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12-2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3/12/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2月23号,星期天,农历是十一月十一,下个星期四就是农历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多拜佛。好,听众朋友们,台长接下去给大家有下半时的《玄艺问答》节目,继续接听听众朋友们的电话。

 

第1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00:51  

背后讲人家不好功德会有漏

女听众:师父,你好!我最近感觉到自己很不顺,我想问一下我应该多念些哪方面的经?

台长答:你天天功课做不做啊?(每天都做)每天做,你自己觉得不觉得自己有没有懈怠过啊?(没有啊,我每天都有啊,假如说我……)那你就看看你最近有没有在背后捅过人家,讲过人家不好,你跟我老实一点,千万不要说瞎话,对你不好的。如果你在背后讲过人家不好的话或者怎么样,会损你的功德的,所以你的功课就白做,听得懂吗?(嗯,听懂)所以不能这样的。你这个事情就让所有的学佛人都要知道,不能这样的。因为有的人天天在做功课,但是他在漏,他一说人家不好他就有漏了,你明白吗?(嗯,就是不好也不能说?)不能说的,因为这是因果呀。这个世界上什么叫好什么叫坏啊?当年希特勒领导他的国家的国民出去打仗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觉得是为了国家,还觉得好得不得呢,什么叫好什么叫坏啊?你告诉我啊(别人做坏事的时候然后我就说他了)好了,这叫好啊?这叫有漏!你想想看,你说人家不好的时候菩萨难过不难过啊?你念经的时候是不是跟菩萨沟通啊?你嘴巴念经的时候菩萨是不是知道啊?但是你说人家不好的时候、你嘴巴怎么讲人家,菩萨知不知道啊?你当然有漏了,你怎么会顺利啊?你就是欠人家的话,你也不能去还啊,你去跟他争斗,斗到后来你自己倒霉啊(听懂,那还要念多一点其它的经文吗?)解结咒啊(噢,针对这个人是吧?)功课不够,针对这个人啦,我告诉你不要去跟人家争斗,斗到后来没好处的(您感应到了?)我没感应我跟你讲啊?(呵呵,厉害)厉害,不厉害你找我啊,你可以去买比萨的啦,你可以买必胜客了(嗯,多念解结咒,我知道)

 

Wenda20121223B  03:33  

梦见家人在戈壁滩一样的地方        

女听众:前段时间我梦见我和我姐姐,我姐姐也跟着台长在修心灵法门,也念经。我跟她两个人好像在蛮高的高坡上面,太阳很大,很好的天,我说:“姐姐,我们照一下全家照吧,叫哥哥姐姐一起来照。”在我的高坡的下面一层那个地方,我看到我妈妈、两个哥哥,还有一个姐姐在下面一层,那个地方像戈壁滩一样的,很大的风沙,没有太阳。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妈妈去世了。

台长答:当时你跟你妈妈这个环境你觉得好还是不好?(我妈妈和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他们在我们的下面,环境不怎么好,好像很大的风沙)那一定在下面了(我妈妈?)嗯(我哥哥姐姐呢?)你哥哥姐姐境界很低,也在下面(他们还活着)境界在下面,听不懂啊?(噢,那怎么办?要念经吗?)怎么办,叫他们修心啊,他们修不修啊?(我一个哥哥修的,也是师父救他的)好了,修得不好,跟他说,救了出来还是不好(好的,谢谢!)多保重啊,多念经啊,再见(ok,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05:32  

学佛贵在坚持;放生是给人家造福给自己造福      

女听众:师父,您好!台长,我们正在放生(大家好,你们好)师父,我们现在在放生,来了好多人,几百个人。师父好!

台长答:哇,呵呵……谢谢大家!(师父听到了吗?我们放了好多好多鱼,我们在崇礼)噢,谢谢,太好了,太好了!呵呵……好好努力!(师父,帮我们开示几句好不好?很多人都在)……学佛贵在坚持,最要紧的是贵在坚持,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们现在放生就是在给人家造福,就是给自己在造福,希望你们要好好地努力,希望你们好好地修心!台长会加持你们的,你们应该知道台长的法身一直跟着你们的(谢谢师父,大家都说很想你)师父也想他们啊,师父也很想你们(谢谢师父开示,师父保重身体,我们一定坚定信念,好好跟着师父修!)好的,师父很爱你们,希望你们一定要努力(好的,我们也爱您!师父再见!)好,好好放生啊。大家都这么发心啊,多好!

 

第3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09:06  

家人一直强烈反对念经怎么办  

女听众:是台长吗?您好!弟子先给您请安!有一位同修现在很痛苦,因为家里人都反对她,包括她老公还有她的婆婆阻止她念经,甚至用威胁不敬的语言警告她,动手做出不好的行为。这位同修是准弟子,一直没有机会出来拜师。她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很痛苦,因为给她老公念了一年的心经,效果不理想的,最近她老公越发阻止,冬至那天就大爆发了。她现在的状况根本没有办法念经,家人也不允许她出门。想问一下台长,她是不是自身业障深重?因为这位同修一直梦到台长,和台长的缘分也是很深的,她想不通为什么现在会是这样的结果,请台长给她开示。

