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二十九)2016-10-16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我念经时睡着了,听到一个女声说轮回两止。

1:轮回,前前因因后后果果。过去从开始到停止,一个事情从发生到结束、再发生、再结束,就是轮回。两止,就是不要生出,也不要灭它。一个人最害怕果报,就不要去造因。今天不想被别人看不起,就不要做被人看不起的事情,不要造因,就不会结果。两个都要制止,不要有果报出来,也不要造因。

 

2:如果我儿子用“善游”这名字,会不会对菩萨不尊敬?

2:“游”这个字不稳定,三点水水太多,两个脚站不稳,“方”字会脑子不开悟,这个名字本身就不好。

 

3:有些重病同修通过心灵法门三大法宝后康复了,但是现身说法回来后又会复发,他们应该怎么做如理如法地保护好自己?

3:这种要念经,大病痊愈的人分享的话,下面的灵性会嫉妒,因为他自己本身做的不如理不如法,现在要拿自己的病做更多的弘法的功德,但毕竟你这个事情本身是一种报应,这个报应还没有报完。比如一个人得癌症好转,出去说自己好了,虽然目的是好的,但这毕竟是报应,而且他在现身说法的时候度人还没有度到,当然会爆发会复发,如果度到这个人,功德就有了,这是带有一定的风险的。这就好比一个人身体刚好又去救人了,很容易身体又垮下去了。现身说法不是跟每个人讲,要跟基本上相信的人讲,如果这个人不相信的话,你一讲回来就会复发,就是帮他背。要自己多念大悲咒。(如果在法会上分享,会不会好一点?因为很多菩萨在……)也有很多鬼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是完全这么单纯的因为他演讲了才复发的,肯定还是自己有不如理不如法,很多人癌症好了,又开始出各种问题——钱财、男女方面、讲话乱讲、吃素吃的不干净等,稍有不如理不如法就会复发。

 

4:一位师兄做了一个梦是这样的:“梦到如果我们只发本法门的录音和知识,属于一门精进,非常正,只要发别的法门的佛教故事,都属于不是一门精进,功德有漏!”请问是这样的吗?

4:要看情况,比如说发心灵法门的经文、白话佛法等当然是一门精进,发人家的东西就算故事也好,就像教材一样,今天在这个学校学的是这个教材,你给了另一个教材,当然就不一样,看进去的思维不一样、接受的理念不一样。这次在美国,有一个女孩子和妈妈吵得很厉害,把手机、微信都关了,不理妈妈,妈妈这次一定要把女儿带去法会,结果女儿看完法会后把手机、微信都打开了,还告诉妈妈“卢台长讲的非常好,他的观念我都能接受”,现在的年轻人能接受就马上接受了,不能接受一点都不理。要真的一门精进,就好好一门精进。举个简单例子,你娶了个老婆对她很好,你去外面,这个可以看吗?那个可以看吗?可以看,但总是心不定,道理都是一样。

 

5:最近老有人诽谤正法,诽谤佛法,他们应该是学佛人,只是法门不同,他们这样做会误导很多人。可以上香和菩萨说他们的QQ号,和QQ名字吗?怎么说才好呢?这样是背后阴人吗?有业障吗?还是替天行大道、打魔呢?

5:这样的确有些问题,如果对方在诽谤正法,那么跟护法神一讲,护法神真的会惩罚对方。如果你是完全正的,不是因为对他有气,那就可以。如果是因为对方一直对你不好,长期以来你一直都很讨厌他,正好抓住他的毛病了,你跟护法神一讲,护法神会惩罚他,你也会有业障,因为你是假公济私,是不干净的,不是纯善。真的嫉恶如仇,不能带有私心的报复,是不一样的,要完全心中一点私心都没有;自己非常纯净、不带有恨,就没有问题。如果将对方报给关帝菩萨、报给护法神,真的会出事的,尤其像我们现在念经的人,所以师父从来意念都不敢动,如果我觉得这个人很讨厌,总是诽谤,如果我和菩萨一沟通,对方就出事了。

 

6:念送给亡人的小房子,是用亡人身份证上的姓名,还是用亡人生前大家经常叫他的名字?

