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菩萨梦中点化,让我找到真正发自内心的感恩 !

07/03/2021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菩萨梦中点化,让我找到真正发自内心的感恩 !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感恩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恩师慈父!

感恩师兄们!

今天是2020年11月18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写下了这篇分享稿,凌晨时分一觉醒来,脑子一阵清醒,难以入睡,就在思考着两个梦境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个是我在拉西芹的丝; 还有一个梦境,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士,好像提了一个问题,记不清楚了,但是他说的两个字我听得很清楚,就是“感恩”两个字。

我一直想求证这两个梦境的意思。师父告诉我们不要太执著梦境,这两个梦境跟真实一样,显示得非常清楚,所以就一直在琢磨。

我就想,拉西芹的丝,是否我的杂念太多,思维不干净,所以观世音菩萨点化要把思维捋清楚?

第二个梦境是“感恩”,这个梦境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在点化,我们学佛要用感恩心来学,每天“感恩”两个字不知道要说多少遍,感觉只是表面一个形式来感恩,根本找不到真正发自内心的感恩?

于是我绞尽脑汁找感恩。终于被我找到了!每找到一个感恩,就长叹一口气,感觉很舒服,好像气舒畅了。

第一个感恩,首先我要感恩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有缘走进了心灵法门,能够学佛念经还债消业,改变命运。 我一生中做了太多的错事,造了不知道多少孽,罪业深重,唯独选对了一条道路是对的,也是我终生要走下去的光明大道,那就是心灵法门,所以我要感恩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把这么好的心灵法门带到人间,打开了我们心灵的枷锁,让全世界这么多的有缘众生,人人学佛人人受益,解脱烦恼,离苦得乐,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挽救了多少个家庭,使我们工作、事业、婚姻顺利,家庭和睦等。

第二个感恩,我要感恩我们伟大的师父,每天在苦口婆心为我们讲法,为了救度全世界有缘众生,他不顾及自己的肉身,吃不好、睡不好,经常在外奔波弘法,非常地辛苦!

把这么好、这么经典的佛法写得句句白话,不知道师父是付出了多么大的精力和心血,为我们写下了这么好的书籍,让我们在学佛的道路上和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很大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生活当中好多的烦恼、阻碍和苦难,教我们怎么样做人,让我们明白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教我们学会了知因懂果,《白话佛法》就是灵山珍宝,是心灵的一把钥匙,是一剂良药,能够治愈我们生活当中的疑难杂症,从黑暗中解脱出来,悟人生,悟佛理。

第三个感恩,感恩父母养育了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一定要学好佛,做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精进努力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第四个感恩,感恩我的婆婆一直对我疼爱有加,为我洗衣、烧饭、带孩子。现在学佛了,才知道这样会消福报的。

第五个感恩,感恩我的孩子。 我们母女感情不融洽,以前总是抱怨孩子不好,不听话。现在学佛了,才知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现在想通了,也放下了,她也长大了,她们有她们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她们的想法、看法和我们这一代都不一样了,她们有她们的道理,管也管不了,还不如放下,这也算是给她机会,培养她锻炼自己的独立精神,希望她能够早日得闻佛法,心中能够种上一颗菩提种子,能跟菩萨结缘,能够学佛念经,知因懂果,改变命运。

我要感恩她给我创造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佛条件,她不来打扰我、阻碍我。我更要坚持信念、坚定道心,跟随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修心学佛,一门精进,永不退转。

第六个感恩,感恩给我锻炼忍辱机会的众生。 有一天,我侄儿的到来,就说了好多关于我学佛的事情,措不及防,也没有思想准备,我一下子接受不了他说的那些冷嘲热讽的话语,胸口一下子被堵住了,感觉特别闷,特别不舒服、难过,几天了气还不顺畅。

后来我就反思了自己,我干吗要这样啊!我是个学佛人,干吗跟他计较这些,这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他又不学佛,很可怜,我作为姑姑的可以原谅他啊,等到哪一天他佛缘成熟了,他也不会去造口业讲人家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不该一时冲动,去跟他发生争执,反而让他造了更多的口业,是我应该对不起他。我要感恩他,是我自己修为不高,他是菩萨来度化我的,他在给我锻炼忍辱的机会呢。感谢他说的那些话语,让我醒悟,是我不够包容,不能够体谅别人,心量不够大,总是找自己的理由,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看问题,我这样是在学佛吗?

经过了这样的经历打击以后,每次遇到别人对我不满的时候,不管别人说什么,不管是你对,还是他错,我都会说“对不起”“不好意思”“请原谅”这些话语,这样就不会吃人家的怨气了。

所以我们学佛人,要找自己身上的毛病和缺点,要更加地感恩生活中遇到的伤害你、打你、骂你、污蔑你的那个人,我们不要抱怨,不要怨恨,他们是来帮助我们、救度我们的菩萨!如果被别人说,肯定是自己的不对,才会让人家讲,如果你没有错,“我是正的,我没有对不起他,观世音菩萨妈妈知道我的清白,随便他怎么讲好了,无所谓,不跟他计较,我不但不怪他,还要感恩他,是他给我提升忍辱精进的境界呢!”这句话对我帮助很大,非常感恩!

菩萨不见人过,菩萨永远看不见别人的过失和错误。

写这篇文章不是炫耀,这都是我生活当中遇到的和经历的事情,也希望我的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受益。

感恩心很重要,当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和发自内心的感恩时,就会给我们解决生活当中好多困难、烦恼和障碍。感恩万物!感恩一切!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我的分享结束了,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妈妈慈悲原谅,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和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恩师慈父慈悲原谅,请师兄们批评指正。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不让师兄们背。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