一直看很多师父开示,感到在观音堂学不到什么,就不来了共修了,请问我们要为此背业吗?

9:不会的,实际上讲老实话,共修会有什么意义?就是大家要一起修。很多人觉得没意思,在家里看白话佛法念经也挺好,为什么一定要来?来了之后你们又不好好念,嘻嘻哈哈吃点东西,人家觉得浪费时间,还不如在家念。所以共修的话要大家一起好好学白话佛法。学佛学什么?学念经,学做人,人成即佛成,在人间就学会做一个菩萨。做人要有哲学,白话佛法中有很多教你们怎么做人的。要学的,不学别人来干吗?还要担心别人不来你会背业,你怎么不说你不吸引人家?师父为什么到哪里大家都跟着师父?你们来是跟我一起念经吗,还是听我弘扬佛法?

 

10:女儿的床尾对着佛台的方向,房间距离佛台之间还有总门、餐厅、沙发、卫生间间隔,这样的情况下,可以不可以?

10:没关系,隔开那么多就没关系。

 

11:末学有个感悟,烦请师父做一下指导,看一看这个感悟是否符合我们佛教的教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这句话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它是心经里的一句话。究竟什么是色,什么是空?色从佛法角度来讲就是我们的眼耳鼻舌身意都能够触及到的东西。并不是指的狭隘的男女的色相。空是指事物的本质。世间万物的本缘就是空。这句话是科学的吗?现代科学研究显示,这句话是正确的。我们不妨做个试验,拿一片树林举例,在你眼前是一片广袤无垠的树林里一棵及其普通的树的叶子,我们用航拍器从不同高度航拍,最后我们再从宇宙空间里观察,这片树林还有吗?这棵树还有吗?这片叶子还有吗?这就是色即是空。再回到树林里来,我们还是拿这片叶子举例,这一次我们是用高倍显微镜,逐步观察它。随着镜头的深入,我们逐渐发现了细胞,分子,原子,离子。就是这些细小的元素构成了这样一片叶子,就是这样一棵棵小树汇聚成了一片树林。你虽然从细胞当中是看不到树林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细胞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树林的。所以这就是空即是色。所以,从以上的实验里可以得出结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科学的。

11:白话佛法要讲的简单,要让人一听就懂。色即是空,看到人间一切有色世界色界,转眼是空,人生无常,我们小时候的样子现在都找不到了,这不就是空吗?但是我们小时候看到这个色是存在的,现在到哪里去了。色就是空。你说是空,但是我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必须借假修真,空即是色。

 

12:我梦到在单位,好像我肚子疼,有大便,我想去找厕所,好像是在单位的地上解决的。到最后,单位佛台那个地方有很多大便,我想我没有在佛台附近拉大便啊,是谁放到那的?我就用土都盖起来了。好像是在幼儿园一样好多小孩,是不是自己打胎的孩子还没走?

12:单位的佛台很脏,还有很多孩子的灵性。供奉佛台的地方不干净。

 

13:梦到我婶家小妹给我打电话,她说她生孩子了,好像有好多胚胎,类似金针蘑一样,在外面晾着,她说其中有一个包起来活了放在保温箱里了2个小时。我问她那些呢,她支支吾吾的说,都没了。梦里意念是其他孩子都没了。

13:这是流产的孩子要超度,活了就是来要经了,因缘成熟了,其他都是会来要的。很多人说当初超度走了,怎么后面又有来的,就是激活的。曾经吃过避孕药,只要去掉一个就算一个,以后也会来要的。

 

14:因为以前不懂,绣了菩萨像,还供奉起来烧香了。后来知道这样做不对,请问绣好的菩萨像要怎么处理?

