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碧霞元君开示  Wenda20180803 38:22

03/08/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问一个问题,您爬过泰山吗?(去过,不是爬的,车子开上去的)师父,泰山是五岳之尊啊(对啊对啊,很厉害的)泰山上有泰山老母——碧霞元君。您在录音中多次开示到碧霞元君是天上的大菩萨,她掌管南瞻部洲当时师父也说过。记得在录音中有同修分享说,碧霞元君也说过“心灵法门是正法,让正法回家,让众生离苦,我碧霞元君也会护持心灵法门”(对啊。泰山老母,其实“泰山老母”是恭称,对她的恭敬的称呼,明白吗?)对。师父,有一个同修去拜碧霞元君,碧霞元君对他说了几句话,她是这样说的:“心灵法门的小菩萨,你且听我讲解。我现居住在五岳之首的泰山之上,我所管辖的范围有人间疾苦,让众生解脱,他们登山所求之事比比皆是,只要在我的管辖之内,我必会帮助他们了结心愿。古代众多皇帝和文人墨客,必会登我之泰山,祈求我碧霞元君加持他们。我受玉帝之托掌管人间,管辖范围南瞻部洲东部。我虽不在心灵法门之内,但也会协助观世音菩萨弘扬心灵法门。心灵法门是天上人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法门,观世音菩萨带领她的大徒弟,在人间弘扬心灵法门,是给受苦难众生之解脱。我自会护持心灵法门,有缘分的众生也可以把我请进家园。”师父,这是碧霞元君说的。

 

台长答:嗯。实际上就是因为她在东岳泰山,人家有的时候还称她“泰山奶奶”(对对对,)她是泰山老母,泰山奶奶,道教认为非常灵的,她是庇佑众生的,灵应九州的。说她非常灵验的,灵验得不得了。她是中国古代神话当中传说的一个女神(对,师父,您都知道)实际上“碧霞”什么意思啊?你知道吗?霞就是霞光,就是太阳出来的时候,从东方出来的时候,日光之霞光。“元君”什么意思?元君就是道教的,道教称这种女神都叫“元君”,所以她叫“碧霞元君”。碧霞就是人家说太阳出来的时候朝霞映照,明白了吗?(明白明白。师父,我再给您分享一个。有个同修三月十五——三月十五是碧霞元君的寿辰——上泰山去给碧霞元君贺寿,他看到师父的法身也去给碧霞元君贺寿了。师父,您们都是大菩萨!)呵呵,我不是。我们好好地供供所有的菩萨,他们都是我们的护法

 

(师父,我想问一下,您看碧霞元君说:“我管辖的范围有人间疾苦,让众生解脱,他们登山所求之事比比皆是,只要在我的管辖之内,我必会帮他们了结心愿。我受玉帝之托掌管人间,管辖范围是南瞻部洲东部。”请问师父,我们的地球位于南瞻部洲的阎浮提,碧霞元君所管的南瞻部洲的东部指的是哪些区域?)这个就比较复杂一点了,因为过去天上所讲的、指的这些地名跟现在实际上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一般地说,是管着泰山脚下的。像鲁南地区、豫东地区、皖南一带的善男信女求子求福啦(明白了)实际上就是说在当时天上,天有管辖的嘛。所以有些地方菩萨多就比较慈悲,犯了一些错误、罪孽,不是马上灵验——不是马上带走;而有些地方,你只要一做坏事马上就出事。为什么呢?这个地方天上管辖的官特别厉害,管得特别严格。其实碧霞元君主要管的还是山东,山东省这个地方也是归她管的,连北京的丰台区这个地方好像也有一个“碧霞元君庙”(师父,叫北顶娘娘庙)实际上这种地方都由碧霞元君管的,安徽、山西、河南都有。元始天尊也说过碧霞元君是怎么样慈悲啊,救度众生啊(师父,我们上网查了,真的,是您说的这样。碧霞元君说“我虽不在心灵法门之内,但也会协助观世音菩萨弘扬心灵法门”,我觉得人家这大菩萨说的话太好了,师父)对啊!她一定会护持心灵法门的,因为心灵法门让每一个学佛人都能够爱国爱民,都能够懂得自己要怎么样有修养,懂得怎么样顺应天地之时,对不对啊?(对对对)日光照耀着本性,让本性散发出佛光,就是这样。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