6:这种情况要以身份证上的名字为准。经常叫的名字,虽然在人间叫了很多年有灵动性,但是这种灵动性并不能在天上地下帮你改掉的;出生时的名字不能动的,一生出来,这个名字已经给你在天上地下都挂号了。

 

7:同修梦见自己长出来一颗虎牙是多出来的,然后梦里面准备要把这颗虎牙拔掉,正好梦到上了麻药,梦就醒了。

7:这是提醒要改脾气,跟家里一个亲戚处理好,虎牙一般是上面上牙,代表长辈。

 

8:家里的桃树死了,是要砍掉还是不用管它呢?

8:植物的生命是五蕴之外的,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不要去理它、去砍它,植物也有植物的神经细胞在里面,只是痛感很小。

 

9:家里的佛台设了一年了,前几天梦见师兄给我设佛台,其中一个师兄告诉我说以后观世音菩萨妈妈的佛像不再是画像,要改成红色的加金黄色的裙子那种,就像寺庙主持袈裟那种。

9:如果是修心灵法门的话,过去的画像就应该改为东方台观世音菩萨瓷像了。

 

10:天气凉了,请问师兄,床垫和被套要用什么颜色才好呢?床垫用白色、红色、黄色、金黄色,什么颜色才好呢?被套可以用红色、黄色、金黄色吗,哪个颜色好?

10:床单被套都最好不要黄色。可以用白色底的带浅色花纹的,不要用纯白色。

 

11:同修梦到观世音菩萨与他说:“不买房子以后就能去找菩萨。”现实中同修要结婚,打算贷款买新房。同修对菩萨梦中讲的话很疑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11:一种是现实中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房子,可能平时想房子的事情太多了;一种讲的是小房子,就是说,不念小房子以后怎么找得到菩萨。

 

12:同修家婆去世的时候,用写了“佛”字的黄布,盖在了家婆的身上,后来又把黄布放在了骨灰盒里面下葬,请问是否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需要念多少遍?

12:没有关系,可以的。

 

13:有一个佛友的儿子(约14岁左右)不小心坐了一点点其他佛友请的观世音菩萨的外面的红色的盒子(菩萨像在里面),当时在我们的要求下立即起来了。请问他需要念礼佛吗?要念多少遍呀?他的儿子会被护法神惩罚吗?

13:要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

 

14:流产的孩子超度走了是不是这方面的杀业就没有了?

14:孩子超度走了,杀业应该是暂时没有了,要看八识田中的因深不深,就像暂时牙不痛了,但是炎症还在里面,发炎就还会痛。

 

15:请问全新的金刚菩提子佛珠能否请师父开光?能否戴这种手串(十几颗一串的)?

15:最好不要戴,也不要开光。任何的佛珠的形状都有它的故事和来源的。

 

16:梦见刷牙吐米饭,需要注意什么?

16:一般说牙齿,上牙下牙都是跟亲人的关系有关系,要好好处理与亲人的关系,人家送东西不要退还,反而引起对方的不满。

 

17:每天最多能念《往生咒》多少遍,包括自修经文《往生咒》?

17:一般是49-108遍。

 

18:由于我年龄已高是否可以借腹生子,是用我们的卵子和精子植入她人体内。我生过孩子已成年。请问可以吗?

18:每个国家的法律不同,这种情况并不是太如理如法,因为父精母血,已经有胚胎结合成为他们的孩子,但是在另外一个母亲的母血中长大,有另外一个母亲的母血,这样的孩子生出来魂魄不齐。

 

19:同修梦见经书的字变成全部紫色。

19:不好的,这是警告念经有问题。

 

20:梦见胫背上长了颗大黑痣,现实中那个地方没长痣。请问是好还是不好?

20:背上长痣代表很辛苦,会吃苦头。现实中虽然没有长痣,但是阴间已经长了。

 

21:现实中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祈求跟一个人化解恶缘,今早梦见这个人的其中一条眉几乎眉毛全掉了(好像是我剃掉的,但又不记得是不是我剃的),另外一条眉只剩下很少眉毛。请问这梦什么意思?