台长答:你首先告诉她,在冬至的时候他们家的祖宗都上她先生的身了,实际上她先生他们一家风水非常不好,而且你告诉她,他们家里经常受到GUI的困扰,而且她的先生跟他们家里的人业障都很深。你只要看看他们家里的人身体好不好就知道了,她的先生身体也不好,家婆身体也不好(噢)第二,你叫她自己要坚持,为什么呢?就是时机不成熟,当一个人本身外环境对他造成很大影响的时候,他的内环境一定产生很多的问题。说明她这个人本身自己也在不断地动摇,不断地在晃悠悠的,可以念啊不可以念啊……人家说能够坚持的人他能吃得起苦,他能坚持,不管千难万险他一定能坚持的。但是说明这个人根本不能坚持(嗯)她现在碰到家里的情况,就觉得天塌了,不得了了,出事了,所以你想想看,这个跟她自己的个性都有关系的,明白了吗?(噢,明白了,让她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信,然后好好地念经)对,像她这种情况,实际上非常非常地清楚,就是说她自己本身的业障也很重,家里的业障更重,所以她自己一个人想扭转乾坤当然不容易,所以她必须要坚持。她自己再晃晃悠悠的话,就只能走命了(好的,我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实在不行的话,就讲“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让我的业障我会以后还,先让我先生他们开通,不要阻止我念经” 。不能替他们求,因为现在她还替她家里人求,所以她家里其他几个人的大业障全到她身上来了(好的,谢谢台长开示!)

 

Wenda20121223B  12:49  

三岁孩子的关劫如何烧送小房子  

女听众:之前台长通过一个梦境指导我们这边一位同修的女儿三岁有一个劫数,那么三岁劫数应该不止3张小房子吧?如果针对这个三岁的关要念几张小房子啊?

台长答:那就叫她现在就念啊(21张一拨可以吗?)那当然了,要念多,怎么可以念3张啊,3张根本解决不了,念30张(噢,好,谢谢台长开示!)

 

Wenda20121223B  13:36  

梦到与同事在玩跳棒棒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三个人在玩跳棒棒,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那两个人认识不认识啊?(认识的,那两个人是他同事)嗯,他们三个人背后已经开始相互搞了,本来关系挺好的,现在开始搞事了。

 

Wenda20121223B  14:20  

梦到同修的女儿被关在黑包里        

女听众:有一个位同修梦到很要好的B同修有个女儿,但是现实中她是没有女儿的,是一个儿子。梦里那个同修的女儿被关在一个黑色的长包里,这个是不是她打胎的孩子啊?

台长答:当然了,100%的(21张这样一拨念是吧?)对,就是要好好念了(噢,好的。台长,因为我爸爸也是刚刚开始修嘛,我让他跟你说几句话)

 

Wenda20121223B  15:25  

多念经就是保护好自己;聪明有能力有时候敌不过命运的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你好!台长,不要嫌弃啊,我刚刚开始修心灵法门,现在也是慢慢地在念经,现在每天念3遍大悲咒,心经3遍,其他都是我女儿帮我念的,你能不能给我指正?

台长答:噢,你自己的肺部要当心了啊(噢,好的)还有你的喉咙啊,喉咙和肺部都要当心啊,你这两个地方发炎很厉害的,以后晚年这个肺要当心,你可能年轻的时候抽烟太多(对,很厉害的,抽烟很厉害的)要当心啊,你要没有劫的时候没有劫,有劫的时候会闯大祸的,你自己平时要念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好的)还有心经要多念一点。心经你现在念几遍啊(3遍,我女儿帮我念21遍)心经你以后自己最好念到7遍,其他都可以自己照原来的做。你这个人很聪明,很有能力,但是你要记住,有时候我们斗不过自己的身体,斗不过命运的,你自己要保护好自己,多念经就是保护好自己。还有少吃荤的东西,活的东西要少吃(好的,活的我们基本上不吃的)那就很好了,这太好了。你要谢谢菩萨,你看看你女儿现在多乖啊,否则现在的孩子都会有反叛的,你看学了佛后个个孩子都对爸爸妈妈多好啊,对不对(对对)好了,那就这样啊,再见(谢谢台长)

 

Wenda20121223B  17:30  

只有一个肾和两个子宫是不是业障病

女听众:我这边有一个同修只有一个肾,但是身上没有任何胎痣和痣,之前台长开示过以前有位听众也是只有一个肾但是身上有胎痣,台长说可能是天上踢下来的。那这个同修只有一个肾,有两个子宫,这个是不是业障病啊?

台长答:业障病,典型的。这个绝对不是天上下来的,是下面上来的(噢,好的,那还是让她好好地念经,念小房子还债)念往生咒(好的,谢谢台长开示,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卢军宏台长!台长您保重身体)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18:26  

梦见烧小房子变成白色  

女听众:你好,台长好!我问一个梦啊,就是我做梦拿着3张小房子去烧,烧着烧着发现2张小房子纸张变成白色的。

台长答:好事情,说明你念经念得很好,很干净(谢谢台长,就我在烧小房子的时候,屋里坐了好几个人是什么意思啊?)哎呀,等拿小房子的人(啊,不是家里的啊)诶,还家里的呢,等拿小房子的人(啊,我知道了)

 

Wenda20121223B  19:12  

梦里背着小孩找车厢  

女听众:我做梦背了一个小孩在一个很不好的地方走,后来走到好像到车站的什么地方,还有很多人等车,我也买了车票,好像是19号车厢的,还没找到车的时候梦就醒了,同时这个小孩还有病。

台长答:这个是你打胎的孩子(没走啊)没走,还在问你要经文呢(那知道了,我怎么好像还叫了小孩的名字,还叫我女儿的名字呢)这个灵性经常在你女儿身上,所以你女儿经常身体不好,经常跟你闹(噢,那我女儿得给她念小房子,好,知道了)

 

Wenda20121223B  19:57  

什么情况下地府的官把小房子扔掉

女听众:台长,您在解梦的时候,地府的官把小房子给扔掉了,那么什么情况下能把小房子给扔掉了呢?

