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10月13日《歪走是邪 直走是正 人生就是一条道》

13/10/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歪走是邪 直走是正 人生就是一条道》

人在心理作用下形成了生命的力量,因为你的每一个想法都是你的希望和前途。

命运就是一直不停地在欺骗你,命运就是不停在引导你走下坡路,但是让你不知道自己在走下坡路。命运就是利用你意识中的贪瞋痴这些不好的东西,让你变成一个邪恶的思维,给你的命运种下不善的种子,让你远离了善的因缘,善恶就在你命运中形成了。恶的东西越来越多,善的东西越来越少,最后你就会陷入恶言恶语的轮回路,走下坡路。下坡路容易走,上坡路难走。

要控制好自己的意念,不能让自己有半点儿恶念恶行:一是靠忏悔,一是完全堵住意念的漏洞,与魔作斗争。因为你有恶念恶行,魔才能控制你;如果你没有恶的意念,魔就控制不了你。当你有恶的意念出来的时候,有时候自己不知道,它就形成了恶念,就进入心中造成了恶行——魔就达到目的了,他就能把你拉到魔道,让你远离圣道。很多人就是不停地伤害自己的正信正念,伤害自己的未来,不停地造新业,自己根本不知道行佛还是行魔道。坚决不能造新业,才能去除恶业。

万法皆由自心现,
佛魔皆在一念间。
控制意念挡魔道,
善念常住学佛道。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