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十五)2016-06-28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我们今生修行的结果,根基和今世的精进努力哪一个是最后决定的大部分因素?是精进修行吗?记得那时候高考英语,我很努力的去默背念读,那时候英语老师说,你再怎么努力也就是70几分,因为你的基础不好。果不其然。今天弟子愚痴,在想,学佛念经修行是改变命运,了凡四训也改的是我们人间的命运。决定我们的慧命转变呢?即便是再精进修行,因为我们前世的根基差还是会堕落六道轮回吗?

1:不会,前世根基再差,今生只要闻到佛法精进修行,最后一个念头就能到西方极乐世界,所以一念阿弥陀佛就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就是这个道理,还是靠今生,上辈子做错很多事情,但是今生只要使足了劲就能上去。

 

2:你也空空,我也空空,佛也空空,魔也空空。本心自空,本性自空。前面的能理解,后面的本心自空,本性自空,不知理解对不对,本心自空,心可以容纳整个宇宙,也可以像针尖那么小,因为你都不存在,你哪来的心啊。本性自空,一个人活在世间,为世间法所迷惑,他迷失了自性,没有自性,做了很多恶事,学佛后,开悟了,找到自性了。也知道了众生皆具佛性。就如佛也空空,如果有情众生都成佛了,佛也就没有必要显示自己是佛了。所以说本性自空,这是我的理解。

2:这些是正确的,最后几句话非常有佛性。修到最后本性完全自空了,完全没有自我,没有任何东西,归还给宇宙大地,连菩萨都没有了。就像心灵法门,到大家都用完了,这个法门就没有了。一条路走完了,这条路就没有了、结束了,过去农村有多少路,现在还能用吗?八万四千法门不断在翻新。小时候的衣服很好看,藏到今天拿出来还能穿吗?道理是一样的,过去念过的经、学的佛,随着时间的变化,一切都是空的,空空如也。因为你的本性是空的,你的内涵、你的内心、你最后的佛性都是空的,认识这个宇宙世间是空的,所以最后得到的也是这个宇宙空间一切都是空的。

 

3:梦见自己在梦里,意念里知道妹妹生孩子一次,我就会死一次,妹妹生了两次,所以我死了两次。

3:说明妹妹跟她前世的冤结,给妹妹念诵解结咒和小房子化解冤结就可以了。

 

4:请问一些曾经修过心灵法门的佛友用过的东西,比如经书、烧小房子的碟子、夹子、剩余的小房子等等,她现在修学另外一个法门了,想把这些东西结缘给同修,请问可以吗?

4:可以。

 

5:我家是一楼三室的楼房,一楼下面还有个屋子和过道也是我家的,但下面屋子是一半在地表上面一半在地表下面的半地下室(窗户在地表上面),请问如果把上面一楼客厅的地打开变成上面一楼和下面地下室相通的类似于下面跃层的房子,这样在风水上好吗?

5:有地下室,住在下面的人都会倒霉。风水绝对有影响,地下就不是这个世界了,不可以的。曾经有一个地方挖出土文物就听到鬼哭狼嚎的。房子讲究不能低势,不能压在下面,会倒霉的,在澳大利亚很多房子是旁边马路很高、房子很低,一定倒霉。

 

6:今天早上4点多,我在梦中看见写着孩子名字的9遍礼佛大忏悔文自修经文。现在已经天黑了,还能送9遍的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吗?该如何祈求?是今生今世的还是泛泛的祈求菩萨妈妈帮某某消除业障?

6:可以帮孩子白天烧送,泛泛的祈求忏悔消除业障即可。

 

7:师父开示家族有杀业的同修,不能处理观音堂的佛台,如果同修家族有杀业,但是已经是全素和弟子,请问可以处理佛台吗?