21:说明会丢失权力。

 

22:有师兄说,台长开示自存礼佛大忏悔文不要存太多,请问台长是否有这样的开示?最多限度可以存多少遍?

22:存着不烧也问题不大,没有多大问题。

 

23:同修的女儿1岁半,在同修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她也想拿着经书看,然后就撕破了几页经书,同修用透明胶粘好了,经书还可以用,请问同修需要给女儿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

23:要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

 

24:我现在想要租的房子,房东是天主教信徒,如果我住她家房子还要供佛台,能不能租这样的房子?如果可以租的话需要注意些什么?我和房东说明我信佛还要供佛台,她说没什么,都是从善的信仰。

24:可以设立佛台。按照正常设立佛台的要求来做即可。

 

25:梦见在房顶上有几朵很大的粉色莲花,我梦里还说怎么有人把莲花栽到房顶上,像楼房的房顶。我看见一朵粉色的莲花花芯不见了,花瓣还松了些。我的莲花是否掉下来了?

25:莲花还没有掉下来。

 

26:同修在修心灵法门以前,在泰山许愿:自己在单位升职的话,会捐多少钱、烧多少元宝。现在同修修心灵法门了,想还愿。去捐钱没有问题,担心再烧送元宝不如理如法。现在想请问,能否烧送小房子代替?在哪烧送小房子,是在家,还昰去那庙里送?

26:可以烧送小房子,在哪里烧送都可以。

 

27:有同修梦见大家一起共修,一个人提议让我念大悲咒,大家听。同修说梦里我念经的声音很好听,念到后来就唱诵。请问这是说我的大悲咒要加强还是说念的好呢?

27:说明念得好。

 

28:我今天看了一个同修的分享,说他在度人的时候,一个新同修家的佛台上供了祖先,于是这个同修就按照师父的开示,叫新同修把祖先请下来,逢祭日或清明、中元节时拿出来祭拜,不能长期供在家中,就是这么一个提醒让这位同修惹来了麻烦,差点丧身,分享中说是得罪了灵性,并告诉大家以后不能帮同修做这样的决定,只有师父这样有能量的人才能说这样的话。请问这位同修所分享的是对的吗?我们以后要是遇到有这样问题的新同修,我们该怎么去帮助他们呢?

28:能帮的就帮,帮不了就不要帮,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很多人帮别人就完全被业障控制住,所以只能量力而行,人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到的。

 

29:微信群中,有一位女师兄经常在男师兄共修出现时,立刻发双手合十的手势紧跟,并包围(例如,男师兄发一个合十,女师兄立刻发1-3个,男师兄再发,这位女师兄及时再出现,再发合十。如此以往,群内经常是女同修和男同修的多个手势),女师兄认为这样做是为了保持阴阳平衡。这种情况出现很多日子,群里师兄进群后觉得头疼等等,气场不佳。其他师兄也不愿再进这个群。此外,这位女师兄也故意用一种特别的声音读诵白话佛法,来吸引异性同修。其他师兄劝说女同修,师父让我们和异性同修保持距离,但女师兄坚持认为这是菩萨给她的意念和缘分让她这样做。请开示该如何劝说这位女师兄好呢?

29:可以告诉这个同修,师父明确讲的,不许接触异性,这个同修的做法不如理不如法,如果坚持这样做,会受到护法神的惩罚,会有报应。这个女同修这样的念诵白话佛法的做法也会功德有漏。读白话佛法声音太嗲不行。

 

30:梦见自己在上香,菩萨妈妈相变成一个亮亮的点了,我正在跟菩萨妈妈讲话。然后我感觉自己在老家,好像也是在自己租住的房子里,我看见天上飘下来金灿灿柔柔的像流星一样的光在我头上方,但是我感觉老家房顶上吵吵的,当时以为是觉得屋后的椿树太高,树枝会断下来打中房顶上的瓦片伤到自己,我就求菩萨保有佑。最近问菩萨妈妈我天上莲花的问题,请问这个梦跟我莲花有关系吗?莲花还在吗?

