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三十八)2019-10-07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有位师兄,少一根手指,请问可以申请拜师吗?

1一般不要拜,除非学了很久、发心很大、愿力很大,否则难以托上天。

 

2孩子同学的小猫寄养在我家两天,不料小猫跳上了佛龛,在佛龛上拉了大便,还把香炉里的米刨了出来。请问该怎么办,佛龛需要换吗?

2佛龛香炉全部都要更换,49遍礼佛大忏悔文。

 

3从法会带回来的山水画、佛台背景画、观世音菩萨画像,卷在一起放在黄色布的长袋里,由于是自己一个人回国,去卫生间时把画也带进卫生间了,请问画还能用吗?

3应该还可以用,念15遍礼佛大忏悔文之后再用。

 

4同修共修后有白话佛法书籍退回共修组,没人认领,书籍已经做过笔记,很旧了。可以包包好处理掉吗?

4可以。

 

5别人送我一支笔,笔上有三列字: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释迦摩尼佛。请问可以用这支笔吗?

5这种笔不能用的。不恭敬,上面都是菩萨的圣号,天天捏在手上,手多脏,气场都不好。

 

6如果明知放生地点有人捞鱼、钓鱼,而带队师兄还是带着大家去此处放生,那么带队师兄要背业吗?

6如果他不知道的话,不知者不怪罪;但是如果知道了有人会在这里钓鱼、下网,他还带人去放生,当然有罪业,这是害人家。要换个放生的地方。

 

7女同修学佛已有5年,现实中晚上睡觉不能右侧或卧佛式,一右侧就有邪思邪念,甚至有灵性压身,平睡或左侧就没有,几年前法会时菩萨也有让她右侧卧佛式睡觉,可就是有阻碍,请问这是为何?

7右侧卧是吉祥卧,是最好的,心脏在上面不会压迫心脏,否则会胸闷气急;平躺就不好,动物睡觉是那样躺着的。可以慢慢习惯右侧卧。有灵性压身,知道了就赶紧念诵小房子,超度之后没灵性了就好了;左侧卧虽然没有压身,但是不代表灵性没有搞她。

 

8今年下雨较多,家里比较潮湿,自己也没有太当心导致经书、白话佛法长了霉点,请问该如何处理?

8发霉了不能看的就只能处理掉;如果擦掉还能用的话,就不要浪费。量变到质变,要看有多少发霉,数量少没有关系,数量多就成为罪孽了,一般念诵21遍礼佛大忏悔文。

8续问:念过的小房子也有霉点在黑框里面,小房子还能用吗?

8续答:重新点在新的小房子中,把旧的碎掉,就相当于移过去了。和菩萨讲一下,没问题的。

 

9莲花灯红色和黄色哪种好?

9莲花灯最好是黄颜色,出来的就是金光。红色是庄严和阻碍。(交通灯)红灯一亮,汽车就要停。

 

10我发现家里的经书上没有印大悲咒,是印刷厂漏印了,也不知道是谁去印的,已经结缘出去了一些,那我针对此事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1049遍礼佛大忏悔文。

 

112014年秋天弟弟脑出血,病情非常严重,情急之下我许愿:把当时每月12天吃素功德永远给弟弟,100天给他的要经者210张小房子。弟弟抢救过来了,但是一个植物人,完全不能自理。在地藏王菩萨圣诞,我上香求观世音菩萨原谅我,我要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以后吃素的功德不再给弟弟。结果2天后,梦见弟弟拿着刀到处追我,还拿大石头打中我头部。梦里很恐惧,吓醒了,等睡了还继续做恶梦。

11一定是欠弟弟的,所以他要还债。如果他说个人业障个人自己背,他弟弟背不了,只要他欠弟弟的,弟弟就可以在梦中追他;如果不欠弟弟的,弟弟就没有权力在阴曹地府追他。凡是梦中被别人追,一定是欠了对方的。

 