7:如果已经全素就可以整理观音堂的佛台。

 

8:以下问答中:“问:刚刚看到台长的开示‘男人好色,报应在女儿身上’,那么离婚了呢,我孩子从小生出来就没有和前夫一起生活过,他在外头不检点。所以刚结婚就没多久就离了,孩子生出来就没有和前夫一起生活过,前夫也没有给过抚养费给孩子,而前夫一直都是在外头乱来的,请问这样会影响到我孩子么?影响多大啊?答:会有一点影响,但是很短,报应期最多半年。老公不好的话,报在孩子身上一定会有一点,时间多长,就会影响到孩子感情运多长。”请问这句“老公不好的话,报在孩子身上一定会有一点,时间多长,就会影响到孩子感情运多长。”里面的“时间多长”是指什么时间?是指老公不检点的时间吗?如果是几年就影响孩子几年吗?

8:是这样。但是如果给女儿好好念经就可以化解,否则的话,老公有几年这方面有问题,女儿就会吃多少苦,所以女儿和爸爸感情好,女儿感情出问题了,爸爸又难过。

 

9:在台长的节目中有一个同修梦见观世音菩萨告诉他在2018年成道。前几天我脑海也有这种强烈意念,并且2018年正好是我36岁的本命年,那么2018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了,这一年在玄学上有什么讲究吗?还有我需要注意什么呢?

9:如果想继续留在人间就不要想了,好好修,发愿在人间好好的弘法度人;如果觉得自己想回去,就继续想。

 

10:以前师父开示,每天为家人念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和家人的关系会变好,对方会对你越来越好。请师父开示,为对方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只是适用于家人吗?还是亲朋好友也可以?和自己比较重视的人有冤结,为他念心经和解结咒,可以为他再念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可以达到关系变好的效果吗?还是只适用于恋人之间?念诵时,如何祈求?

10:可以念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这一遍礼佛大忏悔文不是念诵给对方的,而是用来化解冤结的,可以求菩萨化解双方的冤结。

 

11:师兄建议我们举办素婚宴,并把素婚宴的照片发到网上作法布施,如此做不知是否如理如法?

11:可以。

 

12:爱人梦见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动迁了,这同一个梦境做了三次。梦境中让选择住房是要一室、二室和三室的。爱人没有选择。不知什么意思?

12:房子动迁,就是说明小房子质量不稳定。

 

13:梦到我打通师父电话,我说我身上有个很小很小的纹身,师父骂了我,说这样会影响我去好的地方。现实没有纹身的。

13:说明身体不干净。

 

14:同修梦到自己跟着一列火车向天上跑,一边跑一边想自己要超出六道。这时发现自己跑的比火车还快,担心会迷路,于是放慢脚步和火车一起跑,因为梦中这列火车知道上天的路。

14:拼命修往上跑是好事,在努力。

 

15:梦见我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做男女之事,旁边有人说邪淫,还看见地上有一枝玫瑰花,掉了一片叶子,有个人让我捡起来。请问是不是天上的莲花掉下来了?

15:不一定是莲花掉下来,说明犯桃花,叶子破了说明梦中已经破戒了,可能他许过愿,现在梦考没有考过,梦中做这种事情跟现实中一模一样,需要念诵49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多念小房子。

<p

16:梦到过世的外婆穿着金黄色的裙子和高跟鞋,画面很亮,这时从外婆的口袋里钻出一个小婴儿,然后一个穿着金黄色衣服的老爷爷来接我们,我就跟着他们一道走了。现实中给外婆烧了100张小房子了。这个梦醒后1个半小时内继母生下一个女儿。

16:这个梦境预示外婆要投胎成为继母的女儿了。

 

17:梦到在观音堂值班,一位女子将很多鞋子放在佛台上。我说:“我们观音堂护法神菩萨常住,你会倒霉,几个月内撞车生病。”几个义工将菩萨像请下来彻底清洁佛台,还有一个陶瓷摆设。是否观音堂有要经者。

17:气场不干净,有要经者。

17续问:晚上只有佛堂窗帘是拉上的,其他不拉窗帘,是否有关系。

17续答:有关系,最好将窗帘拉上,一到晚上就要拉起来,外面有东西飞来飞去跑来跑去你们看不见的。

 

18:小房子上的往生咒多印了一个圈是否还可以用呢?

18:不符合规定的小房子不要用。

 

19:本人已获批参加香港拜师,为保证拜师种莲花顺利,能否在家提前烧送小房子?敬赠处写自己的要经者吗?还有其他好办法吗?