14:十字绣把菩萨的脸绣的一块一块的,当然不恭敬,一般建议按照《佛学问答49:佛台供奉了太多菩萨像》来安排。建议请东方台菩萨像供奉。

 

15:有同修发心助印书,在跟菩萨讲的时候,没想太多顺嘴说自己印的某个时间段的书自己亲自发出去,但当和其他同修一起出去发书时,有同修想从该同修手中拿书发,该同修只能委婉拒绝。该同修也是觉得这样不是太好,都是发书度人,却不给同修,但想到自己跟菩萨说的,又怕打妄语,很是纠结,跟菩萨说过的话必须是亲自助印亲自发,怎样才能更如理?

15:不要这么小气,都算的,人家帮他把书发掉,不是更好吗?

 

16:师父开示说,南京菩萨非常厉害,现在协助观世音菩萨在人间弘法,在度人,是管土地的。这里是不是说南京菩萨是掌管一方土地,掌管人间很多事情的意思?

16:对,实际上就是南京菩萨一直在协助观世音菩萨在人间救人。

 

17:同修在后院捡到一包垃圾,打开一看是一尊弥勒佛和三尊树脂做的观音菩萨,有一个观音的菩萨手臂摔断了,就只好扔了,同修把余下的三个菩萨供起来了,是否有业障?

17:人家扔的垃圾打开干吗?人家已经把菩萨弄碎了,你捡起来弄干净,会不会有灵性,菩萨会来吗?已经把菩萨弄到垃圾桶了,再供起来,菩萨会来吗?举个例子,一个碗掉入马桶你会洗洗再用来吃饭吗?他已经是犯罪了,对菩萨不恭敬。需要好好忏悔,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到心无芥蒂为止。

 

18:梦见同学告诉我“你没有莲花”。我拜师两年多,做到那个梦我非常难过,后来继续振作。今天初十五,卫塞节,我早上念小房子的时候打了个盹,眼前转着一朵紫白相间的莲花,有个声音说:“养好这朵花,再养好周围的(不知道是说水还是环境)……”这个有没有可能是莲花再种上去了呢?

18:莲花掉下来是肯定的,种上去要努力。后面的梦境并不是莲花种上去了,好好努力还有机会。

 

19:同修梦到身边有4个保镖,请问是有护法神吗?

19:应该是。

 

20:同修把装东方台陶瓷的菩萨像的箱子,竖立起来放在佛台边上,用黄色的布包起来,上面再盖一块红布,上面放着香和一个花瓶,请问这样是否可以?箱子里面有菩萨像的轮廓,这样会不会不恭敬?

20:可以。

 

21:同修家一出门就是满片土地庄稼,感觉风水不好,同修在家门前垒个迎宾墙,不知道是否好?同修丈夫刚4月24日因意外去世了。

21:她家住了这么长时间没过世,现在过世了,就是因为这个墙吗?肯定不是的,他劫到了,很多人劫一到就找理由。一般的垒一个墙也不是坏事,有条件就垒,能挡很多不好的气场,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个地方,如果感觉气场不好,用一块布挡一挡、拦一拦,都会比较好,就像穿衣服一样,不穿衣服的人和穿衣服的人是完全不一样的,女孩子爱美了,光着膀子就容易惹阴气。

 

22:师父说过吃饭不要连锅端,我当地人喜欢吃面条,用碗吃太小了,面条搅不开,不知道可否用不锈钢铁盆吃饭呢?

22:饭要一碗一碗,吃面条也要一碗一碗吃。连锅端的人,家宅不平安。

 

23:妈妈早上给菩萨上了香,有急事就出门了,忘记把油灯扣掉了,结果回来的时候,油灯把佛台的布点着了, 菩萨妈妈和关帝菩萨的像都烧掉一半了,整个屋子的一面墙也被烧掉了。我和妈妈忏悔,看着被烧掉的菩萨像很难过,请告知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23:忏悔之后要换地方供奉,不能在原来的地方,烧过的地方全部都有阴气,不能再用了。要念礼佛大忏悔文56遍,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24:同修梦到说当地一位同修去成都了,不久同修梦到该同修吉祥卧。

24:主要看这位被梦见的同修平时表现怎样,是否大家对他有意见,一般梦见出去见不到了,无形失踪了,代表一大堆麻烦。吉祥卧,凭什么这么称?侧身过来都能称为吉祥卧吗?你们还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跟菩萨一样呢,能称为菩萨吗?