12同修从小肾脏不好,年纪轻轻得了尿毒症,要换肾。该怎么做才能渡过此劫?哪怕能保住一个肾也好。

12如果不吃全素的话,很难好起来。两个肾脏都是有关联的,一个肾脏不好就要当心另外一个肾脏,左肺不好、右肺也会不好。要赶紧许大愿,要求菩萨保佑能够找到一个好的肾脏。他是先天性的业障,本来也活不长的,一出生就有器官衰竭的孩子,都是上辈子欠了,这辈子来人间还债的。要许大愿。

 

13同修平时很精进,自从去年十月份腿部骨折后到现在,好一点了又骨折,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就在前几天做康复理疗时腿又骨折了,并且有积水,她现在都有轻生的念头了。想问骨头一直长不好是什么原因?

13一定是有业障,身上有灵性,不会让她好。不想活的人就是身上有灵性,鬼就是让你受折磨、受报,让你死。来报仇的人会希望你好吗?这种情况要许大愿。

 

14挪佛台的时候,把菩萨像放地上10分左右,有两次。这尊菩萨像还能继续用了吗?

14要忏悔的,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

 

15师父以前开示说房子靠路边容易破财和倒霉。我家与路有好几米的距离,中间有隔离带,但还是会听得到车来车往的动静。是不是不好?

15前面有隔离带,所以没有关系。

 

16我先生在老家和他弟在一个地皮上每人盖了栋楼,相隔才一米八。弟弟那栋楼有位工人在拆模板时不小心摔下来身亡。我和他相邻的房子有没有关系?家里就我一个人修心灵法门。

16要念经的,不然弟弟受报应,自己也会受牵连。家里只要有一个人倒霉,全家倒霉,都有连带的,他不信你也得给他消业,不然他倒霉也会影响你。

 

17同修家房子前面有个游泳池。这边的游泳池一般夏天才游泳,其他季节可能就没有水,空着的。这种房子在风水上好不好?

17没有办法的,游泳池就是装饰,也不会真的游泳。死水一滩,不好的。家里要有活水才好。

 

18生孩子当天适合烧送自修经文里的哪些经文?多少张适合?

18心经、大悲咒都可以烧送。还可以多念诵解结咒,孩子来了不是讨债就是还债,多念解结咒,让他以后生出来也不要有讨债还债的感觉。(自修经文一般不要烧送太多,一周内不超过2张。)

 

19我们家在一楼,太阳能热水器在五楼,是人家的房子。现在想拆了它,算动土吗?现在家里有孕妇。五楼是人家房子。谢谢

19:找个时间,也要烧小房子,至少21张,这种也算动土。家有孕妇要多念经,跟菩萨求。

 

20同修即将乔迁新居,除了给新房子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是否也要给老房子念?

20最好念,搬了之后旧房子也有灵性,他拿不到小房子也不开心的。

 

21在单位遇到别人聊八卦,我不想参与,就说“对不起,我正好有点事情要走开”,如果自己没有事情而说自己有事情离开了,属于妄语吗?

21这种情况也不要当场让人难堪,对方在讲的时候你可以不聊,心中念经。如果有条件的话,只要看见他们聊八卦,赶快离开;如果已经在里面了,就要软性地解决问题,不能太硬,否则会得罪人的。偶然的这样说也可以,跟菩萨说一下,“我要更加努力精进学佛”,护法神会理解,不会惩罚的。

 

22同修用我的白话佛法书去度了一位新人。请问这个新人也算是我间接度的吗?

22不能算。这种情况功德也会有一点,因为从你这里拿的书,最多有5%-6%。要自己多出去弘法度人。

 

23晚上问了观世音菩萨,为什么我改脾气这么难。就梦到一个女的做甜点,好像是夹心的泡芙,但做出来的泡芙都没有夹心,还说明明做的是有心的啊。

23没有夹心说明没有用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不成事情、事业不顺的人,骄傲自满,自以为是,没有用心。看不起别人,你能成功吗?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是从对别人的尊敬开始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一个人一辈子自己有什么毛病都不知道,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这种人能做大事吗?谁会喜欢很骄傲的人?