台长答:就是你念得很不好、念错了,这张小房子没用了,就扔掉了,这个是对你好的。如果你一直念得不好、经常骗人、不念你就这么点,烧下去的话他马上把你记录下来。如果你是念了但是没念好,这个小房子不能用,他就扔掉了(那有时候我一边干活一边念那个小房子是不是不太好?)应该没问题的。

 

Wenda20121223B  20:39  

自存小房子会不会引来要经者

女听众:自己有自存小房子的时候是不是要经者就多了?

台长答:要经者有多少就是多少,不会因为你家里有钱人家就跑到你家里来多要你钱,听得懂吗?你家里没钱人家还是要你这点开销,你有钱他还是这点开销(噢,都是一样的)一样的。

 

Wenda20121223B  21:04  

关于家里要经者的问题

女听众:比如说做梦做到亡人,当时的场景是在自己的家里骑着马扎,那这是属于家里的要经者吗?

台长答:嗯,是家里(当时做梦场景他是在你家里,那就是你家里的要经者了吗?)对了(那家里可以同时存在好几个要经者吗?)可以,七八个、六七个都可以。刚刚你没听前面节目有个女的,一窝子都是要经者(噢,都是家里的要经者呀?)嗯,欠得多了呀(为什么都跑到家里呢?)你要他跑到哪里?跑到你身上好呀?在家里还好一点,客气了,跑到你身上就神经病了(我给家里的要经者小房子念了有一百好几十张,现在家里还是有声音,那是我的小房子念得不好还是?)不够(噢,不是我念得不好?)念得很好,你都烧出白的颜色还不好呀?白的是代表干净呀,为什么医院里都要穿白大褂(我当时以为我小房子出事了,所以我着急赶紧给您打电话问了。是我给家里的要经者念得不够,是不是呀?)对了。你怎么不问:“我念的山东话,小房子质量会不会受影响啊?”(我家里老有要经者影不影响我家里佛台?)不会的。要经者实际上就是灵界,灵界你欠他,他来要,要完就走了。很多的GUI他们也是非常怕人的。如果你没有欠他的话他不可能来要的,因为地府的阴律很严格的(我家里老有响声)你赶快加紧念,不要再讲了(我一直都在念……)对了(我家的佛台可不可以?)还可以(有菩萨来过吗?)不看的(好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23:45  

念大吉祥天女神咒求事情的时候会用掉自己的功德吗

女听众:台长,请教您问题,念大吉祥天女神咒求事情的时候会用掉自己的功德吗?

台长答:不会(噢,好的)

 

Wenda20121223B  23:57  

梦见赶公车;小房子从书包掉出来

女听众:我梦到很多人赶公交车,他们没有排队,忽然间好多人都排上队赶公交车,然后我旁边一个女孩子插队上公交车。后来我发现我的书包忘了拿,就下车去取书包,取书包的时候掉出来几张小房子。这个梦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取书包掉出小房子说明你现在小房子有漏,你现在自己念好的小房子最好把名字弄好,如果念得多的小房子,要把红布包好(对,最近念的小房子可能是忘了写敬赠的……)有可能的,因为本身你有要经者,但是你小房子又没有写,又没有烧给他们,他们当然会跟你搞(排队是什么意思呢?)排队等公共汽车说明你在进步,不断地在往前进(噢,好的)

 

Wenda20121223B  25:02  

关于还情债的问题

女听众:上次有个师兄打通电话,说我前世欠的情债很多,那这个情债要怎么还呢?就是烧小房子的时候跟观世音菩萨讲一下说这个小房子用来还我的感情债就可以了是吧?

台长答:不是这么讲的。还情债的话,有两种还法,一种在人间受到感情上的创伤,也叫还情债;还有一种就是不断地念礼佛,还有念解结咒念小房子,另外感情方面的确会碰到一些问题,但是碰到之后慢慢就会过了(比如说我今生欠下的感情债,我在念小房子需要敬赠写那个人的名字吗?)不要(然后烧小房子也不用跟菩萨讲是吧?)对(噢,好的,谢谢台长)

 

Wenda20121223B  25:56  

阳气不足,念经的时候最好靠近窗户一点

女听众:那台长看一下我最近修行还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呢?

台长答:你最近修行还是可以的,但是你家里环境不是太好,我希望你念经的时候能够靠着窗户一点(我宿舍环境不好?)对,你现在要靠着窗户一点念经,你的阳气不足,(好的)还有你把你的头发能稍微剪得短一点吗?(要多短呀?)修得稍微短一点(好的)你头发如果太长的话,劳碌命呀(好的。那我身上还有什么毛病呢?)身上应该没什么毛病,你人挺好的,没什么缺点。诶,你们不要忽悠台长呀,忽悠台长又帮你们看了,麻烦了(噢,不是……)再找理由呀,呵呵……好啦(台长再见)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27:10  

梦见自己的坟墓;开示要许愿吃全素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死了,看见自己的坟墓还有下葬用的绳子,代表什么?

