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9-1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1/09/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农历是七月二十四。下面开始给大家做《玄艺问答》节目。

 

Wenda20200911   01:02  

追求精神的解脱就是在学会放下

台长语:每一个人对自己精神上的追求,实际上都是成为一种精进的相,因为当你自己想在精神上得到某一种解脱的时候,你就是在学会放下。放下,能够让你轻松地离开烦恼。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911   01:44  

要求同修帮自己点赞从而得利,有没有业障

女听众:师父好,师父辛苦了。师父开示过,在朋友圈发生意相关的信息要屏蔽佛友。现在佛友们经常会收到同修发过来的信息,请他们帮在朋友圈点赞,通过这些广告宣传的信息达到点赞数量之后,同修消费可以优惠,或者孩子报的什么班可以少交学费。他们想问,这样要求点赞的同修是否会有业障,他们点了赞之后是否会有业障?

台长答:这种就是人间的东西,修心的人境界高就不在乎这些,境界低你就是帮人、做人的事情(是)主要是看境界的。你今天出家是出家人的要求,你今天在家居士是在家居士的要求,都不一样的。他也不犯法,但是只是境界问题(好的,明白了)

 

Wenda20200911   02:55  

悟性和智慧有何差别

女听众:师父一直说学佛需要悟性,悟性跟智慧有什么差别吗?

台长答:悟性就是你对某一件事情的感悟、觉悟,你能够知道这件事情好坏。智慧,它已经形成某一个概念性的,比方说碰到事情你就能解决它,碰到事情你就能解决它,你不就有悟性了吗?(嗯)你碰到事情不能解决它,你说你有悟性,你知道但是没有智慧去解决它,那么是不是悟性比智慧差很多?(是。第一步先要有悟性,再有智慧?)对。你没有觉悟你有什么智慧?(是,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911   04:05  

许愿给亲人寿,如对方没收到,折的寿会去哪里

女听众:之前师父也说过,如果许给亲人的寿,对方不一定拿到。如果许出去的这些愿对方没收到,那这些折出去的寿去哪了呢?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比方说你今天给出去的礼物对方没收到,如果你是邮寄的退回你这里,对不对?(嗯)有的时候被人家拿掉有吗?(哦,明白)对方说“没收到”,邮局说“我送了”,有吗?(嗯)也就是说就不是你的了,这一点是肯定的。你只要放出去了就不是你的了(明白了)

 

Wenda20200911   05:07  

心灵法门是末法时期最后的法船之一,菩萨会不停地下来救度众生

女听众:佛菩萨以救度众生为己任,为什么说心灵法门是末法时期最后一班船?为什么佛菩萨在末法时期之后不会再下来救我们了呢?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们偏听。末法时期最后一班法船之一,不要忘记有个“之一”,所以严谨地讲是“之一”。菩萨一直会下来,菩萨不停地下来。我从另外一个角度再帮你分析一下,比方说你这个船还没有沉没之前,人家一直派救生队来救你的吧?(是)最后来救你了“之一”,最后把人救出去了,最后那些人,人家救生队还是来的,问题是你沉下去了。末法时期它总归是末法了,人家还是来救的,只是你没有办法了(明白了。我们自身已经没有这个缘分或者说福报去接受佛菩萨的……)不是。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快要死了,这个医生来救、那个医生来救,最后没有被人家救上去,最后医生还是在。你人死了怎么救你?还听不懂?(听懂了。对不起,师父)脑子真的是不管用的,什么话都非要讲明了(对不起)人有一个毛病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看到过一个新闻,有一个人在医院里,得了绝症,把钱撒在医院里,一路上都是的,“我要这么多钱干吗?我要这么多钱干吗?谁能救我啊?”看见了吧?(没办法了,是)现在有很多人“我要命干吗?我要命干吗?我要赚钱!”(是。本末倒置了,一定要好好珍惜法门,努力学佛。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07:36  

命中注定比较动荡是何因

女听众:之前有一个案例,师父说有一个人经常搬家是前世自己的坟埋得浅了,经常曝尸荒野的原因。想问一下师父,如果命中注定比较动荡的话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上辈子没修好,要知今世果,你前世种的因,因种得不好(针对哪一块需要特别忏悔?)每一个人只要活在世界上,不是哪一块需要忏悔,每一块都需要忏悔(好的)

 

Wenda20200911   08:23  

看到菩萨洒甘露,是不是真的

女听众:之前来信解答中说,想要天上的莲花不掉下来的话,要多念准提神咒。师父说这个是有普遍性的。有一位师兄就许愿1万遍准提神咒,当天念了108遍,一边念一边看着准提菩萨,就是有很多手的那个形象的,在洒甘露在莲花上。之后当天悟性提升,看《白话佛法》也有别的思维悟出佛法佛理。他想问一下师父,他看到的是真的吗?

台长答:两种可能性都有,一般都是看到真的。很多人走偏是开始都是真的,到了后来他看不到了,他就拼命想,冥想,然后就有其他的来了——魔来了。因为只要你有欲望,魔就可以来找你(这位师兄还想问一下,他当天悟性提升是因为加了准提神咒吗?)加什么咒,只要你缘分到了都会看到,什么经文都能够让你提升境界(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911   09:45  

关于追求神通灵感的开示;如何辨别殊胜梦境的真假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群里看到大家在讨论一位追求神通灵感的师兄导致仙家上身时,收到了一段短的开示,想告诫更多的佛子,老实念经修行,脚踏实地修行修心,没有捷径。菩萨成就都是靠着前世今世不断修行,救众生愿力,历经万劫才能成就。“为什么师父说根基重要?因为之前前世,修行人历无数劫难,方可有机缘成熟在今世成就。根基来自累积修行、证悟、历劫,不是仅靠着今世的点点修行就能成就。并不是梦境殊胜就证明你们修得好了,不过是你起心动念,菩萨慈悲。环境属于人的业力,业力重的时候,环境不好,减业消障后,运转了,环境自然变化了。不好变成好,靠着修行人的定力、愿力、境界、功德、毅力等自身的修行努力。万话归一句:自修自得,个人业障自个背,万般带不走,唯有孽随身。菩萨、师父、同修帮你也是有定数的,有数的,不可能总是靠着外力帮助你、提醒你。放下你们的自以为是、贡高我慢,以惭愧心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地念经修行修心。”师父,他想问一下他收到的这个是真的吗?