 

24同修坐在客厅里面一直能看到外面的楼梯,他心情不好,是否跟这个有关系?

24看到楼梯当然不好,楼梯就是阻碍,一层层往上走很累的,家里是放松的地方,还要看着很累的东西,当然会心情不好。可以沙发换位置或者安装屏风挡起来,不要看见。

 

253月份的时候因为违愿,梦到折寿只剩2年,有人说我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梦里师父说让我再留5年试试看。我现在许愿了几百遍礼佛大忏悔文,许愿了从今往后每天诵读至少一篇白话,摘抄背诵一段白话佛法,许愿了10万遍消灾吉祥神咒,30年内度5000人,放生30万条,6年内读诵5000篇白话佛法,5年内法布施10万条。但我没有梦到相关梦境提醒,不知道自己愿力是否足够?

25如果这些愿力下去,还不会走人,问题是做得到做不到。不能因为现在要没命了就乱许愿,做得到的事就是愿力,做不到乱许就是妄语,没有愿力。师父在梦里说能延5年,已经很好了,5年中好好做功德,5年之后再延5年……只能一段一段延。就像算命的人说你这三年五年会倒霉,你每一年都通过念经、许愿,消掉业障,第2年再延,最后你这5年都很好,你不就把这5年的倒霉运都改过来了吗?是这个概念,不可能让你整个霉运转成好的运气,而是你克服了一年流年,今年流年变好了,明年流年本来不好的,但是你又通过许愿念经做功德,又好了,后年……就这么一年一年过来,回头看看,“哦,这三年,我劫过来了”,这样就是劫过了,是这个概念。菩萨也不能动因果,该你倒霉的时候你还得倒霉,只是说在倒霉中能够改运。算命,没有说算运的。命是不动的,运可以动,命不好可以用运去改变它。动的可以改不动的。就像房子一样,房子是不动产,但是户主名字可以改。

 

26节目中开示,给玩心重的儿子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给他光明心。请问,有自闭症的孩子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给他光明心吗?

26可以念。自闭症的孩子最好多念心经。自闭症就是想不通,念心经可以让心门打开,是最重要的。

 

27梦见观音堂的负责人同意别人在观音堂杀鱼,观音堂有很多被杀的鱼,请问是什么意思?

27说明观音堂的食物不干净,可能负责人允许别人带荤的进来。一点点荤食都不能带进来的。

 

28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念到中途有人来和我说话,我就念了一遍“嗡莱姆索诃”,和他说完话,我随口又念了几遍大悲咒,这种情况,我还能再念一遍“嗡莱姆索诃”后接着念之前的礼佛大忏悔文吗?因为中间已经穿插了其他经文了。

28可以。

 

29我们观音堂举办素食日,想用糕点来拼“心灵法门”字样,过后把拼“心灵法门”的糕点拿来吃,这样如理如法吗?

29吃到心里最好的,没关系的。

 

30我念小房子很快,大概30分钟左右一张,不知道小房子质量有没有问题,祈求菩萨提示,当天就梦见嘴里吐出一只小鱼,心里想:我是吃素的,怎么会吐出鱼?感觉旁上还吐了一团像荤的食物。请问这个梦跟我祈求的小房子质量有没有关系?