台长答:未来梦,她以后死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的(而且同修现在心情很不好,她已经高位截瘫躺在床上十几年了,她最近没有什么问题吧?)这个并不是件好事情,看看她是不是有三六九(是呀,是三六九呀)哎呀,麻烦了(那让她先许愿108张小房子行吗?年前尽快地烧了它)可以(台长您加持她一下吧,她刚开始修,但是她很精进,这人也很可怜)男的女的?(女的,她是73年的)你这样吧,叫她先108张,许个愿吃素吧,她如果吃了素的话,台长就帮她说说情吧(噢,好啊好啊,我跟她说一下)有可能要走的,对于这个关如果台长帮她说说情,有可能会过来,问题是她必须要许个大愿吃全素的(好,明白了)

 

Wenda20121223B  28:53  

起床后发现身上有红印

女听众:同修的对象早上起来后发现身上有五个大小相等的红印,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在哪里呀?(在身上,前胸附近)如果按照现实生活来讲,是他的血液严重不平衡,血小板减少,人也容易晕晕乎乎的;但是=从玄学上来讲,可能也是一些业障激活(他们两个人好像乱说话了,这个同修今天说他身上有要经者要他赶快念小房子,她对象说不念。好像说完之后第二天早上就出来了,是不是灵性给他的提醒啊?)灵性已经提醒了,他不念一定会闯祸的(好,让他尽快地念就行了)对。

 

Wenda20121223B  30:03  

梦见吐出来黑色液体

女听众:有同修梦见跪着吐出来好多毒药,好多黑色的液体,然后她怀孕的双胞胎就获救了。现实上这位同修没有结婚也没有打胎的孩子。

台长答:是在消业障了,嘴巴里吐出来黑气都是消业障(那她怀孕的双胞胎代表什么意思呀?)她现在怀孕不怀孕呀?(没有怀孕,她还没有结婚呢)未来梦,那以后会怀双胞胎的。

 

Wenda20121223B  30:46  

梦见小孩从天上下来

女听众:有同修给打胎的孩子烧小房子后梦到好大一片玫瑰花园,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从天上坐在莲花上跳到同修面前,面带欢喜,同修给打胎的孩子念了几张小房子,她想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哟,这个打胎的孩子已经超到天上去了,很少的(哇,她念得很少啊,小房子的)很少的话,人家有功德呀,没办法的(我还以为这个孩子是天上下来的呢)嗯,回去了,有可能的。如果她把她生下来,这个孩子给她家里会带来很多福气的。好了,你看被她打掉了,最后她给念几张小房子人家回天上去了。

 

Wenda20121223B  31:40  

梦见国家领导人接见台长

女听众:前一段时间十八大刚刚开完的时候,我做梦梦到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您。弘法团的同修在人民大会堂门口发法会的门票;还有同修梦到中央电视台在放台长的视频;还有同修梦到国家领导人知道您了……有好多同修做到这样的梦,是不是预示梦呀,台长?

台长答:呵呵……我不知道。反正我总归是爱国爱民,只要对国家有利益,对人民好的事情,台长就做。反正这个事情以后祖籍国一定会对我非常好的,因为台长爱国爱民,让社会安定和谐,都是好事情。帮助大家身体好(尽快地成真啊,台长)谢谢。

 

Wenda20121223B  32:50  

听众反馈:学佛后耳朵变大

女听众:台长,我还要分享一个好消息,从学佛以来我的耳朵都长了四次了。

台长答:耳朵长大了?(长大了,它就自己长,它发痒,痒了之后,我就用手挠,挠了它就掉了一层皮然后耳朵就往外长了)哎呀,你增长福气啦,多做功德,多努力吧(我一定会好好修的,台长)

 

Wenda20121223B  33:23  

听众反馈共修情况

女听众:还有一个好消息要跟台长说,去年也是大约这个时间,我打电话跟台长说我想成立本地共修小组,我说好像建立不起来一样。但是今年,我们这个地方已经有几百个人了。

台长答:哎呀,太恭喜了,太好了。好好地努力(我经常组织同修们一起去放生,一块印书,一块念经的)多亏观世音菩萨慈悲,好好努力(对,真的菩萨太慈悲了)知道就好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34:13  

经常梦见老房子

女听众:有同修经常梦到小时候住的一些老房子。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的,说明他的身体日愈走差(身体会越来越虚弱是吧?)对,身体会越来越虚弱(那他是不是大悲咒需要加强?)他要消孽障,还要念小房子(第一拨按照我们常规来做就可以了?)对。

 

Wenda20121223B  34:52  

梦见台长法会的会场是圆盘式的

女听众:有同修做梦在布置法会现场,然后看到师父布置的会场是圆盘式的,会转的,师父还说这个一会儿会转的,到时候都能看到,就是你的左边跟右边大家都能看到。然后师父还说你们不要跟着我啦,我要立刻干嘛去。然后同修心里就想我要跟着师父,让师父帮我看看,然后怎样怎样。这是什么意思呀?

台长答:很简单,师父明年有好几场大法会都是在体育馆里开的,都是转的,后面应该看得见。台长明年还有9月份在台湾,在体育馆里面开的,都是上万的(真的,刚好那个同修明年要去师父台湾的法会,高雄那边)对(我们明年是去三月份的马来西亚和泰国)好,到时候台长想尽办法见见你们(谢谢师父,感恩)

 

Wenda20121223B  36:17  

梦见自己和同修各管四方

女听众:师父,我还梦到我跟四个同修在一起,梦中感觉像四姐妹一样,但不是一个家庭里面的。好像我们四个人管了四个方向,就像古时候瑞兽的那种四个方位一样的感觉。

台长答:可能你见到了四面的瑞兽,人家说有四面佛嘛,你可能是见到四面的天上的瑞兽了(跟我们四个人有关系吗?)就是你们四个人都有护法神保护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多想了,因为四个人中间,我的同修是属龙的,有个同修姓王,还有个同修的名字里有个“燕”字,然后我的姓里面是有水的,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关系)噢,金木水火土了……(呵呵……我觉得是青龙白虎)左青龙右白虎,呵呵……没事的,就是得到护法神的庇荫,是好事情。

 

