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现身说法

同修分享|学佛念经改变家庭矛盾,转变心态,菩萨有求必应

20/01/2021 | 同修分享    
< 同修分享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南无诸位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恩师卢军宏台长!

今天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诸位佛菩 萨慈悲原谅!

非常感恩可以遇到心灵法门,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让我全家受益

我和我的老公冤结很深,从认识到结婚争吵不断,我们好几次想要分手却总是分不开。其实我很心疼他,觉得他从小到大吃了很多苦,很想跟他好好过日子,可是夫妻是好几世情债的累积,恶缘使我们无法和和气气地相处。我老公做事总是喜欢自己拿主意,不跟我商量,很多事情都是快失败了他才让我知道,叫我帮他解决困难。我心里经常不平衡, 觉得他不够尊重我。我们时不时地大吵一架然后不理对方。

学佛前,我是个非常要强的人,把自己看成家里的顶梁柱,觉得既然每次出了事情都是我出面解决,那家里人都应该听我的。这导致我和我的家婆关系也很紧张,每当家婆坚持她自己的想法,我就觉得怒火中烧,认为她很固执,听不进正确的意见。其实我又何尝不固执呢?一个真正慈悲孝顺的人怎么会不理解老人家呢?可是当时的我没有修心,总是把家婆当作敌人。

有时家婆跟邻居聊天,我看到了都会多心,觉得家婆又在说我坏话了。一个充满了争执的家庭往往气场很差,财运也不顺。我们家有块土地好不容易找到买家,买家也付了定金,可是后来买家说要有国家颁发的土地证书才肯付余下的金额。我们的那块地因为各种原因只有普通的产权,如果去办土地证书,又需要花很多时间。买家说他没有耐心等,决定不买了,还规定我们要在短时间内归还定金,否则以诈骗的名义告我们。这件事犹如晴天霹雳,因为当时收了定金以后,我老公把定金又投资了别的土地,家里根本没有现钱可以还给买家。当时全家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家里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

我有时真的不想回到这样的家里,事事都不顺利,事事都要折磨我。我真的很想问问老天爷,为什么要让我遇到我老公呢? 也许是菩萨慈悲,在我人生最灰暗的日子里让我在网上接触了心灵法门。

刚开始我还有点犹豫:像我家这种复杂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三大法宝缓解吗?于是迟迟没有学念经,直到有一次我家公心脏病突然恶化,我租了一辆医院的救护车送家公去越南看病。 一路上司机都在打电话,开车不专心,动不动就急刹车,非常惊险。眼看我家公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情急之下,我想起即使不会念经,也可以念菩萨圣号求救,所以我 一路都在念观世音菩萨圣号,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司机突然就变稳重了。

我们平安到越南后,请到的翻译还是少见的负责任的热心人,主动建议我们去一家可靠的私立医院,手续比公立医院少很多,诊 治的速度也很快,马上给我家公安排上了呼吸机, 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了。

自从我家公顺利得到救治,我对观世音菩萨升起了坚定的信心。回到柬埔寨后,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经书。我是2019年5月开始做功课的,7月就梦到菩萨提醒我吃素,我在新加坡的任师兄的鼓励下许了吃全素的愿。通过大量地听师父的节目、读白话佛法,我认识到家人是我们缘分最深的人,往往也是冤结最深的人,学佛人应该用慈悲和平等地对待家人乃至一切众生。

于是我许愿念一万遍《解结咒》、108张小房 子和放生一万条鱼来化解跟身边人的恶缘。同时我也尝试不接家人的恶气,每当家里人生气骂我的时 候,我就控制自己不去还嘴、保持沉默或者悄悄走开,实践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家里的怨气确实少了很多,争吵也少了。

我真是太感激师父了,师父说的每句话都是真实不虚的:如果一个人能不把自己看得太重,把自己放低一点,就不会与他人有争执。所谓的你没理我有 理,其实都是我执太重的表现。我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念经,就是为了早日完成许愿的《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努力很快就有了回报,我与家婆的关系一天比一天缓和了。某个周末,我大胆地提议家公家婆跟我一起去观音堂,他们竟然爽快地答应了。到了观音堂以后,家公家婆主动帮忙打扫卫生、做饭,还提出以后常到观音堂做事。我真是太开心了,经文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啊!

2019年的最后一天,我在上头香的时候祈求菩萨慈悲我家公家婆,让他们开启智慧,早日学佛念经。观世音菩萨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两位老人分别在今年的一月和二月开始念经,不懂华文的他们还经常向我请教念经方面遇到的问题,那种亲切、和睦的感觉是以前不曾有过的。我开始真正感受到家公家婆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我不仅有责任好好照顾他们,还有责任把他们当作苦难众生来救度,是他们让我有机会在人间消除往世最深的业债。

《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不仅帮我化解了与家婆的恶缘,还明显缓解了我们家与土地买家之间的关系,买家最终松口了,说没有土地证也没关系,只要产权转给他就行,然后向我们支付了余下的钱款。他的态度和之前简直判若两人,我都没想到他会这么通情达理,这下我们家的经济危机就化解了,压在我们一家身上的重担一夜之间被摆平。 家和万事兴真是一句真理啊!

当一家人互相有怨气、不能忍让的时候,家里气场变得很差,不管做什么都不会顺利,只有家里和和气气,团结一致,才会有能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现在,我们家只有我老公还没开始学佛,我们之间 的交流比以前顺畅,我对他又回到了初见时的心态,不再有过多的要求,只有发自内心的心疼他、关心他。

虽然他有时会说我在家的时间太少,在佛堂的时间有点太多,但是他在三月份主动去乡下研究如何种树赚钱,经常不在家,所以我可以比较自由地到佛堂做义工、度人。这一切都是菩萨巧妙地 在替我安排,菩萨不仅使我家庭和睦,还让我有机会做更多功德,我真是太幸运了!太感恩菩萨!

我的亲身经验表明:精进念经配合忍辱能够帮助我们早日化解与亲人的恶缘,并且能更快地度化有缘的亲人,收获更多法喜和感动。没有一位亲人是无 缘无故出现在我们生命当中的,善缘与恶缘最终都会空掉,但我们不能再造新的恶缘,要海纳百川,对什么事都要忍耐和接受。也希望大家灵活运用师父教给我们的种种妙法,一边好好修,一边在生活的烦恼中获得菩提智慧。  感恩大家! 如分享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护法神慈悲原谅!

< 同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