 

25:末学经朋友介绍,与一寺庙外的营利性书屋,有生意上合作关系,已合作半年,合作项目茶具。同时这间书屋出资是寺庙方,且他们有参与经营。末学这种生意合作关系如理如法吗?现在己终止合作关系,末学会把之前合作所营利的钱拿出来去放生。

25:没有关系,现在很多庙也在做这种文化产业,我们不去评论,只要自己能够干干净净就好了。将钱拿出来放生也很好,功德无量。

 

26:同修接受师兄助缘的法会飞机票,这样做会背业吗?是否可以以结缘小房子给助缘师兄的方式报答对方,或者转让法会功德给对方?

26:都可以。对方帮助你参加法会共沾法益是行善积德,你要是自己有这种感恩心愿意给对方一些小房子回报没有什么不好。

 

27:师父说过家里有人意外死亡算是凶宅,那家里老人自然死亡的话,这样算凶宅吗?

27:自然死亡的话,一般要一年后,房子气场才好一点;突然之间死亡,肯定是拉走的,一定是凶宅。自然死亡在一年中,你去买的话也算是凶宅。一般人家三年之内不会去买家里死过人的房子。

 

28:梦中家门口看到天空有乌云,是那种阴沉的天气,看到观世音菩萨在云中移动,然后回屋了。一会儿出来,看到天空中观世音菩萨面对面领着一位菩萨向西移动,但是领着的菩萨关在铁笼子里面失去自由。

28:人间很多人都是天上下来的菩萨,但是被人间的情网、钱网锁住了,让你下来是救度众生的,但是很多人沉迷在人间的五浊恶世、五欲六尘中拔不出来,就像把自己关在笼子里一样,所以菩萨下来救我们。

 

29:经常在睡觉时看到下面有穿皮围裙的在杀甲鱼,过几天看到杀了二只收拾好了扔到桶里,再过几天又看到杀了二只收拾好又扔进桶里;还有一次看见有人拿刀刮我胳膊上的肉;在我睡觉床边有一个鱼缸里面有六条鱼,我觉得杀甲鱼的人,就在鱼缸下面的位置。现实中我从来没有杀过甲鱼也没有吃过甲鱼。 这个是啥原因?

29:应该是他上辈子有杀业。人家为什么刮他肉啊?这还不知道啊?

 

30:同修是摄影师,最近接到一份项目,要去一个废弃的教堂内部拍摄。请问,在教堂里面可以念诵大悲咒吗?

30:可能会有些阴气,在心里念,不要念出声音来,而且不要有跟人家斗的意念,废弃的宗教场所都会有灵性。

 

31:早上做梦,好像梦见在参加法会,天空很黑,黑到现场就像晚上开演唱会一样,必须打灯。这个时候突然舞台上的光打在我身上,大屏幕上出现了我,好像现实中开法会那样,师父笑眯眯的对我说“你的眼睛很大”,意念感觉是在表扬我,接着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溜边了,但是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师父说的眼睛大代表什么?现实中眼睛单眼皮。场景很黑代表自己的业障吗?

31:已经被感情迷惑了,眼睛要睁睁大。场景很黑说明进入感情的漩涡,人就迷惑了。

 

32:我于2017年4月16日非常荣幸顺利的在槟城拜师,法喜充满。但弟子现在心一直有个挂碍以前发过毒誓要背下某某经文,现一门经精进修心灵法门,该经文停了,没背下来,会被惩罚吗?弟子该怎么办?