Wenda20121223B  37:46  

同修劝师父爱惜身体

女听众:师父,我感觉您这次气场非常好,因为礼拜二和礼拜四的时候听到您的录音,我们都很担忧,但今天感觉又回来了。

台长答:很累啊,真的很累呀。昨天晚上赶一篇稿子睡了五次啊,醒过来又写,醒过来又写……(师父您一定要为了我们好好保护身体)对啊,要不是为了将来救更多的人,我现在还要拼命干呢。我现在有时候休息就是为了想多救点人(师父,您一定要好好休息,您是我们大家的师父,所以您现在不是一个人,知道吗,师父!)我知道,大家都很爱师父的(所以您一定要好好爱护好自己,然后您才能给我们更多的指导,指导我们走更久的路)对呀,任何一个法门没有一个引导人,这个法门慢慢慢慢就不行了,都是这样的(师父,您的身体慢慢用,不要那么快用完)我现在一分一分地用(那我们能做什么,一个是我们自己修好,然后再给师父念大悲咒,还有我们能不能帮点忙啊?)没有什么帮忙,好好地努力,你们好了师父也会很开心的。如果很多的弟子、很多的信众不好,师父的身体也会不舒服的,所以你们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你知道吗?菩萨跟众生是同体大悲的(我知道)你想想看,如果大众受苦观世音菩萨会掉眼泪,观世音菩萨也会很不舒服的。师父不舒服,你们很多跟着师父学的也会不舒服的,一样道理(就像上次我因为个人的问题,心里特别难受,特别想哭。那天早上本来五点多就可以起来做功课的,然后那天一直到九点多我都起不来,后来有意念告诉我打电话给同修,同修说:“你到我家来吃饭。”我就起来梳洗去同修家。路上给师父念大悲咒,念功课的时候就看到了观世音菩萨在天上,发出很亮很亮的光,那种白光。当时感觉师父好像也在,我不确定,因为那个影像不是很明显)肯定的,观世音菩萨在,师父老跟着观世音菩萨(我们也要跟着师父,呵呵……)好好努力(好的,师父您注意啊)好的,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41:06  

很久打不通台长电话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好,祝台长身体健康、法体安康、长久驻世,救度更多有缘众生(谢谢)台长我最近老是打不通电话这是为什么呀?

台长答:老是打不通电话有两种,第一种就是太多人打电话了,所以你打不进,呵呵……,第二种你跟台长的气场稍微有点远(我在大陆)不是地方啦,是跟台长的气场比较远,台长想什么你知道吗?你现在讲给我听,台长在想什么?(台长就是想救度更多的众生,让我们好好学)那么你想不想救度更多众生啊?想得比较少,电话打不进来了。就问自己的身体好,念多少遍经啊?好了,不行了,就打不进来了。你要是老跟台长想的一样,我一定要救人,我一定要打进电话,你看看你打得进打不进(最多的一次,一个礼拜打通三次嘛,最近就一直打不进来,我还特意换了一个新手机)你以为换机器就行啦,呵呵……(我可难受了,就打不通电话,我每天都不知道干吗)唉,你就多看看台长博客上面的东西,多听听台长的录音啊(噢,每天都在听,二十四小时循环播放)太好了,小丫头,好好努力。

 

Wenda20121223B  43:04  

台长指正同修毛病

女听众:我忘记我要问什么了(忘记了吧)我有问题的,一下子想不起来了(空了)脑子一片空白了。

台长答:是替人家问还是你自己问啊?(我好像没什么问题要问,就想跟台长……)聊聊,叫我说说你的毛病(噢,对的。……台长请您批评一下我)批评下你,你毛病还还少啊,还要我批评啊。你说你毛病多不多啦?看人家不顺眼,是第一大毛病。你就是看人家不顺眼,看这个也不顺眼,那个也不顺眼。要求不要太高(听懂啦)没有什么大问题,过去比较傲慢,傲气(嗯)自己各方面条件不错,更应该低下头来,学习麦穗,长得越高头垂得越低。

 

Wenda20121223B  44:30  

油灯火焰一直跳的问题

女听众:我有时候在点油灯的时候,发现房间都是密封的,没有风吹进来,但是油灯的火焰会一直跳,这说明什么啊?

台长答:有护法神了啊,护法神先来了啊(我们家油灯现在基本上天天都结莲花,都结得挺大的)那好了,结莲花,菩萨不来了吗!说不定你没打进电话台长法身来了呢,你看见过吗?(我看不见啊,我肉眼凡胎)梦里呢?(曾经梦到过台长,但是最近也梦不到)这就是你经常能够打通电话的原因,很多人打不通电话就能梦见台长。

 

Wenda20121223B  45:32  

念往生咒的问题

女听众:我现在往生咒49遍还要继续念下去吗?

台长答:往生咒49遍天天要念,像你这种至少还要再念三个月(至少再念三个月啊)对呀!(今年年初的时候您跟我说喉咙要当心,然后我说我得鼻炎了,台长那天给我加持,我现在基本上完全好了)你知道在香港见面的时候,有一个人我看见他挺可怜的,他头痛啊,他在欢迎我叫台长的时候,我看见他头上一个灵性啊,我就拍了一下他的头,实际上我和这个灵性打个招呼,他说他几十年的头痛病就好啦(台长是菩萨再来嘛!)你的鼻子好了就好了(当时跟我说是因为小灵性让我念往生咒,因为一开始我功课里没有往生咒,然后说要往生咒念三个月嘛,现在基本上三个月快到了)大家心灵法门学下去,医药费都少很多了(是啊,我现在身体可健康了)诶,自己知道了吧……

 

Wenda20121223B  47:07  

听众反馈:念经一年多后身体好转;全家念经

女听众:台长,现在我有一点想跟你反馈,我这个人身体比较虚……我念经念了一年多以后,我现在冬天都不用开电热毯了,手脚发热。

台长答:你看看多好啊!(现在全家都念经了,连我爸都念经了)太好了,太好了。你救你爸了,真的!刚刚前面几个女孩子,她爸爸都跟着她修了。因为女儿跟爸爸关系特别深,前世很多都是非常有亲的因缘的,所以你叫你爸爸念,比你妈妈叫你爸爸念好。

 

Wenda20121223B  48:12  

求姻缘可以许愿念多少小房子吗

女听众:台长,求姻缘的话,除了许愿念经放生,可不可以一次性许愿,比如说为了这件事情108张小房子啊?