30当然有关系,小房子质量不好,念得太快了,乱七八糟。

 

31同修一直在网上很努力地弘法度人,她梦见经书无意间湿了。

31说明对经书不够正确对待,有点不如理不如法,譬如放在脏的地方,随手乱放等,都会有问题。

 

32梦到自己要去领一笔几千块的奖学金,在一个学校的窗口上有一个人给我一张表格,意思是领奖学金要先填这张表格,表格上要填一些个人信息,还要填学号,我心里在想我不是学生没有学号,就醒了。现实中我最近在网上针对学生群体发佛言佛语和邪淫危害方面的法布施。

32这是好梦,要继续努力。

 

33我和另外两个师兄这次欧洲法会拜师后,都比较担心各自的莲花是否种上了,睡前问了菩萨,晚上梦见去拜莲花,出现三个圆形:上面两个,下面一个。然后又梦见一位义工,他胸前义工服上的字,变成一条金色的龙向上飞去。

33莲花都在天上了。后面的梦说明做义工做得很好。

 

34儿子在母亲参加法会第一天做到梦:母亲拿了一大把盐给他吃,然后他捧在手大口大口地吃。

34可能妈妈给孩子的加持过头了。盐,消炎,就是消业,但是妈妈给孩子功德太多了,妈妈要当心点。

 

35梦到腰上的皮带突然断了。

35犯邪淫。

 

36梦到佛台下面的柜子里有好多鱼动来动去的,差点把菩萨像动下来。

36这是好事情,活的鱼都是好的,可能最近在求某件事情。

 

37梦到在自己的脸上涂一层白色的东西,感觉像防晒霜。现实中我不用防晒霜的,脸上皮肤过敏红肿一年多了,通过许愿念经好了大半。

37说明脸上皮肤还是不好。涂白色就是在变脸,可能学佛中有懈怠。

 

38同修梦见去听师父的开示,感觉自己上了二次楼梯才到,到后说已经没有位置了,工作人员说有比这里更高挡的位置,但是要钱的,100元钱四个人。

38他现在提高不了学佛的境界,就是因为有四个灵性,要超度小房子给要经者。

 

39梦到地上有烧坏掉的东西,其中有一朵莲蓬也被烧了,不知谁烧的,梦里很纳闷。之前还梦到有人告诉我,不用的东西要烧掉,我们心灵法门的弟子应该断的干干净净。

39要多烧小房子化解冤结。

 

40一位同修做梦梦到自己在吃石子,就是那种很细的小石子,还觉得很好吃,还叫别人来吃。别人都不来吃,她把石子洗洗又吃。

40吃的东西要新鲜的、好的、能消化的,就是好事情;吃石子,说明所做的某些事情不能如愿,不能解决问题。

 

41梦见去了一座庙宇,亭台楼阁,建筑技艺精湛,门匾上写着:妈祖庙。环顾四周雕像,看见一座女菩萨像,眼角有血痕,脚下散落放置几个女菩萨头像。当时心里一惊,有些害怕,就不敢看了。

41说明现在周围有人除了拜观世音菩萨还拜妈祖,但是拜得不对,如果拜得对,应该会显示出正规的妈祖形象,也是有光芒的,但是拜的不是妈祖,是混在妈祖庙里的灵性。

 

42同修梦到室友(也是同修)的裤子搭在佛台上,一支裤腿搭着香炉,一支裤腿搭着油灯,观世音菩萨瓷像出现在了关帝菩萨前面,南京菩萨和太岁菩萨不见了,瓷像突然无奈地摇了摇头,同修赶紧把裤子扯掉,结果打翻了油灯盖,同修就想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结果发现观世音菩萨也在佛台上像相框里的释迦牟尼佛礼拜。现实中佛台没有供奉释迦牟尼佛。

请师父解梦,要念小房子或礼佛吗?数量是多少

42佛台有灵性了,要重新请菩萨进入宝像(方法:先点油灯、上香(最好上大香),然后跪下磕头礼拜之后,双手高举过头掌心向上做托举状,观想双手高举菩萨像到头顶,然后默念请菩萨进入宝像,再念诵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这套程序完成之后,就可以将菩萨重新请进宝像)。梦中不如法要念礼佛大忏悔文,现实中犯罪是阳的,梦中犯罪是阴的。就像有积阳德和积阴德,都是道德。礼佛大忏悔文21遍。

 

