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精进、因果故事、六道轮回|2019年11月23日 华文分享会

21/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精进、因果故事、六道轮回

 

2019年11月23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举办了关于精进,因果故事和六道轮回的专题分享

 

上一周与大家分享了六度中的忍辱,这一周的分享会继续与大家分享了六度中的精进。精进是一个人修成至关重要的因素,也是六度当中最容易修行的一度,佛教里精进分为五种:被甲精进,加行精进,无下精进,无退精进,无足精进。此外许多人觉得精进很难,很艰辛,但是师父也在开示中提到,如果一个人能在别人提出意见的时候,马上改掉自己的毛病,这也是精进。许多佛友都反馈当天分享让他们更好的理解了精进。

 

今天的分享引用了三个因果故事向大家讲述了轮回的可怕,揭露了我们身边的人,享用的肉全部与往昔亲有密切关系,如果能了知宿世因果,就不会再沉浸再人间的口腹之欲。同时分享了六道的特点,证实因果轮回真实不虚。

 

六道轮回非本性轮回。分享中提到六道轮回是惩罚你自身作恶得到的报应,不是惩罚你的本性所以当你有福报来的时候,你的本性还是这样;当你受罪的时候,本性也没有损害丝毫。

 

当天来的佛友都听的十分认真,如果您希望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周末,不妨来参加星期六的华文分享会。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