台长答:这个讲得很正能量,很好(当中提到“并不是梦境殊胜就证明你们修得好了,不过是你起心动念,菩萨慈悲。”师父,这一句话怎么理解?)就是菩萨给你一点殊胜的景象让你看得到未来,给你增加信心(之前《佛子天地游记》中关帝菩萨也提到,有部分佛友被引导追求殊胜梦境,已经招惹仙界众生。师父,仙界或者灵界众生是有能力来改变我们的梦境吗?)你求了,你有求他就来了。因为仙界代表……你看神仙也不都是正能量的,我问你,很多仙不也是负能量的吗?对不对?(是的。比如他们引导我们这种虚幻的梦境,跟菩萨给我们托的这种好的梦境,我们有办法识别吗?)很难的,你有办法识别的话,我问你一句话就知道了,小学生能识别大学里老师给你的考题是对还是不对吗?问答题你答得出来吗?你没有到大学这个水平,大学老师给你的课题你考不出来的,明白了吗?(嗯。那就是自己有殊胜梦境还是要谨慎处理,并不一定是真的?)殊胜梦境基本上是真的,只是有些梦境怪怪的你就要当心了,讲出来的话怪怪的,你要当心了,好像很不符合常理的。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辨别呢?有些人把师父的《白话佛法》都背出来了。美国有一个佛友把师父的《白话佛法》都背出来了,你看看(太厉害了,随喜赞叹!要向他努力学习)

 

Wenda20200911   13:43  

嗅觉特别敏感,有何说法

女听众:同修嗅觉特别灵敏,即使和别人没有靠得很近,也能闻到对方身上的气味,总觉得很难闻,令他难受。他想问,像他这种特别敏感,从玄学上有什么因果吗?

台长答:两种可能都有的,要么就是天界下来的天人,他就是脱胎换骨没有换好;还有一种就是畜生投胎——狗,狗什么都闻得出来的。人的身上当然有气味,毛孔里都有气味。你吃咖喱,咖喱味道;你吃大蒜,毛孔里冒出大蒜味道;你天天吃臭豆腐,冒出来的都是臭豆腐的味道(明白了)

 

Wenda20200911   14:47  

梦见师父让自己不要显化了,回不去就麻烦了

女听众:同修修了五六年,最近梦到天上有颗红色的星星,然后这个星星就变成一个女孩子的头像,头像后面有光环。之后这个光环的头像来到了人间,在人间显化,让众人相信有菩萨。后来师父和他说:“不要显化了,你来人间干吗?回不去你就麻烦了。”他想问师父,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肯定是天上下来的,但是不该他下来的,他来显化。他有光环的话一定是天界的,而且一定是有修之人,说不定是菩萨或者是修阿罗汉。所以师父的意思是叫他“你不要下来显化了”,就是说因为不该轮到你,你下来干吗?(就还是好好修行,要么就回不去了?)对啊。

 

Wenda20200911   15:58  

为何有人能把自身的薄弱项修成最强项

女听众:有师兄问,《白话佛法》里讲到过一个难陀的故事,他原来很懒惰,但后来成就了精进佛的果位。以前还听说过佛陀曾度化一个杀人魔王,后来这个魔王成了比丘,他的眼神是佛陀弟子里除了佛陀外最慈悲的一个。他们都是把他们最不好的修成了他们的最强项。请师父开示,这样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什么原因?浪子回头金不换,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任何一个坏人也是具有本性的(是)只要他不是坏得太厉害,基本上以后好好修的话,逐步逐步还能照样修成正果的。我问你,监狱里关的那些人都是坏人?人家出来变好人的有吗?(有,明白。就是我们自身比较薄弱的一项,我们精进修行也会成为我们最强的一项,这也等于是个增上缘,是吧?)跟你讲句心里话,很不容易,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修得好你照样成功。很不容易,听得懂吗?(明白,要有很坚强的毅力)世界上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就是看你有多大的恒心。

 

Wenda20200911   17:52  

梦到“紫檀”“下福”

女听众:师兄睡前祈求菩萨开示弘法的事情,梦见南海观音站在一只巨大的乌龟上面,又出现“下福”两个字。之后来到一个庙里,看见一位穿着古装的年轻妇人跪在那里拜佛,庙里有位老妇人跟她说用紫檀什么的,后面没听清楚。他睡前问了关于开示弘法的事情,这个有没有联系?

台长答:有联系。“紫檀”本身也是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散发出很多清新典雅的香气,让别人能够感受到它的清香和温暖,所以过去有紫檀木。实际上就是告诉他,对别人修心要比较典雅芳香,要能够继续……就是人家说淡淡的,明白了吗?淡淡的(他前面还出现了“下福”这两个字)“下福”就是晚年才有福气,“上福”就是年轻的时候有福气。人的生命不是分上、中、下吗?(明白,好的)

 

Wenda20200911   19:30  

招募法布施的同修有何注意事项

女听众:我们现在弘法的时候,比如说现在很多师兄出去说“我们这边招募法布施转发师兄”,招募来了一批也是比较精进的师兄们,想问这样的招募者会跟他们背业吗?如果发的内容也都是师父说的那些内容,这样的情况需要注意什么吗?

台长答:招募是没有问题的。就是交朋友一样的,交得好你好,交得不好你坏(嗯)招到好朋友好,招到不好的朋友就是倒霉,倒霉有时候甚至还会被他连累(嗯,就是招进来的时候要把关一下?)对,当然要把关,不把关还了得?(师父有没有建议的把关条件?)十善业,这个人肯不肯做善事,肯不肯付出,肯不肯帮助别人……都是。任何一个人和别人接触的当中要会辨别,好人怎么来的,坏人怎么来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的时候如果你自己都不能把握好自己,你怎么跟别人相处?你自己不是一个正神,你怎么可能带领着大家?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911   21:52  

梦见家里开了很多金莲花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做梦,一开门进到家里,看到很多小金莲开的黄花——金莲花,然后看到家里很多奇花异草都开花了。后来梦境又转到外面,先生在外面,把开过的花拔掉,下面长了很多,就像番薯一样,然后挖出来拿到观音堂给大家分享。想问师父,这个金莲花代表什么,是菩萨来了吗?

台长答:好事情,金莲花代表你自己的善业。一种芳香,一种善业。

 

Wenda20200911   23:13  

梦见六个脚的大象,是麒麟

女听众:请师父解梦,梦到像大象一样,很大的,但它是六个脚,进来家里吃家里稻谷,然后我就把它推出去。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哟,麒麟,你把它推出去(它在家里偷吃我们家稻谷)哎呀,它会给你家里带来很多福气的。看上去凶悍吗?(不凶的,它就很大的)好了,温柔的。哎哟,没智慧(梦中不懂)把麒麟推走了,唉!吃稻谷,我问你,人家到你家里来做客,你要给人家吃东西吗?人家给你家里带来福气,你要不要收留人家了?怎么这么笨的?(忏悔,对不起。师父老早就说我笨)

 

Wenda20200911   24:39  

梦见亡人要放过自己儿子

女听众:师父,梦到有亡人写信,他生前不会写字的,但是梦到他写封信说他原谅我儿子了,跟我儿子和平解决,意思要放过他了,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亡人,灵性本来缠身,现在灵性放过你儿子了(也就是他以后会好了,是吧?)对,你儿子会好起来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Wenda20200911   25:18  

梦见救了甲鱼去放生

女听众:师父,梦到很多甲鱼被绑起来,我就拿竹竿一个一个把它挑上来,把绳子甩开,拿到我们家门口那个池塘里放。这个甲鱼是代表放得不如理不如法,还是延寿了?