19:只要当时师父把他们托上去的时候、整个拜师的时候心很静就行了。

 

20:今天非常法喜,师兄帮忙打通了台长电话,我的外婆乘坐心灵法门的莲花往生到了西方极乐世界,我之前许愿了360张小房子,而且在每个七都烧送49张小房子,现在已经送了900多张了,前天刚刚过四七。台长看图腾,慈悲开示外婆已经到了西方极乐世界,360张就已经足够。请问我之前许愿的后面三个七的各49张小房子还需要烧送吗?不送的话会算违愿吗?我可以把结缘到的小房子另作他用吗?

20:都要烧送,答应过人家的事情一定要办到。

 

21:关于以下问答:“问:我家一个供台供奉菩萨、神仙、祖先。我一直很诚心供奉,可是我发现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对,以前也不知道,也请菩萨原谅。我现在请了东方台的观音像诚心供奉,每天给观音菩萨上香时,是否神仙和祖先不能一起上香?答:早上先供奉观世音菩萨,油灯灭掉之后再去烧祖先的香,至少要等油灯灭掉之后。”以上是说上祖先香要将佛台油灯消灭。每当过节庆,我把亡人牌位请出来供的时候,也将佛台的油灯熄灭吗(佛台的香还没燃尽)?如果上了供亡人香后,要烧小房子给亡人,要向菩萨祈请需要把佛台油灯点亮吗?平时我是用佛台油灯来点燃小房子的。

21:要点亮供祖宗的油灯,供奉祖上的时候可以用供祖宗的台来烧小房子,因为这是有的放矢,有目的的烧给祖宗的,就在供祖宗的台上点燃小房子,不用在佛台这里。

 

22:在5月24日玄艺综述节目,有一位听众为自己的儿子功课心经念诵49遍,师父说念得太多,但佛学问答里又说心经多多益善,礼佛大忏悔文念了2遍,师父也说太多了。请问师父在什么情况下小孩子心经不能念太多?什么情况下可以多多益善?

22:生病发烧、很微弱、刚刚生出来的时候,不要太多。

 

23:我给我3岁半的女儿每天的功课是7遍大悲咒,49遍心经,49遍消灾吉祥,21遍或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礼佛大忏悔文以前念1遍,现在停掉了。请问师父,这样的功课遍数是否太多了?我丈夫的曾爷爷是杀猪的,丈夫的爷爷杀过牛,他家族里有遗传淋巴癌。我一直担心我丈夫家族的业障可能会影响到我女儿,请问师父,这种情况下,礼佛大忏悔文是否可以给孩子念2遍?

23:可以,家族遗传后来生出来的就是家族杀鸡杀鸭的前辈转世来受报的。

 

24:前几天做梦梦到了佛陀,梦里面我是带着我父母一起见到了佛陀,我对着佛陀磕了十几个头,佛陀对我开示了几句话,前几句我都没印象了,就记得最后一句,佛陀叫我再精进一些。梦醒以后,我意念里的理解是佛陀希望我每天的礼佛大忏悔文能保持在5遍以上,请问师父是不是这个意思?弟子看见佛陀身边有一头白象朝着弟子冲了过来,不知道是要做什么,弟子躲开了,也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24:梦见说五遍以上,就可以念5遍。60分以上及格,60分也算及格。这个白象一定认识他,他前世跟佛陀有缘分的。

 

25:儿子二岁时开始眼睛疼痛,疼时像针扎样,一直看医生,做过各种检查都没有问题,就是痛,干涩还有近视散光,没有一个医生教授能说出为什么会痛,只能说是炎症,每次开的眼药水都没有用。2014年学佛以来我就一直求菩萨保佑他的眼睛能够好起来。2015年下半年,我做过这样一个梦,当时师父被一大群人簇拥着从大街上走过来,我站在道路边的商铺向外看,心里面很想找师父看图腾,但又不好意思开口,眼看着师父走过,心里面很难过。没想到慈悲的师父一个人返回来问我:“你有什么事吗?”我说:“儿子眼睛总是痛,不知道怎样办?”师父说:“小孩没有什么大问题,眼睛痛只要换了枕头就好了(还是把枕头翻过来就好了)。”(这两句不记得是哪一句。我一直无法回忆出来。)这个梦到底如何解?每次听到儿子说眼睛痛,我就感到很心痛无奈。

