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佛法治愈了我的心理疾病

25/01/2021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大家好,我的妈妈六年前接触心灵法门,一直虔诚地念经、修心,也不断劝我深信观世音菩萨,好好跟着师父学佛。可是当时的我觉得做个样子就行了,虽然跟着妈妈一起放生、参加法会,但始终不愿意真正地去了解什么是佛法,什么是因果,遇到麻烦了就念念功课,事情过去了就又不把念经当回事了。就好像师父说的,一壶水,烧烧停停,始终没有烧开。

我觉得我的人生还很长,还有很多好事等着我,干嘛要年纪轻轻就辛苦地修行呢?后来我到新加坡上大学,远离了苦口婆心的妈妈,懒惰的我连师父的节目都不听了,离正信正念越来越远。

 

我完全用人间的思维在生活,不管是得了偏头痛还是皮肤病,我的想法就跟从来没有学过佛的人一样,觉得是自己抵抗力下降,只顾抱怨自己倒霉,却一点都没有行动起来念经消业。妈妈听我说身体不好,一直劝我去新加坡观音堂拜菩萨、与正能量的佛友一起共修,可是我却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继续得过且过,生活在无明当中。

 

我完全用人间的思维在生活,不管是得了偏头痛还是皮肤病,我的想法就跟从来没有学过佛的人一样,觉得是自己抵抗力下降,只顾抱怨自己倒霉,却一点都没有行动起来念经消业。妈妈听我说身体不好,一直劝我去新加坡观音堂拜菩萨、与正能量的佛友一起共修,可是我却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继续得过且过,生活在无明当中。

 

当时我以为到处学学能帮助我更好地了解宇宙人生,却不知道每个法门的书籍和道场都有他们自己的气场,我这么乱看、杂修,导致自己身上气场很杂,意念不纯净,脑子里想法乱窜,成了我以后业障爆发的导火线。

 

大学毕业以后,我参加工作了。我年纪小,在公司里资历也低,前辈们对我不是太客气,有时语气不好或者讲我几句,其实这是社会上常有的事,真正学佛修心的人是不会往心里去的。

 

可是我已经懈怠太久了,我哪有能力把佛法运用到生活当中呢?于是,与同事的冤结还有自己的业障一起在我身上爆发了。别人说的话,不管是不是在说我,我都傻乎乎地照单全收,全都往心里去了。

 

我每天都紧张兮兮的,有时心跳会突然加速,根本无法放松下来,性格也越来越敏感和忧郁。严重的时候,我动不动就在上班时间躲进卫生间,一边哭一边想自己怎么这么不幸,遇到这么难相处的同事。有时哭完,看着镜子里又红又肿的眼睛,我又控制不住地焦虑,害怕同事会嘲笑我,于是我就跟大家解释说我伤风了眼睛才哭肿的。

 

现在想来,当时的我是多么可笑啊,师父早就教导我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可我动不动就觉得别人在害我、说我,最后导致自己恶梦连连,心灵变得无比脆弱。

 

后来,走投无路的我找了心理医生,然后被诊断为轻微的焦虑症、忧郁症和恐惧症。刹那间我觉得天要塌了,我从小外向开朗,怎么会得心理疾病呢?医生给我开了安眠药,我上网查了安眠药的副作用以后,根本就不敢吃。在内心受尽煎熬之后,我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位师父可以依靠,还有观世音菩萨可以救我。

 

于是我马上联系远在马来西亚的妈妈求救。妈妈很心疼我受的苦难,但也对我长期以来不精进、不修心感到恨铁不成钢。以前我总是不拿妈妈的劝告当回事,觉得自己还年轻,没有必要努力还债,经历过真正的痛苦之后,我终于知道错了。我会年纪轻轻得心理疾病,都是因为我前世造因,加上今世遇到佛法以后没有珍惜,没有及时超度要经者,甚至还杂修,我真是自作自受啊!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许愿念小房子给我的要经者,并且念《准提神咒》给我的同事们。每天一下班我就往观音堂赶,在观音堂向菩萨一遍又一遍地忏悔自己没有珍惜佛法,没有尊师重道。我觉得自己真是太愚痴太可恶了,平时从来不知道多给菩萨请安,现在心理出问题了才来菩萨面前哭求。

 

我也非常对不起师父,师父这么多年来用自己生命关照我们、向我们宣讲佛法,每一本《白话佛法》、每一期广播节目都是师父的心血,可是我又学了多少呢?前几年本可以用来修行念经的时光,都被我浪费在人间的琐事上面了。我还那么自以为是地杂修,远离了真修实修的师兄们,所以一直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所以才修得这么差啊!

 

菩萨是永远慈悲、大度的,虽然我做错很多,但每次在观音堂诚心忏悔后,我都能感受到菩萨在加持我,我内心的恐惧和压力很快得到了缓解,同事们的话在我耳中渐渐变得不那么刺耳了,工作也顺利了。在烧送一些小房子以后,我去心理医生那里复诊,医生确定我已经痊愈了,并且感到非常不可思议,问我是怎么办到的。

 

我实话实说:我一粒药都没有吃,是观世音菩萨救了我。医生说我是她好转最快的病人,说我实在是太幸运了,别的病人都是长期受苦,我却说好就好了。

 

医生的话让我感慨万千,现在有多少人被灵性病、业障病折磨,却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也不懂如何正确看待人生、如何消业,师父把这么好的佛法教给我们,又有多少人像曾经的我一样懒懒散散,辜负了师父一片苦心,这些都是有报应的啊!

 

要经者看到我们修得这么散漫,念经念得这么不努力,他们迟迟得不到超度,怎么会不急着找我们呢?很多事情在发生之前,如果我们能够好好地化解,是不会有太大的恶果的,但是业障一旦彻底爆发,脆弱、没有能量的人根本就承受不住。我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

 

现在的我一点都不敢偷懒了,我每天再累都要6点起床念功课,再忙都尽力参加网络共修。其实精进以后才知道,学佛是很快乐的,经文的能量是那么强大,带给我们平安吉祥,让我们不需要用肉体去还债;师父讲的佛法是那么有趣,每一句都对应人们的生活,让大家想得通,每天法喜充满。佛法难闻,良师难遇,如果不抓紧时间狂修,那就只能生生世世在苦海里挣扎了。

 

我现在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感恩我的妈妈,一直精进修行为我做榜样,还为我这个不省心的女儿念了很多小房子,为我背了业,如果没有妈妈,我可能早就退转了。更要感恩观世音菩萨,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刻伸出温暖的手让我脱离苦难。

 

其实观世音菩萨永远都心系娑婆世界的众生,但我们首先要认清人生的真相,不要被一时的安定生活迷惑,如果一个溺水的人自己都不肯伸手向菩萨求救,菩萨怎么能救他呢?请大家以我为戒,不要等吃苦了才知道精进,要珍惜每一天,每一个当下,念经、修行、做功德,一样都不要落下,做菩萨妈妈的好孩子!感恩大家!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