台长答:当然延寿了,如理如法的。你把甲鱼解开了,又把它放掉了,甲鱼生存的环境随便的,只是说你救了它的命是最重要的,明白了吧?(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26:03  

梦见必须去英国留学

女听众:这位师兄感恩师父,他一直想到师父那边去帮师父弘法,上次我7月14日打通电话,请师父给他加持,他晚上就做梦他必须要到英国留学,然后从英国才能去,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不一定。他要是现实当中有选择,里面包括有英国的,那么就是真的。如果没有的话,只是说叫他要选择留学而已(哦。他现在是在中国做老师的)嗯,要看他条件的(好的)

 

Wenda20200911   27:09  

油灯突然灭了要跟菩萨说“对不起”

女听众:师父,我上香的时候点了油灯,油灯结很多莲花,但有时舍不得把它弄下来,貌似是点着了,后来我一上香,有个油灯就灭掉了。这时候香上好再去点另外一个油灯?

台长答:没关系的,灭掉了要赶快跟菩萨说“对不起”(好的)

 

Wenda20200911   27:42  

单眼皮、双眼皮的玄学说法

女听众:师父,单眼皮、双眼皮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讲究?

台长答:没有什么讲究。如果你硬要说玄学上,那就是上辈子……单眼皮的人比较厉害一点,双眼皮的人比较憨厚一点(双眼皮像我们现在岁数大了,觉也不够睡,然后眼睛都变水肿了,到老了眼皮都掉下来)那不叫双眼皮、单眼皮,叫水肿(这个水肿眼睛不像双眼皮了)像你话这么多,不水肿才怪呢,话太多了(对不起)

 

Wenda20200911   28:41  

梦见法师让自己出家;问师父要提前准备好问题,不要浪费时间

女听众:我前两天做一个梦。一位法师跟我在讲话,我们两人坐着,法师指着这座庙是心灵法门的庙,他叫我出家,我说:“我还没许愿清修呢。”他说:“你三年之前都许过了。”我说:“我没有。”我问他:“出家要不要剃度?”他说,要等师父三年后回来带上拂尘给我剃度,说那时候我就没有罣碍了,就不后悔了。这时候,他就问我女儿……师父给她看过图腾,说她是天上下来的,不会有罣碍,拖我后腿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你过去本来应该有这个出家缘的,只不过你现在没有了,因为你现在把这个出家缘弄掉了,没有缘分了(啊?那我以后……)像你这种人,你自己看看你能出家吗?“呱呱呱”“呱呱呱”,经不念,话这么多。你跑到庙里去,人家不要敲木鱼了,就敲你的嘴巴就可以(对不起。师父,那我要注意什么?)注意少讲话,多念经。注意不要浪费人家时间,讲完了就挂了(哦,不是,我这有个同修一直叫我帮他问问题,我在找他的问题,找不出来了)不准备好就是浪费时间(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打通)结束了。你要被人家骂的,我不会骂你,那些佛友听了,人家都骂你,你就麻烦了,要倒霉的。

 

Wenda20200911   31:06  

梦见袈裟起火、菩萨给偈语

女听众:同修早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件袈裟着火了,就是那种红色的上面有着方块的砖形状,还透着金线,像方丈穿的那种袈裟。弟子心里好着急,这时候出现了好几个蛋,白色的挺大的,像鸵鸟那么大,有两条小白龙护法出来,好可爱。这两条小白龙就在旁边保护着袈裟,袈裟的火就自动熄灭了,像没有被烧过一样。这时不知道哪位菩萨给弟子一首偈语,梦中弟子读了之后真的好法喜充满、振奋人心,心里还想着:这次菩萨给我的偈语,弟子终于记得了。心里还在想,醒来就要打电话告诉师父,可梦醒之后就不记得了。请师父开示袈裟着火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有过出家缘,他前世有过做法师的缘分,蛮好。但是他在人间的这个火宅当中,人间称为火宅,你看看人在人间天天发脾气、着急、欲望当中,欲望就像火一样的,所以把人烧得精光。说明叫他赶快熄灭身上的欲火,好好地返璞归真。

 

Wenda20200911   33:33  

梦中出家,是否要守十戒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到出家了,是不是以后就要守十戒?

台长答:身不出家,心出家可以吗?身不出家心出家(嗯,就许愿清修,守十戒?)要有境界的,没境界上不去的(好的,感恩。您帮我开示两句)乖一点。好好地,实实在在,人间东西少一点,天上东西多一点(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911   34:38  

六道之外有阴阳两极之分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说过,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把它分为阴阳两种。这里是指只要在六道里面的就有阴阳,六道之外还有阴阳两极之分吗?

台长答:六道之外的话,在天界阴阳两极应该都是有的,但只是说已经不明显。举个简单例子,都是车,你就不会觉得哪个是车哪个不是车,有的是小车,有的是大车,实际上你看的都是车,你也不会专门去辨别小车、大车。就是到了天界的话,上等上品和下等下品有没有区别?(有区别)好了。刚刚进入四圣道的人,他身上还有一点点阴的吗?(有的)对啊,境界不高的人总归会有点阴的,但是很少很少,在天界已经不能成为一种好像能量体,很容易就没了,所以它到最后都会变得没了,所以归根结底可以说天界还是属于阳的,没有属于阴的(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911   36:17  

如何理解累劫所造的因;投胎做女人,感情不会圆满

女听众:师父,您经常说要我们返璞归真,要淳朴、朴素,返回我们原来的地方。您开示过,这个“璞”是累劫所造的因,就这句话并不是很能理解,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我问你,比方说你今天活在这个世界上,肯定很多世,对不对?(对)上辈子你是个男的,欺负了很多女人,做了坏事,这辈子让你投个女人了,让你长得好看一点,来还人家情债。那你再上一辈子呢,说不定是一个出家人、修行人,所以你上一辈子才能成为一个男人。出家人,那么就投男人、投富有的人。投了富有的人,做坏事,慢慢地就变成一个普通男人。普通男人又做坏事了,那么就变成一个女人来受。但是以此来讲,女人并不是说都是不好,但是至少说,只要你投个女人,你在感情上一定是不圆满。我只能告诉你这一点,听懂了吧?(嗯)很多人事业可以成功,但是情感上她一定不会圆满(我再回去悟一下。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911   37:53  

如何理解“不忘初心”;不同境界,“初心”的概念也不同

女听众:师父,经常说的“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就是不同境界跟修行时间不同的人来说,是不是意义不是一样的,是有区别的?

