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修心学佛后改变和家人之间的关系,化解矛盾,找到心灵的依靠

20/01/2021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南无诸位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恩师卢军宏台长!

今天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诸位佛菩萨慈悲原谅!

大家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念经修心后,与不信佛的家人由争吵不休到和谐相处的经历。学佛前,我家里总是充满矛盾与争吵。我有个淘气的弟弟,从小我们就是一对冤家。我嫌弃弟弟嗓门太大,又喜欢挑别人毛病,非常讨人厌,所以我对他一点也不肯让步,两人经常拉高嗓门大吵。

我跟我妈妈关系也很紧张,我觉得妈妈在家里有些强势,所有人都要按照她的想法生活,我已经长大了,跟朋友出去旅游都不行,这令我常常感到委屈。特别是看到弟弟想要什么父母都给他买,我想要什么都要靠自己,觉得父母很偏心,觉得命运对我很不公。

因为我心里总是找不到依靠,难以平衡,所以我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敏感。参加工作以后我总是唯唯诺诺的,就怕同事对我有意见,然后伤害我、刺激我。

刚接触心灵法门的时候,我在柬埔寨没有找到同修,学佛资料都是海外师兄发给我的。我一有空就在网上看师父的视频和节目,看到法会上来自全世界的佛友齐聚一堂,共沾法喜,心里特别羡慕,要是我也有同修一起学佛就好了!

当我跟家人表明我已经开始学佛念经了,希望家里能给我一些支持,全家都用不可思议的眼光看我,我心里感到不妙,觉得家人又要跟我过不去了。果然,我妈妈马上开始数落我,说你又不是尼姑,为什么要念经呢?

我奶奶也不停地跟我说一个女孩子信佛吃素会嫁不出去的,叫我为自己的未来想想。连平时不太见面的叔叔阿姨,都在妈妈的鼓动下不停地给我打电话,劝我信佛不必太认真,偶尔去庙里就行了,不要改变生活方式。

那段时间我被批评和指责的声音淹没了,心里越想越气:我明明没做错,家人怎么这么不理解我呢?我怎么会有这么愚痴的家人?

于是我开始硬碰硬,每天怀着愤怒的心情回家,我妈一开口跟我说不要学佛,我就马上大吵大闹,把师父说的圆融和忍辱全忘了。其实通过听节目,我早就知道可以念《心经》和《解结咒》给不信佛的家人,给他们开智慧,减少学佛的阻碍。

但我心里就是在赌气,我就是不愿意念,我觉得是他们错了,凭什么要我念经给他们呢?我怀着愚痴和执着的心跟家人对抗着,自己表面上很强硬,其实心里越来越脆弱和孤独。有时我躲起来念功课的时候,念着念着就开始叹气,心想别的师兄肯定都比我顺利,我是最不幸的。

幸好菩萨慈悲,让我在坚持念功课一阵子以后,慢慢开了一点智慧,也终于让柬埔寨有了观音堂,让我找到了同样修心灵法门的同修们。跟同修们聚在一起吃吃素聊聊天,让我感到自己找到了另外的家人,同时也从他们的亲身经历里学到了很多。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要面对不信佛的家人,很多同修家里都是反对他们学佛的,但是他们没有像我一样硬着头皮跟家人过不去,而是按师父说的,把家人看作可怜的众生,慈悲他们、理解他们,用圆融的方式跟他们相处,不要处处刺激他们制造矛盾。

还有位同修向我现身说法,念《心经》给家人不仅能使他们不再阻碍我们学佛,甚至能让他们的佛缘提前成熟。我在同修们的鼓励下,好好学习了师父很多关于度家人的开示。我发现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师父都有很多相关的开示,需要我们自己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和实践。

我之前实在是太固执了,不肯好好与家人沟通,只顾发泄自己的不满。师父早就说过,家人阻碍我们修行也是我们自己的业障,要把阻碍化解掉,而不是把家人赶走。我之前的行为,其实已经让家人对修行产生了很多误解,我必须马上改正。

所以,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行为,每天想着怎么多孝顺父母一点,一有空就帮忙做家务,洗碗、打扫卫生都尽心尽力地做。对弟弟,我也不再那么凶了,我知道我和父母上辈子都欠弟弟的。所以这辈子我要被弟弟压一头,从父母那得到的不如弟弟多,这些都是因果,我不该计较了。

于是我一听弟弟说需要新电脑、新手机、相机……就立刻资助他。弟弟有时讽刺我、给我脸色看,我也尽量不往心里去。我还每天给妈妈念《心经》,给家里好几位成员念《解结咒》。

大家看我变柔和了,果然骂我的次数少了。就算是骂我,我也不接话,他们骂几句也就不骂了,很多即将开始的争吵都因为我的忍耐被化解掉了。忍辱真是化解冤结的妙法啊!

当时有场海外的法会快到了,我已经报名做了义工,但又担心妈妈不让我去,毕竟她以前连我跟朋友在柬埔寨国内玩都不答应。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在同修家的佛台前求菩萨帮助我,让我能够顺利地去法会。

不久就梦到我需要给我妈七张小房子。于是第二天我赶快许七张小房子,以化解和妈妈之间的恶缘。神奇的是,这七张小房子烧送之后,我跟我妈说我要出国一趟,我妈竟然同意了,叫我注意安全,换了以往早就闹起来逼我退机票了。

顺利从法会做完义工回家后,我转了一部分做义工的功德给父母,希望他们早日开智慧。转功德的效果是马上显现的,以前我去观音堂都要找个借口,比如买东西啦修车啦,现在我可以顺利地去观音堂,家里人不再说什么。

而且我还跟佛友打听金边有什么好吃的素菜馆,买给家人吃以后,连弟弟都真心称赞素食其实也不错。我学佛的外环境已经比当初好很多了,感恩师父的教诲!感恩同修们的不离不弃!让我这个固执、不懂低头的人能跟家人真正和解。

今年,很多人因为过不了劫离开了人世,我越来越感到人生无常,也越来越明白为什么师父说众生都很可怜。曾经叫我不要学佛的姨妈四月份做了手术后,身体没有恢复好,突然去世了。

她去世以后,我竟然是第一个梦到她的。梦里的姨妈泪流满面,说她早就应该跟我一起学习心灵法门的,现在连命都没了,后悔得肝肠寸断,她还求我超度她。我后来烧送了49张小房子给姨妈,又梦见姨妈越来越好。

不学佛的人真是可怜啊!在无明中造业,又在无明中受报应,到死才知道人要学佛、人要还债。所以面对暂时没有学佛的家人,我们怎么能埋怨他们呢,应该多慈悲他们,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开悟。

虽然我的家人到现在还只是对佛法不排斥,并没有真正开始念经学佛,但我相信有了菩萨的加持,再加上我不断给他们种下学佛的种子,总有一天他们自己的佛缘会成熟的。我们学佛人,在指责家人不开悟之前,应该先懂得自责,要常常惭愧自己的境界不够,或者往世没有种足够的善因,所以得不到家人的理解。

我的经历说明我们要用师父教的方法去化解学佛的阻碍,而不是用自己人间的那一套低境界的方式与周围人为敌。就像师父说的,学佛让我们在人间就能好起来,我们都要好好听师父的话啊!

 

感恩大家!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