30:说明莲花还在。

 

31:梦见亡人让我帮他放生80万条鱼,我想问下这80万条鱼该如何放?可以放鱼籽吗?

31:可以为亡人放生8000条鱼,可以放生鱼籽。

 

32:太岁菩萨面前的油灯跳出一个“寿”。

32:要么做了很多善事就是延寿了,要么就是折寿,太岁菩萨就是管这个的。自己看一下自己做了多少好事坏事,马上就知道是折寿还是延寿了。

 

33:梦见师父跟一个人说莲花掉下来了,也没有看清这个人是谁,不知道是不是和自己有关系?

33:是说的他的莲花。因为他想问,他自己的肉身在这里,魂魄出去,所以师父跟她说莲花掉下来了。

 

34:第一册《心不随境转,灵不随缘转》提到:“念经时需要有以下几点,可以念出更好的效果来:1)心气合一。念经的时候你的心和你的气要合为一。2)声气合一。你的声音和你的气场要合为一体。3)身心气合一。你的身体和你的心和气场要合为一体。即三合一。”请问怎么样就是合?念一个呼吸一次,还是怎么样?

34:自然就是合,一切随缘,掌握一个原则,声音出来的时候有感应在发声了,气出来声音出来应该有感应,才不会心和嘴巴分离的没有感觉的,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没用的。

 

35:同修说,台长说“如果不遵守当地的法律,出了事情菩萨都不能保佑你们,这样不如法,菩萨来到人间也要遵守当地的法律的”,请问师父有这样的开示吗?

35:好像没有讲过,但是这个说法不无道理,不是法律的问题,是天律,天上菩萨守天律,人间守法律,地府也有地律,其实就是因果,如果他在人间违法被抓进去,你说菩萨能帮他吗?

 

36:同修感情各方面不是特别好,她和爱人是分开工作的,我去过两次她家,喝过大悲水。在中秋前几天,我梦到,她家那个装大悲水的水杯要剪个圆圈的纸垫进去就好了。梦里我的感觉是剪这个圆圈纸垫进去她感情方面就好了,但我也不懂怎么理解。但中秋同修爱人回来后,关系有变得好一点点,还一起吃素菜。

36:这是提醒他要圆融,圆圈,喝水的杯子就是动用了嘴巴,让他讲话要圆融。

 

37:我儿子是脑病,我和妈妈两个人给他念了4500张了,孩子智力进步很大,还不能独走。我妈妈昨天梦见一个很开心的场景:在家的邻居,周边的房子大而漂亮。一个年轻的男子与我们一起喝茶,他说,某小区的房价本来要3万,一直砍价到9千元,但最后还是收齐。最后,这个男子坐在一张漂亮的水泥桌旁,亲笔写字盖章,分4次用,说看我的能力有多大。请问这个梦和我儿子有关系吗?我个人理解是:男子是地府官员还是天官,是不是给我们盖章,意思是本来孩子需要三万张小房子,现在只需九千张,可以分四次还。是这样吗?还是有别的意思?

37:他自己理解反了,师父已经就说过一张小房子价值三万元,但是他念出来的只有九千元一张,说明小房子质量不好,虽然灵性照样拿了,但是以后一定要注意小房子质量。

 

38:同修的女儿在国外,天天念观音菩萨圣号一个月左右,每天的功课是妈妈帮着做已经一年多了,女儿昨天凌晨做了个梦。梦境是这样的:“梦见我砍死一只乌龟,那只乌龟要咬人,所以头被封在一个玻璃罩里,后来它自己撞破了玻璃罩就到处搞破坏咬人,本来妈妈要去砍乌龟的,但我拉住妈妈了,因为知道妈妈不好杀生,所以我就帮着一刀砍下去,切在乌龟中间,这个梦就醒了。”

38:一般乌龟是寿命,咬她说明寿命受挫,砍乌龟就代表折寿,一定是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才会折寿。

 

39:上次节目中说到新加坡有个得癌症的同修最后临终放下万念,加上同修的助念超脱六道的事情。照理说那个同修得癌症应该莲花都不在了吧,为什么还可以脱离六道?师父不是说过莲花掉下来的人是无法上去的吗?那位同修是什么原因可以上去的?还是说即使莲花不在了,临终一念加上助念还是有可能可以超脱六道的?