台长答:当然不一样。比方说,你是个菩萨下来救人,这个“不忘初心”,叫你不忘你是菩萨啊。你是一个普通的人,磕头的时候、求菩萨的时候,后来你变坏了,又不好好修了,人家说你“不忘初心”,也就是叫你刚刚开始学佛的时候,你是怎么对菩萨磕头、许愿、放生、念经的。境界不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200911   38:42  

做很多财布施但念不出经,怎么办

女听众:有些同修是生意人,他做了很多的财布施,但是经念得很少,有时候功课可能都不固定,小房子都是结缘来的。他说知道念经的重要性,可就是念不出来。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我知道读书的重要性,我就是没时间读书”,你会有文化吗?你能毕业吗?师父讲话,两句话,举个例子你就明白(对的,所以要多问师父,有时候我们说得再多,没说到点子上……)对啊。你要是度人,你左解释右解释,他听不懂;你举个例子,他听懂了(对的,谢谢师父)

 

Wenda20200911   39:35  

发心给师父放生,为何有人梦到消灾延寿,有人却没感觉

女听众:师父,最近节目里有同修反映,他说为师父放生,有梦就能消掉那个灾劫,而且有梦到延寿的,但是还有一些师兄说他也发心为师父放生,他怎么什么感觉都没有。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要感觉干吗?就像我们求菩萨一样的,菩萨都知道的。你如果今天有感觉,说明菩萨看你还不够精进,让你知道一下。你在班级里是个好孩子,老师用不着表扬你,你总归是好孩子的;老师表扬的,一般都是刚刚开始有点进步,正在改变当中的孩子,老师特别关照和表扬。像师父过去在班级里总是第一名、第二名、功课永远好,老师永远不表扬我,总是说人家“你好,你看你进步了,你数学现在考得很好。”你是好的,本来就好的,你为什么要去跟人家不好的人去比啊?(对的,明白)

 

Wenda20200911   40:50  

不同年龄的人妇科不好有何说法;想改变先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问,可不可以许愿1000遍解结咒化解妇科的问题?该怎么祈求会比较好?她妇科不太好,而且有尿频尿急的现象。

台长答:这要看的。如果50岁以上,这就比较正常;如果只有二三十岁小女孩,犯邪淫太多,自己首先要戒邪淫,然后要吃中成药,念礼佛大忏悔文,通过戒贪瞋痴,慢慢地才能把她妇科病治好,不是这么容易的。一个女人上了50岁,这是很正常;50岁以下,肯定不干净。你去问医生就知道了,男的女的都一样,很多男人都会得前列腺炎,70岁得就很正常,80岁得更正常,问题是你30岁、40岁就得前列腺癌,玩得太多了,犯戒犯得太厉害了(她主要还是念礼佛大忏悔文,之前听过开示说念解结咒也可以化解这些病症?)可以的,解结咒跟礼佛大忏悔文都要念,主要是念礼佛大忏悔文。你记住:要改变一样东西,首先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好的)

 

Wenda20200911   42:38  

觉得气场好,自存小房子可念到凌晨2点吗

女听众:如果觉得气场好,念自存小房子的大悲咒跟七佛灭罪真言,可以念到凌晨2点吗?

台长答:最好2点之前,之后就不要再念了(但是是自存小房子,没有写抬头的那种,是可以的?)对,可以。2点钟之后,如果气场不好,你一个人在家里感觉阴森森的,就不要念,只念大悲咒;如果你跟大家在一起,在观音堂,大家都到2点钟,那你当然念,没关系。这就是为什么初一、十五、佛诞日,菩萨、大菩萨来,龙天护法,大家忙得……这个时候气场很好,你念多少经都没关系的(好,谢谢师父)

 

Wenda20200911   43:33  

帮同修问师父问题,同修不照开示做,提问者会否背业

女听众:有时候打电话帮助同修请师父解梦,然后师父就会开示他生活中有做得不妥的地方,或者是不如理不如法,可是这个做梦的同修听到师父的开示后,并没有去改变或者按照师父的开示做。想请问,如果我们帮他问这些问题会背业吗?就是连带责任大吗?

台长答:背业背得不多,大不了就是白问。我举个简单例子,你老公如果抽烟,医生叫他不要抽烟,他不理医生,然后你天天跑去问医生:“医生啊,我老公要戒烟吗?”医生说:“要戒。”“我老公要戒烟吗?”最多白问(好的)

 

Wenda20200911   44:28  

同修想问的师父已开示过,可帮对方找出答案

女听众:有些同修问的问题,其实我们平时帮助他的时候都可以解答,可是他就是要问师父,他说一定要听到师父对他的回答,但是师父关于这种相同的问题已经回答很多次了。请问师父,一边是想护持保护师父,少让师父背点业,一方面又是想包容同修,怎么样才能……

台长答:你找出来啊,把师父几几年几月几日开示,找出来给他看、给他听,找不到你只能替他问(好的)

 

Wenda20200911   45:14  

梦到被人抢椅子;梦到天体运行轨迹图

女听众:同修梦到被人明里暗里抢椅子,虽然最后保住了这个椅子,但是他后来就看到了很精密的天体运行轨迹图,每一幅图上都画出了月亮、太阳和一些星球,在宇宙运行位置的角度什么的,然后都一一标注,比如沙尘暴、风暴,梦里感觉就是在不同位置能看到这些日食景观。

台长答:他上天了。而且他到人间来之前,他一定是管天象的(这位师兄弘法很精进的,网络法布施什么都很动脑筋,但是他说最近弘法阻碍比较大,他想问是与这个梦境有关吗?有没有一些提示?)有啊,有人在天上帮他,叫他努力(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200911   46:17  

梦到小房子上有印章

女听众:同修梦到点好的小房子上面有印章,印章的形状有点像圣杯的样子。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那是好的,说明他念小房子念得蛮好。印章实际上就是他要负责的,很多人敲上印章,这个庙就负责,你在哪个地方出家,哪个法师敲了图章之后,你就在哪个庙里负责。

 

Wenda20200911   47:02  

群里该如何报完成的经文数量

女听众:最近有几个师兄为了相互监督和鼓励,就拉了一个早起打卡群,也会报每天的功课,效果非常好。后来由于群里的师兄加入的越来越多,师父之前有开示过说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报念的经文和经文组合的数量。群主想请问师父,可不可以只报比如说打卡完成了,有念经完成功课、有念经、读诵《白话佛法》之类的,这样的方式去互相监督跟督促呢?