台长答:也可以的,但是求姻缘的事情比较麻烦,你要说:“请观世音菩萨让我结善缘。”

 

Wenda20121223B  48:50  

众生关心台长,台长挂念众生

女听众:我们全家有八个人,明年要去(香港)马来西亚,三月份,等不急了嘛,就早点过去。

台长答:哈哈……谢谢你们啊!你们心中老想着台长,台长也心中挂念你们啊!(台长如果能来我们大陆就好了)嗯,看以后机缘成熟,总是有希望的(我们这里跟普陀山挺近的)哇,多好,跟观世音菩萨很近。好好努力,功德无量(我会,我现在气场还可以吗?)可以,没什么问题。你这个女孩子很厉害的,你如果不学佛的话,很多人都怕你(台长上次说我是男人性格)肯定的。

 

Wenda20121223B  50:12  

关于吃素的问题

女听众: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我是一个月吃十天素

台长答:可以了(台长我现在全身发热)你如果吃十天素的话,就不能杀生了,任何活杀的东西都不能吃了(我就是许愿不杀生,不吃活海鲜)不止活的海鲜,活的鸡啊鸭啊都不能吃(对,就是现杀的都不吃)对,凡是活的都不能吃。以后时间长了,连一般荤的东西都少吃。好啦,已经给你加持很多了,还要加持啊?(我什么时候能吃全素啊?)很快,等到哪一天你自己觉得厌恶这些肉了,就会吃全素了(可我是工作的关系,做不到呀)做不到你就慢慢做啦,先不要逼着自己(食堂里没有全素的菜,都是那种放过大蒜、葱什么的)那就只能以后早点起来自己做啊,或者买蔬菜啊,买烤麸、豆干、金针、木耳、买香菇,自己在蔬菜店买了配一配。鸡蛋可以吃吧,炒点鸡蛋啦,明天炖蛋啦,后天买点素肉,都可以换的嘛,冬瓜……有多少素的东西可以吃啊,就是自己稍微累一点,早点爬起来做呀。还能省钱(我会吃长素的)嗯,好啦,给你加持结束了,不能再讲了(台长我真的浑身发热)诶,知道嘛就好了,你们那么冷的地方,浑身发热,你还不知道是加持啊(对啊,我们这里是冬天。祝台长法体安康,万寿无疆)再见。

 

第9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52:38  

小孩不上学不听话的问题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我们上回打电话问的那个小孩还是不听话,然后我工作非常地不顺畅,我现在也每天在念经,做功课,给小孩做功课。

台长答:你给孩子做了多少时间功课啦?(已经有七个月啦)孩子有过进步没有?(嗯,有过,上次十月份我给您打通电话了以后,小孩他去读书,读了三个星期,现在情况又出现反复,现在他又回到以前又不去读书上学,也不回家,非常不听话)你这样,可能是在他好的时候,你们就没有好好念了(他好的时候我还是在坚持)三个礼拜的时候在坚持吗?(嗯,在坚持)好,这是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你第二个问题,就算你坚持的话,你后来给他吃过活的东西没有?(噢,这个因为……)你不要跟我说这个那个的,你给孩子荤的东西吃得越多,他越不听话。这个没有办法的,为什么你知道吗?我问你哪个动物听话的?很多人说吃脑补脑,你吃个猪脑好了,你看看你以后脑子像不像猪一样啊!不能给他这么做的,孩子善良,菩萨再给他加持,你不能让他吃荤的东西,不能杀生。这些都要严格对待的,否则有反复的话更厉害(噢,明白。那卢台长我现在还是坚持给他放生,念经。有时候我感到非常地难过,因为看到小孩这种,我心情非常地郁闷)非常地郁闷、非常地难过,实际上你已经受到他的伤害了(卢台长,现在我想咨询一下,我现在给他念大悲咒7遍,心经49遍,往生咒21遍,解结咒49遍。有位同修跟我说观音灵感真言和如意宝轮王陀罗尼都加上,这两个可以吗?)我问你,你礼佛念几遍?(那位师兄说礼佛暂时停一下,礼佛从这个月开始我没有给他念,然后他说从这个月开始给他叫魂)不行的,礼佛要给他念的,不能停的(我以前给他念3遍)对,你不要叫魂,现在每天礼佛给他念5遍就可以(我小房子已经给他烧两百多张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21223B  56:08  

事业不顺利、小孩不听话是个人业障和家里共业重吗

男听众:我事业上非常不顺,年轻的时候就非常不顺利,现在也回到年轻时的状态,就是到处奔波。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是不是我个人的孽障比较重;小孩出现这种情况也就是家里的共业比较重,是不是这种原因?

