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修炼自我遇见最好的自己

10/03/2021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修炼自我遇见最好的自己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无我利他的恩师!

在此分享中若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恳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和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

若不学佛我的人生将是难以自主的,随波逐流地生活听天由命,就犹如我初到人间,姓甚名谁,投生到什么样的家庭及背景,我无权选择甚至没有资格来选择,由不得自己就降落到我一无所知的家庭。

在最初的5年时间里童年似乎不存在一样,没有什么记忆,想想这5年时光就这样在我牙牙学语和蹒跚学步中消尽。

光阴荏苒,我长大了,我曾怀有远大抱负和满腔热血的理想到社会上拼搏,但慢慢发现,人间所谓的幸福并非我想象那么容易追求到,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意外事故”大多让我伤感和无助。

于是我开始思索,这样的生活好像离自己的初衷所追求幸福的愿景相差甚远,生活五味杂陈的味道与我追求的“幸福”生活有种背道而驰的感觉。

在人生的转折点上,我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和解脱的方法,因为我不想做物欲的“奴隶”,我不要做一个在欲海中翻腾的人,因为在人间我所谓追求的“幸福”它是苦的、累的,它甚至是没有光明……

我们在红尘中“拼博”而得来的幸福却是苦忧参半的,却更不知命中注定的灾与劫就在前方的路上等待着……

记得16年前我就在寻觅佛法,希望佛法能给我带来光明和智慧,可缘分不足未果,直到七年前,我终于发现了可以让我脱离烦恼道的妙法——这就是心灵法门,我又找到了无私无我的台长师父,就这样我的学佛历程开启了。

学佛后从开始时的一无所知到放下红尘心系一境来修心修行的过程中,感悟其修行不单是向诸佛菩萨的祈祷,那是对自我探究的开始,是对自我了解的开始,更是破除自我的开始。学佛修行不是我得到了什么,而是我放下了什么,只有放下忧愁、烦恼和执著才是真正的放下,才是真正的修行,然,这将是我一生的修行的课题——放下。

放下面子。若沉浸在自我的虚假意识中来行万法,其实这样的修行只可称为表面修行,最终伤害的是自己,所以只有撕下这个假面具才能见到真实的自己,否则带着妄念即使是“众善奉行”也是万行庄恶的境界,终不得究竟。 放下委屈。人与人相处难免有误解,因为人与人所处的位置不同、思维方式不同,所以会造成诸见不同,但诸见却是平等的,因为诸法平等,种因得果是平等的,一切的因缘皆在生灭中,所以我们不被人理解的事情只是暂时,仅此而已,千万不可“享受”在色受想行识中,那会伤害自己的修行,因为我们所遇到人和事都是我们过去生中善恶行为感召而来的,如是因如是果。

所以责人先责己,是自我解脱和提升境界的妙法之一。

放下执著。什么是执著?就是对事物理解不全面而造成的一种偏见,而却不自知,自我用固执的观点染着自己的心,所以有时候我们在生活当中人与人交往中过于“较真儿”,不能全面了解情况而妄加评论和指责他人,也会让自己继续陷入烦恼的轮回中……

承受缘分。在人生过往中我们种下的善因亦或恶因,它都将成为果,也就是说因缘果报我们必须要接受、承受它并且还要“品尝”我们亲自培养的这个“果”,它的苦辣酸甜确实会让我们有所觉醒,因为只有我们真的吃苦了才会体悟到人生苦空无常的真谛。

只有吃过苦了才容易破除自我的执著和对欲望名利的追求。 修炼功夫。怎么样认知自己是否修出功夫?实际上靠悟,悟是什么呢?就是在生活中不断的反复练习忍耐和忍辱的程度就是积累功夫,能忍辱多少功夫就有多深,也就是我们经常讲到的禅定。

禅,并不是坐在那里几个小时不动,而是面对违逆之境我们的心不起瞋恨,并能化解它。 修持身心。就是走向解脱道,人生苦难千千劫,学佛就是让自己放下那些你拿不动又带不走的人间一切,来化解我们内心的纠结和狂躁,学佛其实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做个有修养的人来超脱凡尘的束缚化解人间的情感,得以内心的清净和释然,这就是解脱之道。

超越自我。就是走向菩提道。剥开缠裹见自性。能体悟众生之苦为吾苦,众生之乐为吾乐,能感知到菩萨悲悯众生的博爱,能宽容他人并愿意给予帮助、不言放弃,所以我们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柔和慈爱、悲悯众生,践行我们自己的愿力,此生不为己安乐,但愿与众同奋进。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