43梦到家里的楼上养了对双胞胎孩子,不知怎么忽然从五楼掉到我们四楼,是个婴儿,光着身子,头朝下,整个身子趴着,感觉孩子好像快不行了。现实中我一直用法师的小房子在超度孩子。

43法师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44梦到光着脚,旁边有一张点了一大半的小房子。

44说明小房子质量不好。

 

45梦见自己在一座好像灰色墙壁的大房子里,在地下一层的,有很多房间,马上害怕了,逃到另外一间房间里,有个男的躺坐在床上,说这里逃不出去的。然后看到有人在编每个房间的号码,我怕我也有个房间要被编号。

45编号是已经在地府排队了。地府的官差每到一个节气就翻他的账本,每个人能活到多少岁、现在已经多少岁的、有没有劫,他就开始算账了。很多人自己会有感觉“我今年可能过不去”,下面只要一帮你算账,你自己的感觉就来了。

 

46梦见一个卖鱼的摊位上有一只很大的乌龟拼命地想爬出水槽,我走过去问:我把你放生好不好?它立即做出了同意的回应。然后乌龟就趴在了我的右侧肩膀上,之后这只大乌龟变成了小乌龟,我把它拿在手上,它咬住了我左手的食指,我努力挣脱,乌龟掉在了地上,龟壳裂开了,乌龟一边流着血一边在爬。

46本来应该延寿的,但是在延寿中不够如理如法。凡是梦见乌龟都是代表延寿,它咬住你只要不疼就没关系。你把它甩掉,说明寿命还有劫。

 

47梦见本地观音堂的负责人把咖啡杯供在了佛台上。现实中他负责每天早上供大悲水。是不是有哪里做的不如理不如法?

47手不干净,要注意洗手。

 

48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一台自动取款机。

48自动的不是用心写的东西,质量不好。

 

49梦见正在造的房子会动,像旋转的陀螺往上,不知小房子念的好不好?

49质量可以。

 

50梦到我问师父我父亲在哪里,师父不做声,后来有个声音告诉我“两年半”。是什么意思?

50师父不讲一般是在下面,如果是好的,师父会不告诉你们吗?两年半基本上是会投胎,也可能上去阿修罗。

 

51梦见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没有本命年。”

51修得很好,没有劫了。

 

52早晨上香时,面对菩萨,眼前出现一个金光闪闪的“来”字,闭上眼还是能看见这个字,一直持续了一分钟左右。

52这是好事情,来智慧,来幸运,因为他在念经修心,所以来都是好的。

 

53梦见拿着一条裤子作版样板裁一条新裤子是什么意思?

53这很好,说明已经在改旧的毛病。

 

54妹妹两次梦到姐姐错拿黑色环保袋当衣服,后来发现了就没穿。

54姐姐意念犯邪淫,晚上就会梦见没有穿衣服。犯邪淫的人死掉之后下地狱都没有衣服的。

 

55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1、一块豆腐。2、一张小房子,但上面的签名不是被验证法师的,而是另一个寺院一位法师的名字(以前请师父验证过,小房子质量很好的一位法师)。

55有问题。当时验证质量好,可能当时念的好,或者给师父验证的那张质量很好,但给别人念的就不灵了,不好好念了,也是很正常的。

 

56同修在学佛前家里开了卖甲鱼、黄鳝、大闸蟹的店,大概开了三年。最近同修一直在疑惑放生鱼的数量,昨晚做梦买皮带,有一个数字是19800。请问和这个杀业有关吗?

56差不多,说明帮他算总账了,他一共伤害了19800个生命,他梦见皮带和这个数字,如果不超度,以后就是带状疱疹,会痛死。

 

57除了放鱼,是不是也要放大闸蟹和黄鳝?

57许愿放生鱼就可以了。杀过大闸蟹难道就要放大闸蟹?那杀猪的放猪?杀死老鼠的放老鼠?

