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菩萨开示:心怀正念,可成正果;药王菩萨开示如何保养身体  Wenda20181116 00:48

16/11/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接收到了菩萨的开示,弟子给您读一下,您认证一下。“好几天没出门了,冰箱没什么东西了,想还是出去一下吧。可电动车的电跑一趟远一点的超市有点悬,那个超市这个时间点有特价的菜,心里暗自嘀咕:这能行吗?后来想拼一把吧,于是开着就出去了。开到超市一看够来超市的电,回去的电量真的不够,此时就想:反正来了,买了再说。于是就买了东西,准备开回家,心想:这次要是落半路上可怎么办?于是暗自下决心,默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专注并快速地开车,对行人和车辆特别地注意,但车速非常地快,躲闪车也特别地注意,到了下坡路时就不再踩油门,节省一些电量,特别是这次去超市来回的路程是以往我不敢开的路,中间有一段特别陡的上坡和下坡路,但这条路是最短的,我原来都很害怕走,今天也是为了挑战一下自己吧。没想到的是,我安全到家了,并且电量还特别充裕。回到家赶快来到佛台给观世音菩萨妈妈磕头,这时脑海中出现了以下内容:‘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只要心怀正念,就可成就正果。你可知专注和愿力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魔用之会毁灭整个世界,而佛用之则拯救整个世界乃至整个宇宙。做什么事不要怕这儿怕那儿,目标不专一,什么也做不成,左右摇摆也会一事无成。你师父曾开示过:愿力大于业力,也就是这个道理。阴阳两极,白天黑夜,如同佛与魔,佛魔两立。魔专找那些左右摇摆、道心不坚的佛弟子,这样的佛子易走偏差,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助师成愿不是那么容易,脱离轮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你们这些弟子正念邪念的转换也就是轮回,也就是佛魔的转换。在六道中就会有轮回,出了六道就不会再有白天黑夜和阴阳两极,六道以上是纯正和纯善,那里便是佛国。能到那里的只有道心坚的人才行,没有愿力是不行的,有了愿力,没有行动也是不行的。愿力要分分秒秒不可间断,也不可以松懈。行动包括你的心理活动和行为活动,想学佛、成佛这个愿力要分分秒秒把持住,并保持专注才能成就。不要再蹉跎岁月,人身是有时限的,有限生命可成就无限功名,这个功名说的是佛果啊。不要再质疑和怀疑,心怀正念,坚定道心,冲出六道,以报佛恩。’然后我磕完头就起来了。不知道这是自己内心对这次开车去超市的一种感悟,还是对自己最近想要改善的和想去完成一件事的一种内心的自我激励。”然后这位师兄又接收到药王孙思邈菩萨给心灵法门佛友开示吃素及肉体保养的问题。“在人间除了精神,保护好肉身也很重要。要多喝水,水是百药之王。现在进入冬天,天气干燥,更要多喝水。泡茶最好用陈皮、柚子皮,柚子茶是很好的,很有营养。还有山楂、红枣、枸杞,这些都很好。量不要太多,每天喝一些就好。如果不喝茶的话,只喝白开水也很好,每天至少1升白开水,这是最低的量,然后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增减。在吃的方面,心灵法门的佛子们越来越多的都许愿吃全素了,这很好。但吃素不只是就光吃青菜、米饭、面食,还要多吃一些豆制品,还有菌类如菇类,还有根系植物,如红、白萝卜之类的,要把营养调节均衡。素肉是可以吃的,素肉很多提取植物的精华,但吃的时候意念要干净。临近年关人多的地方少去,在家泡个茶,多喝水,多念经。”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不管这个感应是什么,就说明菩萨一直在关心我们(药王菩萨开示“临近年关人多的地方少去”,请师父开示一下)凡是人太杂的地方,气场不好,怕惹灵性啊,怕有什么突发事件啊,所以我们说在家为平安(临近年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就从现在开始(请师父开示专注和愿力的重要性)当然愿力厉害。专注学习也叫专注,专注就是叫你集中思想;愿力不一样了,愿力由心而发起的,要有境界才会有愿力,你这个人不学佛你哪有愿力啊?比方说,你今天为了孩子考上大学,你发愿“我要念多少经文,我每天要怎么样,保佑我孩子考上”,愿力是靠心的。专注就是要好好地学习,好好地努力,专注思想,看书的时候要集中精力,这就叫专注(弟子明白了。

 

“愿力要分分秒秒不可间断,也不可以松懈。行动包括你的心理活动和行为活动,想学佛、成佛这个愿力要分分秒秒把持住,并保持专注才能成就”,请问师父,如何才使愿力分分秒秒不可间断?)“愿力分分秒秒”,就是脑子里时刻想着菩萨的话,“我要一世修成,我不跟人家争了”,“我要一世修成,我才不跟人家闹,我才不恨人家”,“我不嫉妒人家,因为我是要一世修成的人”,跟以后在人间还要轮回的人有什么话好讲的?人间的道理讲得清楚吗?这个地方叫你专注,就是叫你专注学佛,专注自己的意念,一心一意,一世修成,脱离六道。你专注在这个地方,你就不会专注在人间的五欲六尘里了(谢谢师父)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