39:首先这个人的业障不是太重,虽然这辈子造新业了马上会收走,这种收走,本来她就是天上乘愿再来的,所以收走最快,她因为上辈子做了很多善事,根基不错,虽然在人间犯戒,不会在人间受到很多污染,而且此前就是很精进的一个负责人,而且在收走之前她已经彻悟,而且放下万缘,所以照样可以上去。首先业障不重,二是临走前完全开悟,三是新加坡共修会念诵了很多小房子给她,都是大家纯洁的心力,靠着众生超度上去。

 

40:请教放生时同修帮助鱼老板家人端鱼,鱼老板多给端鱼同修鱼,例如,一百元给二百元甚至还要多。鱼是指鱼老板带着家人开鱼车到放生地点,然后用大筐称鱼,称完鱼鱼老板家人把装有鱼的筐端到放生河师兄们来放生。所以同修帮忙端鱼,最后鱼老板为了酬谢帮助端鱼同修多给这位师兄鱼。不知道如理如法吗?负责人会背业吗?

40:没有关系,这也是帮老板做功德,老板本来就有业障。

 

41:梦到自己死了,自己还亲自还去挖一个坟墓要把自己的尸体埋了,努力的想把坟墓挖深点,挖着就醒了。请问是什么意思呢?现实中弟子夫妻双修,而且近来出离心越来越强烈,目前准备放下一切来弘法。是否与此有关呢?

41:这是南辕北辙的问题,挖坟墓就是修心修偏了,很多人出家是痛苦之后要脱离,就是挖坟墓,出家要有法喜心,要觉得什么都放下了随缘,完全是一种心中的解脱,否则是心不对。

 

42:我最开始学佛是一个得了四种癌症的老师点化的,他得了癌症之后也开始学习传统文化和佛学,并运用文化和佛学免费救了很多人,免费给别的癌症患者看病三十余年,做了三十多年的社会义工,全部服务于癌症病人这个群体。最近有个医学与文化的讲座,估计会有几百人参加,部分是癌症患者,也有媒体播报,这个老师想叫我去分享我运用传统文化治好我自己抑郁失眠的经过,我不知道能不能去参加。目前他还不知道我学心灵法门,他也还不知道我们法门。

42:可以去分享,这是妙法,如果人家觉得好,问他了,就可以给人家书看了。

 

43:梦里答应给要经者念半年的礼佛大忏悔文,请问是否可以每天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这段时间我的功课都是一遍)?礼佛的祈求怎么说?

43:坚持念诵功课,每天3遍礼佛大忏悔文,正常祈求即可,算好念诵半年。

 

44:同修被别人下了蛊,说不要吃稀烂的东西,不要喝别人给的水。现在吃了之后就出问题了,怎么办?

44:人有个毛病,有人推销,说这个东西有能量,是能量水等等,他马上吃了就感觉很有精神很好。其实人本身就有一种能量体,可以提升自己的能量,也可以把自己的能量消耗掉。让他不要认为对方给的东西有毒药,都是自己的心,万物唯心造,要放下,现在有菩萨保佑,谁都不能侵袭到我们的正能量,这样想就不会有事了

 

45:我经常在面子书弘法。有一天,有一个不认识同修要我帮忙管理关于心灵法们的页面,他想我加入专页和发视频,然后再转到自己的主页。我昨天去观音堂菩萨给我指点,因为我怕不如理不如法。今天我梦到我被几个明星追玩捉迷藏,然后又经过坟墓。请解梦。

45:是提示他不要玩过头,梦里是玩过头了。坟墓是死亡的地方,就是让他快乐要有节制,不要欲望太强。

 

46:梦到自己在捡地上的零钱,面值是几分的。边捡边告诉身边的人要惜福的,哪怕是几分的也不要这样扔掉。身边的人看着我。梦里的钱包和现实生活的不太一样,后来又感觉是我自己的钱包里掉出的,我检查了一遍钱包看看哪里有漏洞,都还好,没漏洞。此梦是指我的功德有漏吗?还是说我的功德很少只有那么几分?