 

58梦里一推开佛堂门,就看到佛台前的地方生长出了很多丝瓜秧,高高的,绿油油的,把整个佛台和菩萨像都覆盖满了,看不到佛台和菩萨像了,我赶紧拔掉,菩萨像显露出来了,但却是空白的像框,看不见菩萨。佛堂通着的小阳台也生长了更多的丝瓜秧。现实生活中,我单独一个房间设立佛台,这个房间通着一个小阳台,小阳台放了几盆花草。

58私心太重,做生意的私心已经盖过供佛的心,菩萨不在佛台上,走了。

 

59昨天头香的时候我向菩萨妈妈祈求,希望菩萨妈妈帮我安排2个有能力的文员过来,好让我自己可以出去做弘法利生的事情。然后梦到我店里来了2个女孩子,跟我女儿差不多大,我女儿在后面追上去喊其中一个女孩子“达摩”。达摩是否是这么写不知道,反正听到我女儿喊了两声。

59应该是“南无”。菩萨会派人来帮她,因为她有愿力。

 

60梦见一个小孩子在5层楼的高度,感觉自己好像是要救他,这个孩子大概是5-6岁的样子,形象有种童子的感觉(现实中我没有行过夫妻之事,不会有流掉孩子)。然后梦里我就到处找绳子,没找到,然后那个小孩子就跟吊着威亚一样从楼上慢慢下来,我在旁边一直说“好庄严,好庄严”。意念是菩萨也来了,我问菩萨说:怎么不多现几次法身?菩萨说:法身现身太多,会沉沦,生不出出离心。请问,这个梦在告诉我什么吗?

60一个人不能整天显化,显化太多会有人嫉妒。真的是菩萨的话,也不能过多显化,要跟众生一样,要低调。虽然没有打过胎、生过孩子,但是命中有孩子是天上下来的,如果不生这个孩子,以后这个孩子会成为她的护法神。

 

61女儿梦见右边胸口长出了一个如手臂一般长的树干,树干上面还有些小绿叶,树干快掉下来的,但是还有一部分连在胸口上。女儿用手拽树干,胸口疼。

61树代表肺叶,女儿的右肺已经不好了。

 

62梦见同修儿子身上有只猫。

62这个儿子不好,阴气太重了。

 

63梦到在世的婆婆要给我买理疗床,我坚决不要,后来婆婆往先生手里塞了二万元人民币就跑了,先生想还都没还掉,然后我就对先生说:“我知道是想送给我们过30岁的生日礼物。”而现实我和先生是同岁都40多了。请问此梦何解?

63当心点,婆婆身体有问题。婆婆给他们塞钱就是让他们要给婆婆功德、给她念经。

 

64梦见我手心的手纹是十字架的形状。

64事业畅通。

 

65有师兄莲花掉了,后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等,并求菩萨托梦,莲花有没有重新栽上去。有天她梦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看见有红色的百合花,树上还有不知名的粉色花,她四处欣赏风景时,看见一棵大树上,有朵大荷花,她意念中想,这个品种的荷花玉兰,怎么这么像真的荷花啊!她又向天空看,有两朵发着七彩光的荷花在云层中飘浮。

65栽上去了。

 

66梦到一个数字33865,感觉像小房子数字。上香问菩萨是否需要许愿这个数字的小房子。梦到几盆鲜花。后来又梦见把一个约半米宽、一米长的纸箱子用粘胶带封上了。

66肯定要念的。梦里菩萨给你一朵花,就是说明你可以做这件事情;纸箱子里面有储藏空间,还没有挖掘出来,说明这个事情还没解决。梦里感觉要做什么就是真的。

 

67我刚生了素宝宝在坐月子,我妈梦见有人在追我和我妈,后来我在逃的路上生了一只甲鱼,后来变成一个孩子,路上还有人帮我们,安然无恙。这只甲鱼和我宝宝有关系吗?

67很多人投胎为甲鱼,或者是甲鱼投胎的。甲鱼乌龟特别长寿,很多人自修不管别人,就会投一个长寿的甲鱼。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