32:不会,等于本来学那个法门的,也很好,现在学这个法门了,有正规途径在学,至少还在精进努力的修,菩萨不会怪罪的。除非你发毒誓要念某种经,但是不念经学佛了,就会受惩罚了。

 

33:弟子修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后,弟子梦到往上飞,飞到山里,弟子站在山洞门口,本师释迦牟尼佛说:“进来吧!”弟子进去,看见本师释迦牟尼佛很庄严的座在上面,下面坐着好几排穿着白色袈裟和尚模样的弟子。本师释迦牟尼佛从兜里拿出四块还是六块的什么东西给弟子,叫弟子收下,弟子说“我不要这个”,所以没有收下。本师释迦牟尼佛问:“那你要什么?”弟子没说话。然后,本师释迦牟尼佛又从兜里摸出来一朵白莲花给弟子,弟子接住了,然后就醒了。现在弟子已顺利拜师了,师父给弟子种下的是本师释迦牟尼佛给的那朵白莲花,还是别外再种一朵呢?

33:每个人前世根基不同,虽然师父给他种上莲花,但是每个人根基不同,还是可以有不同的莲花,就是白莲花。

 

34:梦见有个陌生中年妇女站在观音堂门外电梯口旁,同修站在佛堂放水果框的柱子旁,一直向此人摇手,并对那个陌生妇女说:“你不要进来,不要进来……”此时感觉观音堂的灯一闪一闪,同修才去阻止其进来。同时同修听到烧小房的房间里有动静,感觉有同修在里面,就问:“谁在里面?请出来阻止外面这个人进来吧。”说着就醒了。请问是不是观音堂房子的要经者,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34:这是观音堂有灵性,一般21张即可。

 

35:同修由于平时忽视听录音,加上度人很激进,没有因人而异妙法度人,书籍刚寄到,教念的念佛机还没寄到(此地信息闭塞,网络不发达),她度的那个人就自杀了。她当时救人心切,许愿说每天给她度的这个人读一张小房子,直到今年暑假她回娘家为止。现在那个自杀的人的要经者全去找这个同修了,压床,拉她下去。

35:要度有缘之人,无缘之人不能度,度了可能会牵连到你。我们现在没有办法,想救很多人,但是没有能量。有能力而不为是犯罪有业,但是没有能力也没有办法。应该到108张小房子之后就没有事情了。

 

36:梦中我和以前的女同事结婚了,房间里有两张单人床,我很开心,不用像夫妻一样睡在一起,没有男女之事。但意念想怎么两个女的也可以结婚?有个声音说,是一位法师担保的。我想这位法师真好,但法师这样做会不会背业呢?请问,这是梦考吗?因我许愿断男女之情爱,不行男女之事。还是前世我和这位女同事是夫妻?

36:两个女的不会是梦考的,一定是她们两个上辈子是夫妻。

36续问:菩萨曾经慈悲梦中提示我还有一段感情,请问这个梦能说明未到来的感情化解了吗?

36续答:很多人就是这样的,自己家里没感情,一直清修,后来在共修会碰到一个人,好的不得了,这不叫感情吗?又有佛情,也有感情,所以要将私人的感情控制住,完全让佛性出来,这样才能断私情。

 

37:梦见很高的一栋楼,里面住的全是我们师兄,分布在不同的楼层里,一位师兄想出楼去,被门口执勤的拦了回来,做梦的同修想跑出去也拦了回来,同修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看到龙天护法,这个龙天护法身上还有荷叶,同修与龙天护法打招呼,护法离开大露台到空中,天空出现太阳,太阳中的一些乌云慢慢散去,太阳中间出现了一个打电话用的座机电话的拨号键盘。请问出不去是什么意思?太阳中出现的电话键盘是什么意思?

37:要好好修,境界已经很高了,但是没有修成圆满。电话机的拨号键盘可能有菩萨给他一些信息。

 

38:梦到一个地方地震,地下面红色的岩浆马上就要爆发,我就想离开那个地方往外跑。做此梦后第二天头疼一天。是不是有个火山地狱,有没有个岩浆地狱呢?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才会入这个地狱呢?梦对同修意味着什么?