25:说明是颈椎压迫眼神经引起的。枕头放平就好了。

 

26:前段时间上香祈求观世音菩萨妈妈托梦点化我的莲花情况,当天晚上梦到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两人好似穿过了时空隧道一样到了澳洲观音堂附近。我和妈妈下车准备去朝拜,哪知进了观音堂边上的一家药店,医生拉住我俩一直讲啊讲,好像一直在说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有多么慈悲(这段记不太清楚),我们最终还是没有进到观音堂里面去。

26:一定跟莲花有关系,没有精进,莲花在不在不知道,已经在给他颜色看了。

 

27:台长开示说,火是和下面直接联系的通道。台长是说关于过生日点蜡烛的事,让我联想到火疗。我们这里有很多火疗馆,请开示一下修心灵法门的同修是否可以火疗?

27:这种最好不要做,弄的时候就有鬼上身,会有鬼过来看,好鬼看看无所谓,恶鬼弄你一下都可能。让他可以用其他方法,针灸、推拿、按摩等都可以。

 

28:梦见一个和尚(现实中我认识)拿了一大袋金币$1,放在秤上,屏幕显示10万。梦境一转,有秘书处的师兄告诉我台长约了我10点见面。(梦都和10有关,现实中我正准备打官司接孩子。)

28:没问题,十全十美。孩子也拿回来了,钱也拿回来了,官司打得赢。

 

29:现实生活中晚上上香做晚课的时候,我的意念在想,如果自己的莲花还在天上,请菩萨让香打卷,结果香打卷了。当天晚上梦见自己去医院想补牙齿,在排队,看见医生在帮别人补牙齿,我想先出去等等,过会再回来,等回来的时候找不到里面的医生了,我心想反正补牙齿找任何一个医生都可以的。梦醒了,请问莲花是不是在天上,只不过菩萨可能提醒自己说话要当心,不要有漏?

29:肯定不好,牙齿不齐说明有漏洞,说明莲花不稳,牙齿长得不齐有痛都代表不好,莲花不一定掉下来,要抓紧时间好好修。

 

30:梦见自己在点小房子,小房子变得很大,里面的圆圈也变大了,我用红笔在点?

30:这是好事情。

 

31:孩子4月23日新加坡法会后变化很大,直到这两天又开始出现打我和我先生的现象, 五月底给孩子的要经者送了1200张小房子,现在许愿2016年12月31号之前半年内再送1200张,每波21张,放生一年内6000条已经放了五千多,可是孩子这两天又打我,13日晚上孩子对我说:“你念了那么多小房子有什么用?到现在连个牌子和丝带也没有,不要念经了。”我搞不懂他说这话的意思。

31:牌子和丝带是往上走的一个见证物,就像毕业证书一样的,念了这么多没有,就是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32:末学今天梦见师父开完法会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由师父身边的护法搀扶着要到我的娘家休息(现实中我自己家没有佛台,每次上香、烧小房子都是回娘家佛台),我跟在护法后面,师父走到门口,停止了脚步,意念中师父是感觉气场不好,不要进门。后来师父还是进来了,进门后师父坐在我家佛台前背对佛台,同时电视还开着。师父的护法相互搀扶着出去了几个,留下了几个。末学赶紧跪在师父面前,同时也跪在佛台前跟师父忏悔:“师父,我错了,我把家里搞得太乱了。师父严厉的对末学说:“你还供什么观世音菩萨啊?我看你干脆供几盆花得了!”停了一会,师父接着说:“这尊观世音菩萨在紫竹苑。”梦中的我心想:北京的紫竹院公园离我家不远,大概4-5公里。这时我看到佛台上观世音菩萨像的脸上鼻子下面“人中”的位置有个红点。末学赶紧问师父:“师父,我错了,我的观世音菩萨像是否要到法会再结缘一个新的菩萨像?”师父没有回答。画面转到法会酒店餐厅,有个女同修再跟师父分享她的灵验经历,师父耐心的听着,一会这个女士被义工劝走了。同修们在餐厅都跪下了,这时有个小男孩拿着荤食,被很多师兄给扣下,教育他,我也在做义工。现实中,2014年7月末学打通师父图腾电话,师父说我娘家佛台有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来过。

