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文昌菩萨开示:求事业、学业、功名利禄,应当如何做  Wenda20200614 31:58

14/06/2020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最后做一个小小的分享,秘书处也请示您了,是文昌菩萨。“我乃文昌帝君,今日观世音菩萨之邀来为此说法。世人皆求事业、学业、功名利禄,可知应当如何做?事业顺利你可知为何?”答:“贵人缘,在工作之时处处帮别人之难,解别人之忧,救人之慧命,处处行布施,工作遇难自会有贵人来相助。学业,应当尊老爱幼,用功学习,听父母之慧,行孝敬之道,学业自会顺利。事业成功,若想事业更上一层楼,应当善做好事,常思好事,不看有染之闻,不看淫秽之物,当行爱之道、孝之道,爱子爱妻行有道,眼不乱看,理解心之,我文昌乃护持心灵正法也,凡心灵佛子者,我文昌保子学有利,事事顺,商业有功,还望心灵佛子们好好修之。功名利禄得到后应该如何珍惜呢?业顺应当爱护之,切莫对人不友好,切莫高高在上对人呼来喝去,消损贵人缘。学业有成该如何珍惜?当爱之老师,听父母之言,团结友爱,善做好事,敬老爱幼,若不惜学业有成,喜食荤者学业之倒退,莫要去淫秽场所。商人成功该如何珍惜?应当食素之客,护生积德,心怀宽广,心存正气,若处处淫乱,不洁身自好事业一落啊,意待人之食素,酒气伤之神,淫秽地方去不得。凡是食素者我文昌帝君必佑之,积德行善佑之,尊老爱幼,听父母之慧孝敬长辈佑之,尊师重道者护佑之,尊师重道者乃天地喜欢,受人尊敬,尊师重道者我文昌帝君会护之子女学之有成。示之。”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很好,讲得很对,菩萨都在加持我们。一个人的力量从哪里来?从菩萨每句话当中来的。菩萨都在慈悲我们,我们更应该好好增加精进力(对。文昌帝君讲的这些都是做人的道理,师父也讲过“人成即佛成,你人做不好,怎么成菩萨”)对啊,人都做不好,还想做菩萨?他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上的(对,明白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