38:有这种地狱的,人进去就化掉了,很惨的。意味着他修的不好,往下滑,梦见地狱,至少说明他基本上已经做的不是太如理如法了。

 

39:梦里有人和我说,你的房子拆迁要感谢土地公公和小仙女。请问是什么意思?

39:房子和土地公公有关系;小仙女是来帮助他的,他一定有念大吉祥天女咒念得很好。

 

40:同修A梦见,同修B的父亲因想念同修B,而在家烧香供奉着同修B的照片。现实生活中同修B在国外生活,同修B的父亲供奉着心灵法门的观世音菩萨像,同时供奉自家本来的一尊观世音菩萨瓷像。家里的佛台是同修B帮父亲设的。

40: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活人都不能供的,梦里供也不好。如果做到这种梦,说明儿子有灾劫,会身体不好。

 

41:如果是年轻人长了 1 根或几根特别长的眉毛,是否是寿眉?

41:一样,年轻人也照样长寿眉(寿眉最好不要剪)。

 

42:三年前我公公家被人往家里泼了血,之后公公就得了白血病,婆婆也得了血液病,还有我与先生的婚姻也不是太顺,如何化解?

42:这是古时候就有的,人家把污血往你家里泼,你家一定会有血光之灾的,会倒霉,所以果然他公公婆婆都生病了,因为当时他家里没有佛台,没念经,如果有佛台会念经,怕什么?

 

43:梦到师父在我梦里问我:“你母亲呢?”我说还在,师父停顿了很长时间说:“5个月以后不会走人了,你多求求观世音菩萨吧。”当时我的母亲看起来一切正常,我心里很忐忑,知道师父一向说的很准。果然这才没几天,母亲说身体受不了了要去查查,这两天一直在查,今天刚确定肺癌晚期。

43:本来他妈妈生了这个癌症肯定要吓死了,就是师父提早告诉他,就算生了恶病也不会死了,放心好了,除非他妈妈还在吃活的东西。

 

44:梦见我的小房子有一堆金黄色的粉在小房子里掉出来,请问是什么意思呢?

44:说明小房子非常好,金黄色粉就是他的功德。

 

45:师父说过,如果特殊情况只能单手合十的话,要用左右,因为左手干净。我是常用左手的人,也是一样用左手吗?

45:当然用左手。左为上。

 

46:我在电脑上打印的A4纸小房子,被我的家人放在餐桌上裁剪了,这个空白的小房子还能用吗?

46:可以,没关系。应该下面放块红布。

 

47:时钟不可以放左边还是右边?是进门的左右还是面对大门的左右?

47:一般挂在比较光的墙上,不能抬头太高看钟,在客厅边上,不要太明显,很多人挂在客厅当中,你的时间真的很快。经常看钟的人,时间会过得很快。

 

48:功德是什么?功德是本性的能量吗?当业力来时,等同于恶果已经形成,这个时候我们要用做了功德的佛果再求菩萨神通抵消恶果。请问我理解对吗?

48:他的理解70%是对的。果来了就是要用功德去求,然后消掉。功德要花出很多。

 

49:有关法会用的大会场舞台背景图,临时观音堂佛台山水画背景,已不能再使用在下次或其他法会,应该如何处理?包起来作废吗?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49:最好卷起来不要扔掉,以后还会再用,还可以寄给其他共修会不要浪费。

 

50:我原来子宫里有肌瘤,大夫建议做手术,我不想做就没做,就一直布施、度人、念经……各种学习佛法,前两天做梦梦见肚子上面开了一朵大红色的荷花,请问这朵荷花是不是代表我的业障消完了?

50:应该是这样。应该是她天天求不要有肌瘤,做了这个梦应该是没有了,可以让她去做个检查,如果没有的话就不要动手术了。

 

51:梦见往自己脸上贴金箔,贴了一脸的金箔是什么意思?