32:这是在点化他,学佛不要做秀,像花一样的,天天供菩萨,行为上不好好学佛。

 

33:同修A与同修B去放生,其中有为自己放的也有他们发心随缘为同修C放的(同修C过劫没钱放生)。然后同修B就梦见同修A烤鱼给她吃。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是放生时不如理不如法了,还是背业了?

33:是替人背业了,百分之一百。

 

34:我梦见我从很高的地方手里拎着降落伞正在降落,途中意识中好像法国的一幢特别的建筑物,然后我用手机拍视频,意识中还有一位外国人带着我。我最近想做一点小生意,和我做生意有没有关系啊?降落伞是什么意思啊?

34:生意可以做,有贵人相助,拍照的外国人就是他的下家。

 

35:同修昨天中午睡的时候梦见一个穿蓝西装的男士问我,像我这病一般一年要化疗几次,我说医生让一年化疗两次,但是我不去,我现在念经我觉的挺好的,然后那个穿西装的男士就用红笔在纸上写了好几个数字,我也记不清了,只记的最后一个数是5,他说问一下他的领导再说,我就醒了,我今年正好是39岁,心里很困惑。

35:要问一下他现实中有没有生癌症,如果现实中生癌症,就是有人在帮助他了;如果没有生癌症的话,就是预示的梦,要当心一些。

 

36:梦见有人叫妈妈去开火车,妈妈在梦里就答应别人去开火车了。

36:凡是交通工具跑的,就是有运程好事,如果不跑,就是代表停滞不前,事业前途会受到无情的打击。

 

37:晚梦见妈妈把家里的佛台从家里移出来,放在家门外公共楼梯口,让很多人一起拜,我就很担心的说,万一人家对菩萨像不尊重,或把菩萨像抱走了怎么办,妈妈在梦里感觉很木讷。

37:心中有菩萨,心中又有芥蒂,要放开一些。

 

38:同修白天有很强烈的意识想要知道自己莲花在不在,晚上梦见打通师父电话,向师父报了弟子证号,问师父自己的莲花。师父回答说:还在。同修问:莲花大还是小。师父说:比小的大比大的小。这是同修抬头从天上莲花池的水底,看到了莲花池里自己的莲花,差不多有西瓜那么大。因为是透过水看到的,莲花池里的莲花都被水映成了水蓝色,旁边还有比同修大的莲花。有个意念说,因为同修一直坚持在做功德。但是做的功德又不是大功德,所以莲花比大的小比小的大。同修这时还想让师父解梦,但是又不好意思。

38:这就是师父讲的,师父在梦中和现实中都是这种性格。

 

39:梦里有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我有个劫,需要两千五百千万的钱。我梦里说我没有这么多,我家里也没有这么多啊。请见问这个两千五百千万的钱是多少小房子?

39:用两千五百千万除以三万,算出来的数字就是小房子数量。

 

40:梦到自制了一个炸药,误炸死了我的一位认识的人,而且是炸的粉碎。此人现实中还活着,并不是非常的熟悉。在梦中为此我极为悔恨,纠结,我就死命的往天上飞,想逃离当时的场面,但是是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抱住了腿。

40:说明两个人感情会发生问题。

 

41:托人花费昂贵的费用,让孩子上好的学校,这样做会不会折损孩子的福报?

41:孩子好好读书就没有损福报,不好好读书、浪费爸妈的钱,就是消耗福报。好好的读书毕业了,就成功了。

 

42:我想开一家旅馆,但是有些顾忌,有些男女到旅馆来开房,在旅馆里邪淫,这钱我可以赚吗,赚这些钱会有业障吗?

42:应该可以开,没有关系,人家做是人家的事情,你开酒店不是开妓院。

 

43:梦里发现家里被偷东西了,仔细看被偷的是书。这是什么意思?

