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开示(一)

弟子开示 (一) | 第一部分 清净心无垢心无恼心——卢台长给全世界弟子第四次的开示(三)

18/07/2020 | 弟子开示(一)    
<弟子开示(一)    
 

 

——卢台长给全世界弟子第四次的开示(三)

 

    你们这里谁不疑心?师父一讲你们,你们就疑心病大发。回到家里也有疑心病,对孩子也怀疑,现代人的疑心病大到什么程度啊?刚刚跟老婆吵完架,老婆端了一碗汤过来,老公都不敢喝。这不是疑心病吗?疑心病到后来就会变成神经病,神经病就是从疑心病开始的。一个人不要去怀疑人家,心中要坦荡,实实在在。所以要用智慧来解脱,才能走入至善的境界。因为你没有疑心病,你才能走入这个善良的境界。善界,就是善道,三善道就是人道、阿修罗道和天道。你脑子里经常有善良的念头,你就经常能走在善良的路上。反之,如果你脑筋经常有恶念,你就经常会走在恶道上。如果一个在银行工作的人,老想着数钞票时能多数出一张来,你说这种人活着难不难受,他天天看着钱却拿不到,他要生病的。

 

    学佛的人要学会放下,放不下的人他一定得不到,得到的人他一定放得下。有些人想要家里经济好一点,只能放下孩子,让孩子去托儿所去。他们得到了钱,放下了孩子。很多人为了修得好,去做和尚尼姑,他们把家放下了,得到了心灵的净化。今天观世音菩萨体恤我们,让我们不用放弃家庭却可以继续修心念经,多好!这就是应时而生的佛法。

 

    为什么佛法有八万四千种法门,就是针对人的八万四千种烦恼而生的八万四千种法门。你们现在碰到的这点烦恼算什么?不就是一点点,就说“烦死了,烦死了”,你们天天都烦死了,一天要死几次?不要再烦了,活着不是都很好的?人家生皮肤病,你皮肤没病不是很好吗?有的小孩神经病,你不是神经病不是蛮好的?人家鼻子有问题没有办法呼吸,只能靠着嘴巴来呼吸,你还有鼻子可以呼吸。要多去想想,台长每天听到有多少人生癌症,而且这种病出来是怪得不得了,在网络上看到的都是在叫“卢台长救命啊!”台长看得真的是难过。因为我每次看到都会想如果他们是我的孩子,我会怎么样。你们会不会?有个网友的爸爸被树枝打了一下,台长还没来得及给他看,晚上接到电话说已经离世了。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多么的受苦受难,我们自己还不懂这些道理。

 

    师父跟大家讲,一定要有大功德、大智慧才行。因为现在我们一定要有大功德和大智慧才能克服困难。单单只有小功德和小智慧,我们不能消除我们的业障。比方说老公冲着你骂,你这时候必须要有大功德和大智慧,才能想到“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不懂佛法,我要可怜他、原谅他,我要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他发脾气对他的肝还有身体都不好,真可怜!”你这样想,你就不会跟他吵架,你就不会恨他。这就叫做大智慧,几个人能够做得到啊?但别人告诉你不要出去不然会有灾祸,你就好好念经,求观世音菩萨,一求就灵,因为你平常做了很多功德,可以用功德来抵消你的灾祸。这些都是靠平常的积累。

 

    要定心,要清净心,要无垢心,要无恼心。任何一个人心都要定下来,不管碰到什么事情都要定下来。清净心就是要干净,千万不要去害人家,去占人家便宜。无垢心就是没有污垢的心,就是干净,很多人的心就是不干净所以才会遇到很多麻烦。

 

    台长看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人看到家门口有一袋钱就捡回家,以为发大财了。他家的门牌是9号,但是门牌松了,数字掉下来变成6号。有人把钱放在他家门口,是给那个住在6号的杀手的回报。住在9号的人却以为钱是给他的,他就把钱藏起来。那个杀手一找就找到他了,把他全家都杀了。这个钱不是惹来杀身之祸吗?他要是心干净一点,知道钱不是他的他就不会拿。那个杀手之前还问他是不是在门口看见一个旅行袋,如果是的话要他还给他,因为杀手知道是他拿的,但是那个人否认。后来杀手就偷溜进他家去找,找到了之后就把他全家都杀掉了。不是你的钱为什么要拿呢?不是你的女人为什么要去抢呢?不是你的家具为什么要去拿?不是你的名为什么要去夺?