51:往脸上贴金,一个意思是贡高我慢,还有一个是死要钱。

 

52:共修会里菩萨金身上方的天花板需要重新粉刷,请问我们是否需要挪动菩萨像呢?如果必须挪动菩萨像,请问该如何做呢?

52:可以用红布把菩萨像遮起来,在上面粉刷即可。如果必须要挪动菩萨像的话,首先也要用红布把菩萨像遮起来,然后让一个干净的男孩子去移动,而且嘴巴里要不停地念诵心经。

 

53:梦到很多大鱼吃小鱼,小鱼是死的,大鱼是活的,我还把小鱼喂给大鱼吃。

53:活鱼是成功,死鱼是沮丧。这个梦说明在得到利益的同时在伤害别人。

 

54:有位同修敛财,我直说她不对,晚上我就做梦,梦到天上白云我用大手一挥就一块块散去,云没有了,一会儿又有一块像雪山大的云像水那样喷去出。

54:做梦人本人很干净,他在帮他(敛财同修)弄烟消云散,就是见青天,就是在帮他消业,那个人有些敛财,做梦人在帮他消业,背业了。

 

55:我梦见师父说我的莲花是白色的,在天上飞。我想问,在莲花池里的莲花和在天上飞的有什么区别?是否我的莲花没有种到出六道?

55:莲花都是会飞的,就是看小和大。一朵莲花成熟了,修成了,当然会飞。观世音菩萨脚踩着莲花下来,也是莲花飞下来的。难道莲花不动,菩萨自己下来?莲花都在六道之外的。

 

56:梦里我对另一个人讲,要消除我执,需要念1057遍礼佛大忏悔文。那念礼佛大忏悔文祈求消除我执业障?还是泛泛的消除身上的业障呢?

56:如果他特别我执的话,可以祈求“我非常执著,请菩萨保佑我,消除我身上的我执”,可以这样针对性的讲。

 

57:亡人生前在一大张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上念了很多遍,没念完,家人可以帮他念完吗?49天里来不及,可以49天以后念完烧给他吗?请问一天最多帮亡人念几遍?

57:可以帮他念完。在中阴身转世的话,49天就走掉了,这是正常的情况,过了49天你再烧就没有多大意义了,说不定他已经投到别人家里做小孩子。你再给他烧小房子,孩子会特别可爱,生下来不会哭不会闹不会发烧。(这种情况一天可以念几遍?)专门念这张,和菩萨讲一下就可以了,尽量把它念掉。过去有记载的,有一个人很恶,死了之后去投胎了,因为他很恶,别人很恨他,去挖他的坟,这个小孩子就发烧,生出来天天哭天天闹,因为他的坟没了,他的魂魄坐立不安,在人间,坟就是他的“地”,天地人的地。所以刨别人的祖坟,对方会跟你玩命的。中国人对祖坟看的特别重。祖上积德风水庇荫孩子读书好就是这个道理,你们念经,你们的孩子孙子以后都会庇荫的,如果你们做坏事,你们的孩子马上就会现世报。

 

58:请问大的金黄色山水画一直贴在客厅,之前不知道这个只能在佛台上用,现在已经贴了一段时间,准备请下来,要放多久才能处理处?可以结缘其他同修用来贴在佛台后面吗?

58:山水画不要弄污染了照样可以结缘别人。

 

59:我梦见有4、5个吊坠掉在了大便上,我自己边拿起来边说这是谁放的,心里很气愤,我边擦边抱怨,然后有人说是我最近度的人弄得,这是说明我最近度的人有问题吗?我自己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59:这个梦境代表他度的人没有如理如法。要记住,度人情愿精一点好一点,也不要随便度,如果随随便便度一个人来拜师,如果他不好好修,你们会帮他背业的,不要以为“我度了人多,我是大师姐了”,没有用的。梦里4-5个吊坠,每一个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三遍。

 

60:梦见我妈妈给我生了个妹妹,姓马。是超度的孩子走了还是没走?是自己的还是妈妈流产打胎的孩子?