43:就是掉了一些理念,本来很坚持的理念,真的会改变自己的一些观点,跟着人家跑。

 

44:吃全素后,鼻子对气味越来越敏感,到外面去经常闻到臭味,人家吃荤的我也闻到,会不舒服,碰到气场不好的人也难受,请问这样的问题怎么能更好的解决,只能是忍着吗?

44:只能忍耐再忍耐。

 

45:我现在怀孕9个月了,马上要生了,母亲学佛多年比较有灵感,做了个梦,梦见我的肚子很大,然后从肚子里有水冒出来,不知道这个梦预示什么问题?是肚子里的孩子有问题吗?

45:生孩子之前要当心羊水破,如果羊水破的话很危险,要剖腹产。

 

46:有一位新师兄有一个问题,她有一只手的手指不全,另一手没办法烧小房子,而且她的家人也不信,所以没法帮他烧,请问她这种情况特殊,可以先把油灯点上,这样就方便烧小房子了,等用完在把油灯灭掉,她家里没有佛台,请问这样会招灵性吗?她可以这样做吗,如法如理吗?如果能,需要注意哪些?如果不能,需要怎样做才可以用一只手烧小房子?

46:没有佛台的话,这样做会招灵性;有佛台可以这样做。可以设立临时佛台烧香,然后烧送小房子。

 

47:计数器被人坐了一下,里面记录的数字还算数吗?

47:没有关系。计数器不是一个很神圣的东西。

 

48:说到的我奶奶已经过世,在梦中梦到她,她说有“有大难”,我已经烧了49张小房子给她,是否可以?

48:往下走一层,已经在地府了就是要关进地狱了。这些小房子不够。

 

49:我给我流产的孩子烧了21张小房子。有一晚梦到有人将一个婴儿强行从我腰上拉走(醒来梦已经模模糊糊的)。

49:强行拉走也是超度走了。孩子跟妈妈感情不错,缘分没有光,就是必须强行拉走,因为必须要投胎了。

 

50:我梦到台长在讲台上,我拉着女朋友的手跑去跪在台长面前,台长说,我姐姐遇到的男人的名字里面有个秀(读音的)字的男人,这个男人是个仙人,梦里感觉为就是比较好的一个人。台长讲完后,我去找姐姐,看见姐姐有点想不开的意思,或者是受到了什么伤害,想撞墙或者自杀,后来被我拦住了。然后就醒了。

50:说明姐姐身上有灵性。

 

51:大概在10个月前,一天下午两点多我念经时有些困,似睡非睡时梦见我跪在地上,在我对面右侧站在一位很高大身穿蓝西装的师父护法,这时候师父从我身边走过来对我说:“对了,这个一定要出家。”然后好像还给我一个像正方形一样的证书,一晃梦就醒了。

51:是提醒他心要出家。

 

52:同修梦到苹果,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尊观音堂的菩萨,不知什么意思?

52:结果了,是好事。

 

53:同修梦到上厕所,上完发现旁边竟然是男的,原来进的是男厕所。不知何意。

53:在心里在男女这方面要特别当心一点,心中已经有一点邪念了才会做到这种梦。

 

54:请问正在接受电疗化疗的佛友能否吃丹参片,牛黄解毒片呢?当然医生是嘱咐电疗化疗期间不能吃其他药,不然会影响治疗。

54:这些事情可以随缘掌握,不要太执著。

 

55:今早我梦到我弯着腰背着房东,感觉好累好累,在迷宫中走来走去,有一个妇女笑着告诉我,前面就是奈何桥。然后我就背着她往那边走,有很多道拦杆,我跨过好像一道,接着看到很脏,都是粪便,然后说,太脏了,不去。然后就把房东放下了。房东对我说,你住在这里,我说,冬天冷,她说,冬天冷的话在床垫下铺点草。请问是什么意思呢?这两天有出去发书。是不是度人有问题?这个梦境是发书度人不如理不如法,才梦到地狱吗?为什么会下去?

55:这是在地府。修得不好、背业、度人的时候动妄念也会下去。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