台长答:可以。你可以说“我还有几遍没完成”(可以说还没完成的?)对啊。我问你,你说自己还没完成,鬼会忌妒吗?(不会)你说你都完成了,会忌妒吗?(会的)好了。你是一个好同学,让人家忌妒;你说“我功课每天没做好”,他不搞你的,真的。这个都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一解释就成功了。实际上就是说把自己的缺点讲出来,不是说为了逃避,而是为了更加鼓励自己和勉励自己,以后念得更好(师父这样说我们就明白了,有时候还比较害怕,又想跟大家分享今天的成果,但是又害怕别人起什么样的心念)对了。

 

Wenda20200911   48:40  

梦到拔智齿

女听众:师父,梦里拔了一颗智齿,但是现实中生活中那个智齿已经拔完了,它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又上升一级了,有智慧了(是好梦?)当然,这种烂牙拔掉,就说明你又在进步,长大了。

 

Wenda20200911   49:16  

床头的墙后面是楼梯,风水上有影响吗

女听众:同修的卧室床头靠着墙,后面是楼梯,墙跟楼梯不是冲着的方向,是平行的方向。想问风水上会有影响吗?需要贴山水画吗?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影响(好的,谢谢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911   49:52  

同修分享:菩萨保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十年签证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先帮同修做一个分享。“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金刚菩萨,感恩大慈大悲无我利他恩师慈父。我今天分享,在菩萨的保佑和安排下,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十年签证。我在海外已快二十年了,在不想放弃祖籍国国籍的情况下,一直拿的是投资签证,每三年一签,这个签证要跟我做生意的营业额挂钩,做不到指定的营业额度,签证就会被取消。所以这几年每次拿这个签证,我的压力都很大,每次都需要求菩萨保佑,能够让我顺利拿到签证,能留下来好好弘法,护持好观音堂。今年疫情期间,我听说当地政府对签证有新的变动,我这样的条件可以最多给二十年的签证,而且还不要再跟营业额挂钩了。6月份,我们就打电话给移民局咨询这个事情,移民局回答政策还没确定,因为9月份我的签证就到期了,所以没办法继续等这个政策,我就在7月底把投资签证申请资料递上去了。一般正常是递交上去8天后就会预约见面,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一直到8月27日才通知我去面谈。第二天我去面谈的时候,移民局工作人员告诉我,9月3日会实施新的签证政策,9月3日以后申请可以拿到十年的签证,这个签证还不需要跟营业额挂钩了。我当场就跟移民局的人商量能否把我的资料到9月3日再递交上去,刚好我的签证资料确实也不齐全,还差两张照片,工作人员就说三天以后联系我。移民局的工作人员9月2日通知我,4日去拿签证,还告诉我给了我十年的签证,真的是太法喜了,太感恩观世音菩萨了,一切都是观世音菩萨给我最好的安排!9月3日实施的新签证政策,9月4日就让我拿到了新的签证。这次做签证我一点都没有求菩萨,我不求,菩萨一样慈悲我,帮我安排得好好的,这十年我都不用担心签证问题了,让我能够安安心心地在当地弘法。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地努力弘法度众,护持好观音堂,护持好心灵法门,做好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在当地救度更多有缘众生。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慈悲无我普度众生的师父!感恩一切!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菩萨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嗯,很好。你不求,不代表菩萨不关心你。举个简单例子,你不求你妈妈,不求你爸爸,不代表爸爸妈妈不在关心你(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53:31  

梦里一直穿着白色衣服

女听众:不同的同修梦到一位同修的时候,他一直都是穿着一套白色的衣服。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穿白色的衣服说明纯洁、干净,好事情(跟他图腾颜色有关系吗?)有关系(他本身现实当中也很喜欢穿白色的衣服)那就是说明这个人图腾是白色的。

 

Wenda20200911   54:10  

梦到师父提醒眼睛不好;要学师父,不管什么困难,永不懈怠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打通师父电话问师父问题,后来第二次又打进去了,但感觉之前打进的时候没问几个问题。第二次打进,师父就说:“你怎么这个样子?要让别人打打的。”同修就说:“对不起。”不知怎么地,师父就说同修眼睛不好。同修问:“除了在饮食方面吃枸杞这些,还要念什么经?”师父好像就说了一句:“要成佛。”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如果在梦中这样,就是真的,师父对他要求越来越高(像他这样,可以许像“早成正觉”的愿吗?)可以的(他修心上还需要注意些什么?)精进努力,永不懈怠。学师父,不管碰到什么困难,坚持,永不懈怠(明白。他这个眼睛不好,是代表真的会眼睛不好吗?)对,一定的。眼睛不好,上辈子看了不该看的东西(那他需要怎么去化解?念多少小房子?)你说呢?改啊,念礼佛大忏悔文。

 

Wenda20200911   55:35  

关于许愿大数量的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同修许愿念几百遍的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这几百遍礼佛大忏悔文是包括在功课里还是在功课以外的?

台长答:一般来讲,礼佛大忏悔文你能够有目的地去念,那你许个愿多少遍,然后你就可以多念了;如果你只是一般的,一天不要超过7遍(好的。就是说在功课以外还是可以多念的?)他要有个愿力的(一般就是21遍最多?)可以的。有的人他来不及念了,他知道自己业障要爆发了,许愿49遍,最多78遍,都有的。

 

Wenda20200911   56:41  

梦见关帝菩萨把自己带到天界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束白光降下来,这束白光托着他飞速地往天上升,同修梦里感觉关帝菩萨还在帮忙他往上升,就双手合十说自己一定好好念经,好好修,说完以后感觉这束白光就慢慢把他放下来了。同修醒过来以后感觉有点害怕,梦里是不怕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关帝菩萨把他带到天界去过了,升上天了。

 

Wenda20200911   57:22  

梦到有事找某人就好

女听众:同修晚上做梦,梦里反复提了一个人的名字,说有事找他就好。这个人现实生活中并不认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已经冥冥当中有一个菩萨或者一个护法神在关心他了。

 

Wenda20200911   57:44  

梦见太上老君让自己守十二戒

女听众:同修梦到太上老君菩萨告诉她法布施的一些注意事项,还说了一些事,但她醒来就不记得了。后来一翻身又睡着了,梦里看到自己手机里记录了刚才那个梦,就是太上老君菩萨提醒她的事,上面写着让她要守戒,说有十二条戒律,还让她以后要早起念经。这个佛友是女同修。请问师父,这个梦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真的,她肯定是太上老君的弟子。现在末法时期,菩萨都下来收自己的弟子,要让他们能够圆满完成正果回去(明白。像这种十二条戒律是什么?有哪些?)十二条戒律你自己看一下,师父不是跟你们讲过吗?过去有五戒、八戒,应该说十二善吧,十二种善的功德(这位师兄早就许愿清修了,也许愿誓成无上正等正觉,目前在努力持守八戒。请问师父,她梦到要守十二条戒律,是不是也跟她自身的大愿有关?)绝对的。“十二戒”,一般人家说“庶人十二戒”。过去太上老君说一百八十戒,她这个十二戒已经很小很小了。守十二戒的话,我觉得她应该把自己脱凡成圣。十二戒一般是这样的:不杀、盗、淫、妄、酒;然后不擦香,不香华鬘;不睡高广大床,就是这个床软,很好看,不睡;一日二食戒,也就是说一天用餐不要超过两次,而且两餐之间要隔七个小时;还有不自杀;不制造毒品;不嚼食槟榔;不赠送非法之物,比方说那种杀人的东西,人家在杀人,你递把刀给他,不合法的东西或者这种色情的东西,或者人家杀掉的猫狗肉你拿走或者毒品。这就是凡人守的十二戒律。叫她守戒,一般地是守在家居士应该守的戒(明白。像她这种十二条戒律,只是针对她个人,还是说如果有跟她一样大愿的也可以这么做?)这都可以的,每个人都要守的(好。师父,其实这种情况,也是愿力越大,需要守的戒律也就越多越细?)那当然了。你要成比丘、比丘尼,三百多条戒律了(是的)