60:应该是她妈妈打胎的孩子还没有走,要继续超度。

 

61:早晨醒了但是睁不开眼睛但是能听到声音的情况下出现的画面,好像是小时候的我在老屋子里有个水箱里面玩,我摸着一个特别胖的鱼对屋子外面的妈妈说“妈妈,鱼妈妈有宝宝了”,我小心的捧着它把它放到水箱让它游。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好像是我长大了,我把水箱掀翻了,鱼儿满屋子跑。我手足无措,用扫帚把鱼儿在一起扫。大小鱼就蹦,因为离开水了。有的大点鱼儿跑到屋子里柜子上了张着嘴呼吸,这个画面我印象很深。后来出现了个数字,不太清楚是3317还是3877了,不过肯定是三几几七的数字。

61:念小房子3000多张之后,会得到一大笔钱。

 

62:同修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法会订了观世音菩萨瓷像但是还没到。早上五点同修梦到他请的菩萨瓷像到了,但他还没供,感觉不对劲,他打开来看发现那个菩萨瓷像坏掉了破掉了,意念怀疑菩萨瓷像好好的,为什么会破掉,是不是同修的哥哥弄得。在现实生活中同修的大哥是刚从故乡来到同修的城市来看病的,因为同修的哥哥有问过很多通灵人,他哥哥的病一直看不好,但问多少人都说他身上有鬼,他常常白天睡晚上不睡。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呢?是要同修如果菩萨瓷像到了尽快供吗?

62:对,供菩萨像可以让正能量在自己身上,不要让灵性附在自己身上。

 

63:梦见我去参加法会,外面都是很宏伟很漂亮,可是观音堂却是在特别简陋的房间设的,昨晚梦见参加法会观音堂也是特别简陋,里面还有很多护法神,他们眼睛好大啊,看着大家加持着大家。磕完头后观音堂变成了简陋的山,草都黄了枯萎了,梦中我还想为什么要把观音堂设在这里啊。这样的梦境观音堂在这样的地方有什么说法吗?

63:说明菩萨有到他们观音堂来,但是他们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没有用心照看观音堂。

 

64:今天请师父看图腾问了过世父亲,师父说父亲还在地府,死的时候很痛苦,所以怨气很重上不去。要我们给他念87遍礼佛大忏悔文。我想请问这个87遍我应该怎样安排每天的念诵遍数,怎样祈求?

64:可以每天3遍。她爸爸如果死的很惨,肯定在下面,在下面的话不但要小房子,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他会有一些背业的,自己爸爸妈妈如果在地狱里受苦的话,会有一些背业,但是没办法,你要救爸爸妈妈必须要自己付出。祈求:请菩萨消除我父亲某某某的业障,让他早日超脱苦难,脱离六道。就算你讲了脱离六道他也不一定能脱离六道,但是至少会根据他苦难的情况给他调整。

 

65:同修的佛台上供了一尊白衣观世音菩萨,当时同修裱框的时候,菩萨像由下角有一个莲花花苞有1-2厘米裂缝,因为该同修非常喜欢这尊菩萨像,就把裂缝拼在一起,裱上了镜框,请问是否有问题?

65:要看裂在哪里,裂在莲花上没关系,如果是在观世音菩萨的身体上的任何地方都不行。

 

66:我十几年前打胎过一个孩子,学佛后超度过。最近听说女性上环也算打胎,打胎要念108遍礼佛,我不仅许愿念还许了108张小房子,烧了有20张左右。昨晚上梦见我妈妈又生了一个小男孩,已经四五岁了,在床上玩耍,我还埋怨我妈怎么不告诉我。现实中我没有小弟弟,我妈在20多年前与10多年前有打胎和流掉孩子,去年我帮我妈念了42张超度孩子的小房子。这是什么意思呢?

66:这个梦代表一定有小孩子没有超度完,继续念小房子。

 

67:端午节出生的孩子有什么说法吗?

67:碰到节气的孩子不是坏就是好,总是有点来历的。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