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地藏王菩萨的开示;如何理解地藏王菩萨的名号  Wenda20180909A 23:25

09/09/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好,今天是地藏王菩萨的圣诞了,法喜充满(很好)师父,今天也求了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告诉了同修几句话,我读一读吧。“心灵法门的弟子,今日地藏王菩萨开示:你们修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末法时期这是最好的法门,既可解决人间疾苦,又可往生西方极乐。观世音菩萨慈悲你们啊!你们一定要跟随观世音菩萨,跟随你们的人间师父好好修啊!末法时期,众生造业深重,天灾人祸不断,菩萨们都着急,希望你们这些众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法门,自己离苦,让众生得乐。在此,我开示给大家,莫要随意去诽谤任何法门,每一个法门都有不同菩萨在掌管,都是让众生解脱的道路,选择法门不同是你们跟菩萨的缘分不同,莫要随意攻击。心灵法门的特点是,让人间凡人解决家庭、事业、学业等诸多问题,最后往生西方极乐。我地藏王的法门是超度六道众生,让他们离苦。每个法门修行不同,但最终的宗旨,那就是佛陀的佛道之路。在此,我告知于你们广大佛弟子,你们闻到佛法是你们的福报。没修之人,而且作恶多端之人,他们会受尽地狱之苦,是你们常人无法想象之苦,轮回于恶道之中,很难超脱。在此,提醒你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孝敬你们的父母,会给你们增福增寿,切记!切记!”

 

台长答:很好啊。地藏王菩萨真的也是大悲啊,大悲愿,他是一位非常非常有智慧的菩萨。你看他百忙当中还要来护持心灵法门,真的是一位好菩萨。其实他们都是十地菩萨,就是佛了,只是他们要把自己说成“菩萨”,就更接近众生,明白吗?(明白。师父,您开示一下“地藏王”这三个字吧)我问你,地下有没有宝藏?(有)那么“地藏”,他没有把任何的地藏全部作为不好的,都是作为一种“地下有宝藏”,比方说,救度众生也叫宝藏。从菩萨的境界上来讲,自己心能够“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那么叫“地”,地藏王菩萨非常安静,思虑很多问题,考虑问题非常周密。我们现在很多人做事情根本不管后来,只管过去,只管做的时候一种享受。所以“地藏王菩萨”的意思就是“静虑深密”,就是很深、很密集地去静静地考虑,“犹如秘藏”,就是像秘密的宝藏一样。一个人的思维如果非常静虑,很安静去考虑问题,能够安忍,他就“犹如秘藏”,“安忍不动,犹如大地”——“地藏”。这么多的地藏里边,他能够拔苦救别人,而且地藏王菩萨是大孝和大愿的融合体,所以大家就称他为“大愿地藏王菩萨”(明白了)汉传佛教里有四大菩萨,他就是一位(对)你知道他的道场在哪里吗?(安徽九华山,地藏王菩萨道场)对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