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学佛念经后成功戒掉喝酒抽烟,珍惜时间,努力帮助众生,人生过得更有意义。

17/12/2020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南无诸位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恩师卢军宏台长!

今天分享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诸位佛菩萨慈悲原谅!

大家好!我是简师兄。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学佛后的改变。我的普通话不是很好,请大家多多包涵。

我在柬埔寨工作和生活好多年了。学佛前,我整天忙事业,并且沾染上了很多社会上的坏习惯。我不仅喜欢喝酒、抽烟、唱卡拉ok,还特别喜欢带着朋友、亲人一起吃海鲜、吃牛肉。我觉得我工作那么拼,赚到钱以后就应该多多享受人生。

 

我是那么贪图人间的快乐,得到的结果就是每次一生病就严重到必须进医院,有时心脏痛,有时眼睛长东西……我还常年患有湿疹,不得不每天涂含有类固醇的药膏,涂到最后皮肤以下的组织甚至有些已经坏死了。

幸好我在网上接触了心灵法门,通过学习《白话佛法》,我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少花时间享受,多花时间念经,在有限的人生里多还债。从以前每天应酬到早上三四点才睡,到现在我每天四点起来念经,早睡早起,一有时间就念经,戒烟戒酒,不再吃荤,把所有的享受全部抛下了。

很快我的皮肤病就好了,不再复发,体质也变好了。周围的朋友和亲人看到原本大鱼大肉的我为了不造杀业,坚决吃素,都非常震惊,他们发觉学佛真的可以彻底改变一个人,于是在我的带动下好多人愿意接触佛法。所以说,有的时候我们说破嘴也无法让人相信一件事,但如果我们以身作则,做给别人看,那么就会胜过千言万语,让别人真正受益。

 

在我刚开始学佛的时候,柬埔寨还没有心灵法门的观音堂。每次我度了人,需要帮忙请经书等法宝,都得去海外的时候去当地观音堂请。看到海外观音堂组织了很多共修和素食分享,用各种妙法让众生接触到佛法,我心里都很羡慕。在柬埔寨,好多佛友连小房子都没地方烧,也没有一个专门的地方给大家讨论学佛中遇到的问题。

如果能在柬埔寨开办一个我们法门的观音堂,也算是让佛友们找到心灵的家园,能够更好地帮助有缘众生。这个想法在我心中生出以后,我又开始担心自己没有柬埔寨国籍,不能合法地成立观音堂。这时菩萨慈悲,让我在最合适的时候认识了发心的黄同修,她是柬埔寨本地人,也已经度了很多人。我们在得到东方台认可以后,决定尽力把佛堂办好。

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难题是找观音堂的地点。当时我和黄同修在金边到处找比较大的房子,有的停车方便,但租金过高;有的价格合适,但是房东不同意改造成佛堂。还有一套房子我以为不错,连定金都付了,师父慈悲,到梦里告诉我这个地方不合适。

 

就在我心里没有主意的时候,菩萨又出手帮忙,一位佛友带我们去看她以前帮别人看过的房子。一进大门,我看到大大的院子,既可以停车又可以办活动,房子本身有两层,楼下给佛友看书度人,楼上供奉菩萨,简直是为佛堂量身订做的一套房子!而且联系房东以后了解到房租不贵,房东也同意我们装修。当时我就感到:这哪是我们自己能够找到的房子,这根本就是菩萨找好以后安排我们过来的!

 

在这之后,装修也进行得特别顺利。以前我曾经盖过好几座厂房,知道施工的时候会拖拖拉拉,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本来我已经做好了跟建筑商斗智斗勇的准备,可是没想到这次的建筑商非常卖力,我一提什么要求,他们都能很快理解很快办好,而且收费在同行里算低的。我这辈子都没这么轻松地完成装修。通过这件事,我彻底了解到,当一个人发心为众生而不是为自己的时候,人间再难的事也会在菩萨的加持下变得顺利。

佛堂提前装修完毕,柬埔寨心灵法门的许多佛友主动要求结缘善款,佛堂的空调、洗衣

机、柜子等都来自佛友们真诚的发心。后来,广结善缘的新加坡共修会带着新加坡共修组的师兄们来柬埔寨,他们带来了几十箱经书法宝,还有佛堂里会用到的各种佛具、工具,柬埔寨观音堂终于一应俱全,可以开幕!试想如果没有菩萨和师父的关怀加持,没有众生的发心帮忙,我和黄同修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在短时间里成立佛堂?真是太感恩了!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从一个车缝工人做起,做到管理几千工人的工厂,靠的就是我不管工资多还是少,都是全心全意地学习、付出,所以得到老板的欣赏,从而有机会管理工厂,得到人间意义上的成功。而学佛其实也是一样的,为众生付出不需要考虑自己的利益,也不需要找多少理由,只要发心、如理如法去努力,观世音菩萨会时时刻刻指点和慈悲我们。

 

以前的我整天为事业奔波,贪图人间的快乐,带领家人一起吃吃喝喝,还以为自己过得很有意义,现在我为众生的观音堂忙前忙后,我尽量推广吃素,解决佛友对吃素没什么选择的误解,一有机会就劝佛友多参加放生,这才叫真的有意义!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以菩萨的心作为自己的心,念念为众生,得到无边的法喜!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