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10月16日《负能量如病菌会消耗心中正能量》(上)

16/10/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负能量如病菌会消耗心中正能量》(上)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好讲的,分不清好人坏人,连你同情坏人,都会造业。同情坏人,心里的正能量就会减少。

精神不集中,思想经常不集中,不能集中自己的思维,就是有可能被别人控制住了。意念是最容易控制一个人的行为和心理的。为什么很多人学佛到后来会退转?退转就是因为有另外一种力量在拉你,就像在学校里你想做好学生,就会有坏学生来拉你,所以你必须控制住自己的思维和行为。

这个世界上,希望在你心里,在于你的正能量;能够克服自己心中的负能量,就拥有了正能量——就像你把电灯打亮了就可以去除黑暗,电灯不亮家里就充满黑暗,你的心中就没有正能量。你不开心,心中就充满负能量。你今天不想做这个那个,不开心了,负能量就充满你的心,你就失去了正能量,失去了光明。人不能失去光明,光明心就是本心,就是良心;光明心必须要照见,才能明心见性。

光明普照黑暗消,
正念现前魔障逃。
普施无畏心不退,
勇猛精进彼岸归。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