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地藏王菩萨超度六道众生,很关心心灵法门的佛子  Wenda20180909A 45:45

09/09/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地藏王菩萨最后说:“孝敬你们的父母,会给你们增福增寿。切记!切记!”师父,恭敬三宝是不是增福增寿更厉害?

 

台长答:一样。过去讲地藏有《十王经》,金刚愿地藏菩萨、金刚宝地藏菩萨、金刚悲地藏菩萨……有的是度化地狱道的,有的是度化饿鬼道,有的是度化畜生道、阿修罗道、度化人道,还有度化天道的(对。地藏王菩萨说:“心灵法门的特点是,让人间凡人解决家庭、事业、学业等诸多问题,最后往生西方极乐。我地藏王的法门是超度六道众生,让他们离苦。每个法门修行不同,但最终的宗旨,那就是佛陀的佛道之路。”)对,超度六道众生,地藏王菩萨实际上就是超度六道众生的。你看看现在管我们的是哪位地藏王菩萨,就是放光王地藏菩萨,他是度化人道的(明白了。师父,前面这句话我们度人的时候可以说吗?)可以。什么法门都是地藏王菩萨的那句话,法门不同,但是最后的目的都是为了度众生,都是为了度众生进佛道(明白了。师父,地藏王菩萨真的是很关心我们啊,这些大菩萨)是啊。你们想想,大菩萨都是有大愿力的,都有大悲心的,所以观世音菩萨也关心其他……为什么观世音菩萨也经常到地狱,跟地藏王菩萨去救那些苦难众生?菩萨,因为他没有分别心的,明白了吗?(对对,菩萨说你学哪个法门都很好,只要适合自己的,你最终成就就很好)对。菩萨不会有人间的这种狭隘的自私心,你看人跟人会嫉妒,菩萨不会嫉妒的(真是,菩萨只会随喜你,只要你学好……)对啊。他随喜你功德,他开心啊。好的医生也是这样,你找了一个好医生把病看好了,这个医生特别开心,人间有些医生就是,你在那个医生那里看好了,他就会说是偶然的,“就是因为过去我帮他看了,现在刚刚好,到他那去看了,变成他看好的了”(明白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