 

Wenda20200911   01:02:00   

许愿清修,梦到要结婚但不情愿,梦考过关

女听众:同修梦见要跟一位师兄的儿子结婚,在梦里突然意识到自己是清修的,怎么能结婚?但是在梦里又非常担心伤害师兄和他的儿子。就在自己很着急的时候,发现师兄的儿子还有另外两个恋爱对象可以选择,都是离过婚带着孩子的女性,同修在梦里就松了一口气。在梦里同修还提醒这位师兄,让他儿子找对象一定要找信佛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过关,她是在梦考,应该梦考考过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01:02:43   

梦见佛台的观世音菩萨像变成了其他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见跪在佛台前给观世音菩萨请安,可是佛台前的观世音菩萨宝像变成了其他的菩萨宝像,他当时跪在佛台前就在想:“变成其他佛菩萨了,观世音菩萨不是看不见我请安了?”于是他把宝像又换成自己供奉的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宝像,换过来之后觉得心里很踏实,又重新跪下给菩萨请安。同修许愿了一门精进。请问师父,这是梦考还是要给房子的要经者念小房子?

台长答:这个可能有其他灵性到佛台上了,叫他每天要烧香,当中不能空隙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01:03:31   

梦见空白小房子很大、印得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到家里的空白小房子有A3纸那么大,上面的黑圈印刷得不好,黑圈有的都没印出来,心里还在想:是不是要用黑笔把黑圈描出来。后来梦见师兄结缘给同修空白小房子也有A3纸那么大,正面是黄色的,反面是白色的。同修问:“这空白小房子能用吗?”师兄说:“可以用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就是在小房子方面要当心,不要不如理不如法就好了。

 

Wenda20200911   01:04:07   

梦到爱人九月有劫;活着的人要按阳历算时间

女听众:一天晚上,有一个清晰的声音告诉同修:“某某九月份有劫,不知过不过得了。”某某是同修的爱人。同修想请问师父,这是菩萨提示还是要经者来要经?

台长答:护法神提示(好)叫这个人赶紧了,赶紧要好好地消灾避难(好。像这种情况,菩萨或者护法菩萨提示的这个时间是按阴历还是按阳历算?)你要在阳间是按阳历的;你要是在下面的话,你就按阴历算。所以过生日很多人过阴历,傻傻的,过生日当然过阳历了,你又不是死人,人家说做阴寿,哪有做阳寿的(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01:05:23   

梦见找不到手表;挥霍时间就是挥霍生命

女听众:同修梦见妈妈的一块特别贵的手表找不到了,这块手表是7万1千块买的,梦里很着急地找手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手表找不到就是他把时间忘记了。不要再挥霍时间了,时间是最不容易挥霍的,你要挥霍时间的话,你就在挥霍自己的生命(请问这个跟小房子数量有关系吗?)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叫他抓紧时间就好了(好的)

 

Wenda20200911   01:06:23   

梦到小黄蚂蚁提示血液不好

女听众:同修午休的时候,梦见了一些小黄蚂蚁在墙上爬。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好,身体当心——血液。

 

Wenda20200911   01:06:39   

妈妈打胎的孩子在自己身上,生理期疼痛难忍

女听众:同修生理期间疼痛难忍,就意念很强烈地问到底怎么回事,晚上梦到妈妈让同修去带妹妹。现实中同修没有妹妹,感觉梦中的孩子是父亲的。请问针对此梦境许愿21张经文组合可以吗?台长答:根本不够的。她妈妈打胎的孩子在她身上了(明白。那她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要么叫她妈妈念,她妈妈不念,她只能帮她念。像这种让她疼痛难忍,如果是因为灵性造成的话,至少49张,21张根本不够的,而且49张都超不走的,下次他又来了(对。那她这个抬头需要写自己的要经者是吗?)是(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911   01:07:39   

求菩萨点化能否入境,梦到80元

女听众:同修求观世音菩萨点化能否申请入境回澳洲,他自己没有梦到什么,但是另一位佛友梦到他去买了三样东西,花了80多元。请问师父,做梦的佛友事先并不知道同修有求过菩萨,那他的梦和同修求的事情有关吗?

台长答:要看的。买了三样东西花了80多块钱,在等,还要等啊(这个是只要80多张小房子吗?)不一定,80多天也有可能。

 

Wenda20200911   01:08:20   

梦到考试迟到,是有阻碍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参加高考,发现忘记带身份证了,心里还想着放弃,不然复读好了。自己又想,这种经历一次就好了,不能再第二次了,就赶紧拿了身份证排队进考场。快开始考试了,发现准考证又忘记带了,拿了准考证考试就迟到了,旁边说考试的人还给同修制造了麻烦阻碍他……

台长答:不够努力。凡是考试迟到、跟不上,全部都是阻碍,正在做的一件事情有阻碍(好的)

 

Wenda20200911   01:09:08   

梦到换别人的老款人民币

女听众:同修梦见邻居与他闲聊,说有很多之前留下的老款一百元的人民币,同修跟他换了4张做留念。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叫他要当心钱财了,被人家骗了(好的)

 

Wenda20200911   01:09:39   

梦到师父开示先生的官司问题;冲动会造成后悔

女听众:同修梦到打通师父电话,请师父给她老公看图腾,问这个案子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因为对方一直拖着不结案,已经花了很多费用。师父说:“有三个解决方法,我给你说第三个方法。”师父指着附近的一个火车说:“你看到火车的尾巴了吗?”同修说看到了,梦境里的火车已经出了山洞隧道,好像是停在那里。同修问师父怎么念经,师父说:“21张一拨、21张一拨这么念。”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快结束了,现在火车停在山洞里了,所以就堵塞堵在那里,不肯开出来。叫她赶快念经,推一推就好了(对。确实她也是感恩菩萨慈悲加持,感恩师父慈悲加持,感恩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前几天同修完成了一拨108张给她自己要经者的小房子,放生了2000条鱼,几拨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还有两个1万遍准提神咒,并且助印、助缘念佛机,等等,法官直接介入开庭的排期,开庭从原来说的明年3月可能会提前到11月份。同修又许愿了一拨108张小房子给她的要经者,放生5000条鱼,1万遍准提神咒,还有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对(请师父慈悲加持同修,把这个案子能最终妥善圆满解决。感恩菩萨,感恩师父)记住了,人的冲动会造成自己的后悔,没有其他的,人的冲动得来的就是后悔(好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911   01:12:20   