台长答:你讲得完全正确。第一是家里的人共业重;第二你自己本身也有业障。然后你在人间现在修得太晚,所以你现在还没有受到你善业的果报,你听得懂吗?你现在这么修等到晚年一定会好,但是你过去没修,所以你现在就不好,就这么简单。

 

Wenda20121223B  56:51  

已经有问题的小孩,不能吃活的东西

男听众:我从5月份开始修心灵法门的,现在已经7个多月了,小房子已经念了四百多张,近段时间我精进的话能够每天达到6张。

台长答:那很好,你只要坚持给他念,不但你好,你孩子也会好的。但是我跟你讲了就是你坚决不许买活的东西给他吃(行行行)你要跟观世音菩萨许愿的,而且初一十五要吃素,才能改变自己的气场(嗯,现在我就在坚持初一十五吃素,但小孩因为十五岁嘛,就爱吃肉,不怎么吃素的)你就先给他吃肉,但是不能买活的,就是这样。

 

Wenda20121223B  57:53  

运用佛法解决问题必须一门精进

男听众:我想问一个问题,有一位同修也是开天眼,他说我们祖上的孽障会在我们身上或者在小孩受报。我们要时常打佛七、超度,再加紧念小房子这三种方式能够加快这个进度。

台长答:谁说可以的(就是这边的师兄这样子做)我告诉你学佛要一门精进,对不对呀?你这里弄弄那里弄弄,你说谁救得了你呀?这个就是为什么你念了这么多小房子,因为你可能还在做其他的法事,所以才会效果不明显,你听得懂吗?(听得懂)现在帮你毛病找到了,你注意一下。你要么学人家的法门,要么学台长的法门都可以,挑一个对自己最合适的法门就可以了,不能杂的,杂的话,不像样的(我现在还是一心一意学心灵法门,有些时候看到小孩这种情况,心里非常着急,然后就……)没有办法,我可以告诉你,你跟这个医生给你治疗的时候,医生给你吃药要有一个疗程一个疗程毛病才会好点,你这个药还没吃完,你天天看了孩子很着急你又给他吃那个药。你这里吃抗生素那里给他吃感冒药,你看看他会不会中毒。抗生素吃下去要八小时,医生叫你八小时吃一片的话,你一小时吃一片,马上送去医院抢救了,听不懂啊?它有个过程有个周期的,消业障的话,也是让你慢慢受苦的,不让你受了这么多的苦不会好的,你听得懂吗(听得懂)

 

Wenda20121223B  01:00:16  

关于胎记的问题

男听众:我从小生下来脸上就有胎记,但是我这个胎记不是红的,是泥巴色的。你博客上说的胎记属于孽障,有些人说不是孽障,说是下来的时候给你一个印记。到底这个胎记属于孽障的问题还是作一个记号的?

台长答:没有,没有作记号的问题。一种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没弄好(对对)还有一种就是你自己的血色素不好,都有可能的。还有一种,地府给你胎记也有的,天上给你踢下来印记也有的,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就说到底是天上的还是地下的,这个要根据你胎记的情况来看,不是绝对的(天上和地下的胎记是如何区分呢?)很简单,如果是在臀部上有胎记的话,可能是踢下来的(我是在脸上,眼睛四周,左眼的四周)那不是的,那是在你妈妈肚子形成的。你妈妈一定身体不好的(她以前学净土宗,去年得了脑梗塞,她从去年6月份开始念小房子念了一百零几张,现在非常非常地有明显好转)哪一个不好转的?我告诉你,妈妈身体不好的时候,孩子生下来很多胎记,身上容易有斑斑点点的。

 

Wenda20121223B  01:02:26  

家人都不好的问题

男听众:我老婆她们家每个男孩都不顺利,要么工作不好要么就是……

台长答:祖上缺德(这个是祖上缺德啊?)对啊,祖上有杀业(他们家住在沿海边的,山东沿海边)好了,还要讲呀?活的吃多少啊?杀业(卢台长,我想咨询一下,像祖上不积德这种情况,我们小辈,一个是放生念经还有多做功德和善事,这三大法宝就能够改变现状是吧?)百分之一百能改变(我感到非常郁闷,一直在打你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你现在肯定不郁闷了,呵呵(对,你说得非常好。卢台长,我是四川西昌的,我们每个星期都去放生,都给你放了)哎呀,谢谢大家(明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们都到香港来参加您的法会)好好(我们这边的共修组从八月份开始组建到现在,当时只有7个人,现在已经有三十几个人了)太好了,好好努力(卢台长,你感应我现在念经的效果怎么样?)很好的,你念经不错的(但是我现在工作的原因再加上我现在还在抽烟,暂时还戒不掉,这种情况……)戒不掉,尽量少抽一点啊(念经的时候我坚决不准抽)那当然了(有时候念完经,我想抽的时候就去抽,抽完就继续念)一定要当心的,以后慢慢改嘛。你可以多念心经,求观世音菩萨帮你戒,可以的(噢,谢谢你,卢台长)再见。哎呀,台长总是不舍得大家,总是想多回答几个人,时间已经超过了。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1223B  01:04:56  

关于光体的说法;对于在国外的孩子要如何教育

女听众:曾经有人看过我女儿是说她是光体,天上来的,就是说没有投过人,有没有这种可能?