46:这是功德有漏,平时不珍惜,就像吃饭一样,这个人晚年就会没饭吃,捡零钱就是让他要惜福。

 

47:梦见自己戴的佛珠断了,珠子掉了一地。我平时这串佛珠是挂菩萨吊坠的,梦里并没有没有菩萨和吊坠的任何意念。是否是这几天老觉得自己的佛珠长(超过90颗小珠子),想着去重新穿过,菩萨吊坠就可以刚好在胸口上。请问这是日有所思还是有什么意义啊?

47:说明已经在倒退了,不进步。

 

48:我女儿28个月,她在他父亲的房间不小心尿到了我婆婆的一个碟片里,碟片外面贴着中华第一奇洞佛母洞这几个字,里面的内容我婆婆以前放在电脑里播放给我看过,是有关她佛母洞的一些内容。

48: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即可,到心无芥蒂为止。

 

49:同修儿媳因早产生下宝宝,因体重太小,出生后送保温箱里。每天给七个月就早产的宝宝念经。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21遍。功德宝山神咒21遍。消灭吉祥咒21遍。七佛灭罪真言21遍,这样给宝宝念经文行吗?

49:可以继续这样念诵。

 

50:昨晚临睡前看了有关拜师的录音文字。我祈求菩萨给我启示我的莲花是否成功种上去了,因为在拜师后师父说有几位没报名字。结果我梦见边上来了三位老妈妈。其中一位说信佛是改不了命运的。我上前解释着需依照三大方法。睡醒后,第一和第二忘记了,只记得第三。第三是“每个人出生的日期与时间都不同,代表每个人的命运都不同。要改命必须靠自己”。接着,我看到有一盒弘法用的书籍。由于书的数量少,盒子大,我怕自己拿不好弄倒书籍,打算换小盒子。梦里出现三个破坏了的盒子都不适合用,结果没换成盒子。我和同修A继续等巴士。这时,同修B跑过来说她在上厕所时,有要经者作弄她,在她的颈下和胸部前用手划过。她很害怕。请问莲花是否种上?

50:肯定没有种上去。边上都是不修的人,说信佛是改不了命运的,这些人嘴巴讲这种话能在天上吗?说佛法不能改变命运,这种人是菩萨吗?所以莲花肯定没有种上去。

 

51:一个月前,我回原单位,在师兄处免费结缘了一部东方台审核那种念佛机,结缘时师兄当面试给我看,教我怎么用,当时放出声都正常,拿回去后我放就放不出声,我叫女儿女婿放也没声。我也没再问师兄是咋回事儿,就当这念佛机没有用了,给孙女拿去玩了。今天师兄问我,我才告诉师兄给孙女(九岁)拿去玩丢了,师兄听了有点责怪我为什么当时没告诉他放不出声。他说是机子没有坏,是插头接触不良或孔插错了,即使坏了也应交回他检查确认后处理。总之师兄对我这样处理念佛机(给孙女拿去玩了)是草率行为,他说念佛机就如经书一样,经书坏了不能用了也不能随便处理,一般送寺庙处理,念佛机同经书一样,没发声时也有能量,也会发光,并且比结缘经书更难,他说只有五个,见我精进才结缘给我一个。请问:我把认为坏的念佛机交外孙女玩丢了,是否不如理如法?念佛机就如经书一样吗?念佛机没发声时也有能量,也会发光吗?