缅怀龙树菩萨;要抵御借法门敛财之人

男听众:师父好。今天是龙树菩萨圣诞,师父开示过:让我们缅怀这位伟大的菩萨,感恩他能够为我们凡间带来成佛的希望,因为他是始祖,在佛教界被称为“第二个释迦牟尼佛”,他也是净土宗的创始人。首先感恩龙树菩萨。有一个佛友问:“9月3日凌晨,在赶往机场的路上,朦朦胧胧中师父来了,满脸慈祥和我说:‘好好努力,好好修,好好改正自己,多多去帮助别人。’我和师父说:‘现在那么多人顶着法门的名义一直在敛财,怎么办?’师父说了一段话,愚痴的我不明白什么意思,请师父开示。‘菩提河上一叶舟,佛子齐心飞速行,团结一致共御魔,如达彼岸需努力。’”他问这四句话是您讲的吗?

台长答:人要成为菩提,“河上”是什么?就是如理如法的生活、精进修心;“一叶舟”也就是说当你要学会开悟的时候你很快地就开悟(第二句:佛子齐心飞速行)这个你应该知道的。大家都在精进地努力,佛子都在齐心地、拼命地学佛修心(第三句:团结一致共御魔)就是说有很多人借佛敛财,这种事已经属于我们法门里面的魔了。你明白吗?(明白)他已经是法门里面的魔了,所以大家对这些要同仇敌忾,不要去跟随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这样做是有业障的,要下地狱的(对。最后一句话:如达彼岸需努力)如果你要达到彼岸,必须要精进努力,你去跟这种人学,你还能到达彼岸吗?不可能了。

 

Wenda20200911   01:15:26   

护法菩萨入梦提醒:修行人的过错要及时许愿、改正

男听众:另一个师兄他是这样说的:“弟子在9月4日晚睡之前,突然看见关帝菩萨紧皱眉头,拿着青龙偃月刀站立在空中,青龙偃月刀在虚空中一放,感觉整个世界都震一下。天空中到处是护法神菩萨,有的穿着盔甲,有的穿着古代衣服,好多好多的护法神,突然一起飞向各个地方,一道一道的光,非常强烈的感觉,去各个佛子家中入梦警告,有敛财、违愿、诽谤、不一门精进的、在观音堂乱来的、不真修实修的、不好好改毛病的,全部要严查。护法神会入梦提醒,如果重视,赶紧求菩萨许愿多久之内念经、放生,及时改正,会从轻处理;如果不改正,会根据不同的业障惩罚,敛财最为严重,情节严重的直接拉走。这是我看到的,有说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原谅。”他想问师父,这个是真的吗?

台长答:对,现在是末法时期,护法神天天跟在我们边上的。尤其你是学佛的人,菩萨保佑你,不让你染疫,不让你得病,他保护你,你如果做错事情,当然拉走了。怎么不拉走?你等于欺骗菩萨,这种人不拉走拉谁?(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911   01:17:04   

犯错后惭愧或没感觉,哪种比较好;做错事要忏悔

男听众:有的人做一点点亏心事,心里就觉得惭愧,有的还会脸红,但有的人做了不好的事情就没有这种感觉,是不是心理素质比较高呢?师父,这两种情况,哪种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呢?

台长答:两种人都不应该学习,因为他们做错事情,学什么?如果你要说两种人比较,哪个好一点,当然脸红的人好,那个叫皮厚,再下去叫流氓了。做了坏事、吹了牛、撒了谎像没感觉一样,偷人家东西,“我没偷啊”,就像很多女人……对不对?皮厚得不得了,一遍遍地跟他讲“你错了,错了”,就是不承认。你知道这种人素质很差,他直接下去的,你还觉得他在人间稳得住啊?唉,差劲的人!(是,犯了错误要说对不起,要忏悔)对。做错事情你还皮厚得当作没事一样,那只有护法神惩罚你了,人拿他没办法,只有护法神惩罚了(对,弟子体会到,如果犯了错误,要马上说“对不起”,跟师父忏悔,不要嘴硬)你嘴硬天上菩萨都看得很清楚的,你以为你嘴硬有用啊?像我们学佛的人,菩萨天天在边上的,你吹什么牛?有什么意思?(对,明白了)

 

Wenda20200911   01:18:49   

师父说的“尽快念”和“慢慢念”有何区别;“放生随缘”如何理解

男听众:师父,您在图腾节目中给不同的师兄开出的组合,有时候数量差不多相近,师父有时候说“尽快念”,但有的时候说“慢慢念”。请问师父,这种差异是不是要经者的轻重缓急不同?第二个,他们是不是在劫上?

台长答:那当然了。有的时候看到鬼在他边上,就这么盯住他、卡住他脖子,他气都喘不过来了,有的鬼整个在他身上缠住他了,你说不快快念,他不要死掉的?慢慢念,就是他的业障一共需要这么多,但是用不着马上念好的,因为这个业障不是说一天两天能消除的,要靠慢慢地、慢慢地把它消除的(明白了。您在给人看图腾的时候,有时候放生也没说数量,说“放生随缘吧”,这个“随缘吧”是怎么理解?)“随缘吧”就是每星期去放一点,一百、几十都可以,一个月至少要放一次。众善奉行,诸恶莫作。说明他伤害那种生灵不多,只是业障太多。

 

Wenda20200911   01:20:30   

关于佛言佛语背景图的颜色

男听众:师父,您在《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一十一)》中对一个师兄的梦境解答:“凡是佛言佛语的图片,要给人温暖,要用暖色的,像粉红的看了很舒服,蓝色的太阴了。”请问师父,这是个案吗?