 

    师父没要人家来铺地板,是人家主动地想要做功德,师父很感恩人家,现在大家进来看到地板很漂亮。很多人做功德都是在做无名的功德,人家还把墙壁粉刷了一次,今天又有两个人送沙发过来,这些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众生,你们坐着就很开心。所有一切的一切,随缘的就是你自己的,而硬攀缘攀来的就不是你的,你为什么要去争去夺去抢呢?大家懂得这个道理,这个世界就会多一分平安。无恼心,就是没有烦恼的心。因为你干净了,你就不会有烦恼;你的心越肮脏,烦恼就越多。

 

    师父也是很心疼大家的,要在香港拜师的已经有近一千五百人,加上你们这里的,全世界弟子加起来就要有两千人。为什么?因为人人珍惜这个法门。你们在师父身边不懂得珍惜,那就是浪费;你们在师父面前,不好好念经修行,你们就在倒退。很多人不懂,以为他就这么念念经又没有后退,实际上人家正在进步,他没有在进步,他是在后退。人家修得好了都能够上天,他没有上天,他就是在后退。

 

    我看你们弟子来台里听师父开示,好像每个人都修得不错,师父看了很开心。来上课的弟子看起来都很庄严,庄严佛净土,把这件事情当一回事情,每个人都很重视这件事情。就算你们平时没来,你们在家里好好修心,师父也很开心。你们看看我的一个徒弟的先生,每次来都是法喜充满,他很珍惜现在这个机会,师父也很感动、开心。你们有这个感觉吗?你们有没有因为你们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而感到高兴吗?因为师父替观世音菩萨收弟子,你们知道还有多少人想拜还没拜到,你们知道有多少人拜师之后梦到不是师父在收你们,是观世音菩萨在收你们为徒。还有人梦到观世音菩萨托梦给他,跟他说他是最后一批弟子。你们拜的不是我,而是观世音菩萨。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而你们做了什么?师父只要你们在家里不要贪瞋痴就可以了。你们不要被人家欺负,那就是菩萨保佑你们了。

 

    我要你们好好地努力,你们知道每天还有多少人在受苦?你们知道你们过去也是跟这些人一样,家里吵架,孩子精神不好,自己浑身腰酸背痛,这些问题你们都已经改善了,但是还有很多人还在受苦,你们有没有感受到时间的急迫性?我跟你们讲过,平均一两个星期这个世界总有一个大小地震,想想看这是什么频率?想想看明年的频率还会更高。又过一年了,如果不修心,有什么可以高兴的?你们又老一岁了,你们的功德做了没有?等到有灾难来的时候,就是靠着你们做的功德才能够避开灾难。老了一岁就离棺材近了一步,就离在床上疼痛的生活近了一步,现在有几个人能够好死的?这些都是真话。不要再浪费青春了,不要再浪费这一点点阳寿了。赶快修行,赶快念经,千万不要再浪费阳寿。我看到一对夫妇现在都能够一起走进来就很开心,过去这对夫妇总是吵架。现在一个个都在进步,每一个人都在转好,你们得到了喜悦应不应该去想想那些还在受苦的人?你们以为师父老喜欢往外跑?那是救度众生啊,不能老坐在这里,要不停地救。你们在家里救谁了?救你们的爸爸、妈妈,一家人全救了不就是五六个人。你们有什么功德可以做呢?