51:这样不如法,要念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念诵到心无芥蒂为止。

 

52:前几天我在佛台前跟菩萨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有缘众生有缘佛友,这两天就遇到考验了,有一点没做好,有个声音说“违愿了”,我就有点不能坚持了,心中恐惧怕自己做不好,后来决定又坚持,今天我上香又重复了这个愿力,但心中难以控制怕做不到的恐惧,当时在佛台前就感觉有业障上来的沉重感,意念似乎有心口不一的意念,感觉把握不好分寸,可能做的不够就违愿,可能做过头了就动别人因果。请问您:如何理解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有缘佛友?如何行愿?若重新发愿“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有缘佛友”又该如何理解如何行愿?

52:尽自己能力,能做的去做,自己不能做的不要去做,自己做不到也没有办法,随缘。不是说把自己的缘分破坏掉,否则就是不随缘,人自己有缘分,帮助别人也有缘分,人活在缘分当中,尽自己努力条件的许可。如果发愿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某个人,那就是要做到起早贪黑,比如四点钟就要起来去帮助了,如果没有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就是违愿了。“尽自己的力量”也是一样的道理。

 

53:以前去寺庙求财,因为家人一直看不起我,认为我没才能,逼到一定程度,加上一再强压下,我压抑的去寺庙许愿:要是以后我自己挣钱买房后,我拿出一万元送给庙里。现在修学心灵法门了,不过去还愿了,不把钱交给寺庙,请菩萨见证我会如实拿出一万元做功德,一分不差,只多不少做功德,比如刻盘,印书或者为台长放生,这样可以吗?可以的话,怎样如理如法的给菩萨妈妈祈求合适?

53:直接跟菩萨说明我曾经在某地许愿,现在我修心灵法门了,我拿出一万元用来做什么功德即可,菩萨都知道。

 

54:同修的妹妹又怀孕了,妹夫不想要,同修劝她把孩子留下来,讲了打胎的危害,并从佛学的角度上讲了因果厉害,现在他的妹夫想这位同修收养,认为这位同修家里的条件好,送给别人不放心,她的妹夫说如果这位同修不养,他就让她的妹妹打胎,不给别人。同修不想收养,已经有两个孩子了,这位同修想问如果因为她没有收养这个孩子,导致她的妹妹打胎了,她承担不承担因果?有没有业障?

54:她已经有因果了,劝的人已经加入这个因果当中了,对方现在说你要你拿去,不要就打胎,你如果不要,对方打胎了,你当然有业障。为什么不要?不就是多一张嘴吃饭吗?那你要救人一条命,想做好人救人就得付出。所以还是自私,没有修到底,只是修到一半。

 

55:同修的小孩子的刚出生不久,是素宝宝,其他同修会将这些宝宝的相片大面积的转帖,也是为了鼓励大家吃素,发心都是好的,但是不知道对宝宝本身有没有影响?请问这样转发宝宝照片到各专修心灵法门群,如理如法吗?

55:一般只要家长不反对,只要有教育意义,让别人看了破迷开悟的事情,都可以做。

 

56:烧送自存经文的礼佛和自存的大悲咒,心经,十小咒哪个先烧送比较妥当?

56:自修经文的顺序没关系的。

 

57:烧送各个抬头的小房子先后有讲究吗?还是要先烧送本人抬头的小房子,还是先烧送亡人的?

57:先烧亡人的小房子。烧亡人的小房子,亡人先来拿,因为有名字的。如果先烧要经者,因为是无名氏,不知道是谁,有点关系灵性就来拿了,所以先把亡人的烧掉,亡人该拿的拿足之后再烧要经者

 

58:家里没有佛台可以烧自修经文的往生咒和消灾吉祥神咒吗?

58:没有佛台最好不要烧自修经文的往生咒。

 

59:在办荤宴以后可以烧自修的往生咒经文,这个自修经文要怎么祈求?

59:可以祈求超度因为某某某而死去的小灵性。

 

60:几岁的小孩可以自己开始念自修经文的《准提神咒》?孩子现在已经开始自己念每日的功课。

60:孩子在做功课的话,就可以念自修经文了。

 

61:我梦到我在小便,尿排泄比现实中超多,有五分钟的感觉,小完后发现我掉了另一条裤子在马桶里,沾了我的尿,当时我还穿着一件裤。有什么说法吗?我是否哪里做错了?

61:应该做错事情了。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