台长答:这个绝对不是个案。蓝色的,你看看执法警察的警车,全世界都一样,都是蓝的,它就代表庄严、厉害(对)因为我们弘扬佛法,不是执法单位,我们是能够暖化别人,让人家心灵得到温暖的。他们是执法单位,不一样的(佛友想问,之前做的蓝色的佛言佛语图片就不用了,换底色就行了?换成金色的、黄色的可以吗?)不要这么矫情,蓝色可以用,要看你用的这个面积大不大。一张图片当中你用了50%以上,那么就蓝色多了,你稍微弄20%、30%配在里边,没关系的(好)蓝色的海洋,天空呢?蓝色不是蛮好的?(对,明白了)

 

Wenda20200911   01:22:01   

家人吃荤时不能放百人合唱大悲咒

男听众:师父,在《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一十二)》中,问:“家里客人吃荤菜时,还可以播放大悲咒吗?”师父回答:“最好关掉。”佛友问,以前我们不懂,家里吃荤的时候一直开着百人合唱大悲咒,这样对吃荤的人有影响吗?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当然有影响,加重他的罪了。举个简单例子,你有一个法官朋友,你把他请到家里来,他坐在你家的时候,你家里的人都在犯罪。你说有没有业障?(有,幸好问问师父。那他为吃荤的家人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这个随缘,各人业障自己背。

 

Wenda20200911   01:22:59   

与家人冤结深,如何念经

男听众:本周一个图腾节目,一个佛友说跟他母亲的冤结非常非常地重,他许了10万遍解结咒,师父说:“10万遍不行的,要给小房子的,要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我们和家人之间的冤结除了念解结咒,再给他念小房子,再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师父,这是共案吗?

台长答:像这几种经最好都要念的,就比较圆满,否则不够圆满。

 

Wenda20200911   01:23:38   

邪淫会导致肠胃差、口臭

男听众:师父,您最近图腾看一个人,说他肠胃很差是受到邪淫的影响。这个肠胃差也与邪淫有关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做这种坏事的人肠胃都不好的。首先,整天犯邪淫的人口臭的,嘴巴臭得一塌糊涂;第二,肠胃不好的人口臭,为什么?当一个人做这种事情的时候,他的肠胃会痉挛的(原来是这样)

 

Wenda20200911   01:24:20   

如何改变患得患失

男听众:师父,您经常在图腾节目中说这个人患得患失,怎样去改正这个患得患失的毛病?

台长答:患得患失就是要宠辱不惊,好了也不惊,不好也不惊,慢慢改毛病。开心了,不得了了,“世界都属于我的了”;一会儿蹲下去蚂蚁一大片,“哎呀,我怎么这么苦,这个世界就容不得我一个人”。患得患失就是神经病。

 

Wenda20200911   01:24:59   

虚胖怎么办;吃宵夜的人肠胃差

男听众:有一个佛友问,孩子前几年住院,因为用了很多药物,现在身体好了,但是一直发虚胖。师父,针对这个虚胖问题,怎么去解决呢?

台长答:他荷尔蒙的药吃得太多了。锻炼身体,少吃一点,睡觉之前少吃,白天多吃没关系,一到睡觉前四五个小时不能吃,吃了晚上睡觉不动,最容易胖。过去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宵夜,吃宵夜的人是肠胃最差的,是身体最容易胖的,胆固醇是最高的。因为他吃进去不动了,等于放在一个暖箱里边,怎么不发臭?37度的一个暖箱里边,你说这种鸡鸭鱼肉放在37度一个肚子里、暖箱里边一个晚上,八小时到九小时,不发臭才怪(明白。最近的《佛子天地游记》菩萨也讲不要吃荤,不要吃众生的肉。都在讲这个问题)

 

Wenda20200911   01:26:18   

给早恋的孩子念经如何祈求;早恋是什么因果;如何理解转凡情为佛情

男听众:师父,您最近在《玄艺问答》节目中有提到可以给早恋的孩子念大吉祥天女咒,那祈求的时候怎么跟菩萨讲?

台长答:“菩萨保佑,让他化解他的情缘,让他随缘。请菩萨保佑,让他能够开悟,在感情上正信正念。”(念几遍为宜?)这种一般至少108遍(师父,早恋是什么因果?也是前世早期的情债、情缘吗?)前世。就是缘分来得早了,有的缘分来得晚,老太太、老头子的时候才碰到缘分。有的早来了,有的晚来了。所以有的女孩子早恋,早恋早觉悟,到了晚年就觉悟了,晚恋晚觉悟,就这样。一个人来还感情债,逃也逃不过的,明白了吗?(是。一个人早恋的话很损功德吗?如果过早地去谈恋爱)损的,很损的,因为他会痛苦。等于从小埋了一个地雷在心脏里边,他想到早恋的痛苦他就难受。那你要说早恋跟晚恋哪个好?都有好,都有坏。不恋最好,不恋就是法师了(对,不动情。师父讲过,这个情就是一种剑,心有蜜剑)师父说过的,感情就是一把宝剑,拔出来之后不是伤你就是伤他,所以不要拔出来(是啊,您讲的转凡情为佛情这是最好的)对。转凡情为佛情,你可以一辈子永远跟他在一起,永远可以看到他,你可以心里永远爱他,只是这种高尚的爱了(师父,什么叫转凡情为佛情?怎么做,怎么扭转呢?)你跟他修心学佛,不要去碰人间的那种。人间这种凡情就是在一起搞来搞去这种肮脏的东西;佛情,大家在一起共修,在一起放生,在一起学佛,多好啊!甚至每天在观音堂可以看见,对不对?(对,明白了)多好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而且没有那种狭隘的男女之爱。因为你对他没有这种下流的感情,只是高尚的感情(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911   01:29:20   

给过世49天以上的亡人转法布施的功德,亡人能否拿到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亡人过了49天之后,通过念小房子超度他。过了49天之后,给亡人法布施的功德,他能拿到吗?给他转的话,他拿到效果会怎样?

台长答:很难的。一般地,49天都会走掉了,49天都投胎了,不投胎的,能够在地府里面的就是很少的。一般的不投胎就是要到坟墓里去,坟墓就是他的家了(亡人如果上了天,他的子孙做法布施的功德转给他,他在天上能收到吗?)可以的。如果他已经在天上,当然收得到了,或者他在地府也能收得到。投人了怎么收?投人,你给他念,他在人间特别舒服,特别开心,突然之间一件喜事来了……都是你给他念经念的(师父,他上了天的话,这种法布施的功德是一种能量吗?还能助他往更高的天走吗?)可以。这个要看谁的,你念跟我念一样吗?(不一样)我给他法布施,你看他能上去吗?哈哈(能能)那好了,念经的人不一样。

 

Wenda20200911   01:30:58   

为何生气的人最容易死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如果脾气倔的人会突然爆掉的,您讲一讲。

台长答:对。脾气太倔的人爆掉就是说心脏、血液,血压实际上是最容易致人死命的。因为你发脾气血压高的时候,人会爆掉的。比方说一根水管,我问你,水管的水压太高,水管不就是爆掉了吗?(是)道理是一样的。一生气就死掉了,所以生气的人最容易死掉了(师父,现实当中有的人突然中风了,突然血压高,或者是突然心脏病了,这种人大多也是脾气很暴的人,所以是这种结果,是这样理解吗?)都有。像这种可能是有,这个也是占30%、40%。各种各样爆掉的都有。有的人憋在肚子里时间太长了爆掉也有,有的人忧郁症,讲不出来,最后自杀了,也叫爆掉(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