 

    要救度众生,所以要慎之又慎,急之又急,虽然急但是要谨慎。因为稍不留神,可能我们就会走偏差,我们一走偏差,我们就回不到原来的路了。我们没有时间再重新找到一个法门或是一个宗教。上次来了一个台湾信众,他就讲他过去参加过六个不同法门一段时间,包括基督教、摩门教等等,他说他很可怜,但是他今天终于找到了适合他的法门。我听到说这种话的人不是只有一两个,而是很多啊。但是师父需要你们真心来修,师父领进门,修心靠个人。很多人跟着师父学,后来不好好学,现在生癌症了。嘴巴乱讲,现在生癌症了。怎么救?他不相信,你能救吗?可怜啊,做化疗实际上就是以毒攻毒,痛得不得了,这样就是叫你的心脏跟血液逆着运行。为什么会掉发?因为化疗已经影响了你的整个血液系统,也就是大换血了。每次化疗都像是上刑一样,很痛苦。实际上癌症就是下面给的,你说你生癌症那就是惩罚你,而每一次的化疗就是让你上刑,你们知道很多病人看到要做化疗怕到什么程度?他们痛到情愿死,痛不欲生,生不如死,你们没有尝过这个味道。还能做坏事吗?还不做好事吗?你们几岁了,还能活几年啊?

 

    有位徒弟到马来西亚去,他的妈妈快不行了,师父说还不会马上走,他打电话问台长说他要给他妈妈买棺材,要买什么样颜色的棺材?我听了就觉得很心酸,儿子要帮妈妈买棺材,这个意味着什么?很痛啊。就算年纪大了,你也不愿意你母亲离开你啊。但是你想她不离开,她就不会离开了吗?这就是为什么师父要你们学佛要真正地学,而不要以为活在这世界上是玩玩的。人都要走的,走的时候是最痛苦的。我希望你们跟着师父好好地学,学到能够睡一觉就走掉,而且像做一个美梦,去到四圣道、西方极乐世界。那这样就是完美无缺了,你们这辈子没有白来了。但是你们有几个人可以像这样?实际上还没死时就已经要饱受离别之苦。很多孩子,虽然父亲没死,但是由于父母离异,从此就跟父亲天各一方,再也看不见自己的爸爸,这不就是给他们的惩罚吗?很多人的老公还没死,但是一离婚,就像是跟老公生离死别一样,这难道不是人间的悲剧吗?难道你们还不懂得要好好地修吗?就这点缘分,就这点阳寿,为什么还不好好做点善事、积点德呢?

 

    你们做弟子的,要知道师父的苦衷,今天有个听众打电话进来,说到台长就哭,跟台长说:“我能够理解你心中很痛。”我真的很感谢她,师父真的很难过,但是师父的眼泪是往里面流的,我看见人家不好我很难过,但是师父表面上一定要坚强。就像菩萨一样,菩萨流泪都是往心里流的,他可怜众生啊,他可怜你们啊。你们在干什么啊?明明不愿意在一起的,有些人为了某个目的而在一起,有些人为了身份而在一起,嫁给一个自己非常不愿意嫁的男人。我在马路上经常看见年轻的女子嫁给西方的老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一种惩罚,为什么不去改变它?为什么不去求求观世音菩萨来改变我们现在的情况,吃了这么多的苦,还要再吃下去吗?你们准备要吃到几年?难道要等到躺在病床上不能动了才开始念经,才开始帮助人家?改,好好地改!

 

    师父对徒弟要求很高,对弟子要求也很高,我不跟你们客套也不跟你们开玩笑,我就是严厉,要把你们纠正过来,就是要把你们培养好,要让你们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好弟子、好护法,你们这样才对得起观世音菩萨。嘻嘻哈哈一辈子,稀里糊涂,一只脚已经踏进棺材里,还不知道改身上缺点,会带着一生遗憾离开世界。师父今天就讲到这里。(鼓掌)

<弟子开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