台长答:很少,几乎没有(那他看到的那种光体怎么解释呢?)首先要看这个人看得准不准;如果真的是光体的话,说明这个人修得很好。人家说是玻璃心,玻璃心就是这个人很纯洁。要记住,这个人再纯洁只要到人间来,就慢慢不纯洁了(对,我也是有这种感应,就是说现在的孩子很难去引导他们,比方说我们是在国外,他们又不懂看中文,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你要给他加强中华文化的教育,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要学佛?人为什么要做得像个人?人如果不做好人的话会有什么报应。这些都要跟他讲。应该从小就跟他讲(从小他就是很能接受的,像台长的法门他们也都懂的)那就好了嘛(但是他现在的问题就是每天看着电脑,好像神志很不清楚)小孩子玩电脑正常,跟他规定每天玩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其他时间必须给他一个作息时间,看两个小时把它关掉,然后念念经,然后再可以看,要规定的,否则孩子哪管得了呀?(对)

 

Wenda20121223B  01:07:22  

猫咬兔子,人去驱赶算不算动因果? 

女听众:我们家附近猫常常会出入,附近还有很多小兔子,经常看到猫去咬兔子,有时候我们看到会去追它,这样我们算不算介入猫和兔的因果。

台长答:没那么严重,猫跟兔子不就是畜生打畜生嘛。人跟人打架不一样的,有的人劝有的人不劝的,哪有这么严重啊?还介入呢?还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呀?(呵呵)哪有那么多事情呀,赶赶走不就好了,你看不到就不咬了?它照样咬。而且猫跟兔子不一定是咬,它们两个亲热你都不知道呀,你以为它咬呀,听得懂吗?(懂)

 

Wenda20121223B  01:08:19  

关于在悉尼申请弟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知道在悉尼要成为台长弟子的话,条件比较严格。比方说我们有家庭有孩子,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观音堂做义工的工作,但是我们也有尽自己的能力e-mail给自己的朋友。这样子的话,我们可以不可以成为台长的弟子呢?一直在护持台长的心灵法门。

台长答:在澳大利亚,如果你想成为台长的弟子,很简单,你自己做了很多的功德,拼命地度人,发书,精进,这些都是好的,你只要写出来,写出来之后我们有弘法委员会,大家会考虑这些问题的。并不是说一定要到东方台来做义工的,只不过是要经常来拜佛啦,经常来度人啦……你只要讲得出度了几个人,这种事情不能开玩笑的,对不对呀。如果你真的度了很多人,台长当然考虑你做弟子呀,因为现在做弟子的,最主要的不是自己修得好而是要度人的人才能做弟子(那比方说,有的弟子还做一些不如法的事情,台长为什么您也可以接受他?)就是为什么他做错事情台长还能接受他?因为他成为台长的孩子了,就像观世音菩萨说的,很多人都成为佛子了,菩萨说要容许孩子犯错,但是要改正。菩萨永远说过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菩萨有两个孩子:一个孩子是从来没有犯过错的、还有一个孩子是犯过错就知道悔改的,忏悔的。因为我们都是在人间,我们没有一个人没有犯过错误,只要我们能够忏悔就可以了(台长为什么不通过看图腾来挑选弟子呢?)很简单,因为通过看图腾挑选弟子的话,没有一个能够成为台长弟子的,听得懂吗(懂)因为不能看图腾,只能看他的眼前,看他自己所做的功德,因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如果他现在很不好,并不代表他将来不好,他已经在努力修了,说明他工作已经在努力了;如果他现在很好,并不代表他以后不会学坏,这个发展的眼光,这叫无常。看无常就是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无常的,今天他成为了弟子,他也不一定以后明天能成为一个好弟子;今天他不是弟子,但是他以弟子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他以后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弟子。如果你要用图腾来看的话,台长只有看到菩萨是好的,看到其他哪个人身上没缺点啊?(那如果我们在这边不能成为弟子,我们可以有可能在海外,动点小脑筋当台长的弟子,看好像很多人都这样)呵呵,实际上动点小脑筋是可以,但是海外的弟子和澳大利亚师父身边的弟子当然是有些区别的,因为对外要求低一点。举个简单例子,当然不是太恰当,你要移民澳大利亚,你移民大城市的话它要求高,你移民到北澳西澳南澳它就要求低,对不对呀?道理是一样的,因为你们不在师父身边师父更心疼,就是爸爸妈妈对远在海外的很远地方的孩子,当然不会对他们要求高,在爸爸妈妈身边的孩子,那当然要求就高了(嗯嗯)就是这样。不过我希望你,如果你真的有这个要求,如果你真的好好学,我觉得你应该申请,台长会考虑这些问题的(他连这个单子都不给我)以后一定要给单子的,我今天会安排一下,一定要给单子,我们要好好商量,而且通过你今天这个事情,台长要改变一下有些收弟子的方针。因为在师父身边的人并不代表你天天来就是好,要真心实意地救人真心实意地度人,对不对呀?你今天提的这个建议就非常好(这个我想了很久)对,因为不单是你一个,要为很多好的学佛的人要给他们创造一个很好的条件的,好吗?(好)

 

Wenda20121223B  01:13:40  

梦见给台长准备吃的

女听众:我梦见台长,问台长要吃什么,我去准备。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很简单,你跟台长缘分很深了,而且你问台长要吃什么,说明你在做功德呀,台长又不是活着为自己的,你想给台长准备你肯定是在做功德,而且你功德肯定不小的。你看你今天打电话进来说的这个事情,把台长都说动了,对不对呀?说明你很厉害的(我想了好几周了)是应该这样的,因为不管是海外的、这里的,其实这里的也是应该要,因为好的就要收,符合观世音菩萨的条件,符合去度人,学心灵法门,好的,就应该收(嗯,我也是这么想,最起码也要给我一个报名表)对,要有个机会,重新拿,没问题(好,谢谢台长,希望成为你的弟子)再见(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今天的节目时间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我们会放在明天晚上的十点钟重播。希望听众朋友们学佛精进,请大家不要忘记了,星期四就是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